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继承了一棵摇钱树

我继承了一棵摇钱树 > 第 11 章

第 11 章

    真的有人进来。

    也许是翻找财物。

    她现金不多,银行卡、身份证什么的都装在随身的包包里。

    别的也没什么值钱的。

    等下,她没有,室友就不好说了。

    她那点庆幸瞬间消失殆尽,立刻给室友们打电话,说了情况,问她们有没有留什么珍贵物品在宿舍里。

    室友们都说了自己的珍贵物品,比如,忘记带走的珍珠耳环、新买的球拍、还有某明星的签名照等,卓西一一帮她们核实了,都没丢。

    大家纷纷庆幸是虚惊一场。

    叶莹莹还在“欢天喜地四仙女”的室友群里开玩笑:【我们穷的小偷都没什么可偷的。】

    一句话引来众多附和声:

    【哈哈哈,你这么一说,我竟然有点心疼小偷了。】

    【我心疼小偷,更心疼自己。】

    【也许不是偷钱,而是偷别的?比如内衣、内裤啊什么的?再或者卓西贼喊捉贼?】

    说这话的是余小雅,韩俊捷的前女友。

    她因为卓西失恋,对她很有敌意。

    卓西基于这点,也没跟她计较,就说:【清者自清。我待会去跟宿管阿姨说下,看她要不要报警。你们再好好想下,有没有珍贵物品忘了说。】

    余小雅:【虚伪!】

    其他两人默契潜水。

    叶莹莹则表达了关心:【西西,你还是别在宿舍住了,一个人太不安全了。】

    卓西确实不敢在宿舍住了,就想着撑过今晚,在外面租个房子。

    重点是摇钱树,这才几天,就一米多高了,花盆也快放不下了,以后不知会长多高、多大,也得妥善放置。

    真是快乐的烦恼。

    卓西先把叶片捡起来,数了数,有60片,再摇一摇,又掉了6片,一共66片,加上上午的52片,一共118片了。

    又装了一袋子。

    她放到衣橱里,也把摇钱树藏进来,然后,奔下楼,找了宿管阿姨说明情况。

    宿管阿姨一听宿舍进小偷了,也很重视,就陪着上楼查看情况,还让她做失物登记。

    当知道没丢东西,就没让报警,说是先查监控,看有没有可疑人选。

    卓西没走,也跟着查,说了下自己离开宿舍的时间,估摸作案时间,看这段时间的人口出入情况。

    结果,还真的看到了可疑人选。

    在八点钟的样子,一个高挑的身影走进了女生公寓。

    “她”穿着黑色的风衣,长发飘飘,脸上带着口罩、墨镜,尽管没露出脸,但还是引起了她们的注意。

    “这个女生你认识吗?”

    宿管阿姨扭头问她。

    卓西认真看了两遍,一个大胆的想法闪进脑海:这不会是韩俊捷乔装打扮的吧?

    再一想,遭了贼,但没丢什么东西,对方不是求财,那就是求别的了?

    可他求什么呢?

    她跟他在商场撕破脸皮,他说要她后悔,还跟汪芳转告她去奢侈品店买东西的事。

    在这之前,她在卓家被逼问遗产,韩俊捷也在场,会是他想着探她的底吗?

    “韩俊捷!”

    “他最近骚扰我,我们闹得不愉快,还说要报复我,我觉得他有作案嫌疑。”

    她说完,给宿管阿姨打了个招呼,走出监控室,拿出手机,把韩俊捷的号码拉出黑名单,给他打电话。

    韩俊捷很快接了,语气很得意:“找我什么事?想通了,准备做我的女人了?”

    卓西忍着厌恶,按了录音键,诈他:“韩俊捷,你太过分了!竟然潜入女生公寓,还砸坏我的门锁,你这是入室盗窃,是犯罪!”

    韩俊捷笑了:“卓西,你还学霸呢,难道不知道凡事讲究证据?不然,你这是诬蔑!也是犯罪!”

    他没有被污蔑的愤怒,相反,还很嚣张。

    就像是有恃无恐!

    卓西本来是猜测,现在九成把握是他进了自己的宿舍,那么——

    “你知道我的秘密了?”

    “你有什么秘密是我不知道的?”

    所以,他是知道摇钱树的秘密了?

    不,如果他知道,肯定早来威胁她了,还会把事情闹大,最好破了她的发财路。

    现在这情况,他肯定还没发现摇钱树的异常。

    摇钱树不是一般的树,估计有办法躲过别人耳目、自我保护。

    想到这里,她稍稍冷静了:“满嘴谎言的骗子!你简直让我作呕!”

    韩俊捷怒喝:“卓西!你别过分!”

    卓西冷笑:“女生公寓的监控已经拍到了你,而你砸了门锁,还翻过我的床铺,只要我报警,肯定也能找到你的指纹,你想去警局喝茶吗?”

    韩俊捷大概心虚,语气软了些,更像是转移话题:“我就想你跟我好,有那么难吗?我哪里让你不满意了?”

    卓西一脸不耐烦:“废话少说,你是想公了还是私了?”

    “什么意思?”

    “公了就是警局见,私了就是你自己拍个悔过视频给我,以后离我远远的,不然我就公开视频。你不为自己考虑,也该为自己的家族考虑吧?”

