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44.忽略的一个人

244.忽略的一个人

    会遇见曲冬是意外,找他谈话也是临时起意。心神回归到小芒果身上我依然忧心,虽然检查之后并没什么问题,可之前她失踪的委实蹊跷,而陆少离也说在找到她的那条废弃的水沟里也有刻意伪装摔跤的痕迹,而问起她事因又回答不上来。

    这种种讯息汇总到一起,足以证明这不是一次偶然事件,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谁在那短暂的可能只有一两分钟之间把小芒果带走了?

    因为那是郊外没有监控探头,所以如果不是当场抓获的话只能从小芒果嘴里挖出真相。

    但是这个我挖不出来,得求助k。这回电话过去k那边不是深夜了,可能再大的事到他那都不是什么大事,听完我所述后他也就轻描淡写地回问了句:“是吗?”

    他说隔着时空能为我做的也就是跟小芒果在电话中聊聊,不过这种方式不建议,因为心理探秘是需要通过人的微表情来反应的,而他在电话那头根本不知道小芒果的情绪转变,很可能触及了底线而不知,如此一来反而弄巧成拙。

    听着听着我就大致明白他的意思了,就是当脱离了他可控范围后一切都得靠我自己。挂了电话后心中闷闷地想:我的这种一遇见事就依赖了问k的习惯应该戒掉了。

    k不是万能的,他也有鞭长莫及的时候,只是这些年真的习惯了遇着事就问他,通常他都能为我理出一个最可行的方案,包括在小芒果身上他花费的心血甚至比我还多。

    可是刚才在我打电话时余光中有看见莫向北曾走近过,但又走开了,这时也不知在房中与小芒果做什么。似乎我忽略了一个男人的自尊心,他是个要强的人,而我遇见问题不找他却找别人,即使能理解这是我的本能反应想必心里也会介意吧。

    当我打算走进小芒果的卧室时,莫向北却从里面走了出来,将门轻掩时我意外小芒果居然这么早又睡着了。他朝我使了个眼色便走上了阳台,脚步刚随至就听到他语声幽沉传来:“苏苏,以后当发生任何事的时候能不能先试着相信我?”

    心头一顿,刚刚我在忧虑的事立刻就发生了。

    不知该如何回应,就只得将身体轻靠在阳台移门上凝着他消沉的背影,他说:“我知道过去那五年k就像是一个精神领袖般活在你和小芒果的心中,短时间内我想要取代并不太现实,但我想尽可能地加快步伐吧。老实说,自己的老婆和女儿最信服的人不是我而是别人,哪怕那个人是我好友,当年也是我将你交托他照应的,心里总还是难免膈应。”

    说到这处他回转过眸来锁定我,“苏苏,我吃醋了。”

    他真的是完全不避讳地将情绪向我言道,不知所措,除了弱弱地迎视他的目光外找不到能够说什么来缓解他的不快。

    而他的本意也并不是要逼迫我,向我一个迈步就拉住了我的手,轻轻一拽使我撞进他怀中然后被他环抱着依在阳台围栏上。他的这所房子楼层很高,夜晚可纵观远处灯光美景,只不过这时我心神杂乱没心情去欣赏,突听他在耳边低道:“刚才小芒果提到说有看到一只超大的黑色蜘蛛在地上爬,她跟着过去了。”

    心头一震,回转眸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她和你说了?那后来呢?她为什么会在水沟里睡觉?”克制不住激动地抓住他的胳膊,迫切而焦急地等待答案。

    “她说得不详细,只说后来那只黑蜘蛛不见了,她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并没有提到有遇见过什么人。我推测那应该就是她突然失踪的原因,怀疑有人用遥控的假蜘蛛引诱她走离人群视线,至于为何没有采取行动尚且不知,很大可能是还有后续目的。所以苏苏,这阵子你和小芒果务必与我寸步不离,也尽可能的少外出。”

    这自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想及他说有人用假蜘蛛引诱小芒果就细思极恐啊。

    小芒果喜欢蜘蛛这件事是刚回国才发掘出来的,我还特反对她要养蜘蛛的愿望呢,怎么会有人知道她一特殊爱好?莫向北不可能拿这事去说,难道是陆少离不小心说漏嘴?

    “别往蜘蛛这方面去深挖,我们之间的言谈不可能会泄漏,老陆那边也不可能跟谁去谈到小芒果的事,很大可能是我们回来h市就被人盯上,一直在暗中伺机而动。”

    “这人会是谁?”

