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36.莫向北番外3

136.莫向北番外3

    放了人回去是一回事,心里头难免想念又是一回事。听见她回了吴市就遇上麻烦,让老陆过去帮忙,老陆给我说对方是吴市的太子爷不好搞,当时我冷笑,再难搞的人也别犯到我头上来。本身对她跟我划清界线是动了气的,也打算等生日那天的局过了便找个缘由去那边找她,没料那晚我在蒋晟那边玩时手机放在桌上,她打来电话便被蒋晟给直接按了免提接听了,她的声音轻轻柔柔地从那头传过来,每一个字仿佛是拉我遁入那温柔乡的绳,只把我给酥化了。她当众给我表白!

    立即就让人定了机票,可恨的是不能马上走,那个小城市还只有早上的班机能直接到。

    可到了那边在机场等了好一会也没见她人,手机又打不通,我那股无名之火又渐渐燃起。我已经认了,只要碰到她的事基本上我就会失控,而且这女人前一刻哄得我开心,后一刻就惹我生气了。实在等不到人我只能自己打车离开,反正她也跑不了,她那老家我是去过的。

    但车开到一半她的电话却来了,原来她在机场等错了地方,又好气又好笑。回头去找时心里想着要狠狠骂她一顿,可当看到她后这些天的念想都被挑起,变成了狠狠吻她。

    既然来了,就不容许她推脱,我直接携着她上了她家见了她父母。

    不是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可就是在听见她的那一长段告白之后忽然有一种这是我的姑娘的感受,这感受还在不断延伸,不单单只想将她放在身边,更想完全占有。

    当做了决定后,我就不打算拖泥带水。

    应付两位老人还是绰绰有余的,基本上一眼就看出来她家里主家的像是她母亲,但说得上话的还是她父亲,所以投其所好便可。

    另外在她家中吃饭我的心情奇好,似乎印象里这样一家人吃饭的时光久远到记不起了,也或者......根本没有。不想多去想那些过往来影响自己的心情,所以午后跟着她出门逛时也还是心情好的,但没想她竟带我走进了一座小庙。

    闻着那香火味,看见那黄色的楼阁,藏在我心底里最阴暗的一些东西就渐渐浮起。明知这不能怪她,但也无法扼制那微妙的情绪,脸色也沉了下来。

    看着她拜倒在泥像前,脸上神色不说虔诚却也隐藏心事的样子,我不由恍惚。好多年前我也曾看过另一个人以这样的表情跪在庙堂,后来她就真的入了那三尺之地,从此与佛相伴。那时年少会恨这庙堂夺走了她,后来恍然明白夺走她的不是这泥像不是这庙堂,而是她心中所谓的虚无缥缈的爱情,她把自己的爱情埋葬,也舍弃了身边所有人。

    但即使明白,我依然也厌恶这香火和这个环境。

    这股压抑的情绪在听到那老和尚给苏苏算命时彻底捅破,瞬间就怒了,也将这怒气撒在她身上。可看到她的眼泪突然出来时,我忽而心疼不已,亲着吻着觉得什么都能答应她。

    这晚我磨着她没让她回去,甚至找了理由跟她父母道别,就想着把人霸占了一起带走。但是夜间却有些难眠,不光是白天老和尚的断言令我不快,还有她明显藏着心事却不肯对我说。她在那些泥像前一共磕了108个头,究竟是为求什么?当真是姻缘?

    我没有想过她会主动开口求我,还是求我解开沉船之谜。

    隐去了她背叛我那件事,将经过都讲给了她听,我有仔细留意她的神色,看见她眼底深处有着如释负重。显然她依然没有想起那段经历,但恐怕这也成为了她的心结,看来白天她在那求神拜佛就是求的这件事。

    这时我远不知道她与我一般藏了一个极深的秘密在心中,然后任由它腐烂。

    默听着苏苏求救电话时我还因受凉而正脑袋发涨着,对付这些小喽啰,我还真没什么怕的。那个姓何的开口要废我一只手,拿着苏苏父母作要挟,我真不知道这小子脑子是不是进水了,如果不万事俱备我过来干什么?找抽呢?

