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39.走个形式而已

239.走个形式而已

    帘后的空间并不是我以为的洗手间,而是一个独立的被隔开了的餐厅,四周考究的西式装潢自不必形容,吸引我目光的是那处角落里架着一台白色的钢琴,此时飘荡在空中的音乐就是从那里传出,而弹琴的人是——莫向北。

    黑发柔软,唇角扬一抹笑,带着少有的温柔。白皙修长的手,流畅的指法,那眼神就像是完完全全宠溺进琴音里。小芒果安静地坐在他的身边,目不转睛地看着琴键。

    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听出了他在弹奏的是《来日方长》,目光怔然,脑中闪过轻悠空灵的歌声......我说爱,或许是来日方长的事情。

    我不知道他们这是要作什么,可以肯定绝不是兴来随致,又感觉周身空荡荡,脚下踩的不是实地,于是迈不动步子。

    只是半曲音乐嘎然而止,莫向北缓缓侧转过头来,眸光里的温柔并没有敛去,与我对视的一瞬感觉像是有一世纪那么长。就在他起身时,突然琴音再响,我惊愕地看向了小芒果,不敢相信同样一首曲竟从她的指下弹奏了出来。

    莫向北低头柔软地笑着在小芒果额头印了个大拇指,这是点赞的手势。然后他抬步朝我走来,我的目光从他身上划向小芒果,回落他脸上,再移不开。

    隐隐有种捉摸不定的感觉,却又无法凝神下来,因为随着他一步一步走近,原本敞亮的空间逐渐暗下来,只剩了他头顶上方的射灯追随着他的脚步。周旁一切都成了灰色的布景,眼中只剩下他,以及我定格了的灵魂。

    终于,他走到了近处,在离我一米之远的地方停住。随着他的身影低矮而下,我的脑子变成了空白,仿佛有无数道白光同时射进来,却没有当机,只是恍然而悟刚才那捉摸不定的感觉是什么。是有预感眼前的这一幕将会发生,而又不敢往这方向去想。

    从中道低蔼的容颜,英俊如昔又多了几分沧桑,湛然的黑眸仰视着我,“苏苏,世界是圆的,一圈转回来我们还在原地,没有更好的时机,只觉得当下便是我迫不及待想要的,所以等不及为你铺设更好的。嫁给我,好吗?”

    这时候,我的脑中翻转过的不是答应不答应,而是曾经看过的一句话,是说:爱情,就是那么一阵又一阵的怦然心动,动到人的心脏有了记忆,对方的一举一动都能带来那种特殊的跳动频率,于是自己的心只有对着他时才能安然的跳动,夜夜平稳的入梦。

    我想到了一个词——长相厮守。

    可是......我可以吗?有些东西可以不面对,但并不代表它不存在,我还有那个时间与眼前这双眼睛的主人长相厮守吗?

    心念颤动的同时目光下的莫向北突然就起了身,一个大步压缩掉与我之间的距离,不由分说地执起我的手,指尖处一凉,我低头而看,一枚蓝色的水晶戒指套入了我的右手无名指内。款式我十分熟悉,因为是我之前设计的唯一一款戒指,但从未上市过,只在安东尼那有过一份草图。

    “走个形式而已。”听见他平静的口吻抵在耳边。

    “可是......”我微弱的反驳被淹没在他的唇间,轻轻的,辗转不离,落停时两唇依旧相触在一起,他用额头抵着我:“昨晚我就和你说过,一切都交给我,现在请你把自己也放心交给我,好吗?”

    心头阵阵发软,凝着的黑眸里有我的倒影,其实我一直都在犹疑不定的徘徊。身体里就像住了两个人,一个不想将自己可能有限的生命去拖垮他,一个却又不愿就此孤单到最后。

    我问:“真的可以不把你留到下一个生平,而让你今生就为我不得安宁吗?”

    他笑了,双手捧着我的脸说:“下个生平等不了,我就喜欢你扰我今生永不安宁。”

    “那你不能嫌我烦。”

    他的眼睛弯了起来,落吻在我额头,眼睛,鼻梁,脸颊,最后移到唇,缠绵悱恻。

    理智被一直在飘扬的音乐给拉回,我推了推他,他退开些,眸光旖旎而视着我。

    “别把小芒果给忘了。”我提醒了道。

    哪有把个孩子丢那弹琴配乐伴奏的父母啊,他闻言轻笑出声:“她很乐意为我们弹那首曲子,因为我承诺了她假如她能立刻记住指法就让她在我们的婚礼上当花童。”

    说起这我才想到:“你怎么知道她会弹钢琴?还有你意思是她是第一次听这首曲子,就刚才跟着你现学的?”

