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29.回校行(3)

229.回校行(3)

    三人说说笑笑促膝谈心,气氛很融洽,我的心绪也放宽了。尤其当老四把她小baby的照片在手机上翻出来给我们看时,秦淼惊呼可爱,而我不免想及小芒果刚出生那会。

    那时并没有确诊小芒果有自闭症,只是觉得她比普通孩子要乖,从来都不哭也不闹。由于她是早产儿,在保温箱里足足待了一个多月,要比老四的baby小很多。看老四那幸福的神情,绝然不会想到曾经的她为了爱一个人是有多绝望。

    秦淼说这次主要就是来看老四家baby的,顺便跟她取取经,她家老吴啊可着急了,想要她赶紧生个娃。回头她凑过来压低声质问我怎么又和莫向北厮混到一起了,还有坐在莫向北身旁的女娃是谁,是不是莫向北的私生女?我被问的苦笑连连,什么叫厮混呢?小芒果的存在,确实这五年里除了k没有人知道,秦淼自然也不清楚她是我的女儿。

    还没想好要怎么回答,老四突然失笑着道:“老三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呢?没看出来那小姑娘像咱们小五吗?”秦淼傻眼,回头看看那处再来看我,“那是你女儿?谁的?”

    老四无语地摇头,替我反问回去:“你觉得除了那边的莫向北,小五还能再爱谁?”

    秦淼语塞。

    很多时候老四确实要比秦淼通透而细致,她一眼就看透了我的现状。倒不是比秦淼与我有多亲近,而是她本身就是个细腻的人。

    只见秦淼乍舌的反应后对我恨铁不成钢:“你说你啊,怎么就栽在了一棵树上了呢?还藏了个这么大的女儿不告诉我们,害我老为你忧心,早知道就不操那份心了。”说着又面露疑惑:“不对啊,你这闺女看着也有四五岁了吧,那会莫少不是失踪了吗?”

    老四突然拽了她一下,两人对视一眼后神色各自有变。

    我无所谓地笑了笑,坦然承认:“我们并没有结婚,小芒果是他离开前有的,起初我也并不知道自己怀孕,等到了费城安定了后才有反应出来。”

    老四握住我放在桌面上的手,“一定很辛苦吧。”

    “还好,当生命降临那刻会觉得一切都值得。”

    老四的表情有些怔忡,口中喃喃肯定:“是啊,都值得。”秦淼不满而道:“你俩可别在我面前炫耀了不?明知道我们家老吴巴望着要个孩子呢,我现在都愁死了。哎呀,茶喝多了要上洗手间,你俩谁也要去?”见我们都摇头表示不要,她跺跺脚拿着包起身而走。

    其实说起来秦淼可能是我们三人中最洒脱的那个,爱到极致,放手时即便痛也断得彻底。我正细思间突听老四在旁轻问:“他好吗?”

    微微一怔,咯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那意思,看她脸上神色安然唇角含笑,就像是在问“你吃饭了吗”这类再寻常不过的问题。我迟疑了下,如实而答:“五年前他与莫向北是一同消失的,直到前阵子我回国时才再遇了他们,与他的交集并不多,但看他应该还是老样子。”

    “小五,你会不会觉得当初的我很傻?”

    我摇了摇头,“不会。”

    “可能他早就将我忘记了吧,可是直到我在小baby出生前,我还偶尔会想起他。”

    我的脸色微变,这话如果是在当初说来还可以理解,可时隔都将快六年了,并且她早已婚嫁......可能是看我蹙起了眉头,老四潸然而笑:“没什么,就是看见你了有些感慨而已。另外看到莫少就难免想到他了,其实就如你刚才说的当生命降临那刻我忽然通透了,原来并不是没有放下,而是对过去还有缅怀,毕竟当初投放了最真挚的情感在里面。”

    她顿了顿后又道:“我最羡慕你了,也最佩服你,我们三个人就你始终如一地坚持,有时候这不单单需要勇气,还需要信念。”

    秦淼回来后我们这话题就终止了,并且摇了摇手机称她家老吴过来接她了,晚些还有个约。老四闻言也起了身,决定打电话叫她先生也过来。

    原来她们的“家属”都被安排在附近等候呢,这时莫向北抱着小芒果走过来朝她们点了下头算作打招呼,我才发现小芒果居然已经睡着了。

    陪着秦淼和老四来到校门口,两位先生已然抵达,目送着他们相继而离后我们才往木屋而走。到得僻静处我轻问:“是你找她们来的吗?”

