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59 小心思

059 小心思

    素慧容越想越觉得委屈,越想越觉得自己受到了亏欠。

    她没有读过书,可是她喜欢听故事,尤其是汉朝的吕后、唐朝的武则天。

    甚至就连后宫的李选侍、皇帝的奶妈客映月,也成了她崇拜的对象。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一辈子任劳任怨的宫女,苦闷繁重的工作,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她曾无数次幻想,自己能不能像李选侍那样,发动一次移宫案,能不能如客氏一般,成为奉圣夫人。

    可惜,她只是个无权无势的普通宫女。

    在那些皇后、妃子、大太监的眼里,她的存在就跟一只蚂蚁一样,没有什么分别。

    她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腹中的胎儿身上,奈何自己肚子不争气,生了个女儿。

    当稳婆告诉她,自己生的是女婴,素慧容万念俱灰,甚至都没有在第一时间抱自己的女儿。

    她知道,如果自己带着一个女婴回到京师,等待她的只有死亡。

    李选侍、郑贵妃、张皇后,这些人都不会放过她。

    所以此刻方正就成了她唯一的希望,尤其是方正提出的换子计策。

    初听时她吓了一跳,可等方正表明身份,他的舅舅是魏忠贤之后,素慧容那颗死掉的心才重新活络起来。

    其他人或许不行,可如果说魏忠贤,那这件事成功的概率就大大提高。

    看见素慧容一脸期盼的模样,方正故作沮丧,叹了口气道:

    “唉——”

    素慧容更加紧张,急忙说道:

    “怎么,胡大哥不愿意?也是,谁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给别人呢,就算是当皇帝,可跟自己没有一点关系,又有什么用。”

    素慧容的心重新沉了下去,心中暗叹,难道这就是天意?我素慧容天生就是奴才命?

    “不过嘛。”方正故意拉长了声音。

    “不过什么?”素慧容闻言,神色中充满了期待,见方正故作深沉,她忍不住娇嗔道:

    “急死个人了,快说。”

    素慧容本是个心思沉稳的,奈何刚刚生了孩子,满脑子都是关乎自己未来的事情,情急之下,她说话就没有以往那么客气。

    不过这样倒是让方正觉得更加真实,之前的素慧容给他感觉就是这个女人心机太深,跟她的年纪很不相符,让方正很不舒服。

    他是希望自己可以学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可如果碰上个武则天、刘太后,方正还真的没有把握能够掌控的住。

    人都希望跟单纯、简单的人相处,方正也不例外。

    吊足了胃口,方正也不好做的太过,以后说不得还要仰仗素慧容,方正说道:

    “胡大侠夫妇说要考虑考虑,明天再给答复。”

    素慧容闻言,提起的心终于稍稍放下一点,既然说考虑,那这件事就有回旋的余地。

    要不自己过去卖卖惨?

    她现在对于换子这件事极为上心,一想到自己有可能成为大明国母,她的心就忍不住狂跳,呼吸都粗重了几分。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事关自己的荣华富贵,素慧容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她偷偷看了一眼方正,见他面露倦容,坐在桌边打盹。

    素慧容轻手轻脚的从床上起来,扯过一条薄衾,盖在方正的身上。

    方正猛然一惊,伸手抓住了她的玉手。

    素慧容却没有抽回去,她的面色晕红,“夜里深寒,容易寒气入体,方大人还是回房去睡吧。”

    方正摇摇头,忽然发觉手里还握着绵软,赶紧放开。

    “在下失礼了,勿怪。”

    素慧容温声道:

    “方大人不辞辛苦,舍生忘死的护我母子周全,奴婢感激还来不及,何谈怪罪。”

    素慧容姿态放得很低,在她眼里,方正就是她的救命稻草,必须牢牢抓住,不管付出任何代价。

    方正自然明白她的心思,说实话,素慧容确实可以激起男人的保护欲。

    只不过她是皇帝的女人,日后回到宫里,说不的就能母凭子贵,成为大明最尊贵的女人。

    方正可不想自己在女人身上犯错。

    一个男人如果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多半会死无葬身之地。

    方正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

    “我去周围巡视一下,你刚生完孩子,不能见风,快点回被窝。”

    方正说完,也不管素慧容的挽留,径自走了出去。

    关上房门,方正深呼吸了几口,暗骂,果真是红颜祸水,自己这点定力差点把持不住。

    怪不得天启那老小子会挑中素慧容,果真有些道行。

    整个客店二楼,只有胡一刀夫妇、素慧容居住。

    方正下了楼,看见曹少钦正端坐在大厅,他的身边是面色枯黄的苗人凤,跌打医生阎基则坐在另一张桌子上不住的点头。

    “方大人。”

    曹少钦看到方正说道。

    方正问道:“岳老三呢?”

    曹少钦朝一间客房指了指,“他敷了药,已经睡下了,要我叫他起来吗?”

    方正摆摆手道:“今晚多亏了岳老三,他受伤颇重,让他好好休息。少钦,你多辛苦。”

    “少钦惭愧,今天晚上差点误了大事。”

    曹少钦一想起自己被雨化田一脚踹晕,就觉得羞愤难当。

    方正笑道:

    “你才多大,哪里能比得上雨化田那个老狐狸,好了,不用自责,咱们也是吃一堑长一智,下次再遇上他,定要一雪今日之耻。”

    曹少钦目光坚毅,重重的点了点头。

    大厅里灯火忽明忽暗,客店小二平阿四不住地往火盆里添木炭,火红的木炭在铜盆里烧的噼啪作响。

    火光映在苗人凤的脸上,将他焦黄的面皮照的通红。

    “苗人凤,你考虑的如何?”

    方正搬了张凳子坐下,他现在是爱才心切,来者不拒。

    胡一刀他要拉拢,苗人凤他也不想放过。

    就算是费斌那种败类,方正也打算物尽其用,并非他是非不分,而是他太缺人手了。

    太祖说过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都要团结,不中立的可以争取为中立,反动的也可以分化和利用。

    方正除了魏忠贤这一个靠山,真就是一穷二白,他没有资格挑三拣四。

    苗人凤一脸茫然,如今他的年纪也只有二十多岁,还没有成家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