    当初老陆给我说这事时就有准备姓何的会反扑,所以早就让老陆暗中安排了人,除了保护二老还打算来个釜底抽薪,给吴市换换血了,免得三天两头苏苏家里出个什么事要我来烦心。所以佯装让老陆开车离开,实则他暗中藏了起来,并且我在驱车过去的路上就把老陆给的监听器搁在了身上,但凡有任何动静他都会随时冲进来。

    事情是解决地很顺利,可我低估了一场小感冒的严重性,不过即便是病倒了也不亏,不但明显感觉苏苏对我的态度多了依恋,而且还多番温柔缠绵抱得美人归。

    女人心真的就是海底针,有时候她们的心思你永远别去猜,而是用眼镜去看。

    对老陆那妞也就是苏苏的舍友我真的是烦到极点,有事没事都找她,却总有些幺蛾子搞出来。当看到苏苏手机上的那条关于孩子的短信时,我不由怔忡在那。

    如果苏苏有了我的孩子......

    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就是上心了喜欢了想和她在一块,她如果不在身边就浑身不得劲,甚至在亲上她家门时也想过了将来,可这将来里我没有把“孩子”预算进去。

    我不喜欢孩子,两个人的世界为什么要多插足一个人进来?有一个最好的例子摆在面前,孩子对男女来说都是多余的,这个例子就是我。一个为了权利从童年到少年见面的次数少得可怜,一个更离谱,直接抛夫弃子遁入空门,与青灯常伴。在他们眼中,孩子的存在可有可无,生下来不过是完成一条使命,也成为相互猜忌的源头。

    我不想再把这情绪压在苏苏头上,只让她少跟她家老四混一起,可夜里就见她噩梦连连。嘴里悲戚地喊着“宝宝”,眼泪哭得淋漓,我又心疼又恼怒,若不是那女人给她提到孩子怎会如此?把气撒在了老陆身上,冲着电话吼他管好自己的女人。

    却没有想到我这一吼,竟然使老陆用极端手法来处理他跟那女人的关系。

    冲进门的一刻我有些恍惚,老陆与我少年时相识至今有十几年了,他平日里表面吊儿郎当其实心性阴狠,可这次却对自己也那么狠。

    不就是甩个女人吗?需要弄得这么血腥?这是我在事后质问他的原话。

    当时他已经缓过来了,又无所谓地冲我邪笑了回道:老大你知道吗?她竟然费尽心思想要为我生孩子,可是我这种人能有孩子吗?另外,她跟你的妞不一样,你的妞可能你一句话就转身走了,而她......算了,不提这桩事了,现在也总是解决了。

    我没有再开口,心中却是翻腾。老陆的话戳中了我的痛处,以苏苏那倔脾气但若我不先低头,她可以一条路走到底即使撞了南墙都不回头。

    没有意外的,苏苏为了这件事与我争吵,口口声声称那女人是爱老陆,可是她不知道老陆和我一样,都不相信这世间有爱。而我们所见识过的爱情,都是自私以及抛弃下的产物。

    再遇沈熹,是意料中也是意料外的一件事。

    因着他对苏苏明显的企图以及暗地里的一些小动作,我直接把他从苏苏的生活里驱逐出去,让华盛罢免了他。没想他消溺了一段时日竟然又出现了,让人调查后,竟然得知他成了耀明企业的ceo。这个人虽然本非池中鱼,可一跨就是这么一大步未免也蹊跷了些。

    直到沈怡出现时,我才恍然而悟。原来沈熹来自那个沈家,那成为耀明的ceo倒也不是稀奇事。沈怡是当初父亲想我娶来助力事业的,处过一段时日,但后头还是被我找了由子给退掉了。因此在京城莫沈两家关系不和已是不争的事实,难怪之前这个沈熹要利用苏苏来给我下绊子。

