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20 许显纯请吃饭

120 许显纯请吃饭

    结账的时候,老板死活不收钱,最后还是方正连哄带吓,老板才收了方正的银钱。

    走在大街上,所有老百姓看到他们,纷纷闪到一旁,唯恐避之不及。

    方正的身高足有一米八三,可以说是鹤立鸡群,他注意到这些百姓看着他们,就好像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

    几个不懂事的小孩因为好奇的直视他们,还被自家大人打的哇哇直哭。

    方正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他在想,这些人如此惧怕自己,是单单惧怕他们锦衣卫,还是惧怕所有穿着官服的人?

    这些人还是居住在京师里的人,搁在后世,那就是地道的老京师人。

    嘿,说起这后世的京师人,那叫一个地道。

    有些京师人的眼睛,恨不得长到头顶上。

    但是现在的京师人,显然还没有几百年后的那些陋习,一个个看起来还挺可爱。

    方正对于这些人畏惧的眼神早已习惯,正所谓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被安上了锦衣卫的身份,方正就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

    他都不敢想象,如果自己穿越成了一个屁民会有什么下场。

    估计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银川找快递小哥李自成,跟着他混吃等死。

    下午的时光过得特别快,方正在办公室眯了一会,就发现外面的天上了黑影。

    苗人凤作为他的手下,就一直安静的坐在他办公室的外间翻阅诏狱的档案。

    “几时了?”

    “老大,已经申时了。”

    方正揉了揉眼睛,用指甲盖挑了挑眼屎:“你咋没叫醒我?”

    “属下看大人工作太劳累,不敢打扰。”

    方正拍了拍苗人凤的肩膀说道:"小苗同志,你进入角色很快嘛,这么快就被封建官僚给腐化了?我记得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苗人凤老脸一红,他也觉得自己这些日子有点堕落了。

    以前风餐露宿,风一程,雨一程,整天过得是刀口上舔血的日子。

    他在野外过夜的时候,跟山虫虎豹斗过法,帮人走镖护卫,杀过山贼土匪。

    那个时候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居然穿上了官服,摇身一变,成为一名锦衣卫。

    而锦衣卫的生活极其舒适,既没有其他衙门烦琐的文书,也没有地方官府的绩效指标任务,比起江湖上讨生活,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这种安安稳稳拿工资,朝九晚五,受人尊敬的生活,极大的消磨了苗人凤的激情。

    这是一种从来没有体会过的生活,它是如此安逸,就好像温水煮青蛙。

    “好了,不用发愁了,只要我有一口吃的,就少不了你的。走,跟我去吃大户。”

    方正和苗人凤骑上马,飞快的奔向了京师的全聚德。

    此全聚德非彼全聚德,后世的全聚德始创于清朝同治三年。

    而这个全聚德却是在洪武年间就有了,据说是朱元璋的二儿子朱樉和一个名叫小玩子的家伙合伙开的,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

    而且这间全聚德不只有招牌菜烤鸭,还有许多稀奇古怪的菜系。

    在店门口,方正遇到了一个熟人,正是锦衣卫的老大,最高长官——指挥使田尔耕。

    方正慌忙翻身下马,躬身行礼:“属下方正参见田指挥使。”

    田尔耕身穿常服,衣服上没有复杂的花纹,但是用料考究,一看就不是凡品。

    他伸手虚扶,热情的笑道:“方正,我记得你,你是厂公的外甥。听说这次圣上龙体康安,也是你的功劳,后生可畏啊。”

    田尔耕说话的时候脸上露出了赞许之色,看起来十分高兴。

    方正闻言,瞬间明白田尔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肯定是因为自己找来神医,治好皇上的病的事情已经满城皆知。

    这个时候,估计有不少人都想结实自己这个救了皇上的人。

    自古雪中送炭者少,锦上添花者多。

    “田指挥使在门口迎接我,真是折煞下官了。”

    田尔耕拉着方正的胳膊,走进了这座百年老店。

    方正很意外的发现,这座老店里面居然别有洞天。

    三层楼的建筑,大厅的地板居然采用的是黑色大理石板,看起来既高贵又神秘。

    大厅的上方居然挂着一盏金碧辉煌的琉璃灯盏,上面垂下几千条、几万条琉璃丝线,微风吹过,便发出叮叮当当的悦耳声响。

    一楼的大厅两边各有八个身形高挑、衣着端庄的华服美女,这些美女居然都是高鼻梁、大眼睛,充满异域风情的色目人。

    “欢迎光临!”

    听着美女们娇滴滴的欢迎声,方正有那么一刹那,恍惚的觉得自己似乎又穿越回到了几百年后。

    田尔耕很满意方正的表情,笑道:“怎么样?看傻了吧?我跟你说,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看傻了,这到底是什么人能想出来的东西。”

    “整个大明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方正疑惑道:“这种东西不是很容易复制吗,怎么还别无分号?”

    “专利!专利懂吗?而且只是铁胆神侯朱无视的产业,谁敢撩他的虎须。”

    田尔耕解释道。

    看了这个酒店的装饰,方正对这家酒店的老板产生了很大的好奇,他怀疑这肯定是另一个穿越者搞出来的东西。

    又听到这是铁胆神侯的产业,方正的内心更加疑惑。

    一个王爷,怎么会搞这种高调的东西,而且还如此的先进,简直令人费解。

    许显纯所定的房间在三楼,属于天字二号房。

    三个人拾级而上,沿着螺旋楼梯直达三楼。

    苗人凤作为方正的下属兼护卫,自然是没有资格进去,田尔耕让他去隔壁,那里有专门的一桌菜,供这些随从吃饭。

    田尔耕和许显纯都带了随从,毕竟都是位高权重的大人物,身边怎么可能没有保镖。

    许显纯看到二人进来,起身相迎:“老田,方老弟,快坐。”

    宽敞的包间里面设施一应俱全,一旁的香案上燃着不知名的香,让人觉得很舒服。

    三人分宾主落座,许显纯作东,坐在主位,然后依次是田尔耕和方正。

    许显纯笑道:“老田啊,今天的主角是方老弟,等会咱们要跟方老弟好好喝几杯。”

    许显纯和田尔耕都是魏忠贤的铁杆粉丝。

    许显纯自不用说,出身高贵,家世不凡。

    田尔耕是原兵部尚书田乐之孙,靠祖宗荫官,又是魏忠贤的老乡,所以他靠着这层关系做到了锦衣卫都指挥使的位置,天启还给了封了左都督,官衔升了一品。

    后来魏忠贤倒台,田尔耕也没能幸免,被崇祯干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