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23.谈判

223.谈判

    而陈华浓与莫向北,这五年来应该是第一次见面。记得我有一次试探,问莫向北假如再遇陈华浓他会如何,他的答案是:它日再见,我不会再手下留情。

    显然当时只是为了消除我的疑虑而说的,其实陈华浓的改变很多,以前那么张扬邪肆的一个人,而今变得很沉郁。他俩应该不是第一次通电话了,激动自不会再有,但是陈华浓看莫向北的眼神很复杂。

    反而莫向北并没有太大反应,只是淡冷而问小南的事。陈华浓敛转回目光,轻沉而述他所知的一些事,从他的陈述中可以听出他对这个亲生妹妹的了解很少,但有一个信息很关键。

    陈家虽然不重视陈佳楠,也在那次事件之后将她放远到英国疗养院,但并非是任期自生自灭。有安排专职人员在照应,只是那专职人员尽心程度没有人去关注,后来沈熹把人带走后一度有汇报说小南失踪,但可能沈家与陈父有过沟通便没有再去干涉。于是小南后面基本上一直都是跟着沈熹生活,等到重新出现时看起来与正常人无异。

    把一些东西重新梳理:少年时的小南在英国的某个疗养院里被沈熹所救,当时她的精神状态应该已经出现了问题,沈熹将她从疗养院里带走,并且与陈家交涉将主控权交到了他手上。这时他吃准了陈家不**儿被侮一事渲染传扬出去,若有人愿意接手来照应而这个人还是曾经小南自小生活过的沈家,那自然是再好不过。

    这时年少的沈熹就已经擅长应用人心来达到目的,他带走小南可能其中真的确有兄妹情,可是从后来小南的行径判断他的目的绝非如此简单。

    那段时间他或许会带小南去治疗,可假如他本身就是心理师,就不必舍近求远了。所以很大一种可能,小南的心理理疗是由沈熹做的,催眠术也是他教的。无论是十一年前游轮上的阴谋,还是五年前的那场沉殇,都是沈熹精心设计,小南不过是他的武器。

    甚至,他那时让我亲眼目睹莫向北被小南催眠,就是为了让我脑中造成一个先入为主的定向概念,也为五六年后的局铺路,让我主观判定我被催眠、失去记忆、以及脑中被下两道指令都是小南所为。从专业角度来说,这其实是另一种更隐秘的心理暗示。

    沈熹擅弄心机、谋略,将心理能力这一面极力隐藏,其目的就是为了制造假象,也是为了将我们的目标放在小南身上。

    我甚至有一个可怕的念头,小南的死......会不会是沈熹所为?

    这是一个既疯狂又残忍的可能,我光只是想想都感到心颤,所以当莫向北察觉到我的轻微颤栗来问我怎么了时,我只是摇摇头,将这念头一点点敛去。

    陈华浓在了解整个事情形态后主动要求与沈熹见一面,他虽然与沈熹之间很生分,但是毕竟他们有着一层亲戚关系。不知道k怎么会在医院设一间这样的病房,类似于电视上看的侦破片中审讯室一整面墙从内看了是白墙,而从外看来却是一面透明的玻璃,能够看到里面的动态。

    k说这是用来对被催眠后的病患在没有外界因素干扰下形态的独特观察室,会有质疑为何不用监控探头。他说监控固然可以,只是人在催眠后很多时候会变得极其敏感,监控的存在会使人彷徨害怕,从而导致心理的转变,这样会十分危险。而现在这种独特的观察房间,就杜绝了这一可能性。

    再次看见沈熹时,他并不像前次所见那般衣冠楚楚,不至于鼻青脸肿,但那些脸上的伤痕与憔悴足以证明这几天他过得不是很好。只不过他没有表现的一点愤怒和极端,相反的十分平静,在陈华浓推开门走进去时他只是抬了抬眼。

    陈华浓走到离沈熹较远的一张椅子前坐下,从裤兜里要了一根烟,问对方要不要,意外的是沈熹竟然点了头。于是陈华浓丢了一支烟过去,在他用火机点着后又再丢过去,可沈熹并没有急着把烟点燃,而是放到鼻子前嗅了嗅若有所思。

    陈华浓见状并没有管他,自顾自地抽起烟来。安东尼在这边不解而焦躁地道:“他是进去抽烟的吗?”k拍了拍他的肩膀说:“chen很聪明,吸烟通常是男人交流的好的起点,而烟可以使人镇定,他现在正在寻找一个谈话的切入点。”

    在沈熹终于把烟点燃了吸过两口后,陈华浓问:“烟的劲头还足吗?”

