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40.我的Mr莫

240.我的Mr莫

    在莫向北出来时我静静回望向他,眸光随着他走近而没有转移,室内就开了一盏壁灯,微黄的灯光下他的脸都落在昏暗里,而身后又有着一层光晕。

    眸光灼然射在我身上,他没有开口,也不知他在看什么,我就是迎视着没有一点避让。

    忽然他的脸覆了下来,起初我还有心思去留意他的长臂撑在了我背后的沙发靠背上,而他的气息则将我完全包围,温柔而浅淡的吻甚至都没有求婚那刻来得激烈,就是两人的唇贴在一起,轻轻的摩挲,却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亲密。

    当他的手指穿梭进我的长发中托着后脑时,我在霎那几乎迷失进那幽沉如水的黑眸里。

    老天爷制造了许多的现实让我们面对,喜悦极少,难过居多,还有孤独和寂寞,这其实就是岁月真正的面目。被岁月肆虐过的人,有的停留原地,有的飘流远方,也有的平庸度日,但是有一件事没有人能逃脱得了,就是——失去。

    失去青春、亲情、爱情、激情、热情,也失去信念、勇气,但是有这么一个人用怀抱与双手将我抚慰,使我不再孤独前行,前方的道路永远相伴,这个人便是我的mr莫。

    脑海里闪入一个念头:莫向北其实是一个很懂浪漫的人。他的浪漫在于以他的方式来表达对我的爱意,爱情不是复制,那些浪漫的桥段是别人的不是他的,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他给我的这些惊喜。

    逐渐他的呼吸多了一丝急促,弯俯而下的身体也压了下来,手改环住我的腰使我贴紧了他。我闭上了眼,感受着他越来越深重的吻,唇齿启开便是被他的气息完全包裹,两人的脸毫无间隙的厮磨。

    当身体一轻时我出自本能地睁开眼,正对上幽暗的双眸,那里头满载的情绪将我倾覆。不单单只是欲念,是长久的渴望与占有。

    被他放在了主卧的床上,我没来得及去看四周他就覆了上来遮挡了我的视线,脑子里迷迷乱乱的,却莫名感觉有一种冲动在驱使着自己。我伸出了自己的双手,轻轻环抱住他......

    不知是谁说的:你所有流过的泪,是一条渡你的河;你所有受过的苦,将照亮你前方的路;岁月从没有放过我们,我们亦不能辜负岁月。

    得失,去留,自有归属。最庆幸的是,原来你还在这里。

    这夜我许了一个愿望,把时光绵延得无限长直至凝固,这样我就可以望着你,久一点,再久一点。

    车子停在民政局门口时我还有些恍惚,今儿一早莫向北就喊了我起来,又把小芒果叫醒,便一路开到了这边。我的证件之类的都被他收在那,看他全身上下就只可能是把它们放在西装口袋里,目光不由自主地飘去,却在抬眸间被他抓住。

    他噙笑走过来,环住我的肩膀就往内走。

    假如说就是如此相拥倒也和谐,却在他的另一边还牵着小芒果。我发现只要是遇见的人都会向我们投来目光,就连小芒果都敏感地察觉到了在旁轻声问:“为什么他们都在看我们?”莫向北的回答很敷衍:“因为你漂亮。”

    小芒果撇撇嘴,一点都不买账:“jacky,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是你没用心回答。”

    莫向北心情很好地低头问:“那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都没带小孩。”

    一语中的!来民政局的大多数是登记结婚,然后大多数的未婚男女都没有孩子,余下少数的即使是二婚,也不至于在今天这样的日子带着孩子过来。所以我们走到工作人员前,对方也把我们奇怪地看了看,说了句:“离婚登记在楼下。”

    莫向北向前迈近一步,“我们登记结婚。”

    工作人员每天见证了太多对夫妻,所以也没太惊异,只是公事公办的让把证件拿出来。当提出要结婚照时我心头一顿,昨天他接我去吃饭的路上路过一家照相馆,他就停车了。说是我和他从没拍过正经的合照,当时我没往深处想,加上不光我俩拍了,还和小芒果一起拍了许多组。

    原来他早有预谋,就等着现在这一刻呢。

    关键是他还当着我的面从衣兜里摸出一个黄色的小牛皮纸袋,在里头翻了翻,翻出两张我和他的合照递了过去,神色未动。

    小芒果对他手中的小牛皮纸袋感兴趣,目光一直盯着,在他抽出两张照片后就直接询问:“jacky,能给我看看吗?”莫向北说了句“当然”就递给了她。

    等候期间,我的手被莫向北握在掌间感觉微微有汗意,倒不是因为紧张,是有种脚踏空还没着落的错觉。从决定回国到此刻,不过就是两三天的时间,可身旁的这个人像是蓄谋已久一早都作好了安排似的,一步一步引领着我向前进。

    当工作人员把两本结婚证递过来给我们时,突然空落的感觉就踏实了,近十二年的时光飞转,岁月轮回,终于......

