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86.孤男寡女

186.孤男寡女

    “够了!”我忽然一拍桌子从桌前站起身,目光划转而视着莫向北那幽黑的双眸,“anthony第一次来中国,对国内的所谓礼数不周的地方我在这里跟两位说声抱歉。如今见也见过了,饭也吃了,茶和酒都喝了,今天就到这里吧。”

    见我如此anthony也起了身,与我并排而站后依旧微笑如常着说:“susan的小性子就是这样,二位别见怪。多谢两位今天的厚待,我的行李还寄存在别处需要过去取一下。”

    “哦?不知安东尼先生可有预订好酒店?”莫向北忽然问。

    anthony看了眼我才说:“susan是我的未婚妻,自然是与她一同住了。”

    我的心漏跳了一拍,明显感觉莫向北射来的那道目光变得更阴沉。“我们走吧。”拉了anthony的衣袖就转身,不想继续再呆在这多一秒钟。

    就在我们走到门前时,莫向北低沉的嗓音寥寥而响:“苏苏,叔叔阿姨在费城身体可好?”

    我倏然转身,惊惶地瞪着他,“你想干什么?”

    他轻笑了下回道:“没什么,就是这么多年没见,有些想吃阿姨做的菜了。我这还收藏了一副黑檀石做的棋子,一直想找机会送给叔叔,跟他再切磋几局棋的。费城远是远了些,以前是因为你在我将那处列为禁区,既然你都回来了,我过去或者接二老回来都很方便了。”

    这个**裸的威胁实在是......抓住了我的命脉!只能咬牙切齿地从齿缝中迸出问:“说吧,你想怎样?”他并不急着回答我,端着桌上的酒杯云淡风轻地道:“会所有专为贵客配备的房间,条件不比五星级酒店差,既然安东尼先生远道而来,又是我家苏苏的设计老师,那这趟行程一切费用与安排理该都由我来,你说是吗?安东尼先生?”

    anthony看了我一眼,微笑如常地说:“莫先生真是好客,那就请莫先生让人帮忙代我去拿一下行李吧。”莫向北颔首而道:“这是自然。”

    于是接下来的场面有些诡异,会所的两个大老板专门为anthony引路而走,直到来到一扇门前,陆少离才让后面紧跟着的工作人员拿来磁卡打开门。

    里面确实如酒店式的格局设施,地毯为浅灰色,空间宽敞而明亮。手上一紧,anthony拉了我便走进门然后回转过身对门外的人说:“今日莫先生的款待让我倍感荣幸,想你经营这么大一个会所应是极忙碌的,就不叨扰你再陪着,有susan在便可。”

    这间房的门是弹簧的,若不去定住门后的吸盘,便会自动关上。于是在莫向北沉暗的目光下,门渐渐关闭遮挡视线,喀的一声仿佛心头被闷打了一拳。

    anthony拉着我走进房厅,一针见血丢出一句:“susan,你这前男友不好应付哦。”

    我坐进沙发里像泄了气的皮球,下巴往扶手上一搁有气无力地回道:“还用你说,要不然也不会叫你过来了。”anthony摇了摇头,“你现在根本是处于弱势,他毫不费力地拿捏着你的软肋。你想破这个局一个字——难!”

    我没好气地说:“你是来泼我凉水的吗?”

    anthony笑道:“我是给你就事论事。”他的心情倒是并没有受影响,独自在房内来回穿梭后就推开阳台门,并在外面惊喊:“哇哦,susan你快来看,这的风景真是不错哦。”

    我兴致缺缺地来到阳台,眼前是一幅小桥、流水、古色建筑的纯园林式设计,这种风格现被很多酒店妙用,除了给顾客舒适的房间外也提供游玩赏景之地。我是江南人,对这些并不感稀奇,可是anthony却一脸跃跃欲试地问:“也不知道能不能进去呢?”

    “你要想进去晚点陪你去看看。”

    “这是个好主意。”anthony忽而戏虐地看我,“其实这里就是个拍婚纱照的好景处,susan要不咱们就在这拍了得了。”

    我顿时被逗笑了,也学他口吻道:“假如你扮成新娘的样子的话,或许可以考虑。”

    anthony睁大眼:“有长得像我这么man的新娘吗?而且你当新郎也太娘娘腔了。”

    “这不是刚好凑一对?”

    他大笑:“是啊,刚好一对。只可惜你在两年前初识我时就拒绝了我的追求,要不然这会我能带着你走遍世界各个角落,看尽各国风情也尝遍美食,更主要的,”他顿停住,侧转眼眸光锁定我,“你可离想要离的人几万里,永无交集。”

    我微微躲闪地避开了那目光,听见他在身旁浅声而笑了下,悠然再道:“好了,这已经是陈年话题了,等哪天你要是后悔错失了我这么一个大好男人可别来找我哭。”

    闻言我释然而笑,并道:“如果有那天肯定跟你哭诉。”

    “也行,我的肩膀随时为你准备。”说笑间他忽而语锋一转,“不过,你这位莫先生可真是不好惹哦,就我观察除了这个阳台外,那屋内至少有三个以上的监控探头暗藏。这是怕咱们......古难挂女的做点什么吗?”

