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98.走关系

98.走关系

    本以为这群人要聚在一起吃饭,可坐没一会都相继起身称有事离开了,蒋晟也不留人,就笑骂着说:“走吧走吧都走吧,一个个全都是有异性没人性,重色轻友,就欺负我这黄金单身汉。”莫向北闻言佯踢了一脚:“省省吧,就你这还黄金?我看是废铜烂铁。”

    这时外卖也送到,蒋晟走到那堵墙边轻轻一拉,竟然里头还隔了一个小室。指派着人将东西放下后就去把竹帘拉上,之前还说不吃的莫向北倒是自动自发地走进小室,蒋晟回走进来就怼他:“你不是说不吃吗?”

    莫向北不理他,拉我落座后就开始拆解盒子,但拆开一看红幽幽一片我就觉头顶冒汗。蒋晟是个察言观色的主,一看我脸色就问了:“嫂子不吃辣?”

    我勉强道:“稍微有点辣不要紧。”

    但事实证明喊回来的菜都不是普通的辣,而两个男人则吃得眉头都不皱一下的,我在尝过一筷后就选择只喝汤了。但莫向北却拿了个碗,把之前的茶水给满上,起初我还以为他要喝茶,没料他夹了一块不知道什么肉在茶里面涮了涮后放到了碗中,“尝尝。”

    蒋晟在旁见了眯着眼笑:“北儿,你这妻奴当得可真叫有模有样啊。”

    “羡慕就自己也找个去呗。”

    蒋晟嗤笑出声,却转移了话题问来:“啥时候回的?”

    “夜里。”“风都透到你那去了?”莫向北勾勾嘴角,似笑非笑地道:“一群人等着抓我错处呢,哪能不把风吹过来啊,老头子那边稳住了,先看着办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中途我去了趟洗手间,再回来竹帘还没拉动就听见里头莫向北低沉的嗓音飘来:“回头你替我安排一下苏苏。”我不由一愣,什么意思?

    蒋晟:“不自己拿绳子拴着了啊?”

    莫向北:“我也想,不过现下形势不适合,先在你那边待一阵。”

    我掀起竹帘走入,内室的两人闻声同时回头过来,在我重新落座时蒋晟问:“嫂子是学啥的,看着很有气质啊。”我轻声答:“学的是会计。”

    “呀,是管账的啊,难怪北儿的糊涂账都被收拾得妥妥帖帖的。不行,嫂子你得来帮我。”

    心知他是应了刚才莫向北所求,也不想当面去问边顺坡而下,有意环看四下后才道:“这里应该不缺会计吧。”惹得蒋晟噗哧而笑,就连莫向北也弯了眼角,蒋晟问他:“平时嫂子都这么逗你乐子的吗?”他一手托着下巴,目光肆无忌惮地落在我脸上用炫耀的口吻:“常常。”蒋晟夸张地哀嚎:“作死,你们是来虐狗的!”

    话题没有继续,但在隔日上午我就接到了蒋晟的电话,说给我找了个会计事务所的工作。

    这时莫向北已经出门了,昨天夜里回来他就给我解释了目前公司出了一点问题,等他处理好了就把我安排到他身边去。所以接到蒋晟电话后我便整装下楼,蒋晟的车停在公寓楼下,见我出来还殷勤地下车来给我拉车门。

    男人们似乎真的偏爱路虎,型号我说不上来,除了颜色是墨绿色的看着与莫向北在h市的那辆几乎一样。

    蒋晟依旧很热情,嫂子前嫂子后地跟我闲聊,问得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直到一个转弯口他才顿了顿道:“嫂子,别怪我多嘴,北这阵子可能事挺多的,你就多担待一点。”

    我愣了下,不太懂他意思。他轻飘了我一眼,应该也看出我脸上的茫然,笑了笑又道:“你也别紧张,我就是预先给你提个醒,以后遇着了什么也别怕,哥给你罩着呢。”

    不知道他们这些人是否都喜欢用这种似是而非的调调讲话,记得当初刚认识陆少离那会也如此。蒋晟应该是莫向北在这边交好的,不至于会来挤兑我,所以尽管不是很明白他要表达的意思我还是点了点头。

    车子停下时蒋晟没有下车,只给我说直接上八楼报他名字就行。

    不安不至于,总还是有些坍塌。电梯门一开就见罗晟会计事务所的烫金大字在墙上,按那指标走到长廊尽头就看见了事务所。玻璃门后有一年轻姑娘坐在前台,我推门而入时她朝我露出标准的礼仪笑容:“你好,这里是罗晟会计事务所,请问这位小姐有预约吗?”