    莫向北一手搂着我一手的手指在围栏上有节奏地敲击着,似乎是在思考,过了一会才道:“老陆那边会全方面查,只要有这个人存在,就一定会有蛛丝马迹露出来。”

    我把头轻靠在他肩膀上,恳切而幽然地要求:“绝对不能让小芒果陷于危险之中。”他黑眸敛转在我脸上,星光流熠,“不光是小芒果,还有你。”

    这夜当躺下时我才感觉全身骨头都散架了一般,竟是如此的疲累。从早到天黑过得可谓是“充实”,却令人倍感心力交瘁。可能是真的太累了,胡乱想了一阵就迷迷糊糊靠在莫向北身边睡过去了,忘记了他有没有睡着,却感觉就是打了个盹的功夫依稀听见耳旁传来语声。

    微微眯开眼发现自己双手都扒拉着莫向北的胳膊,而他正半靠在床上另一只手在拿着手机讲电话。已经是刻意压低了声的,却还是把我吵醒了。

    “他一定还藏着,你查一下我房子附近的监控,行了,知道你辛苦,抱怨完了就继续。”

    不用去细听也知道他是在跟陆少离说话,基本上也就对着陆少离时状态是放松而自然的。但我没忽略他刚才话中潜藏的涵义,所以等他一挂电话立刻询问:“陆少离那边有查到什么了吗?”

    我注意到莫向北的眼神在昏黄光晕下微微一闪,静顿片刻后没有瞒我:“是我的错,在尘埃落定后忘记和忽略了一个人。”

    “谁?”

    “李晟。”莫向北俯视向我,眸光轻沉,“老陆在影楼附近的监控内发现了他的踪迹。”

    我怔住,当真如莫向北所言完全将他这人给忘记了。

    自云南一别就再没见过他,后来沈熹出场太过震撼,完全就将他给遗忘了。再后来我又因小芒果突然回费城,莫向北再追过去,他那边必然也没心力再管其它。

    可是,李晟是那整件事中被牺牲和利用最彻底的一个人。不光是被莫向北,还有我,还有沈熹,我们都怀揣着恶意接近他,借由他来达到各自不同的目的。但其实,他与莫向北的恩仇一点关系都没有,包括他的父亲李修成。

    而今沈熹没了秦丰也没了,他原来与莫向北商定的计划完全落空,若到这时他还没明白自己中了莫向北的套那他就是傻子了。更何况沈熹在出手前又怎可能一点都不告知他呢?

    我问莫向北准备拿李晟怎么办?他沉吟了数秒后缓声说不是他想拿李晟怎么办,而是看这个人要走什么路,如果是安安分分的那也不会吝啬留口饭给他,但如果偏要选择死路那就别怪他无情。听着这些话我心里有些发闷,深知莫向北的性格就是如此,他不会矫情地去对谁感到歉意,本身在他进嘉橙时就没有将李晟当作兄弟过。

    而今天又出了小芒果这事,基本上可以锁定为带走人的就是李晟了,但是其目的为何无法确知。等于是莫向北已经将这个人用笔划掉了,但凡李晟再有对我或者小芒果的任何异动,他绝不会手下留情。

    李晟曾是嘉橙的太子爷,光环围绕了他一生,他不可能是个安于现状的人。不过我有个事倒是想跟莫向北确认一下:“李修成到底有没有过世?”

    最初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入了嘉橙,并不知道莫向北有他整盘的计划在运营,后来嘉橙突变的起因就是李修成没回得了国,直接在国外传出去世的消息从而致使股票下跌。但而后从李晟口中透露的讯息是他父亲不可能离世,因为那都是布的一个局,可至今都没有李修成的半点信息出来。

    莫向北眸光一定,看着我渐渐嘴角弯起:“苏苏,你倒是提醒我了。一个人最忌软肋被拿捏在别人手上,李晟敢用小芒果来作要挟就要有这个觉悟得罪了我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他意思是李修成真的还没死,而且人还被他控制在手中?

    “或者,”我斟酌着开口:“李晟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回他父亲呢?”无论如何李修成都是他的父亲,若还被莫向北控制着那李晟作出的反应会极端也找到原因了。

    “当一个人威胁到你的时候不要作这种假设性命题,你永远都不知道对方下一步会做什么,而我能做的是杜绝这种可能的发生。”

    心头一沉,敏感地察觉到莫向北话中隐约含了一种狠意。

    这话题之后没再谈及,但并不代表就此揭过,始终是一个忧患。但我没想到打开这个忧患的人竟然是——小芒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