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99.一瞬间(8)

199.一瞬间(8)

    没忘记带上我的两尾小鱼,两个旅行包都由他背着,但这时候要去重新订房时间有点晚,走了几家有名的客栈都说客满了。莫向北也不知咋想的,竟然提议要不住渔村去,没事开船就去打打鱼什么的。我懒得理他,走进了一家青年旅社,问了前台说房间是还有,但都是三人间或者五人间的,单人房都已经满了。

    我想要开两个三人间,但莫向北只肯要一个,本还有争论,前台的姑娘直接告诉我们三人间还剩最后一间房了,而且他们这种房间是按床位算钱的,除非是我们将三张床位都包下来才可以单独拥有这间房。莫向北考虑都没考虑的就付钱开房了,事后拿他的话说是难道你还想跟别的人一块住?

    三人间是三张单人床并排,设施虽看着简陋,但环境还挺有特色的。我比较喜欢这房间的小阳台,里头还安设了一个吊椅和一张桌子,可以把两条小蓝鱼放在那里晒晒太阳。

    安顿时回见莫向北倒也没多嫌弃,只随意览了眼便在桌前专注于电脑。原本他应该是有所计划的,何时该操控数据都一早定下了,如今被李晟突然搅了局又换客栈的,离封盘的时间只有半小时不到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所影响。

    我收了收衣物后走至他身后,看着便不由入神了。满满一面的数字,在他手指每一下敲击键盘的数据都会在改变,而这改变有时候还没来得及看清就会被覆盖。

    我不敢说对这些精通,但也曾身入其中,所以深知这里头瞬息万变,关键是要如何抓住那根线。数据虽可以改变,却还是有着一条有迹可循的线穿插在其中。我和他的区别在于,我是去找那条线,而他则是抓着线头肆意摆布。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就在他一下回车键敲击后,屏幕出现停止的画面,低眸一扫右下角,发现刚好是下午三点,封盘了。

    因为他进的是后台程序,所以我没法通过数据来判断目前的形势,只能询问他:“情况怎样?”他回转头嘴角上扬了答:“时间少是少了点,进场只能排兵布阵,不过晚有晚的好处,如果今天动静太大引起了那边注意的话,接下来的两天会给对方喘气的时间,以背后那人的深谋远虑未见得一点动向都察觉不到。”

    “你的意思是这次的事可能是......他对你的试探?”那是一个遥远的噩梦,至今都还没从这噩梦中完全解脱出来,在提及到时总在规避着名字。

    莫向北浅浅看了眼我,讳莫如深地说:“未必是他直接的意思,但定对李晟有所点拨。”

    想了想觉得在理,心头不禁浮出阴霾。我没莫向北来得镇定,林冉可以不去置理,李晟可以被几句威吓给逼走,但是那背后之人......五年前就主导了一切的走向,哪怕将自己也能设计进去,光是想想都感觉心颤。

    不想节外生枝,在莫向北提出去周围逛逛时我摇头称不想动,他也不勉强,陪着我窝在房间里。时不时有电话进来,等到傍晚时分我看他还在阳台上讲着电话,便朝他打了个出去一下的手势,打算就在旅社左右买点吃的回来。

    隔壁是一家饼店,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我也站入了其中。路旁有个弹着吉他唱歌的年轻人,吉他弹得好不好我听不出,但唱歌却感觉一般,可能因为长得帅所以围观的人倒是不少。看见人群里有不少女孩拿着手机在拍视频,忽而心念微晃,有什么从脑中电光闪过,但是太快没抓得住。

    买了饼回到旅社,进门便看到莫向北站在公共区的花园里抽烟,估计也是一直闷在房间出来透透气。正要走过去喊他,忽然瞥见转角处有个年轻女孩正拿着手机对着他,口中喃喃不知在说什么。我并不认识那女孩,应该莫向北也不会认识,还没有无理智到认为他上哪都能碰上桃花的地步,不过这想法刚划过脑中就被打破了......

