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02.一瞬间(11)

202.一瞬间(11)

    成晓睡醒过来见我一人沉坐在昏暗中,忍不住询问:“你先生还没回来吗?”

    “嗯。”我轻应,心中有惶然的情绪在不断酝酿。听见她坐在床边建议:“你回想下他有否跟你说要去哪,之前你不是说他有业务在这边,会不会出去办公了?”

    度假村项目投资?我们来这后除了去渔村和小岛走了两趟外,始终没见他有与项目组的人联络商讨过,成晓的猜测并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我心中有个声音却在质疑:既是为公事,大可以等你回来了说一声再走,尤其是连手机都落在了房间。

    这些念头越盘转心中就越没底,因为还有一个隐患始终不愿去触碰——林冉。

    我不想成为一个多疑的人,可是莫向北是知道我去买午餐的,他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离开很难不与林冉联想在一起。而林冉被安排住在哪,我却并不知道。

    这时成晓忽然又道:“你先生看起来很沉稳,对人对事也很敏锐,不像是会无故而走的人。你想想会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件事的发生。”

    心头猛的一突,感觉成晓的话戳中了某一点,可我却一时间抓不住那一闪而过的念。

    目光无意识地在屋内划转,忽而一顿,心神随即震颤了下。起身时我无法控制情绪的激动而使得身体都在微颤,一步步走至阳台将他的笔记本电脑拿进来,按了按发觉也没有电了。插上电源,开启机器,再移动鼠标点开软件。

    我的脸色一寸寸泛白,到后来手颤到不行。

    “怎么了?”就连成晓都瞧出了端倪,但我只能摇头,手指蜷曲直至握紧拳头,指甲都抠进了掌心里。总算她没有再问,只在泡面时问了我一声要吃吗,我还是摇头,直起身边朝门处走边道:“我去外面买些吃的。”

    离开旅社,我直接往古城的城门而走。擦着谁的身而过,路过什么摊位,都没有进入我的思绪,走出城门喧闹越来越远,直至安静。

    我本心神恍惚,全凭主观直觉判断方向,是身后那沉重而杂乱的脚步声拉回了我的注意力。假若是在古城中,有人与我同行那属正常,可这是夜晚又是在城外,加上我要去的地方并不是风景名胜之地,这杂乱的脚步声就显得诡异了。

    在又走了一段路后已经能确定身后两个男的确实是在跟踪我,尤其是经过月光照射而出来的影子判断,我几乎能肯定其中一个就是白天起纠纷的胖子。他那体型实在是太好认了!

    说不怕是假的,可心里头有着更深更沉的担忧,促使我只得一步一步朝前走。

    祈愿这两人即便不怀好意想来报复,那也至少等我抵达目的地确认过后。就在我每一脚踏出去都感觉是踏在心尖的空落时,忽听一前一后两声痛哼,随即咕咚倒地声又传来,我惊转回头,竟见那本该尾随在后二十多米外的两人此时躺倒在地上,而阴暗处还站了一个人。

    “是谁?”我扬声厉喝。

    那暗中的人似有迟疑了下,还是缓缓朝我走了过来,于是我看清来人身形看似瘦弱,实则肩骨笔挺如松,步履又极轻。

    “你为何会在这?”看清是谁时我惊问出声。其实刚才第一眼看过去暗处,隐约已经猜到是她,白天已经见识过她的身手,到了这晚上又是无人处,竟是转身而见已将两个精壮男人给打昏在地了。惊愕是有,但对她却并不感恐惧,可能是她周身散出来的气息很安静,感觉不出一丝邪气。

    晃神间成晓已经走到跟前,她没有半分动容,只轻声解释:“刚才见你恍恍惚惚地出来不放心,我就跟着你了,到城门口时便看见这两个人尾随了你而你也没发觉,未免节外生枝还是先下手为强将他们击昏了。”

    我又看了眼躺在那边的两人,不管出于何因还是该对她道谢:“谢谢你。”

    静默了片刻,她又道:“你要去哪我陪你一起过去吧。”见我迟疑她又道:“放心,你们的事我不会多管,只是那日你好心肯收留我,当作是回报吧。”

