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87 宁中则

087 宁中则

    鲁连荣恼羞成怒,抽剑便砍,宁中则拔剑相迎,众人只看到一道美妙的身影舞动,明明宁中则的招式犀利,可是众人只觉得其美。

    方正也看的一呆。

    其实以方正目前的实力,可以清楚的看清鲁连荣和宁中则的实力,其实都在三流武者中级的段位,只是这宁中则年纪不过三十出头,风采却丝毫不逊色于场中的岳灵珊。

    甚至比起杨清梦,也多了一分风韵。

    再加上她是练武之人,身材并未走样,眉眼、手腕处裸露的肌肤紧致,丝毫不显疲态。

    怪不得原著里面大家都称她是华山玉女,无双无对,宁氏一剑。

    相比于岳不群,宁中则更让方正眼前一亮。

    只是方正的注意力全都被令狐冲身后的六个人所吸引,那六个人样貌丑陋,身形奇特,三分像人,七分倒像恶鬼。

    不用说,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桃谷六仙”。

    说起来这桃谷六仙武功高强,单对单,就算是岳不群也能轻松胜之,可是这六个人一母同胞,六人合体,便是成不忧也被瞬间撕成碎片。

    加上这六人脑子不太灵光,用方正的话说就是250.

    方正怦然心动,有心要将这六人收在麾下。

    场中形式千变万化,岳不群一剑压住鲁连荣、宁中则两人的长剑。

    方正看的真切,岳不群的实力已经达到了二流武者下级。

    比之岳老三也不遑多让。

    五岳剑派,果然有些门道。

    话说堂内众人,正聚精会神看着鲁连荣、宁中则对战,突然见到方正四个人闯进来,都是吃了一惊。

    丁勉看到方正,更是大惊道:

    “是你!”

    众人不明所以,等到丁勉说完方正几个人的身份,众人的神色都变得不善起来。

    打归打,闹归闹,都是他们五岳剑派的事情。

    方正几个人的官军身份,很是让这些武林人士忌惮。

    方正自我介绍道:

    “诸位武林同道,在下逍遥派方正,只不过有一个锦衣卫的身份,其实我也是心系武林,今日贸然叨扰,还请各位见谅。”

    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虽然知道方正等人是锦衣卫,可是逍遥派?

    这是什么门派,怎么从来都没听过。

    倒是令狐冲,闻言赞道:

    “逍遥派,好名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能用逍遥做门派名号,足见兄台也是率性而为之人。”

    岳不群不知道方正是什么来路,可是看到他身后的费斌,只当他与封不平等人是一伙的,面色不善道:

    “本门剑气宗之争,自有我华山派自己解决,怎么封不平你找来嵩山、衡山、泰山派的人不够,还要让朝廷的人也来插一脚?”

    封不平说道:

    “胡说!我什么时候找朝廷的人了。”

    岳不群用手一指方正等人道:

    “刚刚这位小哥已经承认他是朝廷的锦衣卫,怎么,你当我们都是聋子、瞎子不成?”

    方正愕然,自己怎么成了封不平的帮手了?

    开玩笑,我可是堂堂的大明北镇抚司司狱百户,正六品的官阶!

    我去给一个华山败徒当打手?

    岳不群,你这脑瓜子是怎么长得,怪不得封不平说你脓包,教了一大群没个屁用的弟子。

    说你贻祸子弟,流毒无穷,还真没说错。

    这次不用封不平等人开口,方正身边的岳老三扯开了破锣嗓子:

    “我说那个岳不群,你和俺岳老三一个姓,怎么说话如此糊涂?我们老大是什么身份,别说封老头找我家老大做帮手,就算他给我家老大当个小厮,随从,我老大还得嫌弃他老眼昏花。”

    这话说完,封不平与岳不群都是面色难看。

    不理会岳老三在那里插科打诨。

    封不平再次把矛头对准了岳不群:

    “我再问你一句,华山派掌门之位,你是让还是不让!”

    “呵呵,手下败将,也敢言勇?当初剑宗气宗之争,胜负已分,我又何必与你多费口舌,今日你居然联合别的门派,妄图染指华山派掌门一位,华山派列祖列宗在上,我岳不群就是死,也绝不会将掌门之位传给你!”

    岳不群慷慨激昂,一派宗师风范。

    方正忍不住暗暗喝了一声彩,岳不群只要没有修炼辟邪剑谱,真当得起君子剑这个称号。

    倒是封不平,相形见绌。

    他恼羞成怒,手中长剑一振,冲着身后两人喝道:

    “从师弟,成师弟,多说无益,咱们今天便要这岳不群看看,到底是剑宗厉害,还是气宗更强。”

    “好!”

    丛不弃和成不忧纷纷拔剑在手,三人齐向岳不群攻去。

    岳不群一人抵挡三人围攻,转瞬间便险象环生,稍有差池,就会落入万劫不复之地。

    “师兄,我来助你!”

    宁中则一声娇喝,从岳灵珊腰间抽出利剑加入战团,她的长剑已在刚刚与成不忧的比拼中断成两截。

    有了宁中则的加入,岳不群的压力大大缓解。

    岳不群气力悠长,剑法精妙,深得华山派武功的真传。

    封不平却也不是个好相与的,他在剑气之争中落败,隐居苦练十五年,创出一套一百零八式狂风快剑。

    只见场中剑光霍霍,封不平的长剑一剑快似一剑,剑锋上所散发出的气劲弥漫,岳灵珊等人只觉得寒气逼人,手上、脸上都被寒气刮得生疼。

    宁中则剑法轻灵,此时就像一叶孤舟漂浮在狂风巨浪之中,一个又一个滔天白浪向小舟打去,眼见这小舟顷刻间便要倾覆。

    华山派一众弟子均是面色惨白,紧紧地盯着场中的局势。

    这一战关乎到他们华山派的生死存亡,他们都在心底为岳不群夫妇鼓劲呐喊,却没有人敢发出一丝声音,他们怕扰乱了师父、师娘的心智。

    封不平与岳不群实力相当,两人也是越打越快。

    岳老三在一旁点评道:

    “这岳老儿武功着实不错,就算换了老子上去,也不能在百招之内拿下那个老不死的。”

    封不平正在苦战,听到岳老三叫自己老不死的,称呼岳不群为岳老儿,心中一阵气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