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99.燕窝之争

99.燕窝之争

    那些人名从他们嘴里吐出来都是陌生的,谁的糗事谁干嘛了罗勉都能应对几句也和蒋晟笑到一起。忽然心情就有些低落起来,尤其当抵达目的地蒋晟与罗勉并走一排与我落开一些距离时,低落的情绪越加沉浓了。

    总算走进包厢就看到莫向北了,他原本在和旁边人说话,我们一进门蒋晟立即就嚷开了:“快瞧瞧,我把谁带来了?”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射向了这处,我因为跟在后边身影略略被挡住,于是有人便笑骂:“不就是你家小勉嘛,昇子你就别显摆了。”

    蒋晟故意哼声:“谁让你看小勉了,我可是受北之命专门去接人的。”

    这时他拉了罗勉到一旁,我站在门前便整个落于众人眼下。那一瞬,我只捕捉到莫向北的目光,看见他朝我招手神色慵懒地唤:“苏苏,这边。”

    我依言走向他,跟他在一起后要习惯这种诧异与探究的目光,所以即使众目睽睽但也没有无所适从。当我走到莫向北身边时,他直接揽住我的腰让我落座在身旁。

    有人探问:“北,这位是......”

    莫向北嘴角噙着笑不答,蒋晟忍不住先公布:“亮子,你也太没眼识了,看看北那臊眉搭眼样也知道这是嫂子啊。”一根筷子被丢了过去,来自莫向北,蒋晟贼笑着避开。

    那人没接话,刚好手机响起就走出门去接电话了。

    不知是否我的错觉,在我跟着蒋晟出现后似乎气氛变了,也或者说这些人并没有如蒋晟一般对我有多在意,连起个哄都懒得。

    莫向北应该是察觉到我心中的微妙,在我坐下后就握了我的手在掌中,脸上却不显山露水的。过了一会那被蒋晟喊亮子的人回来了,却站在门口处,依稀可见他身后好似还有人影,只听他道:“北,今儿我擅自做主喊了华子过来,这么多年了,兄弟之间哪有过不了的坎。”

    当他让开身时,我看清了他身后站的人不由瞳孔微缩,竟然是陈华浓。

    他一进门,目光就扫向了我们这处,曾经那些不好的经历霎时都在脑中闪过,我不自禁感到心头微寒。莫向北仍然不动声色,还拿筷子夹起跟前的菜慢条斯理地吃着。

    陈华浓进门后室内就变得更加气氛微妙了,有人让了座位给他,刚好是坐在我们正对面。

    还是蒋晟嬉笑着打破了沉默:“都一个个不吃干啥,那个谁来着,亮子你到外面喊一下服务员,给小勉点份官燕。”然后又来问我:“嫂子也来一份吧?”

    我不想拂他面子,说起来他都算是现在半个老板的,于是点头说好。

    服务员被喊过来后蒋晟也不看菜单就又报了几个菜名,都是一般饭店里比较昂贵的,当说到再来两份官燕时突的陈华浓眉眼微抬了开口:“再多上一份。”

    蒋晟立即嘲笑:“华子你还吃燕窝?也太滋补了吧。”

    陈华浓笑笑,嘴角的弧度带了邪气,似有若无地瞥了这处一眼又快速移开,轻丢一句:“一会还有人过来。”蒋晟听后眼睛一亮,兴奋地追问:“是妹子?”

    这时陈华浓的手机响,他指了指说:“来了。”又转过头道:“亮子,你门口接一下吧。”

    亮子点了头就起身走出去了,有人好奇地问:“是谁要来啊?还特地叫亮子去接。”陈华浓不置可否,手上拿着一只银色铁质的打火机在那有一下没一下转动着。

    很快门再度被从外面推开,所有人的目光都投了过去,从亮子身侧走进一道靓影。

    黑色长裙打底,白色皮草外搭,脖颈上系了一条黑丝巾,高耸的云髻将那张精致的脸型衬托的特别美丽。不知谁惊疑地喊了声:“小南?”然后数道目光都一致投向了莫向北。我将这一切默默看在眼里,心头震撼,不是因为这些人的反应,而是因为这个出现在门边的女人我曾见过。

    纽约那个晦暗的一天,我被关在警察局里无人问津,那个出现在禁闭室门口漠然看我的女人正是她。那件事我已经从陈华浓口中得到确认,是他蓄意将我拉入那样的困局之中,也曾一度错把陈华浓的名字与这女人相连但后来被否定,本以为可能是自己多疑便没给莫向北提,却原来陈华浓与她果真是一起的。

    她自进门起目光就落定在莫向北身上,旁若无人。浅浅幽幽,并不算作痴迷,却很专注。

    直到亮子轻触她手臂,指了陈华浓身旁的位置才敛回目光落座。是一种浑然天成的东西在她身上尽显,与这氛围融合得恰到好处,尤其是那一双双看着她的眼睛都带了新奇与讶异。

    有人忍不住问:“小南,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她微笑以对,却不说话。陈华浓也跟没事人一样不开口,还是亮子在旁坐下时道:“上周回来的,一直也没机会喊上大伙见面,今天刚好北请客我就做主把华子和小南都叫来了。”

    “都好久没见了,喝一杯吧。”陈华浓突然倒了满满一杯白酒,用的是红酒杯,往圆桌上轻磕了两声。先是众人一默,随而四下响应纷纷举了杯子,唯独莫向北与我都没有动,我不动是从不在这种场合喝酒,偶尔有人闹也都会被莫向北挡掉。

    亮子见状堆起笑脸对莫向北道:“北,给个面子?”

