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89 桃谷六仙

089 桃谷六仙

    他们是应嵩山派之邀,前来助阵。

    如果封不平能够入主华山派,自然最好,如果不能成功,自己也没必要做一个恶人。

    只是他们不加入,场中的局面也没有发生大的改变。

    说实话,岳不群自己的实力不错,可是手下弟子除了令狐冲,没一个能打的。

    并非岳不群没有悉心教导,实在是除了令狐冲,其余的人资质太差,就像一个班级里那些努力学习,却还是考试中等的学生。

    武功这种东西,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

    更何况还有劳德诺这个嵩山派的内奸,虽然也在拼命挥剑,可方正等人一眼就能看出他在划水。

    此消彼长,华山派的一众废物师兄弟死的死,伤的伤,陆大有更是被成不忧一剑削掉了半个脑袋。

    令狐冲此时的身体状况已经到达了极限,原本这场比武只是他与成不忧两个人的事情,哪里想到变成了大乱战。

    方正的蝴蝶翅膀轻轻一扇,就把原本的剧情扇的面目全非。

    “噗——”

    令狐冲长剑被丁勉一掌打落,胸口更是受了他重重的一击,整个人就如破布袋一样倒飞出去。

    没了令狐冲的牵制,岳不群、宁中则的情况就更加惨烈。

    眼见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到自己这边,衡山派和泰山派的人对视一眼,抽出长剑,开始对华山派的人发起攻击。

    这几个人的加入,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岳不群浑身都是伤,左臂更是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眼见门下弟子死的死,伤的伤,夫人更是被人擒住,点了穴道。

    他长叹一声,扔掉了长剑,闭目等死。

    见师父投降,一众弟子也纷纷跪倒在地。

    加入门派也是为了混口饭吃,谁也不想白白送了性命。

    封不平见华山派尽数被擒,忍不住哈哈大笑!

    自从上一次剑气宗之争被打败,他隐姓埋名,躲在深山十五年,从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熬成了一个头发花白的中年人。

    他告诉自己,我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了不起,他是要让气宗的人知道,失去的东西他要自己拿回来!

    十五年,人生有多少个十五年。

    好在十五年的时光没有白费,他封不平又回来了。

    看着披头散发,浑身血污的岳不群,封不平说道:“岳不群,华山派掌门人的位子,你让还是不让。”

    虽然自己可以把这些人全杀了,然后重新招兵买马。

    可总归有些名不正,言不顺。

    在这个世界,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个大义,自己今天联合嵩山派说起来不大好听,总归是借助了外力。

    岳不群面色惨然,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要杀就杀,我要是皱一皱眉头,便不算好汉!”

    封不平本想尝试一把胜利者的喜悦,谁知岳不群不配合。

    他不免有些恼羞成怒,提剑就要刺进岳不群的喉咙里。

    岳不群心中一声长叹,可怜他正直一生,最后却落得个身死道消的下场,更连累的妻女、徒弟跟着遭殃。

    “慢着!”

    封不平的长剑眼看便要刺进去,忽然被人打断。

    他转头一看,居然是丁勉。

    封不平虽然生气,却还是耐着性子问道:“丁兄,这人冥顽不灵,还跟他废什么话?一剑捅死岂不更好。”

    丁勉说道:“哎?咱们五岳剑派同气连枝,没必要搞得这么血腥,再说岳兄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容我跟岳兄说几句话。”

    封不平纳闷,今天上山不是助我夺取华山派掌门之位?

    不过此时已经胜券在握,他也没有多想,想起自己十五年所遭受的精神折磨,他又觉得让岳不群这样死了真是太便宜了。

    想到这里,封不平的目光不由落在了华山派一众女弟子身上。

    丁勉来到岳不群身前,说道:“岳兄,识时务者为俊杰,华山派掌门之位,封老弟唾手可得,只是你门下这许多弟子,还有尊夫人,难道你也忍心让他们跟你一起殉葬?”

    岳不群浑身发抖,他又不是畜生,如何忍心看到自己的徒弟、女儿去死。

    “华山派掌门之位——”

    “师父,不要答应他们,大不了左右是个死,也绝不能给这些败类低头!”

    令狐冲呕出一口鲜血,摇摇晃晃的站起来。

    “冲儿,你莫要胡闹。”

    宁中则心疼的看着自己这个儿徒,令狐冲是她看着长大,在她心里,令狐冲跟岳灵珊的地位一样,情同骨肉。

    “还真有不怕死的?岳不群,你这个师父当得也真是失败,教出一群废物徒弟不说,还这么不听话,也罢,今日我大发慈悲,替你清理门户!”

    成不忧仗剑而出,刚刚令狐冲的剑法精妙,着实把他给吓着,他胸口的衣服也被令狐冲利剑所伤。

    这让他恼羞成怒。

    令狐冲浑身一丝力气也没有,连剑也抬不起来,看着越来越近的利剑,他似乎能看到光滑如镜的剑刃上自己的影子。

    突然,一群身影闪动,刚刚站在令狐冲身边的桃谷六仙窜了过来。

    他们抓住成不忧的五肢和脑袋,但听一声惨叫,一个大活人瞬间被撕成了五块。

    鲜血、内脏撒了一地。

    在场之人无不骇的大惊失色,岳灵珊等几个华山女弟子更是眼前一黑。

    几个胆小的也差点把隔夜饭都吐出来。

    就连方正都忍不住把喝进去的茶水给吐了出来。

    尼玛!

    桃谷六仙果然不按常理出牌,这完完全全就是六个不知好歹的杀人犯,而且还没有杀人动机。

    几个人抬起令狐冲,直往殿外奔去。

    方正早有准备,对着岳老三、苗人凤等人喝道:“动手!”

    同一时间,四个人的兵刃同时出鞘,直奔桃谷六仙。

    桃谷六仙几个人武功奇高,按照方正的判断,应该是在二流下级武者。

    但是他们六个人一母同胞,心意相通,而且除了武功之外,没有别的爱好,可以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方正原本还想将这几个250收归麾下,可是见到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就将人撕成碎片,那颗爱才之心忽然有些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