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64.纨绔子弟

64.纨绔子弟

    我怔愣了下,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她在说陆少离。转眸间只见她怔怔望着那对新人,眼中藏不住的羡慕。明白这时差不多已经到了老四的极限,她想要倾诉,于是我问:“你确定了吗?”她露齿而笑,只是笑意很苦涩:“不确定我又怎会如此狼狈地逃离?”

    心中微微一惊:“你跟他吵架了?”想及之前老四泪流满面脆弱的样子更觉担心地追问:“他不会打你了吧?”老四恍然摇头:“怎么可能?他们这种人从来不屑打女人的。”

    确实是!莫向北一次次被我惹火,甚至那晚满身戾气也不曾对我动过手,只是把怒意都发泄在了身体上,也让我体会什么是痛。

    我想了想后再问:“是陆少离跟别的女人在一起被你看见了?”

    哪想老四还是摇头,眸光放空于外缓缓道:“如果是这样我也就不这么在意了,像他那样的人满身光芒夺目自然会吸引很多女人,也多半都是逢场作戏,就好比我,也不过是他的逢场作戏而已。”

    我去拉她的手,宽慰地说:“老四,你别这么说自己。”

    只见她低垂了眼继续:“我没有妄自菲薄,也不是在作践自己,真的就是这样。起初我以为他对我是真的有意思,温柔而又富有魅力,可后来我渐渐发觉他偶尔会看着我入神,可能是我身上有某个特质与他心中的那人雷同,所以他在透过我看她。”

    “这......不过是你的揣测吧。”

    “不是揣测,”老四抬起眸,“我问了,他也默认了。”

    我暗暗吃惊,为老四眼中的哀漠以及陆少离的直言坦诚。

    心里难免想假如莫向北的心中也有这么一个人,然后每当深凝我时是在透过我看别人,这滋味光想想都觉得难以接受。

    环住老四的肩膀,试图将话题转开,于是我扬手而指:“第一次来上海,你不打算带我去那吗?”老四随着我手指的方向仰头而看,倏而笑,“那走啊。”

    东方明珠塔,塔高400多米,是上海的标志物。

    老四直接购买了抵达最高层的票,但她建议我们将最高的高度留到晚上再登上去。事实证明她的建议是对的,当夜幕降临时,这座最繁华的大都市便灯火璀璨了,站在最高的顶端俯瞰整座城市,有种众生都在脚下的错觉。

    晚餐就在塔内的旋转餐厅,我们靠窗静坐,没有刻意去找话题来缓和气氛,有些东西说多了反而不好,不如安静陪伴。

    等到结束时已经九点多了,两个人把一瓶红酒解决了,我感觉头有些涨疼而老四却像是醉了。脚步虚浮不说还又哭又笑的,我扶着她下了塔打算去附近的酒店。

    这时包里手机在响,竟然是陆少离的来电。

    我看了眼已经糊涂的老四,接通了电话,听到陆少离劈口就问:“你们在哪?”

    挑了挑眉,他用的是“你们”,语气肯定,显然已经确定我与老四在一块。但我不想告诉他,冷声而问:“你有什么事吗?”

    陆少离没有以往的风流自持,语气很沉地说:“季小五,我没耐心和你说话,把电话给她让她和我说。”

    我的回答是直接挂断电话!

    由于情况特殊也不管酒店贵不贵了,一切就近。差不多安顿好已经是十点多了,老四躺下后就安静了,我把手机翻了翻并没有再进来电话,不由讽刺而笑。

    睡到半夜我忽然就醒了,也说不上来,就是觉得心头惴惴不安的。后来回想起这刻总感后怕,也无比庆幸自己的敏觉。

    醒来感觉口干舌燥,起身想去倒水喝。发现邻床的老四不在而洗手间的灯又亮着,也没多在意,临睡前我有烧了一壶水在那,但倒进杯子里时发觉已经凉了,我有喝温开水的习惯,所以就想去洗手间重新装点水来烧一壶,可等了好一会也不见老四出来。而且洗手间里头一片静寂,想着别是她喝多了在里头睡着了吧。

    不由上前去敲门:“老四,你好了吗?”

    她并没有回答,我更加肯定之前的猜测,原本以前我们在宿舍时也诸多不顾忌,所以直接就去旋转门把了。推门而入的我瞬间全身血液冻住,僵头脑一片空白。

    视角以内满目刺红,鼻间浓浓的血腥味......我不敢相信,老四居然割腕自杀!

    醒过神的第一件事就是一个箭步上前拿毛巾去裹她受伤的手腕,此时她的眼神有些涣散但还没有昏厥,我看到流在浴缸里的血并不太多,应该是我醒来的早而她犯傻没多久。

    简单包扎之后告诉自己冷静,这时候我需要打电话。

    冲出去抓起手机拨号码,可手颤地连最简单的数字键都拨不下去,反而划进了最近通话记录里,我心头一沉按了莫向北的号码。

    在电话接通期间我又拽着手机跑回了洗手间,守在老四的身边。铃声响了四五声后就被对面接起了,清冷的嗓音随之而来:“有事?”一听见他的声音,我的情绪就有崩溃的趋势,眼泪瞬间就涌了出来,“莫向北,老四出事了,我该怎么办?”