    时光真的不能回头细数,就好像我为何五年都等过来了,为什么不一直等下去?因为等,是一件有安全感的事,可以让自己把守候埋进光阴里,最坏也就是一直留在原地等候。可是我内心深处却害怕等待产生的后遗症,如果不回来找到他,我怕时光一烙印,彼此都面目全非,而不光是我,就连他都可能将我渐渐遗忘。

    所以,如果这刻有人问我:你幸福吗?

    我一定很大声地告诉对方:我很幸福。

    走出民政大楼,莫向北扭头过来看我,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你不想晒晒吗?”这时我的手中还捏着那本本,而他意有所指的隐向性如此明确,我失笑地用手机拍了照。

    几乎是在我晒出本本的一分钟之内,就有多条信息传了过来。

    秦淼的速度最快:what?

    安东尼:susan,你要抛弃我了?

    老四:小五,保持这节奏,看好你。

    k:总算有人接收你了,难为jacky了。

    ......然后我还没来得及回复,秦淼就电话打过来了:“老实交代!时间、地点,还有你是不是又有了?”我抿起唇角:“什么时间和地点?”

    “当然是你婚期的时间和地点啊,你偷偷生娃这事不跟你计较了,难道连结婚都还想不请我们?不行,我得去把咱宿舍几只都联系上,把我们家耗子也带去,直接闹洞房去。”

    额头冒出了黑线,这妞似乎比我还激动。

    我原以为以莫向北的强势肯定会将婚礼筹备给包办了,哪料他居然做了甩手掌柜,除了说酒店事宜由他订外,其余的全都丢给了我。而且并不是嘴上说说,是真的全都交由我去办,要采买什么都由我决定,而他只充当车夫。

    老实说我很茫然,不明白结婚的流程应该怎么来操作,又应该准备哪些。

    我只得打电话给秦淼,这是自那日领证后时隔三天了,她已经从惊炸中平复下来。听了我的求救后,她就云淡风轻地回:“多大的事呢,先把结婚照给拍了啊。”

    “已经拍了。”

    “拍了?好你个季小五,你不光是生娃偷瞒,领证悄悄,连结婚照也糊弄过去了。还不给老娘把照片传过来看看你家那莫少的盛世美颜。”

    我有种打错电话的感觉,对上秦淼总是无可招架,相反与老四说话她会多听我的。只得无奈地把结婚照给拍了一张传过去给她,但她立刻又打电话来了:“傻妞,虽然你们家莫少不管什么造型都是盛世美颜,可是谁要看你这种证件照啊,我说得是婚纱照!”

    经过秦淼的“悉心”教育,我开始寻找影楼。莫向北真的可以全程都不发表意见,只是陪行,我十分不习惯。终于犹豫再三定下一家影楼,并且敲定半个月后拍摄,走出那家影楼我就忍不住问莫向北:“你真的不忙吗?”

    他回问我:“现在不就正在忙?”其意昭然,陪我就是他在忙的事。然后我不太领情地道:“你其实可以去忙点别的,因为你一点都不帮忙。”

    他不由笑了起来,指指我身边的小芒果,“你不是已经有了一位小军师了吗?”

    还别说,当我犹豫不决时都问取了小芒果的意见,这家影楼之所以会被选中是因为她们不光只做婚纱摄影,还有一个外景棚是专门为孩子设计的。

    我发现小芒果的参与感变得很强,尤其是在她的意见被得到尊重并且采纳之后。就像这时她拉了拉我的手说:“susan,我们去买衣服吧。”因为外景拍摄的摄影师建议我们自己选衣服,最好还是情侣的那种。不过我打算既然加入了小芒果一起拍摄,那就选亲子衫。

    选衣服这块我就没打算考虑莫向北的意见,因为他的选择度太不亲民了。都说购物会上瘾,以前我不觉得,可今儿走在商场里却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尤其是给小芒果买衣服,我看见好多裙子都既漂亮又可爱,恨不得每一条都让小芒果来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