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24.最后一瓣花的名字

224.最后一瓣花的名字

    两人在对视片刻后,沈熹先耸了耸肩说:“看情形你早就知道,以你的性格居然能够容忍有人对她觊觎,还维持着兄弟的情谊,看来你对她爱得也并不太纯粹。”

    说着他又失笑了下摇着头再道:“也是,我倒忘了之前你借她之局来赢我了,在利用人心上面我确实输你一筹。”

    他在有意激怒莫向北!k也意识到了,立即果决地放开陈华浓并且对安东尼命令:“把人拉出去。”他疾步走到莫向北身侧抓握住他的胳膊低道:“不要被他攻心之语所惑。”

    我看到莫向北全身的肌肉都紧绷着,如果理智可以罔顾而有把刀在手上的话,他一定会将之插进沈熹的心脏。但他除了阴沉地看着不远处的那个人外,从始至终都没有半点动作。

    反而沈熹渐渐眯起了眼,眼神中露出精茫,听见他嘴里吐出三字:“有意思。”随后他又拉开那张椅子坐下,缓缓悠悠地道:“本来陈华浓自动送上门来是个好机会可以反将你一军,倒没想你的心性比想象的要来得坚韧。不过你们这前前后后的进来,应该是她身上的结又出现恶化了。”

    他的语气很肯定,到这时已经不再掩藏这一面。

    莫向北忽然转身而走,我明白他这行为的原因,诚如k之前所虑,事关其它他还能保持冷静,一旦事关于我,他就控制不住情绪了。如果不想重蹈陈华浓的覆辙,最好的方式是不给沈熹用语言来挑衅的机会。

    但就在他要走出房门时,沈熹突然要求:“让我再见她一面。”

    我心中一揪莫向北也顿步,但并不回头,只口齿清晰地扬声道:“你做梦。”看到沈熹的脸上出现残佞的笑容:“不是想从我这得到破解她脑中死结的指令吗?让她过来我就告诉她,除了她你们任何人来我都不会说的。”

    突然我顿悟,沈熹早已知道这个房间的端倪,更知道我就站在这外面看着里面这一幕,他现在所说根本就是对我说的。

    当他们走出来时我惶然而望,莫向北面无表情地径自走过来环住我的肩膀就要走。我拉住他,还没开口就被否决:“想都不要想。”可前方陆少离拦住我们的去路,他的目光飘了眼我后对莫向北说:“老大,如果这是最后一条路我认为......”

    话没说完就被莫向北一瞪怒斥:“你认为什么?里面那个人是疯子。”

    这时k的语声从后传来:“jacky,你不是susan,不要替她在生命这件事上下决定。”可莫向北回眸寒栗而道:“我不是什么心理专家,只知道替她做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在生命这件事上。里面那个人不用我说你也看出来就是一个疯子,他擅弄人心,抓准每一个人的弱点,但凡他再对苏苏给以致命的打击,你认为她还有那个心力承受吗?”

    k目光沉了沉,直接将视线转向我,其意昭然。

    我垂了眸光轻声道:“莫向北,既然已经确认他才是那个真正的催眠人,任何寻求它法的途径都没有眼前直面它来得更有效,或许我此时的心力是比较脆弱,但比起你们在心理防御上都要强。而且,对他的研究我做了将近五年,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他。”

    “可是你的弱点他也一清二楚。”k走过来语重心长地提醒我,“susan,你要做的是在他面前将弱点转移,不要轻易被他用话给引导情绪,相反即使无法控制愤怒,那也将愤怒成为你的武器,迷惑他的眼睛和心念才是心理战制胜的关键。今天如果你能从这扇门平静地走出来,那么你在我这心理学也可以出师了。”

    我点点头,抬眼再去看莫向北,只见他阴郁着脸道:“看我作什么?现在什么事你都自有主张,不会再听我的了。”

    并不是这样,我依然对他信服,否则也不会被他说动重新燃起希望。眼下沈熹等同于是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明知走进那个盒子可能会陷入黑暗,但是里面有着答案。

