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85.情敌

185.情敌

    抵达会所时正值中午,anthony一下出租车看了会所的规模就吹了一声口哨,然后道:“这地方看着不错,有没有好吃的美食啊?”

    我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道:“你来是吃的吗?”

    “话不是这么说,热爱美食是优良传统,我们国人无论走到哪品味美食肯定是第一位。”

    “你啥时候是国人了?你就是个英国老外。”

    anthony故意表露悲伤地说:“susan,你怎么可以这样排斥我呢?怎么我也是名华裔。”

    “好了好了,知道你是华裔。想要吃好吃的,回头我带你吃遍小吃街。”

    他眼睛一亮,眸光扑闪扑闪的,“这个可以有。”与他并肩走至会所门前时忽然他张手将我环住,我脚下一顿,转眸就对上他的视线,嘴角弯了弧度说:“做戏做全套。”

    我轻嗯了声,便与他相携进门。迎面而来的接待人员依稀眼熟,应该是上回我过来时见过,她走到跟前就微笑着道:“季小姐,莫少已经在静观厅等候,请随我来。”

    我与anthony对视了一眼,向她点了点头便跟在她身后走。之前来过几次都是接待员领到的,倒也没注意房间的名字,是故并不知道静观厅在哪。心中还在揣测会不会是他们专有的那间满是酒柜的包房,却没想前面那姑娘领着我们一路往内,曲径通幽,逐渐走到了僻静的长廊,长廊的两边墙上挂了一幅幅古色山水画,搭配上浅黄色的灯盏,倒显得很有意境。

    anthony看这格局以及那墙上的画是看得津津有味,恨不得能停下来研究一番。我知道他绝不是那什么文人雅趣,一个就在襁褓中来过中国一趟的老外也不能指望他懂那些诗词歌赋,如若是他感兴趣的,那必然与他那设计有关,他是从中发掘出灵感了。

    接待的姑娘在某扇玻璃门前停步,她将门往内一推门便打开了,而她也让出门前位置,露出职业笑容:“两位请进。”

    我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肩膀处anthony的手指轻敲了下以示安抚,我的心头宽了一些。

    走入内便看到莫向北坐在一张花梨木桌前,桌上已经列了几盘凉菜,一壶茶。原来这静观厅并不是那种娱乐性质的包房,而是一个私人专属餐厅。

    随着我们走入,一道清凌的目光便射了过来,那眸光从我身上划到了anthony那。anthony也放得开,笑意盈盈地率先打招呼:“莫先生你好,刚才电话里我们有联络过。”

    莫向北的声音听起来很生硬:“请坐。”

    我刚抬起脚,突听身后传来轻笑声,随即听见陆少离道:“听前台说今天你开了这静观厅,就过来看看到底是什么贵客,原来是你女人带朋友过来呢。”

    在我们划转眸向后回望时,陆少离就跟没见着我们似的从身旁掠过,径自走到桌前坐在了莫向北的对面。见此我不由蹙眉,那桌子并非四方桌,而是座位分设两边的长型桌。现在陆少离坐在了莫向北的对面,便只剩他们各自身旁的位置留下。

    不用想也知道陆少离是故意的,他就是过来刁难的。

    anthony假装看不懂地环着我走到桌面,视线落在陆少离那边询问:“这位是......”

    “他叫陆少离,是......这间会所的老板。”话一出来就见陆少离嘲讽地牵扬了下嘴角,知道他的性情比莫向北还要肆意,所以我在旁抢先介绍,免得由他的嘴说出来又变了一个样。

    我没想到的是anthony就像对陆少离一见如故,立刻眉开眼笑地伸出手,“原来是陆先生,刚才进来看你这会所的格局以及这个厅的理念当真是精妙,回头我们仔细聊聊这方面。”

    他的手伸在半空中顿停了数秒,陆少离都没有动,而另一侧的莫向北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anthony不在意地收回手,指了陆少离身边的座位对我说:“susan,你坐那边我坐这边吧。”他倒是很轻松地就分配了座位,我也顺应了他,脚步移转坐在了陆少离的身旁。

    很明显的在我落座后,陆少离的眸光就转向了我。不想理会他,直接忽略了去。

    等anthony坐下后并不被沉滞的气氛所扰,视线扫过桌面的凉菜又看向那壶茶,好奇而问:“这是什么茶?看起来好清透。”

    莫向北终于再次开口:“龙井。”他修长的手伸至桌面将那茶壶拎起,然后在本就摆成一排的青瓷茶杯里注茶,口中缓缓而问:“不知道安东尼先生何故突然来了中国?”