    无疑陈华浓这一举动算是主动向莫向北投诚,可据我所知他俩的关系并不算叫水火不容,否则之前二人不会联手把我带上游轮试图为我恢复记忆。可眼下在众人眼里两人关系似乎很僵,而那叫亮子的正想借着这机会作调和。

    莫向北突的端起我面前的果汁似笑非笑地道:“有家属在,不方便喝酒,就拿这个代吧。”

    “北......”亮子还要开口,被陈华浓拦住,他邪笑着看向我说:“还是北有福气,一晃眼就是有家属的人了,不像我们还是王老五一个。”说完他就举杯而饮,一口气把那整杯的白酒都干了,其余的人见状也都稀稀落落把酒干了。

    就只剩下莫向北时他把杯子里的橙汁有意晃了晃,然后云淡风轻地道:“福气这东西,有时候是不能用来比的。”然后把杯子送到嘴边轻抿了一口放回我手边。

    别人没注意我却看得分明,这人押的那一口刚好是我之前喝过的位置。

    而这时对面传来陈华浓轻柔的语声:“小南,你这酒也是敬北的吗?”我抬起眸,果然见那小南在杯中斟酒,也是满满的一杯红酒杯,但见她把酒放在玻璃圆台上轻轻一转,刚好那杯酒不偏不倚地停在了我身前。陈华浓失笑:“原来是敬家属,倒不知家属的酒量如何?”

    我知道这是故意挑衅,这种场合理该不去应接,尤其是陈华浓这个人性格乖戾难辨我更不该去惹,但在莫向北伸手要去拿那杯酒时我却按住了他的手。

    他侧眸向我看来,冲他露齿微微一笑便拿起了酒杯举在身前环看四下道:“还没敬诸位一杯,大家随意。”酒液滑过喉咙的一瞬,先是浓郁的酒味冲鼻然后才有火辣之感,但忍忍也就过去了,等酒杯见底时我向着众人又举了举便安静放回玻璃圆台也轻轻一转,我的力道没她掌握熟练,转过了头停在了蒋晟面前。

    蒋晟见状先笑开了:“嫂子,你的意思不会是要玩接龙吧,这里酒量属北儿最好,可他因为你在不敢喝。所以还请嫂子高抬贵手,也手下留情啊。”

    知他是有意在化解紧绷的气氛,坐他身边的罗勉笑着打圆场:“你们男人喝酒别掺合上我们女人,这酒杯我给收了。”她起身把杯子从桌面取走后又换了一个新酒杯,倒满酸奶后转给了我,如此我自然顺坡而下地道谢了。

    之后桌上气氛吃着说笑着倒是一派和融,服务员上来三份官燕,我因为是坐在主位旁边,所以第一份服务员想往我这边端。但中途被亮子拦住,指了小南面前道:“这边。”

    服务员微微一愕脚下还是转了向,就在燕窝盘子放到桌面时突然身侧传来异响,莫向北竟是丢了筷子在桌上,面色沉凝一片。陈华浓看过来,笑意深浓地道:“亮子,你越界了,这里还有家属在呢。”

    亮子闻言也来看我,嘴角勾了个嘲讽的弧度:“是我忘记了,不过就是先后顺序而已,没必要这么计较吧。”这话听得连我都觉好笑了,表面是在怼莫向北实际上却是讽刺我,只是,对于这燕窝先上谁的后上谁的,我还真没计较。

    许是见气氛又变不好了,亮子把燕窝往圆台上一放转向我这边,口中还在低声嚷嚷:“真是麻烦。”但可能用的力过猛了,又刚好我的杯子放得太前,被其中一个露出在外的盘子给撞倒,顿时大半杯的酸奶都翻在了桌上。抢救已经是来不及,甚至奶渍流到了我的衣服上。

    我连忙起身谁也没看地低语了句:“我去洗手间处理一下。”便转身快步走离众人视线去到外边,其实那间包厢里面就设有洗手间,但还是想出来透一口气。

    关键是,那杯白酒早就起了效,我坐在那早已头晕目眩,所以会反应不及地让奶渍流到衣服上。脚下有些虚浮,刚走出十几步就一个趔趄,幸而身后伸来一只手扶住了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