    古难挂女?我很无语地吐槽:“是孤男寡女,拜托对成语不熟就不要滥用了。”

    anthony不在意地耸耸肩:“你能懂就行了。”

    我回头朝室内看了眼,就是说莫向北从邀约anthony过来起便有了现在的安排,他根本就没想让anthony脱离出他的掌控。涩然地想,他如此紧张而又筹谋安排这些,假如我跟anthony真有些什么时难道他还破门而入?

    外屋传来敲门声,“应该是行李拿来了。”anthony走过去打开门,果然见是之前接待我们的那位姑娘,她面带笑容地道:“安东尼先生,您的行李已经拿过来了。”

    anthony走上前一步拉过行李杆然后点头示意:“谢谢。”

    但见那位姑娘目光一转了道:“季小姐,莫少请您过去晓风亭一趟。”

    “晓风亭?”anthony赞道:“这里的名称都好别致。”

    我印象中倒是有些记得“晓风亭”三字是那间他的专属包厢,他会有此举在意料之中,斟酌犹豫时anthony拍了拍我肩膀问:“需要我陪你一起过去吗?”

    我摇了摇头,他陪我过去不过是重演刚才剑拔弩张的一幕。但我没想到的是一踏出门立即就有一道冷凛的目光射来,侧转头便见莫向北斜靠在十多米远处的墙上,指尖夹着一支烟。

    门在身后自动关上,接待员姑娘也悄然而离,走廊中就只剩我们两个人。

    他似乎并不急着走过来,抽了一口烟后他的手往身侧顿停了一下,这时我才注意到就在他靠墙位置的旁侧有一个凹进墙面内的装饰台,上面放着一只烟灰缸,里头隐约已经丢了好几个烟蒂。

    是......自我走进anthony房间起他就一直站在这抽烟?不是应该站在监控前看我们在里面动态吗?我在心中嘲讽地想。

    沉滞的气氛中两人都没开口,我没有走进一步的想法,他也没有要过来的意思,就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僵持着。等到他一支烟抽完上下摸了摸口袋,似乎还想再抽但摸出来的烟盒内已经空了,于是把烟盒往那平台上一丢就径直朝我走来。

    以为他会开口说些什么,却来到近处直接拽住了我的手腕转身而走,我被拉着走出几步忍不住开口:“莫向北......”却被他头也不回地轻斥:“你闭嘴。”

    腕间的力道重了一分,因为落后他一步,所以看他是侧后的角度,只觉这时的他线条冷硬,面色清寒,隐隐散着沉滞的气息。

    我没想到他一路拖着我居然走出了会所,也没去拿车,直接转过弯就沿着马路而行。

    马路中间车水马龙,周遭的噪杂似乎都成了我和他的背景,沉默持续长久。走到后来也辨不清是哪条道了,迎面而来两个奔跑中的男孩,他们在追逐中并没注意到前方的我们,眼看就要撞上来,我被莫向北往旁边用力一拽,撞进了他的怀中,而那两男孩如一阵风似的从旁掠过。我欲退开身,却被他揽住了腰,抬眼便对上他复杂的眸光。

    沉凝片刻,他说:“刚才我压不住火。”

    这是在跟我解释走这么久的原因?我撇撇嘴转开视线而口中问:“那现在能放开我了吗?”却听他直接否定:“不能!苏苏,我没想过你会真的带个男人来见我,这已经超出了我的底线!当我看见你和他一起走进门时,我有种......”

    他似在寻找着措辞,我代他讲了出来:“掐死我的冲动?”

    但他却摇头,“不,我想掐死的是你那所谓的未婚夫!任何事都有底线,今天这事已经超出了我的底线。”我的目光落在马路中间的某一点,幽声而问:“所以你想怎样?”

    “不是我想怎样?而是你想如何?苏苏,你不要逼着我真把你爸妈请回国做客,我并不在乎在这座城市给他们安排一幢别墅供养着。”

    我心头顿生怒意,转回眸看着他,“除了威胁你还会什么?”

    他的眸光暗沉,眼梢眉弯却波澜不惊地道:“如果要让你再接受我真有这么为难的话,那我并不介意使用一些手段。总之在这过程中,可以温情,也可以暴力,可以心甘情愿,也可以强取豪夺,权看你的想法或者是你的择取。”

    我的心中很震撼,眼前这个人确实是我曾熟悉的莫向北,可现在的他比从前更狠厉。这种狠厉不光是用在对手身上,还用在了我身上,他就是在告诉我哪怕使用强权威逼也让我走不脱这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