    “这不是一个难挖掘的秘密,苏苏,不要低估我们的小芒果,她有无限发展可能。”

    在莫向北走到钢琴前制止了后,小芒果才停下了弹奏,她抬起小脸的表情好似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一本正经地问莫向北:“susan答应你了没有?”

    “你觉得呢?”莫向北不直接回答。

    小芒果从椅子上起身,却没有走离钢琴,忽而双手用力敲击琴键,杂乱无章出来的都是噪音。我蹙起眉头刚要制止,却被莫向北抓住胳膊冲我摇了摇头,就在这时忽而噪音消失,《致爱丽丝》的音乐飘然而响,只是一小段小芒果就停了下来,然后才道:“这是刚才susan的心情,所以她一定是答应你了。”

    此时我已不能用惊愕来形容了,只会呆怔地看着眼前的小芒果。

    后来莫向北随口问了句:“有没发觉我们的女儿其实是个天才?”我刚要跟他探讨这方面,却听他又加了两字:“像我。”顿时把我到嘴边的话给噎回去了。

    不用说今晚这一切都是莫向北事先准备的,诚如他所言,因为时间就一个下午准备的并不是太充分,筛选了很多家餐厅最后才选了这家。有过很多点子,但最终他选了返璞归真,最简单也最扎心的方式便就是他在那首一直认定的来日方长里慢慢走向我,也忠于他的性情,给我以诚挚却不由我选。

    对于他的这种强势我并不反感,反而会享受,他会在我犹豫不决时帮我做好选择。

    用餐时话题并不多,润物细无声说得就是这时。当心绪变得与往常不同时,就连刀叉与杯盘之间的脆声都觉得悦耳。

    离开餐厅时已过九点,这一顿晚餐吃了整整三小时......

    本来以为会回酒店,可是我看他开的方向与来时不同,最后竟然停在了他原来那座高级公寓楼下。不由讶异,不是说这边荒废了不想再住吗?

    心念转至后便隐隐有了期待,小芒果在车上就睡着了,只能让莫向北抱着下车。跟他走进电梯,门一关上密闭空间里就只剩呼吸交错的声音,没人打破宁静,叮的一声电梯门开。

    “苏苏,钥匙在我口袋。”

    他的两手要抱住小芒果空不出来,我往他西装口袋里摸了下,摸到坚硬的钥匙便掏了出来,可随之带出了一条银链。定睛而看,那不是五角星芒的链子吗?本能地去看他脖颈处,发现银色的链条隐约可见,那这条......

    “是你的,不久前在你行李箱里找到的。重新换了条白金的链子,和我的一样。”

    我将项链挂上了脖子,也学他把它放进衣服里面,然后再转身去开门。

    推开门的一瞬我是有心理准备的,想过可能的浪漫装扮无非是烛光与鲜花,可是我没有想到门内的陈设会与我英国的木屋如出一辙。

    身后传来莫向北低沉的语声:“小芒果说喜欢你那木屋,我就帮她搬回来了。”

    “搬回来?”我惊愕地回眸看他,“你是说这些陈设真的是我在应该木屋里面的?”

    他挑挑眉反问:“要不然呢?你当我还能立刻把东西复制一份?虽然这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一来需要时间,二来你那间木屋我已经让陈华浓给退了。”

    “......”他这办事效率真的不是一般的快!彻底杜绝了我再回英国木屋的可能,心念电转间又听见他道:“放心,费城那边就把小芒果的卧室内置物空运回来,其它的都没动,爸妈如果住惯了就随他们,如果想回来住就这边再添置一套房。”

    我怔了又怔,慢半拍的反应过来他在说老爸老妈他们,居然连称呼也改了......

    之前被他求婚时也没脸红,这会儿我莫名的脸就红了,立即掩饰地回转了头佯装弯腰去找拖鞋。目送着他将小芒果抱进卧室里并没有跟过去,依稀可见里头床铺都是小芒果钟爱的花式,不得不说,他很有心。

    我坐进沙发里,环看着四周熟悉的布置,老实说,这些比我脑中想的烛光鲜花之类的更让我震撼。因为它们不仅仅是视觉冲击,而是直接挠到了心脏,产生一种难以言说的震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