    我心头一跳,他这是长驱直入,直接探问问题核心。

    anthony面露讶然地转过头,“还是第一次听人唤我安东尼先生,中国是个好地方,我的爷爷当初总念念不忘,直到临终前都还交代我一定得回国走一趟。另外有一个珠宝设计大赛邀请了我当评审,所以就早先过来熟悉一下环境了。还有一个原因自然是susan在哪,我肯定是要随着去哪的。”

    他说了一长串觉得口干,就端起了面前的一个茶杯抿了一口,品了一会后评价道:“这茶叶虽然看着叶片嫩绿,但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

    “哦?你一个老外喝过龙井?”陆少离挑衅而问。

    anthony笑着摇头:“我们比较常喝的是英国红茶,口感喝起来比较润滑。不知道莫先生和陆先生喜好品茶,不然就带上几盒给你们尝尝了。”

    “英国红茶?就那种劣质的茶沫沫?你可知道我这龙井一斤得多少钱呢?至于红茶,我们只喝贯大红袍,其它的杂品喝着肯定没自家的东西来劲。”

    “点菜吧。”我听不过去扬声而道,赢得三人都来看我。

    其中陆少离的目光我直接忽略,anthony隐含笑意视线依旧温和,唯独莫向北看来的眼神不冷不热,最扎心。

    菜单上来并没递给我,而是递到了anthony面前,莫向北浅声道:“远来是客,安东尼先生看看有什么想吃的。”见状我不由心中一顿,anthony虽是华裔,但是不懂汉字的,他没有矫情地对汉文化有多崇尚,所以这菜单他如何能看懂?

    不过anthony却大方地接过了菜单,翻了几页后就开始手指页面:“要这个、这、还有那个......”他一口气指了十几道菜,等到点完抬头时刚好对上我错愕的视线,他露齿微笑:“差不多就这些可以了。”

    我很是无语,四个人他一共点了十几个菜也就罢了,关键是他完全按照图片色彩来点的,刚才他指的那一堆里就我看到的虾就有三种......

    倒是莫向北不动声色地把菜单交给了服务员安排上菜,陆少离忽然道:“喝茶有什么意思,既然在这里自然得喝白的了,拿两瓶茅台上来。”

    无论是酒还是菜都上来的很快,满满一红酒杯的白酒各自陈放在面前,还是陆少离端起酒杯直接对上anthony:“请。”

    anthony倒也不紧不慢地端着酒杯看了看,然后道:“以前我都是喝白兰地,倒不知中国的白酒与之有何不同。陆先生这么好客,肯定是要先喝上一喝的。”

    陆少离见他只浅浅抿了一口,便笑了起来:“我们这地方上啊有个规矩,一般别人敬酒双方都是要一干而尽的,这才显得有诚意。”

    “nonono!诚意绝对不是以酒而论的,而且好酒在于品,而不是吞,否则也就失去了美酒的原味。susan你说是吗?”anthony有意把话抛给我,我自然不可能不接,便回道:“酒这东西确实贪杯不好。”

    陆少离还想再说被莫向北打断:“好了老陆,既然是客就主随客便吧。”如此陆少离只好哼了一声不再作声。

    气氛不会冷场,因为在菜逐渐上来之后anthony就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不是问这个菜的菜名就是问怎么做的,那来上菜的服务员报个菜名兴许还行,至于这做法却是一脸茫然。但anthony并不在意,只是笑道:“果然中华美食是一绝啊,难怪susan说要回来呢。哦对了,明年我们的婚礼就要在圣德堡大教堂举行了,但是婚纱照还没拍,susan有意在中国选景,不知道两位可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话落时室内空间顿时变得沉寂下来,我垂下眸不去看任何人。

    听到一直从容少语的莫向北在这时缓缓而道:“中国确实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风景优美之地随处可见,安东尼先生既然有心探寻,不妨去云南看看,那里素有人间仙境的美谈。”

    我放在桌下的手不禁拽成了拳,心里也生出一股烦闷。

    anthony:“人间仙境?云南?susan,哪天有空时我们先过去看看如何?”

    我刚抬起头就听见莫向北一口断言:“她不去。”anthony转过眸看向他问:“为什么啊?她是女主角肯定要到场的。”

    莫向北沉眸凝向他,语声清冷而肯定:“她不会嫁给你。”

    “why?”

    陆少离插话进来:“因为就没你什么事。”anthony却不理他,只盯着莫向北平静而道:“我固然知道你是susan的前男友,但这不影响我和她的感情。我们两情相悦,在大礼堂内由神父见证为我们订下婚约,只要是susan喜欢的我都会尽全力满足她。所以明年莫先生若有空,可以来圣德堡大教堂当我们的婚姻见证人。”

    莫向北轻笑了下,面容看似缓和但笑意却不达眼底,眸内冷光寒凛。而陆少离与他多年兄弟情深,两人默契好到一个细小的动作都能配合极好,陆少离冷飕飕地说了句:“两情相悦吗?我赌你们结不了这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