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27.夜战(5)

127.夜战(5)

    那不是那天带头逼迫老爷子的中年男人吗?以我的判断他应该是陈华浓的父亲,也就是小南的父亲,难道是我判断错误?那这个人是谁?

    “你没看错,他是陈伯伯。”楚桥在旁道。

    我不可思议地转头看向她,她的脸上没有太多波澜,只是说了句似是而非的话:“以为这么多年她的心结已解,却原来仍然还在。”

    这时门外脚步声渐近,小南又重新走了回来,她冲我们微微一笑了道:“你们陪我看场好戏吧。”她将门关上打开了电视,这时才发现在电视柜的第二层有着一些机器装置,等屏幕亮起来时我立即明白,那是监控设备,而监控的正是隔壁那个房间——云清和陈父出现在画面之中。

    那个房间的家居设施的风格偏向于男性,简练、色彩黑白单一,云清被放在了床上,而陈父反而就被随意丢在地板上。

    从这点来看,小南似乎对她父亲真的更不待见。

    因为屏幕里的两人都还是昏沉着,小南便回过头来,她看了看楚桥又再看回我,眼神变得有些怪异,忽而她问了一个令我震愕的问题:“知道为什么你的记忆恢复不了吗?”

    在获知到她会催眠时我不是没有想过这个可能,但没想她会直言不讳地问出来。我迎上那双眼,问出疑惑:“五年前的游船你也在是不是?”

    小南抿唇而笑了答:“我当然在了,不然怎么帮你洗脑呢?”

    “你说什么?”我激动地要惊站而起,但被缚住的绳子给死死缠住依旧困在椅子里,只能瞪大眼看着她。小南将我的情绪波动都尽收眼底,脸上的笑容可诠释为得意:“我哥和莫向北一定有尝试为你恢复记忆吧,但是他们不知道对你我没有使用催眠,而是直接洗脑了。哪怕他们找最尖端的催眠师也没有用,因为人类记忆就好比芯片,催眠是在这芯片上加一层覆盖,而你,则是直接将这一块芯片抠去,试问他们要怎么恢复?另外,我在你和他的脑中都下过一道睡眠指令,当有人欲图破除催眠便会沉入睡眠之中,而你的深度是他的两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没有接应她的话,因为她此刻有倾述的**而无需我承应也会讲出来。

    果然,她顿了顿后又道:“意味着如果强行对你加深催眠搜索记忆的话,你将会陷入永久睡眠中,到时哪怕是全世界最权威的脑科医生都会束手无策,而你将成为——植物人。”

    说不震撼是不可能的,应该是只差一点吧我就成为了她口中说得那样。而让我更心惊的是......“你对莫向北下的暗示是什么?”

    她眼波流转,眸中闪过光,转而轻笑着赞叹:“你真的很敏锐,从我话中立即就捕捉到了关键。没错,我对他下的暗示是——你背叛了他,与游船上的某一个人发生过关系。”

    心头猛烈一跳,随而如脱缰的野马般飞速跳动,有什么如潮水般向我涌来,当有些东西越来越清晰,连呼吸都不敢变重时我已然知道了那是什么。

    恐惧。

    极深的恐惧......爸妈口中提到的手术,我从不曾知道就没了的孩子,小南口中说对莫向北下的暗示,这些都成了逼我掉下悬崖的刀。甚至我连问都不敢去问一声,她下的这个暗示究竟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那么,我将万劫不复!

    同时我也赫然明白为何莫向北要那般执念地用尽手段,甚至造一个假象试图情景重现也要我恢复记忆,原因就在此。我终于明白那刻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痛苦意味着什么了,自纽约他的记忆渐渐恢复起就在心里藏了一个秘密,却在我差点醒不过来后他将这秘密隐忍而下,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可是我不问不代表别人不问,旁边传来楚桥的声音:“小南,你对阿北下的这个暗示内容是真的还是假的?”那一瞬,我仿佛跪在铡刀底下的囚犯,头顶的铡刀随时都可能会落下。

    而小南似乎也看出了我灰败的脸色,有意凌迟地冲我笑了笑问:“你觉得呢?”

    我的牙齿磕破了唇,从齿缝中一字一句地道:“如果五年前我就爱上了他,那就一定是假的。”这是此刻唯一能使我坚定的依据,我的性格不可能会在爱着莫向北的同时还与别人去好,不管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

    可小南下一句却是:“如果不爱呢?而是恨他入骨呢?”她一连问了两句,成功使我的脸色变成惨白,但她仍觉不够,又丢出一个炸弹:“是假的,我就没必要特意为你洗脑了。”

    这一次,她成功将我推下了悬崖。

    “小南,他是谁?”听见楚桥的声音似从极遥远的地方传来,而我却散乱了心神瘫软在那思维再无法运转,只能看着小南的嘴张合之间似有什么吸引了她的注意而转过了头,顺着她的视线迟钝地望过去,只见那台电视屏幕上原本静止的画面有了动静。

    好一会儿耳朵才能再次听见声音,但是与思维不匹配,只能愣愣地看着。

    陈父是先醒过来的,他本在摸着后脑好似那处疼痛不已,可目光触及床上躺着的云清时立即脸色一变,极快地从地上爬起来走到跟前。目光上上下下打量后唤:“小清?”

