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88.滥用职权

188.滥用职权

    一扭头见刚才那位摔倒的女孩一瘸一拐地走过来,可原本背着她走的男孩却不见踪影。见她走得辛苦便忍不住走上前扶了一把,女孩腼腆地冲我说:“谢谢。”

    我问:“你男朋友呢?刚才不是背着你走的吗?”

    女孩愣了愣,转而失笑着说:“那不是我男朋友啦,只是同学约了一起跑步的,刚才他女朋友打电话过来就先走了。”

    闻言我有些失语,原来看起来以为是纯粹的爱情却不过是假象,表象的温柔与甜蜜也并非一定是情感的外露。是否......我与莫向北也正走在这样一个模式上?

    恍惚而想间感觉手臂被轻点了下,抬起眸见女孩扑闪着大眼睛对我道:“姐姐,那边的帅哥是不是在叫你?喊了有两声了。”我回转头,果然见莫向北正朝我这边看,已经排队轮到他了,在我疑惑的眼神露出来时他应是重复了问题:“吃豆花还是鸡蛋饼?”

    我静了一秒答:“都要。”

    他意外地挑了下眉便转首对着小摊老板点早餐,等到要付钱时我还怕他不带现金,这种小摊上他如果拿张卡出来是不可能给刷的。但见他从裤兜里摸了张红色的票子递了过去,大是大了点,但他买得多,老板倒也不会为难。

    很快他就拎了几个袋子走过来,目光划过我身旁又转回我身上。

    我侧转头问女孩:“你本来想买什么吃的?我这边的转给你好了。”女孩一听连忙说:“这怎么好意思呢。”我笑着摇头,“没事,你腿受伤了去排队也不方便,刚好轮到我们了。”

    最后女孩要了那份鸡蛋饼,举手之劳便帮一下。待女孩走后莫向北倒也不置一词,我却看着女孩远去的身影怔忡,轻声问:“你不问问为何她独自一人吗?”

    他说:“别人的事跟我们没什么关系。”

    “那个男孩其实不是她的男朋友,只是普通同学。莫向北,有时候表面看起来极好的一面,其实背后是个什么样的情形当真是未知。”

    他转过目光,“你想说什么?”

    “你所追求的东西并不见得多如你所想,为何不试着放手?”

    “你是想暗示我对你放手?”他单刀直入地犀利而问。

    我沉默片刻后摇了下头,不欲再谈,只道:“算了,当作我一时感慨,回去吧。”

    在anthony留宿在会所期间,我都没有机会再见到他。等同于是他被软禁在了会所,我能联络到他的方式就是电话,不过我发现他似乎并不以为然,纯粹把这趟行程当作度假,而且他对会所里面的园林式花园有着浓厚的兴趣。

    接连一周下来,anthony兴致勃勃地在电话里告诉我,他根据会所花园的格局与景象已经设计了一套园林风的首饰图样,与他去南非带回来的黑钻石能够极完美的结合,觉得这趟来中国真是来对了。

    面对一个艺术家对于灵感的狂热追求,我只能报以聆听和支持。原谅我对这方面的痴迷程度远不及他,其实我真正在意的就只有水晶,而水晶之中又专注于蓝水晶。

    当初anthony问我为何这么多首饰里独选了水晶,不说这种晶石廉价吧,但与宝石和钻石相比价值上总没有那么出众,从而使得设计出来的首饰不会走入上流市场。我听了后只淡笑了笑,本就无心追逐名利,便不会去在意那些价值观了。

    被anthony发现我在电话里走神,他显得闷闷而不高兴地道:“susan,你把太多心力都放在那莫先生身上了,现在让你听我唠叨几句新设计还这么心不在焉。”

    我立刻否认:“没有,我是想到当初你评价我选择水晶石设计的一些话了。”

    “哦?当时我怎么说的?”

    这人连他自己说过的话都忘了吗?“你说水晶没有宝石和钻石出众,设计出来的首饰也不会走入主流市场。”

    却听anthony道:“我那时妄言了,这几年走遍世界各地才悟出一个道理:一件首饰的好坏,取材固然是其中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设计者花在里头的心思能够被大众接受并领悟。susan,我会毫不吝啬地夸赞你,你对这方面的悟性很高,你设计的几款作品我有看过,很有意思,其中承载了许多的情感,只是你的心情太过消极,蓝水晶固然美丽,总会让人感到一种淡淡的忧伤。试试设计紫水晶首饰吧,它会给你一份很好的心情。”