    没有开口去解释这些想法,打算等下出来时再告诉他。

    向k要求将这面墙的透视关闭,如果不是能够控制的装置那就找快布挡了,也将声音与外隔绝。k眉宇蹙了蹙说他也猜到了,一个可怕的心理者对于窥视有着超凡能力的直觉感知。

    我知道莫向北不同意这种作法,但他在听见后只是僵直地背转过了身。看着他宽厚的背,心中有充实的感觉,莫名冲动两步上前从背后抱住了他。

    力量并不紧,但也将他的腰满满揽住,指间是他衣服挤出的布料。可以感觉到他的肌肉在我抱住的一瞬先是一僵,转而慢慢松弛下来,拥抱是种很奇妙的情感方式,它甚至比亲吻更能安抚人心,尤其是我从后这样抱紧他,心脏同在左侧,相距最近的距离。

    终于听见他低吟了声说:“我在外面等你。”

    我点头轻嗯。

    一朵花,一瓣放左,一瓣放右,我一瓣一瓣地撕下,最后剩下的那瓣,名字叫作绝望。

    我回到了莱茵河畔的那个屋子,以非自愿的方式。

    倒不是有人逼迫我,而是我睁开眼醒来就在这里了,熟悉的屋顶,照常的摆设,一切恍然如昨。只不过这个本该孤单的屋子,多了一大一小两个人——莫向北与小芒果。

    这屋子是陈华浓替我租的小木屋,原本一个人住倒不觉得小,但是多了他们一下就觉得拥挤了。本来就只有一间卧室一间小厅,厨房与客厅也都是开放式连通的,莫向北竟让人把客厅隔了一个小房间出来当作小芒果的卧室,关键是小芒果对这个属于她的地盘很是满意。

    要知道这小妮子可是连k那边都不愿意住的,唯独只认准费城爸妈那边的住处。可如今却不单离开了费城换了个陌生环境,而且还没有表现出任何焦躁的征兆。

    屋子里多了他们便不再冷清,因为莫向北会有很多点子让小芒果来说话、活动,比如在木屋的地板上拼软垫,在木屋门前的大树上做秋千。两人无论是从沟通上还是互动上都很有默契,小芒果对他的信赖程度超乎我的想象。

    有时看着他们这么的好会心生嫉妒,但又感到欣慰,如此我才能放心。

    这日中午,莫向北听了小芒果的提议筹备野餐,地点就是木屋前的小河边,离家门不到一百步。我站在门口看着他在整弄着烧烤架子,目光渐渐变得怔忡。

    这些年,我似乎总在希望、绝望,希望、再绝望间循环轮转,眨眨眼都十一年了,似乎连时间都拿我没有办法了,所以只得提前将这时间画上终止符号。

    似乎,我和他的相遇就是为了印证这些,而我和他的关系则要定格在绝望上。十一年,想想都觉得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又有谁甘愿就此割舍呢?可是两个人在一起,不光是捧着一颗心就可以的,头顶那强大的暴君一时愤怒就下了坏的指令。

    从来不觉得失忆是件好事,可这时的我当真希望从木屋醒来的那刻能够遗忘一些事,记住一些事。午时阳光照来刺目,我微微眯起眼,眼前晃过某些画面,最终定格在那样一幕:我瘫软在地的身体无任何知觉,睁大着眼睛却只看得见一片惨淡的白色,唯一剩下的感觉,是胸口的那一处地方完全被掏空,然后被绝望填满。

    相信即便是k也都没有意料到最终的结果会是那样,我也从未想过,沈熹会以死亡来终结这一切......

    那天我走进房间,沈熹不再是面无表情,也不是与以往一般的沉稳若鹜,而是用一种了然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昭然告诉我,一切如他所料,从未真正走出过他的掌控。

    房间的摆设很简单,一张床,两张椅子。我坐进那张之前陈华浓坐过的椅子里,与他隔了大约五六米远的距离,见他不开口便主动打破沉静:“你为什么想见我?”

    沈熹敛转目光淡淡地说:“不是我想见你,而是你一定会来见我。当k对我使用催眠术时你身上的结就起效应了,于是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症结所在,所以才会有今天这一出。”

    我默了一下,不再转圜地直接询问:“我脑中的两道指令都是你下的吗?”

    沈熹眸光一闪,忽而安静地笑了起来,“还以为你会问第二道指令呢,是怎么想到的?”无疑他是承认了这件事,我心中惊骇不已,之前还只猜测小南下了第一道,第二道是他下的,刚才我看他笃定的样子突然就有这么一个念头冒上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