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87.爱是来日方长的秘密

187.爱是来日方长的秘密

    在我并不作声下他没有再说威胁强硬之词,只拉着我放缓了速度走在街道上,走至一处开放的公园旁,因为将近黄昏,有很多在锻炼的人,有的行走,有的跑步,有的跳广场舞,有的练太极剑。

    找了一张椅子坐下,看了一会他突然道:“明早开始一起跑步吧。”

    呃,我被他这思维跳跃的有点反应不过来,讶异地转头看他。

    “我看你的体能很差,走这么一点路就气喘,今晚回去后记得准备好跑步鞋和轻便的衣服,如果没有现在就带你去买。”

    “不用了吧。”

    我的推拒并没被他接受,只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他就拉了我到路边拦车,直接打车到商业中心,竟然还真的去运动品牌店买“装备”了。这过程里连我自己都想不明白,明明最开始被他呵斥了气氛低迷甚至是剑拔弩张,两人情绪都不稳的,怎么就发展到约定明早一同去跑步?哦不,是他单方面约定。

    anthony打电话过来时刚从商场走出来,莫向北飘过来一眼道:“如果我是你,这时候会摁断电话。”我顿了一顿没有理他,接通了手机,听见anthony在那头问:“这么久都没见你有个音讯的,不会是被那位莫先生搞定了吧?”

    余光里莫向北正灼灼盯着我,当着他的面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anthony这问题,正犹疑间就听见手机里anthony笑了声说:“行了,我都了了,看来我这趟回来助攻的不是你,而是你那位莫先生呀。”

    我快走两步压低声轻斥:“胡说什么呢?我现在在外面。”

    “哦?他肯放你走了?那你什么时候回来?susan,不带你这种过河拆桥的,还说要带我去小吃街吃东西呢,我还饿着肚子在等你。”

    我还没开口,手机忽然被旁边夺去,回转头只见莫向北按了挂断键并且给关机了,然后手机装进了自己口袋,再侧眸看向我问:“你有何意见?”

    我的意见大了:“那是我的手机!”

    他挑了挑眉,漫不经心地道:“暂时放我这保管,明天再给你。”

    “凭什么啊?”

    他顿了下,嘴角微弯眼神却复杂:“苏苏,那天你对着我一连说了五个凭什么,现在这是第六个。那天坐在夜宵摊子上我想了很久,似乎面对你的质问我无言以对,于是后来便想假如过去的不可能改变,那么不如从头来过。我重新走近你,捂暖你的心,哪怕这个过程会艰辛与漫长,但前提是——不会有人从中干扰!所以我不允许有任何人横插进来破坏,安东尼被你叫过来无论是为了什么,现在他的事都与你没半点干系。”

    他的这番话听在耳中语调很平静,可我心底却如翻了巨浪般复杂。他不仅剖析了自己的心思,也是在向我宣告,即便是我也不能阻止他。

    回去公寓的路上,两人都没有再开口。进门见室内与我早上离开时一般模样,甚至连搁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都没阖上,可见当时他得闻我去接anthony的事后是匆匆而离的。

    刚才他在楼下时把手机递还给了我,并没多说其它,只嘱咐我明天记得早起便目送着我走进公寓楼内。我开了手机,里头有一条anthony发过来的短信:莫先生,麻烦请善待我的未婚妻。失笑着摇了摇头,他很敏锐,已然知晓为何会突然挂断电话然后关机。即便如此,他还不忘故意用“未婚妻”的名号来刺激一下莫向北。

    手指在屏幕上摩挲了两下,还是按灭了屏幕将之搁在桌上去厨房煮面吃。

    因为心神不宁以至于面煮得太烂,吃了两口便觉无味放在了旁边。洗过澡后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打开笔记本,习惯性地点开音乐播放器放歌听,当音乐飘出来时我微微一愣。

    播放器有个收藏喜欢的音乐功能,我会把常听的歌收藏进去,经常听自然也知道大致歌曲和顺序了,可这第一首出来的歌曲却不是我之前收藏的,但依稀感觉熟悉,好似在哪听过。

    我点开收藏栏,见排在第一首位置的歌名是——来日方长。

    女声空灵,像缠绵齿间的咖啡;而男声磁性的低吟,像不浓不淡的红茶,这般一个浓郁一个清雅撩人,滚过舌尖便觉沁人心肺。

    关键是,歌词。

    有些东西

    你要是不提,我过去回忆......