    听她如此说后我若再拒绝显得太过以小人之心度君子,衡量了下便朝她点了头。

    我赌自己过了这些年在看人方面不至于再看走眼,成晓固然神秘,但对我并没恶意。相反,她看起来更像是性情中人,只是沉默和不与人交道成为了她冷漠的外衣。

    多了她在一旁陪着走后心头踏实不少,以她一出手就能将两个大男人击昏的身手估计一般人都近不了她的身,白天看起来还是手下留情了。也难怪她敢一个人孤身走这寻人之路,又总深夜出动。

    “你以前学过防身术?”我打破沉寂。

    她轻嗯之后却道:“不止是防身术这么简单,我学的都是攻击招式。”

    “难怪你这么厉害,我少年时也有学过皮毛,后来就荒废了。”

    “我不算厉害,他才叫真正厉害,第一次跟他动手就被他给制得服服帖帖。”听见成晓说这些我是微感意外的,迟疑了下问:“他就是你先生吧?”

    “嗯,他是一个......”她似乎在寻找着措辞,又可能翻找半天也没准确的词来形容,于是她用手在空中胡乱比划了下后道:“很超凡的人。”

    我看了她一眼,极少有人会用“超凡”来形容人。

    可能是讲到了她的先生,我发现她脸上的表情渐渐生动起来。

    她说与他先生相遇是偶然也是必然,经历种种悲欢离合都是让两颗心靠得更近。她说这次原本他们是出来一同游历,但途中出了些事而导致她先生失踪,循着踪迹一路追到这来的。听见她那些奇怪的经历我倒是不觉诧异,令我诧异甚至惊愕的是她居然说有个儿子......

    提到她的儿子时,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带着一丝骄傲和自得。

    我感到不可思议:“真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居然有个十岁的儿子。”见她抿唇而笑,目视前方轻声道:“跟你说过的,我没你想象得那么年轻,只不过是岁月不会在脸上留下痕迹。你呢,和你先生有孩子了吗?”

    闻言我心头一滞,别扭地转开视线说:“我和他并不是夫妻。”

    余光里成晓微讶地转过头来看向我,只顿了一秒便自然地道:“没什么,我们以前也像你们一样,有些坎看着好似挺陡的,其实坚持一下就迈过去了。”

    我没有作声,她识人的阅历当真并非假,已经看出我和莫向北之间有摩擦。

    忽然她又在身旁道:“人一定得要有信念,要相信,命运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真正能够掌握的是自己。”我的手在身侧握了握拳,又被她一言击中了心扉深处的某点。

    第三次来到渔村,心绪是十分的繁杂。莫向北不止一次向我提过留在这里过打渔的简单生活,这是我唯一能够想到他会来的地方。

    渔村和小岛,我选择了小岛。我真的很感谢身旁这个善良的姑娘,若不是她陪着这条路走得不仅孤单而且惶恐,不是害怕会再遇上恶徒,而是害怕彼岸的那头,一场空。

    但并没完全走至小岛就听到成晓道:“你过去吧,他在那边,我先走了。”

    我惶然转头看她离开的身影,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也能如此肯定?不过我没有磨叽,转身加快脚步,甚至只走几步我就开始跑了起来,当踏上小岛视线一点点环找,心却一点点失落,并没有看到任何身影。“莫向北?”本该扬声而唤,可声音出来却只是憋在喉间的轻语。

    寂静的夜晚一丁点动静都能绵延出去,如果他在不可能听不见,真的是我判断错误了?

    正处于失落中忽然听到静寂里一声异动,我惊转回身,目光最终落在那艘晾晒在岸上的木船处。我走过去,刚才是因视线受阻,直到这时才看见在另一侧的船尾坐着一个黑影。

    几乎不用再想也已经认出来这人是谁,我没有再动,看了好长一会忽而觉得嘴里不仅是苦,心头都是苦的。低下头时眼角刺疼,有液体划出,“你这样算什么?又想再一次的玩消失是吗?那为什么要来这,天大地大你随便钻个地方,哪怕就是在古城里都能让我找不着。”

    “苏苏,来这边坐下再说。”

    我不肯过去,在原地坐了下来,与他隔着几米远的距离。

    看见他起身走了过来,然后在我身边坐下,视线在我脸上停留了一瞬就伸手过来。指尖抹了抹我的脸后,将我环在身旁轻声说:“好了,我败给你了,把事情都告诉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