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53 龙生龙,凤生凤

053 龙生龙,凤生凤

    雨化田不说还好,一听到家人二字,胡一刀虎目圆睁,配上他满脸虬髯,跟择人欲嗜的恶鬼别无二致。

    “给我死来!”

    胡一刀顺势一劈,出手凌厉,刀锋破开空气,似乎都带着火花。

    方正与苗人凤同时动手,方正一招千古人龙,九曲剑直刺雨化田腰肋。

    雨化田目光一凝,眼角朝二楼最近的房间瞥了一眼。

    苗人凤经验老到,喝道:

    “不好,他要逃跑!”

    果然,雨化田长剑一挑,剑尖在胡一刀的军刀刀背点了一下,猛地扬起膝盖,朝方正的裤裆猛踢。

    方正胯下一凉,脑子里闪过黄蓉、宋秋筠等一票美女,身子不由自主的跳到一旁,雨化田变踢为踏,一脚踩在方正身后的栏杆,用力一蹬。

    雨化田借助反弹之力,整个人如同炮弹,撞进了一旁的客房内。

    即使是生死相搏的对手,方正仨人也忍不住暗叹,雨化田对战局和时机的把握都是恰到好处。

    三人急忙追过去,雨化田却已经从客房的窗户跳了下去,此时,他骑在马背上,对着三人高声喊道:

    “胡一刀、苗人凤还有钟镇,你们三人的名字我雨化田记下了,咱们后会有期!”

    说完,雨化田一夹马腹,疾驰而去。

    一个二流顶尖武者想要走,凭方正这几个人,还真是拦都拦不住。

    三人对视一眼,苗人凤面皮一紧,重新变成了那个面无表情的金面佛。

    胡一刀听着隔壁妻子和干妹妹的痛呼,连忙跑过去。

    不多时,只听“哇哇”婴儿大哭,稳婆抱着两个婴孩走了出来。

    “恭喜恭喜,母子平安。”

    方正却比胡一刀更心急,连忙抢了过去问道:

    “男孩女孩?”

    稳婆被他浑身是血的模样吓了一跳,忙说道:

    “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胡一刀也站在一旁,问道:

    “这哪个是我的孩子?”

    不过不用稳婆解释,只见稳婆左边抱着的那个孩子满脸是毛,眼睛睁的大大的,哭声响亮。

    胡一刀喜不自胜,一条辽东大汉,小心翼翼的将孩子接过去。

    那双厚实满是老茧的大手,就如同捧着珍宝般。

    说来也怪,那孩子进了胡一刀怀里,居然停止哭闹,一双黑漆漆的眼珠乱转。

    “哈哈哈,不愧是我胡一刀的儿子,有种!有种!”

    忽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抱着儿子就往客房里钻,却被稳婆给拦住了:

    “产房不吉利,更何况里面还有别的女人,你一个莽汉,如何进得去?”

    胡一刀这才想起自己的干妹妹也生了孩子,急忙去看,那个女孩儿已被方正抱在怀里。

    相比胡一刀,方正抱孩子就有模有样,素慧容生的是个女娃,一张脸小极了,还没有方正半个巴掌大。

    方正一声叹息,果真是命中注定,天要亡大明?

    如果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孩子是女娃,自己还会跟雨化田拼命?

    方正越想越乱,甚至已经在思考要不要离开大明,去隔壁的大青帝国或者大秦帝国谋生路。

    反正自己也是穿越而来,什么民族自豪感,国家归属感,跟自己还没有更深的联系。

    大不了多搜刮些钱财,带着便宜舅舅远遁他国,过一个逍遥自在的富家翁。

    可是方正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系统提示,宿主必须与大明共存亡,当大明灭亡的那一刻,宿主也会死亡。”

    “凸(艹皿艹)!果然,欲戴王冠必先承其重。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

    很快,方正的胡思乱想就被婴孩的啼哭声打断。

    小女婴锁在方正的怀里,张着小嘴哇哇大哭,声音柔弱,跟隔壁胡一刀的儿子压根不是一个水平。

    “龙生龙,凤生凤,你瞅你这娇贵的样子,天生就是当公主的命!”

    方正愤愤不平,将孩子交给稳婆。

    受到女婴哭声感染,胡一刀的儿子也开始哇哇大哭起来。

    只是小男孩中气十足,哭声震天,胡一刀连忙抱着儿子去找老婆。

    方正来到楼下,岳老三早已爬了起来,掌柜找了城里一个跌打医生,正在给岳老三和曹少钦包扎。

    “怎么是你?”

    方正看清大夫的模样,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

    阎基看到方正同样吓了一跳,他还记得上次见方正,也是在平安客店。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场景,只是地上躺着的人换了。

    阎基勉力一笑,说道:“多亏大人慷慨,小人得了些许浮财,便想着去京师谋个生计,谁知半路遇见强人,抢了小人贱内和银两,幸好小人有祖传的手段,在沧州城里混口饭吃。”

    阎基这话说得半真半假,当日他得了方正的诊金,便跟寡妇顾秀莲厮混。

    第二天壮着胆子跟顾寡妇的婆婆提亲,好险没被顾寡妇的婆婆打断腿。

    阎基见识了方正等人出手大方,一颗不安分的心躁动起来,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阎基便跟顾寡妇两人私奔,逃往京师。

    没承想途经真定府时,遇见一伙农民起义军,阎基为了逃命,将顾秀莲抛在脑后,一个人逃到了沧州城。

    阎基说话时一直没敢看方正的眼睛,那双精光灿然的眼睛似乎能将人心看透。

    方正此时心情复杂,加上阎基不过一个小人物,他也没工夫分辨其话里的真假。

    方正说道:“你可用心救治我这二位兄弟,治的好了大大有赏。”

    “小人省的。”

    曹少钦被踢中了神风穴,昏厥过去,方正替他解了穴道。

    “我是谁?我在哪?”

    曹少钦悠悠转醒,他只记得自己吃了雨化田一脚,脑袋撞到栏杆上,随后便人事不知。

    此刻看到方正,还以为自己这些人都在阴曹地府。

    岳老三骂道:

    “他奶奶的,你小子想去地府,老子还没活够呢!”

    岳老三一开口,牵动了胸口的创伤,疼的龇牙咧嘴。

    只是他性子粗鲁豪放,往日比这更重的伤也受过,是以并不放在心上。

    “我说小曹啊,你这功夫挺不错的,假以时日,未必不如刚刚那个死太监。”

    曹少钦毕竟是年轻人,虽然性子沉稳,可听到岳老三夸自己,还是不自觉的露出一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