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88 令狐冲

088 令狐冲

    忽然,他剑招一变,一剑照着岳不群当头劈下,岳不群斜身闪开,封不平圆转长剑,拦腰横斩。

    岳不群惊出一身冷汗,这一下若是被斩到,那还不立马断成两截?

    他牙关紧咬,提气纵身一跃,封不平大叫一声“来得好!”

    随即长剑反撩,疾刺岳不群的后心!

    这一下变招极快,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封不平脸上更是露出得意之色。

    岳不群身在半空,已无借力之处,眼见长剑剑尖将要刺入后心,岳不群只道一声“我命休矣!”

    方正正在犹豫要不要出手,忽听一声暴喝

    “休伤我师父!”

    众人的目光都在岳不群等人身上,哪里注意到一旁的令狐冲,早已提剑在手,他一直关注着场中局势。

    此刻他已得到风清扬的传承,五岳剑派的招式、独孤九剑已然学会,只是欠缺了实践磨炼。

    他一眼就认出,封不平刚刚那一套三连招,正是华山派的夺命连环三仙剑。

    他估计师父可能会落入圈套,所以早做防范,此刻突然出手,正好攻其不备。

    封不平眼角余光看到刺向自己喉头的一剑,三魂登时少了七魄,他顾不得击杀岳不群,情急之下,就地一滚,躲过了这致命一击。

    岳老三等人见他狼狈不堪,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身上满是灰尘,忍不住哈哈大笑:

    “你这老不死的,原来是个缩头乌龟!”

    封不平顾不得旁人嘲笑,对突然袭击的令狐冲怒目而视!

    “你是何人?为什么偷袭我!”

    令狐冲笑道:

    “我嘛,只是华山派一个不成器的弟子,看到你们胡搅蛮缠,以多欺少,所以就替师父师娘教训一下你这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叛徒!”

    封不平闻言大怒,喝道:“我怎么就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了?”

    令狐冲道:“你勾结外人,图谋掌门是为不忠;违背剑气之争的约定是为不义;残害同门,是为不仁;以下犯上,对掌门出手,是为不孝!”

    “你这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老不死居然还有脸上山,我要是你,早就从华山上跳下去了。”

    华山派弟子闻言,都笑的前仰后合,就连丁勉等人,也是忍俊不禁。

    宁中则嗔怪道:

    “冲儿,还是这么淘气,封不平好歹是你师叔,不可无礼。”

    宁中则的话虽然是批评令狐冲,可怎么听都是宠溺的滋味。

    方正倒是没有意外,令狐冲的性子就是如此跳脱,要不然也不能跟一**强犯、杀人犯混在一起称兄道弟。

    令狐冲这个人很复杂,方正想不通,他被岳不群夫妇收养,抚养长大,如何会跟岳不群的性子完全相反。

    如果说岳不群代表着传统封建,令狐冲就完全是个革命者。

    他结交奸强犯田伯光、跟杀人无数的桃谷六仙打成一片,还取了笑傲里黑社会老大的女儿。

    几乎所有名门正派都看不起他,他仍然我行我素,率性而为。

    不过这不是方正能够评判的事情,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谁也不能替别人过一生。

    方正此行的目的是辟邪剑谱,至于谁胜谁负,谁生谁死,给他屁关系没有。

    这些江湖中人没一个好东西,整天不事生产,打打杀杀,都死了才好呢。

    方正走到岳灵珊旁边,拍了拍她的肩膀。

    岳灵珊正聚精会神的关注战局,场中的三个人,两个是她的父母,一个是她的青梅竹马师兄,哪个受了伤,她都得心疼。

    不妨有人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倒让她吓了一跳。

    “是你?”

    岳灵珊对方正还有些印象,一方面是因为他的锦衣卫身份,公务员编制总是能引起少女的羡慕。

    另一方面是他的长相,这么说吧,在场的男子,有一个算一个,除了林平之,无人能出其右。

    方正似笑非笑的问道:“姑娘,你们华山派招待客人,连茶水也没有的?”

    岳灵珊翻了个白眼。

    这都什么时候了,刀架到脖子上了,你问我要茶喝?

    “没有!”

    岳灵珊一点好脸色都没有给他,只留给他一个后脑勺。

    方正摸了摸鼻子,自讨没趣,暗道:小姑娘,等会有你求我的时候。

    此时场中局势已然明了,令狐冲对战封不平,独孤九剑大发神威,打的封不平左右支绌。

    一旁观战的丁勉看出令狐冲气力不济,出言道:“封师傅,尝试切他中路。”

    封不平随即纵上,向令狐冲的胸口、咽喉、小腹、下盘连刺四剑。

    两人转眼间已交手百余招,令狐冲对“独孤九剑”的领悟更加深刻,出手也是圆转自如,封不平却渐渐急躁起来,攻势越发猛烈。

    场外之人看到封不平神情狰狞,状似拼命,岳灵珊更是急的大叫:“大师兄小心!”

    可是无论封不平如何攻击,令狐冲都像是潮水中的礁石,任他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

    丁勉从背后掣出长剑,叫了一声:“封师傅,我来助你!”

    说完,也跳进战场。

    嵩山十三太保丁勉的实力与岳不群相当,也在二流武者中级,可是岳不群已鏖战多时,力道、内力均消耗甚大。

    丁勉武功既强,又是生力军,他的加入,瞬间便给岳不群三人造成了极大压力。

    幸好岳不群修炼的紫霞神功,内力充沛,才没有落败。

    “以多欺少,好不要脸!”

    令狐冲大喝一声,一剑刺向封不平的左眼,封不平大吃一惊,向后跃了三步。

    只是宁中则的情况却不大好,她的右腿被丛不弃刺了一剑,鲜血浸透了下衫,许多剑招都已经变形。

    令狐冲看到众多师弟、师妹在一旁干着急,喝道:“都tm什么时候了,还不快帮忙?”

    华山派弟子没有得到师父的命令,是以不敢动手。

    他们哪里想到,岳不群身为华山派掌门,如何能开口说出群起而攻之的话,日后传到江湖上,别人只会嘲笑他们华山派以多欺少。

    听到令狐冲的话,岳灵珊、劳德诺、梁发、陆大有等人才纷纷拔出长剑,冲入战局。

    衡山派、泰山派的几个老家伙见状,对视一眼,却没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