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37.莫向北番外4

137.莫向北番外4

    可我没想到自己终究还是棋差一招,漏算了一个人。

    也或者说,这本身就是一个以苏苏为诱饵而引我入瓮的局。从小南的突然受伤到苏苏的失踪,每一步都是精心安排好的,陈华浓固然对我存气,但他不至于会置我于死地,真正策划者是沈熹。

    当初我就察觉到这个人心性阴沉,而且野心勃勃,果然没有看错,他在h市的动静不过是为了引我将心腹从秦风集团调离去h市帮忙,实则他却把人手安插进了秦风,也收买了不少骨干份子,从而达到他入主董事会的目的。h市一个小小的华盛,甚至是远风都不能满足他的胃口,他真正的目标一直是秦风。

    但他一定不知道,即便是拿苏苏逼我退出秦风,这盘棋也大到他一个人不可能吞下。我倒是要看看他有多大能耐敢吃这么一大口,在这件事上关系到苏苏的安全,所以我不想与他起正面冲突。

    另外,整件事都透着诡异,隐隐感觉其中暗藏了些什么。在把苏苏交换回来之后我立即把人带到了老爷子的疗养院,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她太弱,稍稍殃及就有可能被吞灭。

    所以我必须把她安在令自己心安的地方,老爷子即使在疗养院里养老,以他的威慑力和人脉都不可能有人敢上他这来拿人,加上还有钱军在暗中保护。再说,老爷子是我最亲近之人,也想让苏苏被老爷子认可。

    非常时期必须游走在钢丝上全力以赴与那些人斗,所以我不能分心。每天都忍着不去老爷子那,只在晚上跟苏苏通电话,这是我一天里最温情也最欣悦的时候。

    喜欢听她跟我用软软的语调说话,有时脑子里会及时反射出她的神情与眼神,真的想狠了就从手机里翻出她的照片看两眼。不过还是没熬住,借着老爷子体检的借口跑了去,远远看到她站在门口的身影我就心率加速,若不是老爷子在,真想狠狠把她扣在怀中。

    老爷子是个难缠的人,但似乎苏苏与他处得不错,两人之间的互动并没有谦卑之分反而像是朋友,这令我有些意外。

    乘着老爷子去体检时我没浪费时间,将这些天难熬的想念都化为行动。听着她细软的喘息就感喜悦,怎么就这么喜欢她了呢?这问题我不止一次问过自己。

    从当年的游船到再遇,两次都可以算是新的起点,但我在她季苏这条河同栽了两次,并且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可以预见若非当初失忆,恐怕我会费尽心思找到她。

    这一天里的好心情在父亲突然驾临后湮灭,看见他坐在老爷子面前就知来者不善。

    没有意外他会针对苏苏,当听见他说要让苏苏消失时我的脾气就有些控不住,当年他将母亲强占之后雪藏,究竟是为了爱还是其它龌龊的目的我不想去探究,但请不要来操控我的人生。老爷子在父亲走后问我多久没去看她时,心底某处钝痛到不行。

    一个遁入佛门连儿子都不认的人,去看了又能如何?既然她喜欢清静,我就为她圈禁一座城守着她吧,至于那点微薄的母子情......就算了。

    苏苏是第一个我愿意吐露关于母亲这件事的人,也是唯一触及了我的逆鳞可以安然的人。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把她放在了与母亲同等的位置,甚至......比之更甚。

    走在尖峰需要动力,而苏苏就是我的动力。她在老爷子那安好,我便能放手一搏,可除夕这天一大早我跑去想陪她和老爷子过年,却被获知她在一周之前已经回了家,所以这些天她完全就是在敷衍我?

    几乎是想也没想我坐了最快一班的飞机抵达吴市,并且直接敲响她家大门。是她来开的门,我就用目光狠狠盯她,倒要看看她怎么给我交代又怎么再来哄骗我。

    可当我知道她离开的因由后只觉阵阵心疼,何以让我的女人因为那场洪流委屈至此?更感惭愧的是我连陪她过完这个年都不能,沈陈两家联合势力共同倾轧,京城的时局已经动荡到父亲撑不下去了,除夕夜当晚就被带进去调查,我不得不单身而归。

    离开时我亲了亲还在梦中的苏苏,心想这时候她回来了也好,京城那边已经大乱,可能连老爷子都保不住她了。倒不如先避开这祸端,等我处理完后再回去,免得再波及。

    可我千算万算步步为营,到底还是算漏了,也或者是网已破无力再去缝补。

    在最混乱之际陈华浓不仅带回了苏苏还带回了母亲,老爷子垂倒在地的那一刻我连杀了他的心都有。从来把他当作兄弟,可他却在我背后狠插两刀,即便是因为有人动了她们的念头那也可以带去任何一座城市,而不是回京!

