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98.一瞬间(7)

198.一瞬间(7)

    我扭头便往里走,原本还不算快的步履在十几步后突然加快,走回到门边时嘴角还是忍不住牵扬起讽凉的弧度。无论因为什么,他都没有拉住我。

    回到房中目光览过一圈室内,忽的心中一顿,鱼缸呢?四处环找都没找到,明明早上,不,是昨天晚上放在洗手间的洗手台上的。

    立刻走出去找来客栈的老板询问上午有谁进过我的房间,老板称莫先生在早上离开前有让人进去打扫卫生。寻来那工作人员一问,才知原来她在打扫房间时见小鱼在鱼缸里不活跃,便帮我把鱼缸给拎到了窗台外边晒太阳。

    刚才一时心急,确实没有留意窗台外面。转身而走时,视线扫过休闲区域,并没见那两人身影。重回到室内,我走至窗前一看,果然见鱼缸放在窗台上,又恰好被一旁的窗帘给挡住了,小蓝鱼可能在水中受了阳光的沐浴,看着比昨天受伤后要灵活了许多。

    我将新带回来的小鱼也放了进去,两条鱼分开了看觉得极像没多大区别,放到了一起就可看出来新带回的那条要略微大一些,而且它的尾巴上有一点白色。

    房门从外有动静时我其实有听到,但正趴在窗台上不想动,就任由了去。脚步声渐远,但不过一会又回到了门前,嘀声而响门从外面被推开,余光中莫向北走了进来。

    他走到了身旁后就半靠在窗台上问:“刚才我敲门为什么不开?”

    “没听见。”我头也没抬地答。

    静了一瞬,他又问:“看见她来了恼了?”我快速否认:“没有。”

    “不问问我刚才去哪了吗?”

    “没必要。”

    轻叹在头顶:“苏苏,你在跟我置气。”我想再次否认,但被他忽然半拉起来不得不迎视向他,幽沉如水的黑眸锁定我,脸上一丁点的表情都逃不出他视线,沉寂间他缓缓开口:“苏苏,你对我还不信吗?”

    信与不信,区别大吗?我信了又能怎样,依然是相携一起快乐归来,却在她出现时孤身而走。远离了尘世来到这处,以为离现实也远了就可以不用想那些,但是没用,命运这东西从来不会放过摆布人的机会。

    莫向北见我不言不语只得再道:“李晟在问你客栈名的时候我就有想到了,但是没想到他会把她带来。”他眯起眼,低声说:“他走这一步棋除了是在试探我外,也是在试探你。”

    听他说李晟把林冉带来,意思是李晟也到了?我心头微沉了下问:“他是已经在怀疑我跟你有什么了?”

    “未见得。”他否决了却又语锋一转了陈述:“刚才让她带我去找李晟了,他的说法是林冉求着带来找我。”

    我迟疑了下问:“李晟和林冉是什么关系?”

    “林冉的父亲是他的舅舅,青市工局长。”

    心头一震,顿然明白为何他要在李晟那件吸毒案里将林冉也拖下水,其目的不单单是针对李晟,也是想将林局长拉下马吧。前几日新闻里还报道过工局局长换任的事件,我并没将此与这件事联想到一起。再回想刚才见到的林冉,她已不复初见时的青春俏丽,望着莫向北的眼神即使仍然深情可其中也有难言的忧愁。

    话说到这份上了,不如把想问的都摊开来吧:“你和林冉......发展到哪一步?”

    莫向北的眸光一沉,将我拉直起身了锁进墙内,“我有慎重跟你说过,这五年没人能近得了我身,现在你问我跟她发展到哪一步?苏苏,你究竟是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你自己?光一个你就已经让我神魂颠倒,哪里还容得下别人?”

    我被他逼视的极不自在,刚别转过头就又被他擒住下巴掰了回来,只得在那双幽沉的眼睛下说话:“我见你的第一天有看到你等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你在等她;后来在会所里又见你们关系亲密,你让她代你打牌,输了钱也是你来付账,包括称谓,这些种种你敢说是我判断错误了吗?”