    “你是想骗我认罪吧?”

    “只要我报警,你跟认罪有区别吗?自首还可以减刑呢!韩骏捷,我跟你30秒时间考虑,1、2、3——”

    她的强势让他无从招架。

    韩俊捷投降了:“我错了。我拍。我拍。”

    卓西继续说:“3分钟我要看到你的悔过视频。”

    “时间太短了。”

    “哦,也是,时间确实太短了——”

    她这么说,韩俊捷以为她心软了,忙说:“西西,你最好了。我知道我错了,我明天请你吃饭,郑重给你道——”

    卓西打断他的话,语气一转,讥笑:“我想起来了,你要穿那套女装拍悔过视频,3分钟怎么够?5分钟吧。”

    “别,西西,咱有话好好说。”

    “4分50秒、4分秒48秒——”

    她开始倒计时,听到那边男人的咒骂声还有绊倒什么东西的声音,知道他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满意一笑:“那么,5分钟后见。”

    总算找到治他的办法了。

    一扫多日阴霾。

    卓西回监控室把前因后果跟宿管阿姨说了,还道了歉:“对不起,给您添了麻烦,我以后会注意的。”

    这事儿宿管阿姨也有疏忽,知道事情经过,就做了相关记录,放她回去了。

    闹了这么一场,都快十一点了。

    卓西回到宿舍,刚好,韩俊捷通过手机搜索微信,添加她为好友,然后,等通过后,把视频发了过来。

    视频里,他女装打扮,坐在卧室大床上,一脸不情愿地认错:“对不起。西西,我错了,原谅我。”

    卓西看了,犀利指出问题:“你哪里做错了?说清楚,不要想着稀里糊涂混过去。”

    韩俊捷只能重新拍,这次,脸都红了:“对不起。我不该进女生宿舍。不该砸你的门锁。西西,我错了,求你原谅我。”

    卓西还是不满意,提醒道:“你为什么要偷溜进我的宿舍?想做什么?目的说一下。”

    韩俊捷在微信回她:“我就好奇你继承了什么遗产。”

    “还想把遗产下落告诉他们,对不对?”

    “你怎么知道?你好聪明。西西,我真喜欢你。”

    到这个时候他还敢油嘴滑舌。

    卓西嗤笑:“你想进警局?”

    韩俊捷:“……”

    他不想。

    “我就是一时鬼迷心窍。我也没拿什么东西。”

    “你说没拿就没拿?你这么想说,去警局说?”

    这话简直是杀手锏。

    韩俊捷怂了,到底是按了她的要求,一次次重新拍了视频给她。

    等她满意了,都快十二点了。

    卓西把视频保存,严肃道:“听着,以后离我远点,别想耍别的花招,只要你老实,那就你好我好大家好,否则,我分分钟送你上社会新闻。”

    韩俊捷似乎不甘心,只回了个:“哦。”

    然后像是怕她不高兴,又回了个:“晚安。”

    “晚什么安?”

    卓西冷哼:“你应该说再见,再也不见。”

    韩俊捷:“……”

    他没再说什么。

    卓西也放下手机去洗漱。

    等她躺到床上,情绪莫名亢奋,有些睡不着,就追了个韩剧,没看一会,派单员就找来了,在得知她有兴趣、有时间接单后,就推给了她一个微信号。

    互加好友后,对方很直接:“我被闺蜜拉黑了。原因么,就昨天我们公司聚会,我玩得太嗨,喝了很多酒,不小心喝醉了,加上时间太晚,觉得出租车不安全,就给她男朋友打了个电话求帮忙。她男朋友就在附近住。结果就因为这件小事,她把我拉黑了,还骂我绿茶婊。我做什么了,我就绿茶婊?也不看看她那男朋友的穷矬样,也就她当个宝!”

    卓西听了这么一通唠叨,有点刷新三观:这还不算绿茶?还真的是婊而不自知啊!

    女人似乎真的婊而不自知,还在装无辜:“你说我是绿茶吗?我不就请她男朋友帮个忙?至于吗?”

    卓西想了想,低声问:“小姐,想听真实回答吗?”

    女人意识到不对,声音尖利了:“你什么意思?”

    卓西克制着吐槽的冲动,委婉道:“小姐,你好,我觉得一个女人跟闺蜜的男朋友保持距离是应有的常识。”

    “你是说我没常识了?”

    女人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立刻露出了尖牙利齿:“你有没有职业道德?我花钱是来听你说常识的吗?差评!差评!”

    就这样,卓西又被投诉了。

    派单员很快来了解情况:【刚刚客户投诉你了。怎么回事?】

    卓西解释了事情经过,派单员沉默了一会,回复:【确实挺绿茶的。不过,你应该委婉点。】

    【抱歉,我下次注意。】

    她这么说,心里则想:下次遇到这样情况,我要更犀利,才不姑息这种三观不正的人。

    派单员看她道歉,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扣了钱,说是退回去。

    卓西同意了,正想放下手机睡觉,就看到静默了一天的“青”发来了信息:“跟我声音很像?”

    那是她咖啡厅遇到相亲男时,一时兴起,给他发的信息,而他现在才回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