    其实已然很明显,若说“偶遇”秦浩还有可能是巧合,但秦淼与老四会突然出现就太奇怪了。而莫向北也没什么好遮瞒的,点头承认:“嗯,既然她们都惦记你,就帮你约了过来一起聚聚。”我默了一瞬忽而问:“那秦浩呢?”

    他横过来看了我一眼,淡声而回:“我以为你会想要重温当初我杀他四方的一幕,也正好可以在小芒果面前树立威信。”

    “......”那就是说也是了?想来不可能会这么巧。

    回到了木屋他放下小芒果后就去做晚餐了,这几天基本上伙食都是他包揽。没有去问国内的公司不需要他回去管理这类的问题,既然他有心陪我在木屋住下那便肯定有所安排了,即便没有,多陪我一段时日也未尝不可。

    感觉有些困,便横躺在小芒果身边打算小眯一会,不成想这一睡昏昏沉沉,惊梦不断。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并不是没有道理,梦中都是老四与秦淼过去的画面,尤其是老四,我竟梦见那晚她与陆少离决裂的一幕。从梦中惊醒时心神还有恍惚,心跳也加速中,依稀听见有个低沉的嗓音在说话,扭转头便见站在窗前的身影正握着手机贴在耳边。

    “是你说让她多与朋友以及认识的人接触,以这种方式来缓解紧绷的神经,可是今天傍晚回来她就睡下到现在都没有醒!你不要跟我说尝试,她不是实验品。”

    我下意识地去摸枕头底下的手机,一看时间竟然已经是半夜两点,这一睡竟睡了这么久?而且身旁的小芒果也不在了,估计是被莫向北抱去了房内。这处动静很快被敏锐的他给察觉到了,回眸过来看见我已经醒了立即放下手机走来。

    他来到跟前伸手贴了贴我的额头,沉郁而问:“怎么出这么多汗?”

    微微一愣,这才发现自己满头都是冷汗,模棱两可地说:“可能是做了噩梦吧。”他的眼神缩了缩,却没有追问是什么噩梦,只建议而道:“要不要先去冲个凉?你晚饭也没吃,我去把饭菜都热一下。”

    我轻嗯了声从床内撑坐而起,身上确实因为出了汗而黏糊糊的,但见他虽那么提议却并没走,还视线紧锁着我。在我下地起身的一瞬,突然他抓住了我的胳膊,“苏苏......”

    难得见那双黑眸里出现犹疑难决的情绪,我微挑了眉等着他的下文,但最终只见他轻蹙了下眉头道:“一会再说。”

    等我洗过澡出来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他替我盛了一碗蘑菇浓汤推过来时心想这汤应该熬了很久吧。他也拿了一副碗筷并盛了饭,看情形是因为之前担心我而直到现在都没有吃。

    我先打破了沉静:“小芒果呢?去里头睡了吗?”

    “嗯,她就眯了一会醒来了,我安排她吃完东西后就去里面睡了。”

    我拿筷子挑了挑碗中的米粒,又问:“刚才你是在和k通话吗?今天你找来秦淼他们,是他提议做的一种诊疗方式?”

    莫向北的手上一顿,“刚才我打电话你听到了?”

    这是一个没有可研究性的问题,所以我直接跳过,心中有些东西要表达可是一时间却又找不到很好的语言,沉默片刻后我说出口的却是:“谢谢。”

    无论是否是k的诊疗方式,他找来秦浩、找来秦淼与老四,都是出自一分对我的......包容。确实,我想了这么久,觉得大约只有这一个词能够诠释。

    秦浩,是一个从未入过他眼的男孩,连情敌都算不上,当初他几乎是分分钟就将这孩子对我的爱慕给碾压下去了。今天他在我和小芒果面前重现当年的一幕,并不是为了羞辱秦浩,是想为我呈现一个过去的形态。包括秦浩,与原来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对于他中场离席不执着于结果,我是有些小感动的。

    而大感动自然是秦淼与老四的出现。

    其实当我们一旦接触了这个社会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少有可能使得三个人的生活同时有交集,这种形态在我们彼此有了归属之后会更难。老四刚刚生完小baby,秦淼结婚也没多久,她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就像所看到的她们的老公都等在附近。

    莫向北将她们都请过来,这样的时机很难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让我看到了好友对我的关心。或许k现在的方案便是让他灌输给我以正能量吧,让我有好的心态来迎接已经千疮百孔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