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28.回校行(2)

228.回校行(2)

    我顺着她的目光而望,阳光刺眼,眯蒙中好像看到篮球场的另外一侧的地上坐着几人,其中有一个是黑头发的东方面孔。等再走近一些时,我蓦然而怔,有些意外和惊异,没有想过居然会在这里看到秦浩。

    他很随意地坐在那,视线却隔着篮球场清浅地落在我这处。应该不太可能是巧合,这几年里与秦淼有联系,她知道我在这里读金融,是故秦浩会出现必然是她告知了。

    当秦浩起身时在那堆人里显得特别扎眼,但随即我的视线被旁边跑过来的金发碧眼的女生给吸引,她将手中的水递给秦浩。不知秦浩说了句什么,女生回过头来朝我们看了看,然后从外围穿过球场走了过来。

    她走向的是莫向北,竟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的男朋友问你要不要玩一场篮球?”

    我挑了下眉,她说秦浩是她男朋友?而莫向北一脸寡淡地回道:“没兴趣。”金发姑娘耸耸肩,一脸遗憾地跑了回去。

    小芒果疑惑地问:“jacky,你为什么不答应她呢?”

    莫向北道:“不要轻易应承别人的挑衅。”小芒果似懂非懂地点头,却又道:“不过我觉得不太喜欢那人看susan的眼神。”莫向北微微抿起唇角:“那你愿意帮我去下挑战书吗?”

    我心中一紧,他是想......下意识或者说是本能的心中立刻否决,可在经过刚才教室的事后隐约又有些期待,低头仔细观察小芒果的神色,她并没有表达抗拒也没有表现欢悦,反而还轻蹙起眉头似乎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

    片刻之后她问:“如果我为你做这件事,你会赢他吗?”

    莫向北笑了,眸中闪过精茫:“当然。”

    当小芒果真的迈出那第一步时,莫名生出感动,还有骄傲,还有酸涩......居然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心中涌出这许多复杂的情绪。

    小芒果是沿着刚才金发美女的路线而走的,不知是谁扬声喊了一句,连场上正在打着篮球的几人都停了下动作,所有的目光都注视着她慢慢从外围穿过球场。我知道这里还有一道坎,能够走出去是关键,但与陌生人有交流是小芒果的命门。

    目睹着她走到秦浩面前,我手心冒出了汗,突然手上一紧,莫向北将我的手握在了掌中,轻吟在耳畔:“很多事都需要她自己走出那步,我们要做的是——相信她。”

    我没说话,因为紧张到视线都不敢离开小芒果一瞬。而这时小芒果正抬起了头在仰看着秦浩,沉默足足有一分多钟,我的心都已经逐渐往下坠了,突然她却开口说话了。

    隔着一个球场我听不清她在说什么,但依稀能听见她那糯软的嗓音传过来。秦浩听完后便露出笑容,并且朝我们这边指了指,小芒果一脸傲娇地冲他比了个小拇指。

    我别转过头掩藏自己的失态,因为眼眶又有些发热了。多少次在梦中曾遥望有这样的一天,可是遥望一直都是遥望,从未实现。看似极其简单的一步,对小芒果而言却是跨出了最艰难的一大步。

    莫向北突然捏了捏我的掌心就松开了走向球场中央,以为他是下场迎战,却见他横穿过球场走至对面弯腰将小芒果抱了起来。小芒果的表情先是一惊,随后便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凑到他耳边说着什么,两人旁若无人地回走。

    小芒果回到了我身旁并且与我一同坐下观战,莫向北走到场中与秦浩对视的这一幕似曾相识。战局输赢并不重要,男人们在球场挥洒汗水,这样的场景几时还能看到在莫向北身上出现,就是秦浩也早就从男孩变成了男人,从眼神到动作都与以往有了改变。

    等到中场休息时,小芒果很自得地对我说:“jacky进了十个球,那个人就只有进九个,是jacky胜了。”我无奈地笑道:“并不一定的,进球得看是三分球还是两分球或者罚球。”

    她显得不乐意了:“susan,你不希望jacky赢吗?”

    “当然不。”我立即摇头,这丫头对莫向北真的是迷之信任,想要试图说些什么挽回,可她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并且朝着我的侧后方问:“jacky,你可以带我去下洗手间吗?”

