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97.把你栓在身上

97.把你栓在身上

    回看四下,其实说是完全陌生的环境也不尽然,室内装潢与h市很相似,应该出自同一设计师的手,而且虽然久无人住却仍一尘不染,应该也有人固定时间来打扫。我找了阳台走出去,刚好看见莫向北从底下楼道里走出去,由于楼层高的原因只能看到光影里小小的身影,他直接走向了车子钻入车内,动作没一丝停滞的。

    白色捷豹渐渐驶出视线,也仿佛载走了我的魂。到底出了什么事致使他连夜赶回京都,甚至一刻都不能耽误的又再赶往别处?楚桥会等在机场说明她是得了莫向北通知的,感到有些无力,鼓起勇气想要参与进他的生活但很多东西并不是我想参与进来就能实现的,或者在h市我已渗透他的圈子,但是这京城......我似乎连门都没找到。

    多想无益,回身走入室内。原本还困顿不已现在反而不困了,开始整理行李里面的东西,因为时间匆忙并没考虑太多,只带了几套衣物,而他说他的不用收就只帮拿了内衣,如果真的是要跟他在这边过那还得出去购置一些东西,尤其是保暖的衣物。

    等我把东西都归类好又再梳洗完看看时间已经快天亮了,但莫向北还没回来。

    我把手机拿出来又搁下,在未知的情况下我不知道能不能给他打电话。靠在床头把笔记本电脑打开了想边上网边等他,上次论坛崩溃事件后没多久那些论坛就又正常运行了,网站一片清静,再没有与远风或者华盛相关的新闻,自然也没有人来提到我了。

    舆论,在风口浪尖时是一把刀;但事后,也不过是消失了的空谈。

    安静之后困意再次来袭使我连连打哈欠,后来实在撑不住便歪倒过去了。是处在陌生环境的本能敏感,当听到门声响的一瞬我就惊醒过来。连忙翻身下地跑出卧室,正走进客厅的莫向北看见我微愣了一下,转而快步走来伸手将我拉进怀中问:“没睡?”

    他的身上都是外面带回来的凉意,连手也是凉凉的,面色清冷却难看出端倪。

    我摇摇头回道:“睡了一会。事情如何了?还顺利吗?”他把我环着进卧室后直接脱衣躺进了被窝,却又蹙了蹙眉道:“怎么没开空调?这边因为人不住所以暖气停了,看你手脚都这么冷的。”他又起身去找空调遥控机调好温度,才又躺进来,将我抱的很紧,倒是没一会就觉他身上开始暖起来,连带着我那一直冰着的脚也被焐热了。

    以为他一直埋在那一动不动是太累了要睡,但过片刻却听他低声在耳边道:“苏苏,有你在真好。”我不知他这感叹缘从何起,迟疑又迟疑还是问出口:“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不管事情有多严重,我希望是既然应下与他一同回京,那就一起担。

    莫向北把脸往我肩窝里凑了凑,气息就抵在耳畔,终于轻声开口:“回去跟我爸吵了一架。”我微微一愕,有些意外这个答案,不过转念想谁不是人生父母养的呢,他又不是石头里蹦出来的,这还是第一次听他提到家人。那样的气度与令h市一圈人都把他拱着的态度,应该他的家底很深吧。

    正念转间听见他又道:“之前接到楚桥的电话说他突发心肌梗塞,我马不停蹄赶着回来,结果他好好的给我在大院里摆龙门阵下套呢,就等着我一脚踩进去想锁住我。”

    难得听他用这般乖戾的语气说话,不明白其中的纠葛,他也没意图要详细解释,我便劝解:“无论对错那也是你爸,你要想至少他不是真的得病倒下来。”

    却没料他冷笑出声:“我宁可他病倒也好过现在。”

    一时失语,他们父子之间似乎不和。可记得之前听过他在电话里交代楚桥守着他家老爷子,应该就是指他父亲,其中言语包括这次他急着赶回来的行为都在彰显他对那未曾谋面的老人是关切的,可能他也正是气恼自己父亲拿性命大事来诳他回京吧。

    “那现在是解决了吗?”

    “除去那边的折腾还有一些别的事,苏苏,可能真的暂时回不了h市,留下来陪我好吗?”他用这般温情的语调来询问,我哪里还拒绝得了。

    软软回问了句:“那我能做什么?”

