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12结婚?

112结婚?

    尽管她并不是为了享受,可她的父亲,她的宗族,全都依附于她,如果稍有差池,就是万劫不复的境地。

    谁也不敢保证未来的事情会走向何处。

    看到方正额头青筋暴起,面容狰狞,她的心仿佛被人提了起来,她甚至都能感觉到后背隐隐有汗水渗出。

    同时她的心中又无比后悔,后悔不该听信这乡野村医能够治好自己男人的话。

    可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晚了,只能祈祷朱由校洪福齐天,上天保佑吧。

    西苑的大殿内,银丝炭燃烧的时候发出的噼剥声响,除此之外,再无任何声音。

    又过了盏茶时间,方正才结束了表演。

    他摇摇晃晃的站起身,面色苍白,整个人好似大病一场。

    张嫣刚要开口,方正却连看也没看她,直挺挺的一个前扑摔倒在地。

    幸好小爷军训的时候练过这一招。

    也幸好地板上铺着一层厚厚的地毯,方正索性双眼一闭,装晕。

    魏忠贤可不知道自己的外甥是装的,他一把拽过身边的胡太医:“快,去看看我外甥咋了!”

    不由得他不着急,老魏可就剩这么一个亲人了。

    毫不夸张的讲,魏忠贤可是把方正当儿子一样对待的。

    不等胡太医出手,薛慕华早就伸手将方正扶了起来,一探脉搏,发现自家掌门脉象平稳,只是有些脱水罢了。

    “无妨,掌门师叔这是用功过度,休息两天就好了。”

    方正暗道:“老薛啊,你这人太实诚了,夸张,夸张知道吗?”

    可惜他已经是个晕倒之人,不能再说话。

    魏忠贤找了两个小太监,将方正给背了出去。

    张嫣此时一颗心全系在朱由校身上,对于方正这个人生过客并不关心,她有些急切道:“薛大夫,皇上怎么样了?”

    “皇后娘娘不要着急。”薛慕华伸手搭在天启手腕上,面色一喜道:

    “恭喜皇后娘娘,皇上脉象已稳,草民再给陛下开几个安神的方子,明日就可以醒来。”

    “还要明日?”

    张嫣略微有些失望,她的想法是现在就能跟天启说话。

    其实张嫣的这个要求很容易满足,只是刚刚他的耳边忽然传来一道非常细微的声音:“慕华慕华,我是方正,听我指挥。”

    薛慕华的话都到嘴边了,居然硬生生改了过来。

    薛慕华虽然不知道掌门师兄为何让他说假话,可是薛慕华并非莽夫。

    他这人虽然脾气古怪,可是他有一个优点,那就是非常热爱自己的门派。

    这也是他们函谷八友共同的优点。

    很快,方正就被魏忠贤带着出了宫。

    一上马车,方正就听到魏忠贤的话:“正儿,别装了,快起来吧。”

    “咳咳咳,舅舅,你怎么看出来的?”

    魏忠贤轻轻切了一声,然后对方正说:“外甥啊,就你这点道行,骗骗皇后还行,我跟你说,非但是我看穿了,就连曹正淳也看穿了。”

    “啊?我的演技有这么差吗?”

    方正在这一瞬间感受到了浓浓的挫败感,他以为自己的演技很好,没想到这古代人都是人精。

    “知道舅舅为什么一眼就看穿了吗?”

    方正摇摇头,他觉得自己表演的很真实,而且扑倒那一下,绝对是拿脸撞地,堪比余欢水。

    魏忠贤掰着自己的手指道:“首先,你和薛慕华两人事先没有沟通好,这是第一个破绽。”

    本来方正还挺不服气,听到魏忠贤的叙说,一想果然如此。

    “第二呢?”

    “第二就是你小子倒地的时候斜眼看了皇后一眼,我说你小子也真是色胆包天,皇后那是能随便看的?”

    魏忠贤恨铁不成钢的敲了一下方正的脑瓜嘣。

    方正只觉老脸一红,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他自以为做的很隐蔽,没想到逃不过这些老狐狸的火眼金睛。

    讲真,不能小瞧这些在官场浸淫了几十年的老狐狸。

    方正心里一阵后怕,说实话,自己这段时间办得都是江湖里面的案子,对于官场,自己则没有涉足。

    今天见到了美颜无方的皇后,方正还真的有些心猿意马。

    他前世可是看过不少穿越古代称王称霸的小说,而这些小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要么娶公主,要么搞皇后,甚至还有搞皇太后的。

    当然了,重口味的文学方正还不是很感兴趣。

    可他毕竟是个男人,据某项不知名的研究,所有男人在看到女人的第一眼,心里只有两个判断标准,能上和不能上。

    方正敢保证,除了太监,今天在场的所有生理正常的男人,绝对都在心里yy了皇后。

    魏忠贤看着方正,叹了口气道:“孩子,有些事情在心里想想也就罢了,舅舅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后来舅舅看开了,男女之间也就那么回事,所以舅舅痛定思痛,一刀斩断是非根,才有了今天的地位。”

    “舅舅跟你说,男人要管住下面,否则,就会招来杀身之祸。”

    对于魏忠贤的话,方正深以为然。

    前世有不少官员落马,就是因为管不住裤裆。

    自己如果还想继续在官场上面混,在这方面绝对要警惕,色字头上一把刀,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魏忠贤的精神倒是不错,丝毫未显疲态,显然薛慕华治好了天启,让他的心里放下了一块担子。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外甥啊,你这都二十多岁了,也到时候成家立业了,有没有看好的姑娘,舅舅找人给你提亲。”

    啥?

    要给我找老婆?

    方正没想到魏忠贤的思维这么跳跃,刚刚还在劝诫自己小心女人,这一转眼又要催自己生孩子了。

    这就好像高考之前,家长千方百计的防止孩子早恋,但是一上大学,就开始催着孩子谈恋爱,毕业了就让孩子结婚生孩子。

    拜托,学习这个事情我可以听你们的,谈恋爱生小孩仿佛就是你们一句话的事情。

    我也不是天生就会谈恋爱啊。

    方正楞了一会,摇摇头道:“那个,现在结婚是不是有点太早了?”

    “早?早什么早,也就是你以前跟舅舅太疏远了,你要是能早点醒悟,现在舅舅都能抱上孙子了。”

    方正在心里嘀咕道:“我的儿子怎么会是您孙子呢,应该是外甥孙?md,辈分太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