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26.夜战(4)

126.夜战(4)

    自那日沈熹带我到医院看到躺在昏暗里的小南后,一直就认定之前那个是冒牌的。就是刚才走进这间玻璃室,我也首先判断她是真是假,而我辩驳真假的依据是头发的长短。因为那时医院病房昏暗,我又站在门前,第一感官里就觉得她不同,所以在沈熹告知我“真相”时立刻就信了。

    直到睁开眼看到她在视线里,或者更早,在她开口说话时,直觉就告诉我事情不对劲,所以我下意识地想走。哪怕云清不明原委地躺在那,因为只要跑出去了就可去通知莫向北来救人。可到底还是没有跑掉!顶上的水晶光、四周的风铃,这是早就设好的屏障。

    颓倒下去的那刻我的头脑还有浑沌但在睁开眼时就清明了,这一切都是沈熹故布迷障。

    根本就没有两个小南,从头至尾只有一个,他如此误导我为的当然是用我的口来传递这讯息给其它人知道,比如莫父,比如莫向北。

    我不知道莫父那晚在听我提出小南是假的时候为之做了什么举措,但一定有什么事因之而起效应,从而导致了后来事情走向越来越严峻。

    另外,有件事也是到刚刚才知道——小南会催眠。

    我沉静地看着她,感觉有些被掩埋至深的东西似乎都在逐渐浮出水面来。忽然身旁椅子里有了动静,楚桥幽幽醒转过来,当她发现自己现况时有那么一瞬的惊慌,然后抬起头看见我目光缩了缩,再移向小南那处。

    她的反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平静,空间沉寂了有那么半分钟之久,忽而楚桥问:“小南,是你吗?”我为她这个问而感疑惑,此话何意?

    而见小南牵动嘴角反问回来:“如果不是我,能够坐在这里与你说话吗?”

    楚桥眸光闪动,凝定还一会才叹了口气低下眸缓缓道:“以为至少你不会动我。”小南讽笑了下,回应:“我也以为至少你不会背叛我,可你却把她带了来。”

    楚桥默然片刻才道:“难道她还不够交换的份量?”

    小南扫了眼我,“原来你打的是这主意。但如今她还有那价值吗?莫向北已经选择与你齐头共进,她充其量也不过是只弃子,哪里还会有贺云清重要?小桥,我知道你心系于他一心想帮他,所以这件事并没告诉你,可你还是猜到了。但是小桥,你有你在乎的人我也有,我不能让熹哥坐牢。”

    心中一动,小南所做这一切是为了沈熹?

    楚桥想了想后提出要求:“那你放了我,我当什么也不知道。”

    小南抿起唇角摇头,“小桥,你的性格我还不了解,但凡关系到他的事你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却又百般隐忍。放心,我不会伤害你,暂时你就留在这里吧。而且贺云清,”说到此处她回过头,嘴角露出一个让人心寒的弧度,“我好不容易等到她出现,怎可能让她再跑掉?”

    “你想干什么?”我脱口而问。

    “面对一个毁了我一生的人,你觉得我想做什么?”

    毁了她一生?此话何讲?突然外边传来风铃声,小南闻声而起,眼中闪过妖异的光,她像是说给我们听又像是喃喃自语:“你终于来了。”

    我与楚桥对视一眼,同时从对方眼中看到震惊,是莫向北来了吗?

    小南步履轻盈的往外走,楚桥微急地问:“是谁来了?小南,无论如何阿北与你也算青梅竹马,而你我一直交好,哪怕是看在我的面上......”

    “不是莫向北。”小南有些不耐烦地打断她,然后又道:“你们在这呆着吧,也别想叫,这里的隔音设施是特意做过的。”说完她就走了出去,并且随手将门给关上了。

    如同她所说的,门一关上就完全将脚步声隔断,一丁点细微的声响都没有,室内变得沉寂。但很快我开始挣动,试图去解脱绑缚的绳子,听见楚桥在旁道:“没用的,她是系的特殊结法。”我转过头目光凝了凝,直截了当问:“她学过催眠?”

    她默了下说:“以前我不知道,是纽约出差之后得知的。”

    “所以你知道是她为莫向北打开了记忆?”