    他闻言轻笑了起来,“就把你栓在身上,到哪都带着。”

    这天两人睡到下午才醒,我自告奋勇去做......早餐自动略过,现在下午三点勉强算作午餐吧。等我简单地做了两个菜后发现他还慵懒地趴躺在床上,我扒在门边问:“你打算什么时候起?”他微抬了眸散漫地看向我,笑着说:“过来亲我一下就起。”

    我不上这当,“再不起来饭菜就凉了。”

    这边的气温真是与南方不一样,卧室开了空调还不觉得,但一到客厅就感觉阴冷的很。总算莫向北最后还是磨磨蹭蹭地起来了,穿了一件磨毛的深蓝衬衫却还没穿长裤,就那样光着腿走来走去的......

    在他懒懒散散坐下时我实在没忍住问:“你不冷吗?”

    他抬起眸看了看我回道:“还好啊,晚些让人把暖气通了你就不会觉得冷了。”

    饭后莫向北就带着我出门了,问他要去哪,他也不置可否只管把车往闹市区开,等到停车时已经接近傍晚时分了。下车时他把我往怀里一揽挡住了些风,却仍抵不住寒意而瑟瑟发抖,他在旁边笑:“瞧你这没出息的,不给添置点冬衣还不把你这小兔子给冻僵了。”

    心头顿然一暖,原来他是来给我买衣服的。

    但很快我就对他无力了,实在是和他逛街买衣服比买他自己的还要麻烦,我试了一套又一套他都觉不满意,后来有一套黑色中长款的羊绒大衣我直接敲定了也不想换了。

    他终于勉强地点了头,回头让营业员把商标给剪了直接就换上了,等环着我走出店门时他嘴里还嘀咕了句:“还是米白色的好看,显得皮肤白。”忍无可忍对他低吼:“我本来就白!”他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坚持:“是米白色的好看啊。”

    我有暴走的冲动,这个人有选择强迫症。

    没再去开车,莫向北就领着我在商场里头转悠,起初我以为他也想买东西,但一层一层上楼却到了餐饮层。他过来吃饭?但我俩四点之前才吃过,过两小时又吃?

    还好,他带我走进的是一家中式茶馆,而且熟门熟路地直往里走,到得最里面的一个竹帘前时竟然很野蛮地抬脚踢了出去。竹帘被踢开,里头坐着的人纷纷闻声回头,有人怪叫了起来:“哟哟哟,瞧瞧这是谁来了?”

    莫向北眉眼一眯,拉着我径自入内,这时我才看清这竹帘背后原来还别有洞天。

    竹帘其实是扇隐门,里头宽敞而别致的茶台,四周都是挂满了书香位极浓的字画,围坐在茶台边的三五个男人都衣装讲究,其中有一个我看着觉得有些面熟。而那人也起身迎了过来:“嘿,北儿,你这风吹得可真是急惊风啊,回来也不给哥一个电话。”他似这时才看清我,故意一怔了道:“哟,这不会就是嫂子吧?啧啧,本人比视频里更靓啊。”

    我立刻想了起来,莫向北生日那晚我鼓足勇气把心里话对着电话都冲他吼了出去,没想他跟一群人在一块,然后我的话都被旁人听见了。眼前这个就是后来拿他手机与我视频的那个,叫蒋什么来着的。

    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般,男人先故作不满地嚷开了道:“嫂子肯定是忘了我了,我叫蒋昇,就北儿生日那晚还跟你视频的。”

    这一帮人应该都是莫向北的朋友,我微笑着朝他们点头道了句好。

    茶台边立即有两人起来让座,等我们坐下后莫向北就指了那蒋晟道:“上回他不是说等你过来了要包办一切的嘛,今儿狠狠的敲他竹杠,不用给我面子。”

    蒋晟一边手里拿了个茶叶罐子一边鼻子里哼着气道:“嫂子来我这吃点喝点啥的,能叫敲竹杠吗?北儿,真不是我说你,话都不会说的。”

    有人开始熟练地烧水泡茶,我看蒋晟拿出来的那罐茶叶每一颗都是形状美观的羲牙,不用泡也心知那定然是上等的茶叶。甚至比起他们现在几人喝的都要好,而莫向北看了后嗤笑着道:“这是又偷藏了你老爷子的精品呢。”

    “就属你的狗鼻子最灵了。”

    蒋晟朝着旁边一个年轻男的道:“给御膳楼打电话订桌吧。”可那人还没动作莫向北就截断了道:“不用专门为我订,刚吃没多久。”

    蒋晟毫不客气地讽笑:“谁给你订来着,我是给嫂子接风。”不过他还是让人改了订桌成外卖,我心里想这么风雅的地方等下要就着这张茶台吃东西吗?

    男人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我坐在旁边除了喝茶也插不上话。老实说我也品不出茶味来,就觉得这装茶的茶杯很是古朴,绿色的瓷晶莹剔透,红色茶汤在里头很清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