    在沈怡算准时间做戏给苏苏看时,有恼怒一闪而过,却令我惊奇的是苏苏的反应和态度。她居然看出了这是一个圈套,所以无比冷静。

    之后沈熹凭借耀明动作很大,甚至连原公司都收购下来,也就是苏苏工作的那个单位。我心知他铺垫了很久的一盘棋开始下了,也随时做好准备迎战,但他开的第一刀......依然是苏苏。似乎,他已然知道苏苏是我的软肋,刀砍在她身上比砍在我身上还要有用。

    在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后,我自是重新评估也设定计划,所以即使苏苏被他拖下水但也并不是难解决的事。关键是苏苏对我的态度变了,她会在意我曾经有过的女人,她会把遇见的困难交给我并且绝对相信我。

    这感觉不是当初恋上她想要占有时的心情,是一种升华了的认定。

    我暗暗得意地想,终于焐热了这块硬石头,多不容易,又......多珍贵。

    另外还有意外收获,她终于开始学会心疼我了,也松口愿意跟我回京。在这一点上还真的是“多亏了”沈熹,若不是他将苏苏逼的无路可退,若不是他对远风的一道道冷箭,也不至于让她这么快松口。

    但没等我着手安排,楚桥打来一通电话说父亲心肌梗塞突发,不得不立即订机票回程。

    把她独自丢在公寓有些内疚,但大院那边水太深,我暂时还不能让她走进去,尤其是我既然决定要将她安在身边,那就必须考虑这些。

    我不可能让任何人有介入进来甚至破环,哪怕那个人是我的父亲。

    回了大院见父亲安好我并不意外,无非是为了立马招我回来。本以为他会就苏苏这件事来讨伐,但听他一番话下来我不由沉默。如今时局确实不稳,他居然也生了隐退之心,保存实力是其一,另一方面想我接替他。

    虽然以往我也有在其中走动,但老实说心不在此。这条河的水深到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溺水其中无法上岸,哪怕我此刻是在河边也不想轻易下河。

    与父亲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他指着我的鼻子骂说别以为他不知道我在外面乱搞女人,我对之嗤之以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似乎他总是不懂。

    回来公寓看到苏苏那一瞬心头骤暖,这座公寓第一次有人会在里面等我,抱着她就感觉刚刚与父亲剑拔弩张的神经渐渐松软下来。我暗暗地想,她是走进我心坎里的人儿,又怎是父亲口中的那种呢。

    既然把人带回来那首先便是融入我的圈子,蒋晟是最铁的哥们,由他安排苏苏去他女人那我也放心。在她适应了一阵后,我特地邀约一帮人把她公诸于人前,也当是给大伙表个态。

    但没想亮子把陈华浓叫了来,还有小南。

    在他们相继进门时我就知道今天这事可能要黄,或者不止要黄,还会搅乱这池水。

    陈华浓当初为了她这妹妹与我决裂,我并不怪他,确实对小南有亏欠,不过无论是在当下还是现今我都不会因为这而拿自己的婚姻来买单。

    与他之间只要不触碰小南这根底线,那关系便还能说得过去,即使在生意场上竞争那也都是公平竞争,各凭本事,私底下我找他办事他也不会推脱。但他带小南回国这件事却是瞒着我的,看到亮子故意给苏苏难堪时我心头震怒,心知肚明是受了陈华浓的指派,否则凭他亮子怎可能公开与我为敌。

    反过来我也是故意当着众人的面揍亮子那一拳,为的是告诫当下的所有人,苏苏是我莫向北的女人,谁想动她就先想想我,再想想自己有没那本事敢与我为敌。

    只是我这告诫对大多数人有用,对陈华浓却威慑不了。苏苏打电话告诉我说她新签的合同可能与他有关时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小南突然回归,他如果不出点状况那才叫让人担心呢。明知他必然还有后招,我还是迎头直上,因为既然小南已经出现,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总是要解决问题的,不如快刀斩乱麻永绝后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