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31.等你很久了

231.等你很久了

    “那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回国吗?除了因为想你主动走出这一步,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的母亲在三天前失踪,而他的人却在这里守着你。”

    云清失踪?他母亲是他心中的一个结啊。我迫不及待地追问:“那找到了吗?”

    “就我所知,lu回去至今都没有消息传过来。原本我不想去揭他的底,可是susan我告诉你,你心里的那些念头我不用猜都知道,但就像你今天对小芒果的认知一样,你不是他,不能代表他的观点与感受,而你以为的好对他们而言可能是致命的一击。”

    我腿一软,差点倒栽过去,是k反应迅速地扶住了我。反过来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我要立刻回国。”k回答:“我不是航空公司老板,没法替你随时开航班。”

    转身想要回木屋拿桌上的手机订最快一班的航机,但听k又道:“jacky的航班是晚上八点,你现在赶过去的话或许还来得及。”

    惊然回头,不敢置信地瞪着他:“你说什么?”

    他挑起眉却又变回沉稳若定的样子:“还需要我重复一遍?不过现在已经五点了,你是想在这听我慢慢说还是即刻启程?”说着他突的扬声而喊:“小芒果,你行礼收拾好了吗?”

    话声一落,就见小芒果拖着一个行李箱从室内走了出来,而她也自己换了一身外出服,神情略带傲娇地说:“早就收拾好了,就等你喊呢。”

    k冲我耸耸肩,“看到没,你家这姑娘的行动力要比你强。”

    去机场的路上我浑沌的脑子渐渐变得清晰,也慢慢沉定下来思绪,大约明白自己是走进了莫向北的套。而且这个套还是联合了k与小芒果,一同把我给恍进去了。

    k的慧眼通透,已然看出我脸上的表情是想明白过来了,缓缓悠悠地道:“也别觉得心灰,斗智斗勇的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你要发展到他那种老奸巨猾的程度差得是时间和历练。老实说,这世上能够差遣得动我干这差使的人也就他了,谁让我没他那么奸诈呢。”

    “那云清这件事是真的吗?”即使想明白了我还是得确认,但听k毫不讳言地回问我他能胡乱拿人家妈来做文章吗?在我心神再度揪起的同时他又反说了句,只不过稍稍加以了修饰,在今天凌晨时陆少离已经查到了云清的去处。

    我又问小芒果跟着一同回国能适应那个陌生的环境?k同样把问题反丢给我,即我和莫向北将小芒果从打小生长的费城带到了英国小城的木屋,她有过不适应吗?

    不用回思,从这些天的状态看显然是没有。

    默了一瞬后k语重心长地对我道:“susan,有一件事你一定比我更清楚,jacky的出现对小芒果而言比起之前那四年的任何心理治疗都要管用,而你们两人的陪伴才是她愿意接受外界的动力。你除了要相信她能做得很好之外,还要相信你自己。”

    抵达机场后k与我走的不是同一条道,他要回费城。而我一手提着行李箱一手拉着小芒果朝着过境处而走,当看见坐在候座大厅里的莫向北背影时从眼睛到心都感觉很酸楚。

    “mrmo,请问我和小芒果的机票你有带吗?”

    他缓缓回头时,忽然觉得他消瘦的特别厉害,但是脸上的线条更硬了,轮廓也变得很深,唯一不变的是那双幽黑如墨的眸,深不见底,黑又如海底的礁石。

    他将手伸进西装口袋,从里头抽出三张机票朝我晃了晃,只说了句:“等你很久了。”我几乎是立即丢下行李箱迈前一步单手将他抱住,脸埋在他的胸前任由泪打湿他的衣襟。

    因为另一手要牵着小芒果,怕力道太紧弄疼了她,所以我抱着莫向北的那只手紧到指缝里都磨荏了布料的纤维。其实我从不坚强,甚至可以说是孱弱的,但这时的孱弱就像破茧的蛹一般寻找到了最后的勇气,而这份勇气就是来自环抱的这个人。

    他的回抱温和端容,就像是我对他发了一次小脾气他反过来诱惑的那种感觉。

    听见他在耳边轻声说:“这是最后一次。”我有动容,但怕泪痕被小芒果看见只得咕哝着问:“什么?”语声里略有不满:“再不让你哭了。”