    权宜之计只能暂时借助楚桥那边的力量,可我的隐忍全部落在苏苏眼里,看她悲伤的背影我竟不敢追上去。却又在倏忽之后后悔不已,怎么就脑子发昏了任由她走离的呢?好不容易才把她拴住的,她那脾性哪怕是爱极了我也有可能永不回头。

    我扼制了所有离京的关口,让人网络查询酒店登记记录,但全无影踪。

    即使吃定了在楚家介入后没人敢在这时轻举妄动,也还是深深恐惧,是蒋晟的一句话解脱了我。他说:好像在公寓附近看见一个像季苏的人。

    当在公寓楼下看到那个购物袋时我是真的悔恨,她定然是在夜晚站在此处看着我与楚桥走进了公寓,然后失魂落魄到连东西丢了也不知。我几乎翻遍了公寓附近所有地方,找了一整夜,唯独没有想到她就在这里!

    再没有比她更让人心疼的了,竟然在目睹了我的这些事后还能守在离我极近的地方,看见她消瘦的身影憔悴的容颜只感五内俱焚。

    我发誓再不会放开她,无论多难!我把自己的计划全盘托出让她心安,可转身就自己打破了誓言。那一刻我抬头看苍天质问:你是有多残忍,硬是要将我与苏苏分开?

    将最后那场灾难称之为逆殇,代价是我的家破人亡,以及,舍弃最爱的她。

    有一种恨叫作恨之入骨,有一种痛叫无法代替她伤!我对陈家恨之入骨,陈家上上下下的每一个人,从陈东平到陈华浓,再到陈佳南。

    如果不是陈华浓把母亲带回京城,就不可能有被陈佳南抓走母亲的机会,也不至于刺激老爷子使他在昏睡中死去,致死他都还在担心着母亲的安危;不是陈华浓把苏苏带回来,也就不会让沈熹与陈佳南联合了将她逼疯!

    看着苏苏神智涣散疯狂尖叫也认不出我的样子,我恨不得杀了陈华浓,也恨不得插自己一刀。都是我将她害成这样的,怎么就迷了心去信楚桥?

    老爷子的殇没在我心底埋了恨,而苏苏被逼疯则在我心中埋了毒。在老爷子丧事办完后我就送她去k那治疗,同时也让老陆把母亲给悄然带走安置。

    最亲和最爱的人都安排好了,是该到了血债血偿的时候了,不过前提是先把父亲弄出来。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前脚把人弄出来了,后脚他就从楼上跳了下来。他给我留了一封遗书,很简单的几行字,告知了我他在里头看见了所有的一切,他们用的是网络直播方式,他没有面目再见我的母亲。

    这一次办丧事我无比冷静,因为我无比地了解自己的父亲,固然遗书中所言是他自杀的理由之一,但真正的目的是他要切断我最后的退路,逼着我向前。

    他不止对我狠,对自己更狠,拿命来搏。他成功了,但凡我还有的一丝侥幸都烟消云散,这条血腥之路我一脚踏到底,哪怕鱼死网破也要一些人得到应有的报应。

    唇亡齿寒,当初连理的枝叶都是插入彼此心窝的一把刀,陈家以为退得早就没有把柄落在我手上?沈家以为有陈家撑腰就敢为所欲为?还有楚家,楚桥这颗棋既然是坏棋,那就连根拔起,至多是把自己投身进去,再多准备一副棺材罢了。

    正当我把命豁出去拼时,老陆直接一棒子敲昏了我把我带离了那块血腥地。

    醒来已经是三天后,他给我灌了迷药使我手脚无力。他说这是h市郊外的一户农家,产权人是别人的名字,但实际是他的资产;他又说像他们这种人通常狡兔三窟,会为自己留后手,这个地方就是他的后手。

    我让他解了迷药,他坚决不肯,说从小到大但凡任何事都听我的,唯独眼下这件得听他的——我不能拿命去跟那群人搏,他们不值得,也不配。

    在那农户的一些日子里我想了很多,从童年到少年再到成年,好似走了一条漫长的道路。别人眼中的光鲜亮丽和呼风唤雨,在我这其实都是虚的,见证了父母虚妄而自私的爱情,又经历了没有亲情的童年,少年之后的道路完全由父亲安排走能够辅佐他向前的道。直到遇见苏苏,她才是唯一我自己选的人,也是一点点钻进心窝再走不出来的人。

    假如我已经处在万丈深渊里,那么心尖的她是寒冷中仅剩的暖意。

    清晨时老陆进门便用熏香解了迷药,然后问我想通了吗?我盯着他那双难得认真的眼,轻声道:老陆,陪我去个地方。

    于是我们来了这座城市,无论本意是什么,都埋没不了我想见她的潜念。

    离开时我仰首看着浅蓝的天空,默默地想:总以为离别是离开荒芜的城和不喜的人,却原来有一种离别是一往无前不敢回首,离开爱入骨髓的人。

    但是苏苏,我始终坚信一句话——我和你来日方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