    当第二遍旋律响起时,发现原来歌曲播放方式被改成是单曲循环了。我也顿然记起了这首歌在哪里听过,是在莫向北会所的那个居处。当时我觉室内空寂便放了音乐,然后走出门时就是听见的这首歌。

    我说爱  或许是来日方长的事情

    等不到人  也至少盼着自己

    爱  终究是来日方长的秘密

    答案不过是场  好觉睡醒

    我靠躺在沙发里,任由音乐流淌于空间,可能有些歌听了会中毒,总觉得过了这五年不仅年龄增长连心也变老了,不会再轻易被什么打动或者感动,而心念也都变得复杂;可居然还会因为一首歌、一句词、一个脑中闪过的画面而红了眼眶。

    这是莫向北收录进来的歌,在我离开公寓后他一遍遍的单曲循环听着这首来日方长。

    昨晚他对我说:无论岁月变转,一直笃定,他和我来日方长。

    抬手抹了下眼睛,指尖湿润,觉得灯光太过刺眼便索性把掌阖盖在眼上,却盖不住从指缝中调皮钻出去的炙烫液体。后来我朦胧睡去,依稀间一直有个人在耳边轻吟那歌,没有了女声,只剩男声在独唱。

    我是被手机震动声吵醒的,睁开眼有片刻的茫然,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手机在桌上“跳着舞”。感觉鼻子有些塞,兴许是晚上睡在沙发上着凉了,走到桌前刚好手机安静下来,按亮屏幕看到莫向北的名字赫然在目。

    他什么时候把号码输进去我也不知道,还在发呆,忽听门上钥匙孔传来动静,回过头便见莫向北推门进来。

    不得不说,我的眸光有闪动。

    他穿着一套白色的运动衣,短袖上衣加休闲中裤,我从不知道“阳光”这个形容词也可以用在他身上,忽然想到昨天他在商场给我挑的运动衣也是白色的。

    我不想跟他一同出去跑步,在前晚的剖心和昨天的僵持之后。借口自己鼻塞没法跑,还用力嗅了嗅证明这是真的,他走过来伸手探了下我额头,然后道:“去药店买一瓶清凉油涂一下鼻子就可以了,快去换衣服。”

    半小时后,我还是跟着莫向北在公园里跑步。

    清晨的公园早锻炼的人很多,而且不单单是年长者,有很多年轻人或快走或慢跑。老实说,我还是很多年前在学校的时候有这样慢跑在操场上,感觉脚下踩步都不真实。

    不过跑了十多分钟就感觉气喘起来,而且咽喉里像被烟灼过似的,腰腹之间也隐隐作痛。再后面我的步履越来越慢,莫向北停了下来,“休息下吧。”

    一听这话就如同大赦,我立刻朝着路边的长椅而走,但被他拉住,“刚跑完步不能立刻坐下,走一走。”无奈只能又被他拉着走,无声中看见前方同样有对并排并跑步的男女,忽然女孩脚下一软膝盖着地了,男孩立刻停下去扶起了她。

    我们经过时听见男孩正温柔询问女孩有没有怎样,目光扫过见女孩的膝盖摔破了皮。正要回转过眸,忽而见男孩在女孩身前半蹲而下,我怔了一秒,只看到女孩趴在了男孩的肩上让他背起。这一幕使我微微动容,不管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也不管将来会如何,这一刻他们的爱情绝对是最纯粹的。

    曾经我与身边的这个人也有过如此纯粹的情感,不掺合一丝杂质,但最终消溺在时间的洪流里。敛转眸光回头,撞上莫向北看过来的视线,那双眼既黑又深,里头缠绕的情绪我看不分明,也不想去深思。

    硬是被他拖着快走了两圈后晨练才算结束,走出公园时他说:“你的体能真的太差了,除了晨跑外最好晚上去会所健身房一对一锻炼。”

    “我不去。”想也没想就开口拒绝。

    他看了我一眼,“为什么?”

    不是所有的拒绝都有原因,就是不想接受他这些想当然的安排。见我不作声他就没再多言,在公园附近有个早餐摊子,看起来很简陋,可排队买的人却很多。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听见莫向北在旁问:“饿了?”

    一直都有吃早饭的习惯,加上早晨体能的耗失,确实感到饥肠辘辘的。

    “你在这等。”莫向北丢下这句话后就走到队伍后面排起了队。

    我眼神复杂地看着他的身影,以他原来的性情恐怕不太可能吃这类的路边摊,犹然记得那年我感冒去诊所医治,配药时也是他替我排队,当时他一身的打扮与气质都与旁人不搭,而今天看他排队在人群中却没有丝毫违和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