    无论是从英国还是费城走,都是一段漫长的飞行过程。看出莫向北眼底的黑影,在小芒果困得睡着后我也假装困顿地闭上了眼睛,没过一会就听见身旁均匀的呼吸传来。

    我睁开眼,满目柔光地看着他沉睡的侧脸。想及路上k对他的评价:他不来当心理学专家简直是埋没了人才。从昨天的故友相聚到夜晚的促膝谈心,再到清晨的黯然离开,以及任由事情发酵姗姗来迟的k,这一步一步都精心设计,简直可以说是天衣无缝。

    或许甚至能把时间点往前推得更久一些,从我遭受沈熹的致命一击后绝然昏倒,他把我带到木屋起,他就开始了他的整盘计划。

    而计划的第一步是让我与小芒果先从那个能有所持有所依靠的费城出来,然后他用短暂的时间加深小芒果对他的认知,从而改变小芒果原来的生活轨道,到此处单单还只是铺垫;当他在小芒果那建立了足够的信任之后开始了他的第二步故友重聚,很显然这一步针对的是我,让我直面过往,而到此处铺垫已经足够。

    所以他直接抛出了最后一步,迫使我与他同行回国来真正直面曾经的人生。这段人生里或许有太多的酸甜苦辣,但它们不属于别人,是属于我的,是我即使失忆都抹杀不掉的。

    之所以会说知我莫若他,心里转的那点念头早就被他洞察的一清二楚,他把选择权貌似交给了我,也给我足够的空间认为自己可以背着他独自做决定,但他却把这几天铺垫之后留下来的后遗症都呈现在我的眼前。

    包括连我在目睹他独自离开后会心神恍惚后知后觉都想到了,所以在恰当的时间安排了k来点醒我。从费城到英国的那座小城飞机至少要七个小时,从他半夜征询我意见到他离开木屋也不过五个小时,试问假如k不是早就来了小城,难道是乘了火箭飞来的吗?

    诚如k所言,在布谋策划的这条道路上恐怕要赶超莫向北的可能性是不大了,不过这一次被他布局设套我一点都不感到愤怒。尤其是当听见k说他还等在机场时,尤其是我站在机场的大厅看见他深沉的背影时,我脑中闪过唯一的念头,就单单只是冲过去抱住他。

    失神念转时看见长睫羽在扇动也没反应过来,下一刻就见黑眸睁开,沉静幽然地转过来看向了我。视线相交里,我看见自己在他眼中的倒影。

    他突然道:“其实在你和k说话时,他的手机开了免提。”

    我怔了下才回过神来,所以他意思是全程都听见我跟k说的那些话了。他似乎有些艰涩地道:“k曾和我说过,过去几年你每隔半年回去费城找他治疗时,只要一提到我你脸上的表情就介于希望和伤痛之间的模糊状态。他说他问过你,明知道我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却为什么还对我抱着希望,然后你没愿意回答。苏苏,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静了一瞬,我轻声开口:“因为相信。我知道你走得离我很远了,却从不相信你会真正在人群里消失。”莫向北握住我的手,面有动容,语声坚定:“那就继续相信吧,把所有烦恼都交给我。”我将头轻靠在他肩膀上,“一个人要背起所有的事很辛苦的。”

    他没有作声,只是环住了我的肩膀。

    早前看过机票知道终点是京,飞机降落后随着抱了小芒果的莫向北而走时发现过了行李区,连忙提醒他。但他却说行李不用拿,当时虽有讶异也没多想,只当是他让别人去拿了。

    可没料到我们并没有走出机场,而是换了一个区域,是国内航班处。

    “我们还要去哪吗?”我忍不住出声询问。

    果然,莫向北回道:“嗯,去h市。”忽而又转过眸来问我:“累吗?如果很累就取消航班。”连机票都订好了?我立即摇头:“没有,在飞机上睡过了。”

    去往h市的航班是在一小时后,也不知莫向北是早前在网上订好的还是别人帮他订的,通过安检后还需要在候机厅里等一会。小芒果嚷着肚子饿,莫向北就去餐饮区买食物,留我俩在候机区等。

    我暗暗观察小芒果的反应,虽然是第一次坐飞机也第一次回来中国,可她却一点都不惊不乍的。尤其是我从她眼中还看到了一些生动的情绪,如果说大多数孩子表达旅行的方式是兴奋与好奇,那么小芒果表现起来则是收敛了数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