    还要预约?我说:“是蒋晟让我过来的。”

    前台姑娘愣了下,转而便道:“你稍等一下,我问问罗经理。”等她打电话简单讲述后,很快就抬起头对我道:“罗经理请你直接去办公室,这边转弯第一间就是了。”

    我走到第一间时看到再里面便是个敞开的工作室,几张桌子几个人,都背对着这边埋头工作,桌上除了电脑就是堆叠的账本。轻敲了两下门,里头传来清浅的声音:“进来。”心中微动,罗经理是个女的?

    推门而入果然见一位身着黑色套装的女士坐在桌后,头发盘在脑后眉眼微化淡妆,显得很干练。目光朝我看来时有一瞬会让人感到犀利,但就一闪而逝,很快变得柔和并且她微笑站起,在我走近时她伸出右手:“你好,我是罗勉。”

    “我是季苏。”

    她点了下头道:“我知道,阿昇之前打电话过来关照过了。”指了下我身旁的椅子又说:“坐吧。”我依言坐下时见她把桌上的笔拿在手中,从容自在地看着我道:“这家事务所是阿昇注资的,我是经营人,所以算是我们合开的。不介意我称呼你为小季吧?”

    我回:“当然。”

    “那你能给我说说之前所学专业以及是什么大学毕业的吗?”

    “我学的就是会计专业,会计证有,是h市东大毕业的,目前工作有两年不到。但我之前做的是市场策划,并不是本职工作。”

    罗勉微微讶异地看着我:“你已经工作近两年了?还以为阿昇塞给我的是新毕业生呢。”

    呃......我有这么看小吗?却听她加了句:“你看起来挺腼腆的。”

    与罗勉大致沟通后,她就把我安排在外边工作室工作,朝九晚五单休制,由于我虽然学习了会计专业但从事经验不算多,所以暂时先替其他人打下手。倒是莫向北晚上回来一问情况就蹙眉了,想给蒋晟打电话过去被我拦住了。

    毕竟我是走了关系进去的,蒋晟即使也是事务所的老板但一切都有罗勉在管理经营,再让蒋晟去提这些恐怕日后不好做。

    也是后来我才知道,在这事务所工作的不是十年以上的老会计就是取得了会计师资格的,而我这个小会计真不算什么,若不是有蒋晟的人情估计罗勉不会买账。

    莫向北见我不在意就也罢了,他确实很忙,几乎每天回来公寓都比我还晚。偶尔早了会过来事务所接我下班,但也就偶尔。有一次我与罗勉一同下的电梯,她问我适应了没,我自然是点头,虽然已经在她手底下工作一月有余,但交集并不多。因为业务上的往来都是会计师们直接与她沟通,而我除了记录账目和核对外没有其它事做。

    相比以前在h市华盛做市场策划而言,现在的工作比较单一和枯燥。不过我胜在有耐心,这也是我想追随父亲脚步去读会计专业的重要因素之一。

    走到楼下时见蒋晟的车停在那,看见我们那双桃花眼就笑眯眯地看过来,目光从我身上溜了一圈就转到了旁边,话却是对我说的:“嫂子,麻烦你坐后座哈。”我问了句:“去哪?”他的眸光没移,“北儿请吃饭,让我顺道过来接你。”顿了顿,下一句却不是对我:“小勉,上车吧。”罗勉停步在车前,浅声道:“我有开车。”

    “搁这跑不了的,大不了明儿我再当车夫送一趟喽。”

    这点眼力见还是有的,我默声拉了后车门钻入车内,坐定时见罗勉在外边耸了耸肩没再多推托就上了车。一路上蒋晟显得有些兴奋,兴致冲冲地说:“今晚上喊了好多人,大伙商量好了这一顿要把北给吃穷。”说到这他又想起后座的我,从后视镜里看着我笑言:“嫂子,晚些你家老公大出血可别心疼哦。”

    我真正如罗勉说的......腼腆了,第一次被人喊是莫向北的媳妇出自这人的口,第一次把莫向北称作为老公的也是他。光这个称谓就令我面颊发烫,不敢与那双桃花眼对视了。

    罗勉清浅的声音在前座问:“都有谁啊?”

    她的问题为我解了尴尬,吸引了蒋晟的注意,只听他如数家珍地报了一串名字出来,最后罗勉似有失笑地调侃:“肯定是你的主意对不?就等着敲人竹杠呢。”

    “什么话?北那小子想坑他一顿有多难你又不是不知道,一会点菜时只管往鲍鱼海参了点啊。”之后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并没顾忌我也可说是旁若无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