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50.为什么你会相信我

250.为什么你会相信我

    “苏苏,你听着。我现在会立刻赶过来,你要做的是先检查她有没有呼吸,有没有出血症状,如果没有呼吸了你等我过来,如果出血严重立刻报警叫救护车。还有,别挂电话,我会一直跟你保持通话。”

    有了他的指引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握着手机蹲身而下。这个人穿着深灰色的冲锋衣,背包可能因为被撞而甩在了旁边,此时她是双手抱头身体蜷曲趴在地上的。

    这个人在被车撞上的一瞬下意识地做了一个自保的动作,不过即使我的车速不快,但人与车子相撞都如以卵击石,不可能没有一点损伤的,否则直到此时她也不会一动不动了。

    深吸了一口气,将手机放在地上后伸手去把人翻转而过,目光沉定时怔住,是她?真的没有想到被我车子撞到的人竟然是云南时碰上的成晓。视线在她身上扫略而过,除了脸上有轻微的擦伤外并不见有血迹渗出。

    地上的手机里传来莫向北的询声,我立即拿起来说:“她看起来没有伤得太严重,就脸上和手上有些擦伤,还有,她是成晓,我们在云南那家青年旅社同住一屋的那个女孩。”

    “不管她是谁,你先看着她的呼吸,急救会做吗?如果不会就呆在那别动,一切等我到了再说。”莫向北在处理正事上一向都很理智,而且所有的出发点都以我为主,但是我在发现她是成晓后没法留在原地干等,怕万一因为没有及时送医而导致伤势加重。

    咬了咬牙对电话里说:“不等你来了,我先把人送去医院检查。”说完就把手机塞兜里,然后先起身回跑到车旁拉开后座的车门,跟里头的小芒果急声交代了一句:“有位阿姨要和你一块坐在后座。”没时间多作解释,我又返身跑回车头前弯腰去抱人。

    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体力有限,将人横抱起后就举步维艰,但仍然咬着牙把人抱进了后座,又去把她的包给捡了起来。

    关好车门我就上车了,回头看了一眼有些被吓到的小芒果,一边开车一边安抚地说:“这位阿姨以前救过susan,刚才不小心撞到了,我们现在要把她送去医院,小芒果帮我照看一下好吗?如果发现阿姨不对劲就立刻告诉我。”

    “好。”喏喏的声音承应了我,从后视镜里我看到她侧转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成晓,稍微宽了点心将注意力集中在开车上,因为车速比之前要快很多了。

    终于开出郊外进入城区,红绿灯口被红灯拦下时突然听到小芒果惊喊:“susan,她睁眼了。”我心头一惊,下意识地回过头,果然见成晓眼睛微微眯开,连忙询问:“你有没有事?觉得哪里疼吗?我现在立刻送你去医院啊。”

    红灯变换绿灯,车后喇叭急按,我只得回转头再次启动车子。

    听见成晓在后面气息薄弱地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小芒果抢在我前面回答了:“susan说你被我们的车撞了。”

    “被车撞?不对,我不应该在这里,停车,我要下车。”

    忽然她的情绪莫名激动了起来,我立即焦急地劝:“你不能下车,先跟我去一趟医院做一个全身检查。成晓,我很抱歉撞到了你。”

    静滞一瞬,后面传来疑问:“你喊我什么?”

    我不由一愣,有些莫名地答:“成晓。”却听她像是自言自语:“我叫成晓吗?那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听得我后颈都不由发毛了,不会真的像电视上被我那么一撞后就给撞失忆了吧?这太雷人狗血了,可是我还是紧着嗓子询问:“你还认识我吗?”

    “你是谁?”

    “......”我有些无语,心里也感惶然,瞥见前方医院大门已然在目便道:“我们先去医院做检查吧。”后头倒也无声了,没再要求下车。

    停车后就看见莫向北了,他先一步赶到了医院通知急救处,一干医护人员已经抬着担架在门口等。可车门拉开了正有人要去抬成晓时却被她给推开,竟见她自己走了下来,落地时身体还摇晃了一下,惊得我立刻上前扶住她。

    她转头看了看我倒没有推开,只是说了句:“谢谢。”

    我指着担架,“躺上去抬你进去吧。”她却摇头,“不用,我有没有事自己清楚。”可我看她脸上那擦痕此时在阳光上都隐隐有血迹了,不由劝道:“进去做个检查吧,不会耽搁太久时间的。”她仰头看医院大楼最终还是点了头,不过坚持不用担架,是由我扶着进去的。

    做过各项身体检查又对脑袋做了个ct,得出的报告让我惊异。

    报告居然显示她身体没有一点受伤,头部也没有被撞击过形成血块的迹象,可是问及医生她为什么会失忆时医生也很茫然,最后诊断说可能脑神经受到震荡所致。

    可从医生办公室出来成晓就忽然道:“我之前就不记得了。”

    “什么?”我一时没听清,也可以说没反应过来,听到成晓重复:“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并不是今天,也不是因为被车撞。”

    我惊愕地问:“你发生了什么事?”

