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01.一瞬间(10)

201.一瞬间(10)

    五分钟没到竟然浴室门就开了,成晓一头湿发的走了出来,边走还边拿着毛巾在擦头发。这速度委实也太快了些吧,她看了看我有些惊异的神情,微微一笑了道:“习惯了。”

    我不由一怔,简单的三个字,无所谓的笑容,却透着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涩。原本最初对她印象就不错,后来是因为顾虑才对她心有防备,这时莫向北不在,同处一室却各不理会也不是太好,而且也想试试她的口风,便假装不经意地问:“你也是过来旅游的啊?”

    她手上动作顿了顿,以为会敷衍我称是,但见她摇头:“不是,我不是来旅游的。”随即她又加了一句:“我是来找人的。”

    心头漏跳了一拍,“找人?”

    见她点头我不淡定地追问:“找谁?”她转过头来,目光安静地看着我轻道:“我的丈夫。”这回我是真的愣住了,刚才那一瞬几乎就往李晟方面想了,但现在她这答案委实令我惊愕:“你丈夫......你不是大学生吗?”这是最初老板介绍她时的说法,应该也是她的表述。

    她轻笑了下说:“那就只是我在外边的一个说法。”

    “可是......”我欲言又止,但她应该能懂我的意思,无论是从外貌还是气质来看她都很年轻,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然后她说她来找丈夫?她结婚了?

    “谁说年轻就不能结婚呢?”成晓浅笑着反问,不过她语锋骤转:“另外,我没有你想象得小,外貌只不过是假象而已。”

    是这样?我不由再次将她打量,此刻的沉敛加上之前莫向北判断的阅历和沉着,还真的不像是个二十出头的姑娘,这可能就叫人不可貌相吧。我暗自沉吟片刻,不无断定地道:“你应该还没找到人吧。”其实我更想问的是她丈夫来这边作什么,需要她深更半夜地去寻找?假如她所说不假,那昨晚她应该就是去找人了。

    只见她无声点头,却也转移了话题:“不提这些了,你们呢?”

    “他过来出差,有些业务在这边。”如果说我们是游客也不像,哪有一整天都窝在旅社的游客呢。所以我也吐露了一些事情,刚好莫向北买完烟回来,成晓便不再开口。

    我以为她会要出去吃东西,却没想她从背包中翻了碗泡面竟是拿着刚烧开的开水泡起来。没过一会,空间就飘扬了一股泡面的香味,极少有人能将面吃得安静的,房内就有一个。

    我并没有要窥探她的意思,但经过刚才一番简单的谈话总会有意无意间地关注她的动静。这天晚上我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一觉到天亮醒来发现左边床位又空了,而右侧的莫向北也已经醒了,正半靠在床头察看邮件。

    向他问起成晓,说跟昨晚一样半夜走了。我把昨天我们的谈话内容告诉了他,听完后他不置可否,只让我以后别特意去打探了。

    中午我走出旅社买吃的,一直吃附近的小吃也想换换口味,便多走了些距离。路经一家川菜店,只稍一念转就走了进去,跟老板说要外卖,拿了菜单点了几个菜后我就站在吧台处等。一个喝得微醺的体型很胖的中年男人踉跄着步来结账,我已经有意让开了位置,但他在走到近处时忽然一个趔趄倒向我。

    即使多年不碰防身术,但该有的敏捷还在,我反应迅速地往旁避闪而开。

    于是那中年男人咕咚一下就滚倒在地了,还刚好头朝着我来了个五体投拜。这一幕有些滑稽而戏剧化,我也感到挺尴尬的,正要再往旁边移开一步,没料那中年男人爬起来就用方言口骂脏话并朝我一巴掌扇来,我避开了脸但还是被拍在了肩膀上,顿时感觉那半边肩膀麻了,随即传来剧痛。

    这番动静自是引来旁观,老板也连忙赶了出来,我只看到那胖子一脸横怒地指着我大骂,周旁的人可能因为他骂的是方言而听不懂,但很不巧刚好是江南一带的口音,我能听出大概意思。居然他说是我故意用脚绊了他一跤!

