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96 厨房一事

096 厨房一事

    宋秋筠正在用勺子轻轻搅拌,突遭袭击,还以为是哪里来的贼人,正要转身给他一勺子,可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她动作一僵,随后软倒在方正的怀抱里。

    “老爷,这里脏,你快出去。”

    方正摇摇头,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哪里脏?老爷我最喜欢烟火味,尤其是还有你这样一个美厨娘,看的老爷欲罢不能。”

    宋秋筠已经和方正进行过深入的交流,知道自己这老爷挺不正经,她作为婢女,不能反抗,也不想反抗。

    只是方正的挺硬还是让她浑身犹如过电一般,白皙的脖颈上泛起一阵红潮。

    “老爷~~”

    宋秋筠带着颤音的娇呼,方正的突然袭击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让老爷看看你做的什么菜?吃鱼?老爷先尝一尝。”

    方正开始了品尝秋筠专门给自己准备的餐前小甜点。

    “秋筠你这鱼做的爽滑可口,柔中带嫩,美味极了”。

    “老爷您喜欢就好。”

    宋秋筠擦了擦额头的汗珠细密。

    “老爷怎么这么坏,这也太大胆了,可是人家好喜欢。”

    她小心的整理着衣衫,手帕已经完全湿透,就连棉布裙上也不能幸免。

    “小筠,你干嘛呢?鱼做好了吗?”

    赵氏的声音从厨房外传来,紧接着便进了厨房。

    看到女儿满脸红扑扑的,满头大汗,疑惑道:“厨房里有这么热?要不我来做吧,老爷回来了,你去打盆热水,给老爷洗把脸。”

    宋秋筠轻轻应了一声,步履蹒跚的走了出去。

    刚刚的潮水太凶猛,让她现在还是两腿酸软。

    赵氏看着女儿离开,其实心里也有她自己的小算盘。

    如今方正的官越来越大,还在京师有这么大的一套宅子,难得的是人长得帅气,单身,妥妥的钻石王老五。

    如果女儿能有个一儿半女,日后最少也是个妾室、姨娘。

    给方正做姨娘,也不算亏待了自己的女儿。

    她坐在小马扎上,往灶里又添了两把柴火。

    “咦?地上面怎么会有一摊水。”

    ……

    方正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自己扔到了宽大的拔步床上,整个人深深的陷进了柔软的被褥里面。

    果然家才是最舒服的地方。

    这一刻,方正感觉自己脱离了世界的喧嚣、浮躁,有一种回到了母亲怀抱的感觉。

    没等他喘气,外面已经响起了敲门声“老爷,我来给你送洗脸水了。”

    听到宋秋筠的声音,方正都懒得起床:“嗯——”

    等到宋秋筠进来,方正已经进入了沉沉的梦乡。

    他,太累了。

    宋秋筠端着铜盆走进来,看到方正躺在床上,她俏脸微红,将毛巾在热水里揉了揉,挤干水分,来到床前。

    “呼——呼——”

    细微的鼾声传来,宋秋筠握着毛巾的手停在半空中,她看着眼前的这个大男孩,睡着的时候犹如婴儿般安静。

    宋秋筠小心的扯过一床被褥,盖在方正身上,然后除去衣衫,钻进了被窝。

    天气寒冷,需要她这个小侍女暖一暖被窝,否则大人会着凉的。

    方正这一觉直接睡到了酉时,睁眼时一片漆黑。

    他忽然有种错觉,自己是不是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微微一动,他就察觉到身后一团温暖。

    熟悉的栀子花芳香袭来,是自己的小婢女。

    作为一个穿越者,方正的思想还停留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并没有被封建残余腐化,他对自己的这个小婢女很满意,也保持着一定的尊重。

    他转过身,正好和宋秋筠面对面,轻舒猿臂,便将女孩拥进了臂弯,两个人的鼻尖相对,呼吸可闻。

    方正深深的吸了一口从女孩身上传来的栀子花香,那颗初醒过来的心便开始躁动不安。

    女孩的呼吸绵软悠长,带着暖暖的芬芳。

    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犹如蝴蝶张开了轻盈的翅膀,方正知道这小丫头肯定醒了,只是因为羞涩,不敢睁眼。

    看着女孩如樱花般鲜嫩的朱唇,方正再也忍不住,狠狠的咬了一口。

    “唔——”

    女孩难以抗拒方正的侵袭,从鼻子里挤出一声轻哼。

    “把嘴张开,不许缩回去。”

    方正故作严厉的下达命令,女孩初为人妇,还很害羞,细软的小舌头总是躲闪,不肯给方正把玩。

    宋秋筠一脸委屈,可怜巴巴的眨巴着眼睛。

    一剪秋水里面,氤氲起一层薄雾。

    这是方正游览过的最美的风景,既有雄伟壮阔的重峦叠嶂,也有曲径通幽的小桥流水。

    许久,方正才流连忘返的退了出来。

    而宋秋筠因为尽心服侍,消耗了大量的体力。

    看到方正穿衣起身,宋秋筠就努力的挣扎着,却被方正按了回去:“今天就不用你服侍了,我自己来。”

    晚餐是在方正自己的房间里解决,原本方正和宋志成夫妻俩就不在一个桌上吃饭。

    这是封建王朝最严苛的规矩,主仆食不同桌,睡不同寝,主人站着,奴婢绝对不能坐着,尊卑有序,等级分明,这才是封建特色。

    像宋志成这种家奴,日后生的孩子也是奴籍,是不能参加科举,甚至他们的婚丧嫁娶,都要经过主人的同意。

    第二天,方正早早的起床。

    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两个人小别胜新婚,宋秋筠今日估计是不用下床了。

    “老大!”

    苗人凤在院子里活动身体,迎着朝阳打拳,看到方正过来,赶忙打招呼。

    “没事,你接着练。”方正看了一会,忍不住说道:“老苗,过两手?”

    “好。”

    苗人凤人狠话不多,对于方正的命令从来都是执行不问缘由,这方面,方正尤为满意。

    两人都是赤手空拳,拳掌相交,发出阵阵闷响。

    方正如今的实力胜在内力深厚,论招式精妙、技巧纯熟,他不如苗人凤、

    可是苗人凤也不好受,尽管方正已经压制住自己的内力,可是苗人凤打在方正身上,就好似肉身打在铁柱上面,铁柱不会受伤,血肉之躯却撑不住。

    “停停停,老大,你这太欺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