    楚桥闻言却露出讽笑:“若不是那般,我还根本不知道你和他早有情缘。如果早知道,或许我会更早采取措施。”

    我眯起眸:“你什么意思?”这时候我再不相信她之前那些说辞,小南也明确陈述了楚桥对莫向北的在意,所以刚才她根本就是故意表现得满不在乎,也将利益、家族放大在前,使我听信她对莫向北没有爱情。可这世界上女人是最感性的动物,无论是何环境情感都是放在第一位,她明明有极好的家世与更好的选择,却去莫向北手底下从底层做起,一点点爬到他助理的位置,从此为他解忧排难,甚至连司机的工作都干。

    试问,有哪个女人单单只是因为利益来做这些?也试问又有谁能抵挡得住莫向北的魅力?诚如小南所言,楚桥对莫向北隐忍而含蓄,可能也正因为如此莫向北的身边走走停停有过许多女人,但一直留在他身边的只有她一个。

    可能她正引以为傲,也笃定终有一日能够与莫向北共结连理。

    在我心神万变间,楚桥道:“你不是已经猜到了?阿北性格最大的缺点是太过重情,对早已翻脸的华子哥是,对我也是。工作上他绝对信任我,几乎所有的流程都会经过我的手,所以偶尔流出去一些有利的讯息给沈熹,他再精明也不会来怀疑我。”

    意思就是......“是你联合了沈陈两家来对付他,为的就是将他逼到走投无路只能依凭你们楚家?”楚桥眨了下眼,“你很聪明,这也是阿北喜欢你的特质之一吗?沈陈两家,包括我爷爷都有他们各自的打算,我的目的却很纯粹,就是让偏离的轨道回正过来。如果用时间来衡量的话,即便你们五年多前就相识那也没我和他的长,打小就觉得他是这个圈子里最瞩目的那个,哪怕华子哥同样英俊帅气,在我眼中也比不上他半分。我费尽心血融入他们的圈子,与每一个人都相处极好,就是为了能够走到他身边去,可偏偏半路杀出了一个你。”

    同一件事用两种方式来诠释,意义绝然不同。

    在进玻璃屋前楚桥也曾将过往提及,但却轻描淡写好似并无多在意,此时说起无处不是含了深浓的情意。我在心中叹息:到底是我太迟钝还是她藏得实在是好,居然一直都没看出她对莫向北用情至深,甚至,连莫向北都应该没察觉。

    这份隐忍,我试问是做不到的。

    我问:“五年前的沉船事件你参与了吗?”既然都已经开诚布公了,那就不妨全摊开来吧,但见楚桥摇头:“那年我出国进修,错过了此件事所以也一直不知道曾发生过这桩,直到纽约回来以后阿北的反常,以及他并不忌讳我去查那沉船事件才得知。”

    “也就是那时候你开始出卖他的吧。”这已是肯定的判断。

    楚桥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放轻了语调:“过程不重要,只要结果朝着正确方向走就行了。”我当真不敢苟同这样的思维,为了和一个人在一起哪怕欺骗、背叛、相逼,这样的结果真的是好的吗?

    我大约明白他们这个圈子,不是没有爱情,而是就连爱情也变得功利、市侩,可以拿到交易秤上来衡量,也可以不择手段。

    突然小南推门进来,目光在我们身上划过没有停留,直接落在云清那处。她径直而走,来到床边忽而弯腰,就在我心头一紧的同时竟见她将云清给拦腰抱起。惊愕到极点,她的力气居然如此大?

    在她转过身时我问:“你要干什么?”

    但她并没理我,抱着云清就往外走,楚桥也开口:“小南,你不能这么做。”我的心神一凛,她知道小南要做什么?就在我目光回转时视线掠过门口,忽然看见门外地上有一双脚。

    心头惊骇,那是谁?那双脚不是站立在地而是躺在那的,由于视角问题看不到这个人的上半身,但能判断那是个男人。我第一直觉就否定了那不是莫向北,首先那露出来的裤管和皮鞋都不是他会穿的,其次那人的脚要比他稍微小一点,可以判断此人身高可能比他矮。

    但是看着这双脚我有种特别寒颤的感觉,小南在出去前说终于来了我以为她在等莫向北,可不知是她没等到人还是等得就是这个,却在回来之前把人给撂倒了。

    原本我会觉得她定然又用了催眠术,但见过她力大到能横抱起云清的举动后,另一种暴力的可能也不是不成立的,同时也否定了之前我那可以赢过她跑出去的念头。

    小南在抱着云清到门边时顿了顿步,并不回头但还是回应了楚桥:“小桥,你知道的,我没法不恨他们。”她直接消失在门外,转而隔壁那扇门传来声响,没过一会她又出现在视线中,不过并没再进来,而是低头看了看地上躺的人,嘴角露出了诡异的弧度,下一秒她弯下腰去直接拖了地上那双脚往后移。

    当那人上半身呈露在视线中时我瞪大了眼,有些不敢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