    他用手指去探了探她呼吸,又摸了摸额头,转而起身来到门处试图拉门,但显然门是被从外面给锁上了的。他又去掏身上的口袋,但摸遍全身上下也没找到手机。

    就在这时云清悠悠醒转过来,陈父听见动静也回过了头,两人目光在空中交汇,其中百般复杂。陈父缓缓走回床边,云清也坐了起来,她低下头淡声道:“小南说你要见我,但是以这样的方式也太没风度了吧。”

    陈父怔了怔,“你以为是我?”

    云清摇了下头又道:“是不是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不该再见面了。”

    陈父倏然沉怒:“为什么不该再见面?这么多年了,你躲在h市要礼佛清修我可以不去打扰,但现在你踏出了那扇门回来了,小清,我......”

    “陈施主。”云清忽然抬起头打断他,平静的眸光里隐隐有什么情绪暗藏,“一入佛门便是一生,我回来只是看望老父,与他人无关。”

    陈父似乎被她那声“陈施主”给震慑住,脸上渐渐露出失落与嘲讽:“小清,你还恨我。”

    云清的眼神也有了复杂的色彩,“无所谓恨不恨了,当我把心经诵读一百遍时心中还有不甘,当可以将之背下时心境开始变得平静,之后的年月每日与佛相伴,该放下的自当都放下了,所以施主还是早些打开心结为好。”

    “那莫丛云呢?”陈父眼神一厉了逼问,“当初他那样夺你逼你,连他也不恨了吗?”

    云清淡道:“不恨,缘起缘灭终不过是过客。”说完她就闭上了眼,嘴唇蠕动开始念起了佛经。因为角度问题陈父在屏幕上只露出侧脸,他的眼神变得极其阴婺,隐隐目录的凶光使我感到心惊,而在此同时瞥到小南的嘴角划过诡异的弧度。

    忽然陈父动了,他伸出手一把将云清推倒在床上。云清睁开眼吃惊地看着他,“你......”刚说出一个字,陈父就俯身压了下去,眼神狂乱低吼:“你骗我!你怎么可能放下对我的感情,一定是他又逼迫了你什么,我不会放过他,我一定不放过他!”

    “你放开我......”云清的拒绝无法让陈父清醒,反而使他更疯狂。

    看到这一幕我再也忍不住质问出声:“你对你父亲下了什么暗示?”小南道:“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他念了这个女人一辈子却求而不得,我这做女儿的自然要为他劈一条道出来得到这人了。”她似想到什么笑了起来,回眸看着我们问:“你们说如果把这一幕放到人前,是不是很精彩?”

    楚桥终于动容地失声而喊:“小南,你不能这么做!”

    而我只能给与三字评价:“你疯了。”

    小南脸却突的一沉,狠狠盯着我说:“我是疯了,是被他们逼疯的。对了,我忘记给你们说了,在那间房的某个位置搁置了一台手机是用来直播的,这个画面会即时传送到还在调查局里呆着的莫丛云手机里。你们说他看到现在这一幕会是什么心情呢?”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来迎接这一渐渐令人震骇的事,莫丛云不用说就是莫向北的父亲,上一代的恩怨即使没人去捅破也已昭然若揭。

    再看向屏幕的目光变得涣散,那里面陈父已经疯狂而云清的眼神变得绝望,就在这时突然砰的一声重响,门被从外面给踢开,莫向北的身影疾掠而进,随之进来的还有陈华浓以及钱军等人。他本是目光锁定我朝我直线走来,可在走到中途时忽而顿步,慢慢回转了头。

    我看不到他背对的脸上是什么表情,只看见他的背影似震了震,下一秒便冲了出去。

    一下一下的重响从隔壁门处传来,伴随的是莫向北的怒吼:“陈东平,你敢动她试试,我杀了你!”陈华浓是反应第二快的,他在脚迈进门后发觉异常就把钱军等人给堵了回去,这时听着莫向北在那边撞门他一个箭步冲过来扣住小南质问:“钥匙呢?”

    小南讽笑着回答:“不知道。”陈华浓低咒一声,将她掼倒在地后冷怒而斥:“你在毁了陈家和你自己!”与此同时莫向北已经撞开了那扇反锁的门,并且立刻出现在了画面里。

    我只觉眼睛一闪,陈父就被摔了出去。陈华浓顾不上小南,也立即冲出了门,但是莫向北疯了,他拿起椅子就朝地上的陈父砸,完全不留余手的。

    那一刻我恐惧到绝望,他是真的想杀了陈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