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37 蕾丝边

137 蕾丝边

    方正和苗人凤都震惊了!

    这是妥妥的古代蕾丝边啊。

    方正猜得没错,丁翀的确不喜欢男人,她对自己的师父情有独钟。

    不过这也怪不得丁翀,她是浙江舟山一户渔家女,父亲在出海的时候被倭寇杀死,母亲一个人带着她生活。

    这年头,一个寡妇带着一个女孩,根本活不下去,所以她的母亲改嫁给本村的一个赖汉。

    那时丁翀已经十三岁,出落的亭亭玉立。

    这个赖汉在一个晚上爬上了丁翀的床,幸好丁翀做惯了农活,随身带着一把剪刀才免遭祸害。

    但是从那时候起,丁翀就对男人心生厌恶。

    她知道自己的这种想法不容于世,甚至在小渔村里都无法生存下去。

    幸好丁白缨出现了,她就像一个观音菩萨,拯救了水深火热中的自己。

    从此以后,丁翀就成了丁白缨最忠诚的拥趸,不论丁白缨去哪,她都要鞍前马后。

    丁白缨知道丁翀的想法,她也私下里跟丁翀谈过,可是没用,丁翀还是一如既往,丁白缨索性就听之任之。

    颠鸾倒凤,总比龙阳之好强了。

    方正见丁翀心系丁白缨,便加重了手中的力道,“快说,否则我让这女人受尽折磨。”

    他的手已经伸进了丁白缨的衣裙中,丁翀见状,急声道:“在信王府。”

    丁白缨长叹一声,哀莫大于心死。

    相比于丁白缨的心灰意冷,北斋倒是淡定得多,她痛恨的是阉党,并不是大明的君王。

    和自己的父亲一样,北斋是一个坚定的保皇派。

    她受杨涟的影响很深,骨子里还是忠君爱国。

    当初信王把她从水里面捞起来,并没有说要取而代之,而她也是一直致力于打击阉党。

    至于后来信王野心显露,北斋其实是不同意的。

    只不过她的声音几近于无,这也是朱由检为什么能将她放弃的原因。

    方正闻言,眼皮子直跳。

    信王?

    tmd,这是要把自己往死路上逼啊。

    就算自己知道刘宇亮在那里,可是自己不过一小小百户,根本没有资本跟信王唱对台戏。

    别说是他,就是他的舅舅魏忠贤也没有这个实力。

    作为天启的弟弟,皇明正统,几乎没人敢触碰信王的虎须。

    靳一川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出言道:“大人,何不请皇上定夺?”

    方正闻言一滞,皇上?

    那是自己想见就能见的?

    上次要不是给皇上看病,自己八辈子也进不去皇宫。

    “没办法,只能先去我舅舅那里了。”

    方正实在不想为这点事麻烦舅舅,可是现在的情况超出了他的掌控。

    信王的加入,让这场博弈失去了平衡。

    这就像两个棋手对弈,一个是人,一个是阿尔法狗,明知必死,还玩个球?

    “大人,那这小丫头怎么办?”

    苗人凤忽然开口,指着丁翀说道。

    很明显,这个原本不起眼的女人,此刻居然成了左右局势的存在,不得不说很是讽刺。

    “把她们弄到我的府上,有师父和苏星河在,她们翻不起浪花。”

    三个女人都是方正抓回来的,是留是走都由方正说了算。

    门外被打的口鼻流血的力士看到方正一行人,刚想开口,扯的脸上的肌肉一阵疼痛。

    他立即闭上了嘴。

    正如方正所说,他现在还是北镇抚司的百户,不是他一个小小的力士能够招惹。

    力士望着方正远去的背影,心中暗道:等到你落在老子手里,定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在镇抚司门口,方正与苗人凤等人分道扬镳,孤身一人赶往魏忠贤的府上。

    半个时辰后,魏忠贤府上。

    “天寒地冻的,你怎么半夜过来了?”

    魏忠贤上了年纪,正睡得香甜,被人打搅,还有些起床气。

    “舅舅,大事不妙,刘宇亮被信王给劫走了!”

    “什么?”

    魏忠贤听闻方正的话,大为震惊,只是他老谋深算,很快平静下来道:“你将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给我说一遍,不得有半点遗漏。”

    “是,舅舅。”

    方正没有丝毫隐瞒,甚至将自己与沈炼结拜的事情都和盘托出。

    在现在这种情况,耍小聪明无异于厕所打灯笼。

    良久,魏忠贤才叹了口气道:“这件事情你做的还算不错,只是终究有疏漏,腰牌那是命根子,怎么能随便借给别人?就算是自己的亲爹,都不行!”

    “好在你及时止损,将那个女人控制起来,只要能证明她确实会摄心术,日后追究起来,顶多算你个不察之罪。但是当务之急,是要把刘宇亮给找回来,而且不能出岔子。”

    方正为难道:“可是现在他人在信王府,舅舅你能不能跟皇上说说,下一道谕旨,我好带人——”

    “胡说!信王再怎么样,那也是王爷,而且还是皇储,岂是你我说搜就搜的?只要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谁也动不了他。”

    方正闻言,顿时成了苦瓜脸。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外甥只能等死了?”

    方正赌气道:“实在不行,我就夜闯信王府,我就不信凭我二流顶峰高手的实力,还找不到刘宇亮。”

    “万万不可!”

    魏忠贤正色道:“擅闯王府,等同谋逆,到时候就是舅舅,也保你不得。”

    方正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穿越到现在,他还没见过有谁的武功比他还高,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魏忠贤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一脸严肃:“我告诉你,此事绝对不行,虽然我于江湖之事不了解,但是信王府上绝对有顶尖的武功高手。”

    魏忠贤似乎想起了什么“你以为舅舅没想过往信王府安插眼线?”

    方正难以置信道:“舅舅是说——”

    魏忠贤点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方正有些颓然,坐在椅子上发呆。

    其实今日之事他已做的不错,处置果断,而且还找到了罪魁祸首。

    只是这个幕后黑手来头太大,根本不是他一个小小的司狱百户能够抗衡,即使他是二流高手也不行。

    方正第一次感觉到无力。

    “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

    魏忠贤缓缓的吐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