    不懂为何小芒果在跟着莫向北离开时朝我眨了一下眼睛,目送着他们渐远的身影,未及感慨就听到身后轻唤:“季小五。”我顿了一下回过头,目光落向眼前的秦浩。

    他为我解了惑:“刚才那可爱的小姑娘来下战帖时我提了个条件,只要她能将莫向北带走五分钟我就同意下场打球,那是你的女儿吧?”

    虽然最后那句是疑问的口吻,但语气却是肯定的。

    我轻轻一笑算作默认。

    再开口时秦浩的语调有些感慨:“她的眼睛长得与你很像,真想不到我姐才结婚半年多而你却有了个这么大的女儿。”提起秦淼我不由询问:“淼淼最近怎样?”

    “她还能怎样,凑合过呗。”秦浩嗤笑了下,突然道:“其实我是因为你来这所学院读研的,读的也是商学专业。”

    闻言我意外地转眸看向他,讶异而问:“你什么时候来的?”

    “你什么时候告诉我姐你在这里,我就什么时候填了这所学校的入学申请。”

    我不由怔忡,记得大概是来到英国将近一年时有一次秦淼问及我的情形,我告诉她在这所学院读金融管理,时至今日有两年多了,可是......

    “你是不是在想为什么这两年里我们从未见过面?”秦浩在说话时面带着微笑,可眼神却似乎有了一丝沧桑,他说:“当初我姐的意思相信你应该能猜得到,但也许真的缘份这东西由不得人,今天之前我们从未有过偶遇,连我姐也恨铁不成钢地骂我为什么不主动走到你面前,小五,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等我张口而答,他便轻声说出了答案:“因为我对你没有企图,只是想呆在有你的地方。”忽而他又笑了起来,目光落向球场的那一侧。在他坐在我身旁的时候,对面那个金发姑娘时不时地往这边看,想要过来又似乎有些胆怯,直到秦浩朝她招了招手,她立即笑着跑了过来。秦浩说:“你看,我找了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做女朋友,多漂亮啊。”

    是很漂亮,我如是点赞。

    金发姑娘来到跟前时秦浩就起了身,伸手环住她的肩膀低头对我道:“小五,我走了,跟你家那位说啊,这次我没输。”

    不到终场,没有输赢。

    莫向北回来听我说秦浩走了也没讶异,反而是小芒果惋惜地道:“还没看到jacky把那人杀的片甲不留呢,居然就跑了。”我失笑着问:“谁教你说的片甲不留这词语?”

    “用教吗?书里就这么写的。”

    以为这趟校园之行就此结束了,莫向北却提议去喝杯咖啡。确实在学校的一角安设了一个茶吧,英国人喜欢喝红茶是出了名的,很多人都爱带着书到这个茶吧来喝下午茶。

    我没有异议,带着他们走到林荫的尽头,绕过一座楼便是那个休闲的角落了。

    茶吧就叫story,老板是一位胖胖的英国大叔。走进去我很自然地让他们去找座位而我走向吧台,想给小芒果点一份蛋糕和橙汁,莫向北刚说要喝咖啡,正在浏览着茶单准备和吧员点单时突然肩上被轻拍了下。

    可能是我在学习心理的过程中对很多细碎的事物都变得更加敏锐,所以脑中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力度不是莫向北。转回头我愣住,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

    “你看小五,看见咱俩傻了呢。”

    “你们......”怎么会出现在这?刚刚还和秦浩提到秦淼,转身她就出现在了眼前,而且还有老四。据我所知老四在秦淼结婚时正怀着孕,故而没有回国参加婚礼,而这时应该刚生完宝宝没多久吧,怎么会与秦淼一同来英国了呢?

    “好了傻瓜,不逗你了。”秦淼笑着来拖住我的手臂,“和老四约好了一起过来找你,结果接到耗子电话说你居然跑回学校来了,刚还碰上了你家那位,就让他把你带过来聚聚。”

    我环视茶吧,在角落里找到莫向北和小芒果,他们正在说着话并没有留意这边。

    让服务生将茶点送往那一桌,我和秦淼、老四她们坐在了另一桌。

    秦淼抿了一口咖啡后感慨而问:“我们有多少年没这样聚过了?”老四没有点茶品和咖啡,要了一杯白开水,我是要了一份红茶。听了秦淼的问题我垂眸没有回应,脑中却闪过一些画面,曾经我们一同欢笑一同哭,那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当岁月流转,各自奔走天涯离散,再聚时我们都已近中年,似乎除了我,曾经身边深爱的那个人都换了。

    可能真的是我执拗吧,认定了,爱了,就不愿放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