    那头一默,很快便又道:“你先冷静,深呼吸之后告诉我出了什么事?”

    听着他的吩咐深呼吸了两下,情绪才稍稳了道:“她在洗手间里悄悄的割脉了。”

    “你有做过什么处理?她现在是什么状况?”

    “我暂时用毛巾把她的手腕给包住了,现在她有些神志不清但没有昏厥。”

    “告诉我房间号!”

    一个口令一个动作,我把房间号报了之后以为他是要帮我找客房部求救。但我没有想到来的竟然是之前送我进警局又喊我“嫂子”的那个酷装男人,他带了两个人在身后,看见我开门立即就把手上的手机递过来:“嫂子,你听电话,我们先把人送医院。”

    我接过那手机放到耳边,莫向北的嗓音又传了过来:“是我,他们会先把李彤送去医院,我和老陆尽快过来。”所以,这个酷装男人真的是莫向北的人?

    此时情势紧急也不容我多问,既然确认人员是安全的我便放了他们进门。到楼下时黑色越野车已经停在了门庭外,我随车在后座抱着老四在怀中,手臂越收越紧却仍止不住地颤抖。我在后怕,万一没有半夜醒来,万一晚发现一点,老四就可能......

    更感懊悔,明明早已察觉到老四的情绪不对,她那般狼狈地来找我然后回来了自己老家这边却过门不回,其实早有征兆的不是?还有,她哪来的刀?酒店不可能会有刀在房间里,今天全程我都陪着她并没有机会去买,所以那把刀是一早就藏在了她身上的!

    突觉怀中有动静,我下意识低头,只见老四眼睛微眯着在看我,顿觉鼻间又有了酸意。她似有话要说,可嘴唇蠕动后可能是没有力气,终究还是闭上了眼。

    天亮时分,莫向北与陆少离走进了病房,风尘仆仆。

    我本坐在老四的病床前,听见动静回转过头,视线从莫向北身上划过落在他身后,然后闲凉了表情一字一句道:“请你出去!”

    莫向北走过来一把将我从椅子里提抱而起就要往外走,我不肯,使劲挣扎,他凑到我耳边说:“让他们自己解决。”于是不由我分说直接把我抱出了病房,我怒极低吼:“是他害得老四这样的!”

    但莫向北回我一句:“你情我愿,谈何害?”

    好一个“你情我愿”!那是他兄弟,他一心要偏袒我无可厚非,但不能是以老四的生命为代价。所以当时我面色发青地瞪着他,口不择言地质问:“是否你们这种人从来都不把感情当一回事?”他的瞳孔一缩,眸光隐含怒火地反问:“我们这种人是哪种?”

    “仗着有钱而肆意妄为的纨绔子弟!”

    在不经大脑的怒言脱口而出后,扣在我腰间的掌倏然收紧,那力道使我吃疼,但我咬紧牙关与他瞪视。就在以为那黑眸中狂萧的怒焰要将我吞灭时,突的我被一推到墙。

    事后若要问我最怕莫向北什么时候,那就是此刻看我的眼神,那是一种在看着你渐渐变淡的漠离,直到看我就像看待陌生人一般他才收敛了目光,脸上再无表情。

    他说:等着。

    不知道他要我等什么,只看到他悠然转身,留了一个萧漠的背影给我。移不开目光,仿佛心底某处随着他缓缓走出视线,也在渐渐湮灭。

    我突然开始害怕,颤动的脚在迟疑中移动,一步、两步......下了电梯,茫然四顾看不到人又往外走,走出门就一眼看到了熟悉的黑色路虎正在启动。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所有的勇气在里头那人清撩地飘来一眼后散尽,只觉双腿发软,眼看着车子划出停车位就要转向,脑子一热我疾步冲上了前。

    “吱”的一声急刹,耳膜都被刮得生疼,我僵直地站在车边。

    车窗被摇了四分之一,可以看到坐在驾驶位上的他英俊而冷酷的侧脸,整个过程都没有看我一眼,但也因为我靠得车子太近而没有再开。

    除了像根木头一样杵在这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来挽回,只见他突的嘴角微扬嘲讽的弧度,心微沉的同时他陡然方向盘一打,车子竟从我身前划开,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扬长而去,转瞬便消失在视线里。

    这时朝阳已升,所站位置刚好使我一半身在阳光下一半却身处阴暗里,只是那半侧的温度暖不了我冷透的心。回身拖着步子走进医院大楼,见电梯前人潮涌动我就走进了安全通道,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上走着,安静地楼道里除了我的脚步声再没有其它声音,我在这可怕的静谧里体会到什么叫——失魂落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