    但沈熹像没听到一般,完全无动于衷地坐在那,表情讳莫如深。我看得分明,他是在闻那烟味,像是试图从那烟味中寻找着什么。

    陈华浓自嘲地笑了下有些感慨地道:“说起来也讽刺,我们算是兄弟可生分得却像陌生人。对于小南而言,可能我这个亲哥哥都不如你,当得知她去了时我有种说不出来的悲凉感,对这个妹妹我并没有尽到一个当哥哥的责任。”

    “你来跟我忏悔的吗?”沈熹突然问,他的语声极度讽刺可表情却平静,“陈华浓,你该忏悔的对象是你的妹妹而不是我,最好的方式是去见她,相信她会十分欢迎你的到来,也会重新接受你。”

    陈华浓的眸光闪了闪,“你希望我死了去陪她?”

    沈熹摇头:“不是我希望,而是她。小南在对待你们那份亲情里是极端矛盾的,她十分想要得到你们的认同和怜惜,又痛恨你们的遗弃,她曾说过希望用一把刀将你们每一个人都杀了,然后吃掉,那么你们将与她不再分割。”他说着便笑了,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在讲一件极其残忍而血腥的事,随后语锋一转了道:“当然了,这只是她在某一个时刻产生的妄念,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这种时候。就好比你,有没有某个时刻对某个人产生恨意,又有没有某个时刻对某个人心跳加速,还是,这两种情形都是对——同一个人?”

    除了沈熹的神态举止,我一直有在利益陈华浓的状态。看见他在起初很放松地坐在那,但随着沈熹缓缓而道他垂在身侧的双手就慢慢握住了拳头,而到刚才沈熹话落时他猛然站了起来,脸上的冷静不再,惊怒之色溢于言表:“你想说什么?”

    听见k在身旁叹息:“这个人的心理攻击力当真是强,几句话就把一个原本很冷静的人给挑起了怒意,要破他心防难。”

    “如果是我呢?”一直沉默的莫向北突然问。

    我惊转回头,下意识地冲他摇头。k与我观点一致:“你不行,虽然你可能本身是个心性坚韧的人,但你的弱点太明显了,只要是他用语言往你弱点上攻,你就不可能保持冷静。”

    莫向北沉眸想了想反问k:“那你呢?”k仍然否定:“我固然可以与他在心理上对抗,也没有什么弱点与空子可被他钻,但是他这个人防备心极重,也知道我是干哪行的。所以对付我的方式不是语言,而是沉默,不管我如何引导他都不会开口和我说一句话。”

    语言沟通在k这行不通,只能是使用催眠方式,但沈熹却把这种可能性直接用我给杜绝了。除非他们能够不顾我的死活,否则绝不可能攻破他的那道心防。

    忽然眼前一闪,陈华浓情绪激动地箭步上前揪起沈熹的衣襟咬牙切齿地问:“你真的想她死吗?”我的心头一跳,刚才沈熹又说了什么致使陈华浓的情绪瞬间就控制不住了?

    只见沈熹浅笑着回:“想她死的人不是我,是你们。他们把你都找来了,那一定是这两天她的情况很糟糕,不妨继续对我用各种方式来剖析,不过要做好心理准备,任何试图打开我脑袋的力量都会加倍地加注在她身上,从而透支她的生命。这肯定非我所愿,但如果你们非要如此做,等同于是成全我和她在一起了。陈华浓,”我看到他的笑容加深,心中涌出一种莫名的恐惧,有预感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将对陈华浓是致命一击。

    彷如来自地狱的声音徐徐缓缓响在半空:“你是一个卑劣的人,小南遇害后你用和莫向北的决裂来当作弥补,可内心里你又舍不下这份兄弟情;所谓爱屋及乌,但凡他在做的事你都要去学了做,就连他爱的女人你也偷偷去喜欢,不知道当莫向北得知你这个兄弟一直都在觊觎着他的女人时,还会不会拿你当兄弟呢?”

    脑袋里感觉嗡嗡的,茫然地去拉k,“k,快去,快去把陈华浓带出来!”

    可在我说话的同时里头已经场面失控了,陈华浓像疯了一样与沈熹扭打在一起,k和安东尼冲进里面,好不容易把人给分开但陈华浓的情绪依旧激动在怒吼:“你个人渣,害死我妹妹还要挑拨离间。”

    沈熹却不惊也不慌地回道:“既然不是又何必如此暴怒?有些东西并不是别人嘴里说出来是什么就是什么,而是你心里藏着的那点秘密够不够深。陈华浓,你的段位太低,要找人和我谈就找你兄弟莫向北来吧。”

    身旁疾风而掠,等我反应过来时莫向北已经阴沉地走入了室内。陈华浓看到他时瞬间如戳破的气球般瘪了,眼神里尽是忐忑不安,张口欲解释可是声音卡在喉咙里。

    而莫向北进门后看也没看他,目光沉沉盯在沈熹的脸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