    “我也不知道,没有人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告诉我叫什么名字,还是今天听你说出成晓两字时才有种熟悉的感觉。”

    “所以你也忘记我了对吗?”

    在见到成晓点头后我下意识地去看一直随在旁边却始终沉默的莫向北,他与我对视之后虽并没有表态,却也眉宇皱了起来。若只是点头之交倒也罢了,可是成晓曾经救过我又在雪山上对我施以援手,遇到这个事后我没法对她置之不理。

    只是我能帮她的不多,只能将与她短暂的缘份告知:“我们是在云南大理遇见的,当时我和……我先生订了一家青年旅舍的三人间,后来你也过来住,我们就同室了。有一次我去找我先生,被两个坏人跟踪是你帮我解决了他们,当时你行色匆匆说是在找你的先生。我最后一次见你是在玉龙雪山的山腰上,你还把你的氧气瓶给我吸氧,你说你还要往山上头去。”

    成晓默默听着,面色沉静,依稀似在回想这些事,好一会她抬起头来:“我记不住了,你叫什么名字?能再给我说说细节吗?”

    后来莫向北抱着小芒果先走开了,我与成晓找了医院楼下的一处安静地方坐下,我把我脑中记得住的所有点滴都讲给了她听。可以确定她出事就是在我最后遇见她到今天的这几个月间,可是对她实在了解甚少,完全不清楚她会有可能去过哪里,发生过哪些事。

    她问我:“我有提过我先生的名字吗?”

    我摇了摇头,回思了片刻后说:“你只形容他是一个超凡的人,对了,你有提过你还有个十岁的儿子,可还记得家乡在哪?如果记得回到亲人身边没准对记忆有帮助。”

    但她却轻声回道:“一点印象都没。按照你给我的时间推算,我失去记忆可能就是在玉龙雪山之后,应该是在那山上遇见了某些事所致,看来我得再回雪山一趟了。”

    听她如此说我很吃惊,意思是……“你有近段时间的记忆?只是不知道哪个是失忆点对吗?”她微挑了下眉毛转眸看我,“听你的说法好像对失忆挺懂的。”

    我嘴里一涩:“因为我也曾失忆过,时间长达五年之久。与你的情况不同,我没有忘记身边的人,只是被人在脑中下了两道心理指令从而封闭了一段时间的记忆。”

    “那你有恢复吗?”

    见我点头她又追问了句:“怎么恢复的?”我明白她此刻的心境,当一个人一直迷迷蒙蒙不知世事轮回倒也罢了,可一旦知道自己遗失了一段过去就会感觉自己的人生不完整,尤其是那段过去可能影响一生,用尽一切方法都想解开它。

    我说:“我的方法可能不适合你,我用的是自我催眠,自残式的逼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去进入那个世界剖开脑层,但也留了后遗症。”

    成晓:“什么后遗症?”

    我指了自己的脑袋,“在这里留下了一个死结,可能把它判作是解开记忆的后遗症有些不公平,本身我脑子里的两道指令只解了一道,余下的那道是至死方休。”

    当说出来时才惊觉我居然对一个并不是太熟悉的朋友道出了最深的秘密,而且与生命有关。成晓看着我,眼光复杂,突然做了一个无厘头的要求:“能让我摸一摸你的脉搏吗?”

    虽然不明其理但还是伸出手给她,见她两指搭在脉搏上,架势看似还懂医理。过了很长一会她摇头:“我探不出来,感觉不到你体内有否异常的气结,看来是我真的褪化了。”

    “你懂医术吗?”我讶异而问。

    但见成晓摇了摇头说:“我记不清了,就是听你那么说后忽然觉得自己应该会过脉。”她顿了一下竟问:“能帮我做催眠吗?”

    我心头一惊,她想要用催眠来唤醒记忆?刚才我已经把后遗症都讲出来了……“你确定?”她冲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我能理解她这种心情,不过我还是提出建议:“我并不是专业的心理医生,如果你真的想要做催眠可以帮你找专家。”

    但是成晓否决了道:“不,就你帮我做,别人我没法相信。”

    “为什么你会相信我?”

    她轻笑了下,“可能是种感觉吧,跟你一起说话心情能够安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