    不想在这件事上据理力争,但他非要逼着我说。

    “好,既然你肯说出来,那我就一一讲给你听!撞见你的第一次,我心潮澎湃,几乎是立即吼着老陆去查你的行踪。刚好你下榻的酒店是林冉在职当经理的那家,我看着你从大门进来,看着你走入电梯;会所内,你面带职业笑容走进来,你一定不知道我需要多大的克制才不让目光凝向你,而你就坐在我对面。你可知李晟将你带去的意思?就是向我们诏告你是他的女人!在这样的圈子里,很多事不用言语太过明了,一个眼神一个细微的动作就足够了。”

    听着莫向北这番话我才当真是叫心潮澎湃,原来这里头还有着如此内幕是我不得而知。

    他伸手扣住我的后脑,使我完全在他的掌控间,一字一句地说:“当时我脑中想的只有一件事:李晟他凭什么!你是我莫向北心心念念如许多年的女人,就他也敢来我面前显摆。我让林冉代局,目的就是将他从你身边支开,而你既然赢了这账当然我来付给你了。输给别人的我会加倍收回来,输给你的我给的也心甘情愿,又有什么问题?”

    我的心志早已动摇,根本经不住他这番强辩。他的掌插进我的头发里,眼眸深深凝着我,“还有什么要质疑的,一起说出来。”

    在这种情形下只得讪讪地回应:“没有了。”见他不为所动,而抵着我的身体浑身紧绷,心念一动就伸手圈住了他的腰,目光微落于他下巴处讷讷而问:“那现在要怎么办?是否我们在一起时要避嫌?”

    “避个鬼的嫌!”他虽愤然而斥,但明显感觉到在我双手圈住他腰时肌肉慢慢松弛下来,“刚才我过去就是把李晟给狠骂了一顿,他跟林冉的新闻在之前闹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现在又双双出现是觉得现在的人不会上网呢,水军与键盘侠分分钟就能送他们上头条。”

    “会有这么离谱吗?他们又不是明星,哪里会这么容易被认出来啊。”我一时困惑,却听他语声浅沉而道:“事在人为。”

    顿时明了他意思,就是说假如李晟硬要带着林冉在这处,那么自会有一批“认出”他们的水军轰然而起,在网上再度掀起腥风血雨,到时候走在舆论风尖口的李晟,就不会像上次那般容易息事宁人的了。也或者本身这就是莫向北替他埋的隐患,等事成之后就会将这隐患推波助澜地冒出头,然后将李晟乃至他背后的势力连根拔起。

    这时候李晟想必心中很不是滋味吧,刚念转间就听到手机铃声响,不是我的,是莫向北身上那支。他从裤兜里摸出来一看便冷声而笑,直接当着我的面按了免提。

    李晟立刻从那头传来语声:“martin,今天这事确实是我欠考虑了,我现在已经在回程的路上。不过小冉怎么都不肯走,我拿她也没办法,她答应我就呆在房间不出去,你要是有空就过去看看她。”

    莫向北不怒反笑:“行,你把她尽管留着,回头因为她而坏了事你别来找我。”

    “martin你也别恼,我舅舅正在被调查,小冉也是没地方可去来我这避风头。可你也知道我这边并不方便,要不你帮我找个地方把她安顿了。”

    “她并不是我什么人。”莫向北无情地说。

    李晟估计有些尴尬,默了片刻后才道:“那随她去吧,等知道你对她无意后她自己也就回了。”他在这处顿了一下,又道:“季苏在你旁边吗?这次过来原本想来看看她的,现在招呼也没打就走了。”

    莫向北冷冰冰地回了两字:“不在。”

    李晟本还想再问,刚出了个声就被莫向北打断:“李少,你不会以为我跑这云南大理是来泡妞的吧?”李晟连忙回:“怎么会呢?你想多了。好了,不与你多说了,之前你说今天是掌盘之日,现在都已经快过两点了,耽误了这么久可别坏了大事。”

    等挂断电话后莫向北就脸色阴沉地将手机丢在了茶几上,砰的一声响又滑动了一段距离,险险地吊在茶几边缘没有摔落。

    我刚要收回环着他的手就被他捉住,“走,退房去。”

    退房?要走了?

    “李晟是故意把林冉留下的。”他磨着牙撂出这句话。

    我抿了下唇,低声道:“如果真是李晟故意的话,那我们退房反而更引他怀疑了。不管她会不会再来找你,就留在这吧。”今天是周五,数据场很快就封盘了,明后两天都是休整日,如果我和他有意避开了林冉,只会更让李晟怀疑。

    但莫向北下了决定,不容分说收拾了东西就退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