    这年头不讲理的人有见过,可这般不要脸的却不曾见。他从大堂走过来,我站在吧台的角落里,居然还能在他走过来时“使坏”绊到他!难道我是有闪现,跑过去又立刻瞬间移动回到这里吗?原本老板开门做生意应该以和为贵,可他却冷眼旁观在侧,完全没有要上前来劝阻的意思。我不欲多生枝节,而且对着一个醉汉完全无理可讲,便转身就往门外走。

    但是出门只两步就觉身后劲风袭来,心头大惊,我没有想到即使退避了对方还穷追不舍,这时作出反应已经来不及,只能受这一下痛了。

    砰的一声钝响从耳后传来,我几乎都能感受到那凌厉的劲风擦过后颈的皮肤,但以为要受的痛却没有来到,扭回头时惊愕住。与我一样惊愕住的还有胖子,他瞪大了眼看看手中断掉的木棍,又再看看地下那半截,最后目光震惊地看向站在我身前的人。

    包括我也有些发懵,刚刚是......成晓替我挡了那一棍吗?没错,此时身前站着的人正是昨天晚上又悄然出去寻人的成晓,她还是那件黑色的冲锋衣,站在我前面都要比我矮上稍许的。关键是胖子手中的棍子足有小孩手臂那么粗!

    中年胖子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跳脚起来就指着成晓骂:“哪里来的小b敢管老子闲事!”这回他倒没有用方言骂,吼得周围的人都能听懂了。

    成晓没有半点怒色,轻沉的声音却微微上扬:“男人打女人,欺横霸凌!还敢在这口出狂言。”我发现她讲话时中气很足使得围观者足能听到,这时许多人也纷纷跟风指责起来。

    胖子见状大怒,将手中半截棍子朝成晓怒掷而来,我甚至都没看清她怎么出手就见那棍子飞了出去,而随之胖子挥拳欺近时她动了,一个闪身轻松避开了并到对方身后,看着只是轻轻一推,但胖子却像是受了一记重拳般人直往前而扑。人群自然都往旁避闪,于是胖子几个大步踉跄就再次滚在了地上。不过这次他没能再起得来,蜷缩在地上鬼哭狼嚎。

    别人看不明白,我却知道是怎么回事。成晓这招就是四两拨千斤,胖子使多大的力来打她,那摔出去就多大力,实打实的与地面做了个亲密接触。

    周围爆出几声叫好声,我下意识地抬眼环视,看见有人正举着手机在拍心头便一沉。拉住成晓的胳膊压低声道:“我们走。”她没有异议,只冲着地上的胖子冷笑了下便和我一同扬长而去。现场哪怕是有胖子的朋友,在看过成晓的身手后估计也不敢再出头了。

    我们回旅社的路上都没交流,心头很沉,不单单是出来买午饭却碰上这么个糟心的事,右肩的疼痛还在;还因为时下的人在遇事时不说立即站出来,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拿着手机去拍视频,以此作为谈资、讯息传递,从而使人无故曝光毫无**可言。

    这个失态凉薄的时代,当真是人情太过冷漠了。

    回到旅社时我还特意拜托成晓别提这件事,并在旅社隔壁又买了小吃当作午餐带回来,是怕莫向北知道了发怒。此刻非常时期,他的心神都专注在那数据场上,不想拿我的事来扰他。成晓并没多问,默然点头。

    但当推门而入时却发现是我多虑了,莫向北并不在室内。他的电脑还放在阳台的桌上,屏幕是黑的,我跟成晓说了声就走去前台询问,前台的工作人员称并没留意,我转身时拨打他的电话,居然是关机状态。再回到房间,找了一圈发现他的手机被丢在床上已经没电了,一边找来充电的线给他插上冲电,一边想他是见我迟迟不归而出去寻了吗?

    可是等到我买回来的食物都凉了也没见莫向北回来,我心中开始隐隐不安。

    这不安延续到傍晚变成了焦躁和抓狂,想出去寻找可是这座古城这么大,人又如此多,茫茫人海我上哪去找?有想过会不会他刚好经过那家川菜店时听见了什么,然后与那胖子也起了纠纷,可这可能性实在太低了,就算是,这么长时间他也肯定回来察看我的情况了。

    他去了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