    我大抵明白anthony的意思,劝我别太过执着,或许,真的可以尝试。

    anthony最后告诉我那珠宝大赛即将开始,大赛的主席已经多次给他打来电话,他得提前去s市做准备了。我提出要送他,他笑着说免了,因为打电话的这会已经是在去机场的车上了,最后他给了我四个字——自求多福。

    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莫向北的安排,他倒是彻底隔绝了我和anthony的接触。接连这一周每天都与他一同跑步,风雨无阻!一点都不夸张,今天早上我一走下楼才发现外面下着蒙蒙小雨,见莫向北依然等在车边,头发和身上衣服都微湿。便想说既然下雨了,那就别再跑了吧,哪料他根本没给我拒绝的机会,走上来把衣服上的帽子给我戴上便道了句“开始跑吧”。

    我只得无奈地跟上他,后来等跑完时,他的头发和身上几乎全湿了。

    这谢天每日他就只与我早上一同跑步,吃完早餐便分道扬镳。有时会各自到公司再碰面,有时我去了公司并不见他,应该是墨丰那边也需他常常过去。

    在嘉橙的时候沟通都是公事上的,除此以外即便是在同一间办公室,我们两人都也是相对无言。如此算是走入了一个低迷的平和期吧,除了早上一同跑步外其它的他都不再来迫我。

    隔日早上我下楼,左右看了看都没见他那辆黑色的车子,也不见他人。微感意外,他竟然会迟到?大约等了十多分钟,才见他的车驶入视线。

    车子停靠在路边莫向北走下车来,今天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运动衣,看起来很酷。我的视线被他脖颈上的银色链子给吸引,之前其实也有见他戴,但只露了脖子上隐约的一处,今天他将链子给取了出来。

    我有一条一模一样的,在重遇他的第一天就收起来了。

    五角星芒的银链。

    视线被他捕捉,走近时他就问了:“你的那条呢?”我默了一下答:“不见了。”

    只见他眸光微暗了一秒便转开了话题:“开始吧。”他先我一步往路边走,看着他的身影不免想到当初为了银链他与我起过不止一次争执,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东西都还留在彼此的身边。

    跑了一小程就觉今天的他有些不对劲,平时他都是有意放慢速度与我肩并肩而跑的,但今天却拉开我两个身位的距离跑在前。

    现在我已经从最早的十多分钟逐步加时间,加到每天至少跑半小时以上,昨天跑完后莫向北还提过今天要加时间到四十五分钟。但跑了近半小时就见他脚下逐渐放缓,慢慢停了下来,我赶上他的步子侧头看了一眼,见他面色有着异样的绯红,气息短促。

    平时他跑下来都不会是这般,我忍不住问:“你怎么了?”

    他轻瞥了我一眼,语气浅淡:“没事。”

    心头微动,之前没留意,现在才发觉他讲话声音好似嗡嗡的,再看他这脸色大约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走至早餐摊前时,我把要去排队的他给拉住,“我去买吧。”

    生病了还要逞强,就不能休停一天不跑的吗?谁让他昨天早上逞能淋雨的。

    一边吐槽一边排队,很快就轮到了我,等到老板把我点的几样早餐装好时忽然想到一个事,这阵子早上就穿简便的运动衣,而我这运动衣是没口袋的,所以从不带钱......

    “多少?”忽然身旁传来莫向北的询问。

    店老板笑着答:“一共十九块。帅小伙,今天怎么让你家媳妇来排队买早点啦?”闻言我语塞,而莫向北看了我一眼后道:“难得让她排一下队,明早还是我来买。”

    店老板点着头说:“男人就是要疼媳妇的,还是这么漂亮的媳妇。”

    莫向北笑了,“确实。”

    我莫名就脸红了,在莫向北把钱付了后一边走着一边脸还直往上烧,连耳根都热了。只听他在旁边调侃:“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人家说得是实话。”

    “胡说!谁是你媳妇了?”

    他也不恼,只道:“我说得是后面那句,别人夸你漂亮。”

    但凡女人都不可能不在意自己的容貌,听着这样的话我的反应是别转开头。回到公寓楼下时他并没如往常般地取车走人,而是拉了我一下道:“上去整理点轻便的衣服。”

    我一怔,“为什么?”

    “要出差几天。”

    “我是负责运营管理的。”我下意识就想拒绝,但被他立刻挡了回来:“那又如何?我是运营部的头,也是你们公司的幕后董事,应该还是有职权带个小顾问一同出差的。”

    “滥用职权!”顿了半响只憋出这四字来。

    他眉梢眼角都弯起,拍了拍我的肩膀得意地道:“既然有这职权在肯定要发挥功效,快上去吧,我在楼下等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