    只见女孩一边手抓着自拍杆始终将镜头对准莫向北,一边则朝他走去。刚好一支烟抽完,他将烟蒂摁灭在旅社特制在木桩上的烟灰缸内,女孩走到了跟前。

    我看了一会后隐约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是否是支桃花我并不知道,只知道这姑娘确实是被某人那英俊酷帅的相貌给吸引,从而上前来搭讪。但主要目的是她在用手机作现场直播,试图利用眼前的这位大帅哥来拉攒人气。

    莫向北的反应不单单是冷淡,在那女孩走近后说了一大通搭讪的话后,他的目光只轻飘了一眼手机屏幕,然后连半个字都没吐地扭头就走。

    提着袋子经过女孩时听见她对着手机自言自语说:“唉,看来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帅哥的架子挺大的哦。”闻言我不由暗自抿笑,但走出几步忽然顿住,缓缓回转过身看向那女孩,正确地说是看向她的手机,转眼脸色煞白。

    几乎是快步冲回房间的,动静这般大引得前脚进门的莫向北讶异地看过来,“怎么了?”

    我一个箭步走上前拽住他的衣袖,但因为情绪激动而说不出一个字来。他轻拍了拍我的背,“顺顺气,有什么事慢慢说,瞧你这脸色白的,不就是去买个晚餐嘛。”

    深呼吸两口气,调整好情绪了沉声而道:“我刚才想到可能有一件事被我们忽略了。”

    他挑了下眉,“什么事?”

    “在这座古城里,随处可见刚才向你搭讪的那种女孩。”

    他听着不由失笑:“你刚刚在旁边,不会因为这也吃醋了吧。”我的手上不由一紧,抓着他的指骨都泛白了,“我指的是她手中的传播工具!现在网络发达,直播成为了社交的主流,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万人在通过网络收看直播平台的节目。”

    终于笑容从莫向北的脸上敛去,他眉宇微蹙着问:“所以呢?”

    “所以很有可能我们一同走在古城的某一个角落,曾出现在某一个直播视频中,就比如,我们初到古城的那个晚上的饭馆里,门前有位女孩在敲着鼓唱歌,我记得很清楚她身旁是架着一台手机的。”当时我沉浸在她动人的歌声与那歌词的震撼里,即使看到了有在拍视频也没往深处去想。但是李晟与林冉的突然来临,情势的转变,使我变得敏锐而直观。

    刚刚在街头排队时看见身边的人很随意地就对着路旁的歌手拍照拍视频,这些内容可能不一定会通过直播的方式流传,但也有可能通过微博、朋友圈之类的转发。

    所以很大可能在我们抵达云南的第一天,两人就出现在某个直播视频里,假如,我是说假如刚好那个人有看到这个直播呢?

    云南、我和莫向北同时出现,光这两个讯息,以他谨慎的程度都会立刻去调查。

    所以,是否李晟和林冉的这次出动根本就是他的预谋,而莫向北所行的一切也全都被他看穿了?这种情形成立的话就只有一种可能性:眼前所见都不过是局中局!

    莫向北何其敏锐,点到即止便已通晓,他不至于像我这般情绪激动,只眯起眼眸光沉暗了说:如果是这样,那就看谁占得先机,鹿死谁手各凭本事了。

    他说这话的语气中含着萧杀,使我心头一凛。这态度证明其实他并不是不曾想过这种可能,但却依然排兵布阵依照原计划而走,这是在赌博吗?可知道他这一豪赌下去,输掉的不光是嘉橙,还有可能是他与陆少离辛苦经营了五年的墨丰。

    即便是墨丰目前将嘉橙吞并,但嘉橙本身就是空心的烂摊子,等于是墨丰用着巨资在填补这个坑。现在再来和原本就已经成熟经营许多年的秦丰来比,无论是实力和财力上都难睥睨啊。等于说这条道走得并不如表面来得平静,其中暗藏的凶险难以估料。

    这天晚上我看莫向北一直独站在阳台上,本不想去打扰,但终归心有所忧。

    一走近他身旁便见他转过眸来,视线相触间听到他问:“你的鱼呢?”我指了指屋子里头,“在那边呢。”他也没看,就是拉了我的手目光落向黑暗中幽然而问:“假如我再一次一无所有,你愿意陪我呆在这里过简单的生活吗?”

    我心头微动,迎向他的目光,一字一句道:“不是我愿不愿意,是你愿意吗?”

    他也在刚才的话中用了一个词——再一次!五年前他家破人亡一无所有时,他的第一选择便是离开,如果一切重头来过我相信他不管心中的理由是什么,依然会如此决定;五年后这个问题又有可能即将面临,真正应该面对问题的人不是我,而是他自己。

    他脸上的神色很复杂,我看不透,在没有明确答案下使我有种熟悉的钝痛在心底滋生。

    就在我欲抽出被他握住的手时,忽然听见他轻沉的嗓音微微而扬又低低回落:“这一次我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