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38 忽悠铁蛋

138 忽悠铁蛋

    方正赶紧问道:“什么办法?哎呀,舅舅你就别卖关子了,你外甥的小命可就在你手里捏着,你也不想看到咱们方家绝后吧?”

    魏忠贤笑道:“别拿这些话吓唬我,我这也是为了你好,有些事,不经历就永远不懂。这次的事情也算给你长长记性,否则做事永远毛毛躁躁的。”

    “舅舅放心,只要过了这个坎,外甥一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魏忠贤朝方正勾了勾手指头,方正赶忙附耳倾听。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方正听得两眼放光,听完后直接给魏忠贤竖了一个大拇指:“姜还是老的辣!”

    方正和魏忠贤的交谈并未持续多久。

    半个时辰后,方正来到了护龙山庄。

    已过子时,空气里的寒意仿佛要沁入人的骨头,方正骑在马上,任由寒冷的夜风打在脸上。

    方正看着护龙山庄宏伟的台阶,还有门前的那一座长达二十多米的石雕巨龙,深吸了一口气喊道:“北镇抚司方正,请神侯相见!”

    “北镇抚司方正,请神侯相见!”

    “北镇抚司方正,请神侯相见!”

    方正运起内力,冲着护龙山庄连喊三声,相信只要朱铁胆耳朵不聋,肯定能听到。

    果不其然,片刻之后,一个黑影从护龙山庄飞了出来,看模样,竟然是个女扮男装的。

    “大晚上的,在护龙山庄大呼小叫,成何体统?”

    看到这个女子,方正一眼便认出,她就是护龙山庄的四大密探,玄字第一号——上官海棠。

    上官海棠自小全家被马贼灭门,被朱铁胆救走,并送至无痕公子门下,成为玄字第一号的高手。

    只是为了行事方便,上官海棠一向以男人的身份出现。

    “阁下就是玄字第一号的上官海棠?”

    被方正叫破身份,海棠心中一惊,她完全想不起自己在什么地方看到过眼前的这个男子。

    不得不说,方正的外形极其俊美,比巅峰状态的归海一刀和段天涯还要胜上一筹。

    “你说你是北镇抚司的方正?”

    “如假包换。”

    海棠问道:“这么晚了,你找神侯有什么事?”

    “这件事我必须和神侯当面说。”

    方正从腰间扯下腰牌,扔到了海棠手中。

    “不好意思,神侯已经休息了,有什么事情还请明日再来。”

    说罢,海棠转身便要离开。

    “等等,我所说之事与信王有关。”

    “信王?”

    海棠闻言,顿时不淡定了。

    事关皇家,海棠也知道自己无权做决定。

    “你在此稍候,我去禀报神侯。”

    方正点点头,他有绝对的信心,朱铁胆会见自己。

    方正只是盲目的自信,在听到魏忠贤的计策后,他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很快,海棠便折返回来,面色古怪的盯着方正:“走吧,神侯要见你。”

    在护龙山庄的一个偏殿里,方正见到了这个只存在于电视里的人物。

    大明天子的叔叔,铁胆神侯——朱无视。

    这是一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可怜人。

    只因母亲身份地位,所以朱无视一出生就注定是个悲剧。

    他的母亲是万历身边的一个宫女,万历某次喝多了,便临幸了这个宫女,生下了朱无视。

    万历这个人有多薄情寡义就不用多说,几个皇子没一个成器的,还都备受冷落。

    朱无视在这种环境长大,心性自然不会健康。

    他一直认为自己才是那个天命之子,只有自己才能拯救大明,拯救亿万黎民百姓于水火之中。

    至于天启,在他眼里就是个娃娃皇帝。

    他知道,除非天启一脉死绝,整个皇明的王爷死光,说不定还轮不到他坐那个位置。

    “你就是魏忠贤的外甥?”

    方正没想到朱铁胆没问自己关于信王的事,而是直接叫破自己和魏忠贤的关系。

    麻蛋,任何时候,关系都是最好的敲门砖。

    方正毫不怀疑,如果自己不是魏忠贤的外甥,今天晚上朱铁胆绝对不会接见自己。

    “见过侯爷,厂公的确是在下的舅舅。”

    朱无视点点头道:“厂公近来身体可好?本侯有段时间没见到他了,甚是挂念。”

    朱铁胆什么时候和便宜舅舅的关系这么好了?

    朱铁胆不是和阉党不共戴天吗?

    时隔多年,方正还记得朱铁胆把电视机里面的曹正淳给吸成人干的恐怖场景。

    “舅舅的身体安好,他老人家也托我问安。”

    朱铁胆叹气道:“难得老哥还这么记挂着本侯,真怀念那些年在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们曾经逝去的青春。”

    ??

    便宜舅舅什么时候和你在夕阳下奔跑了,再说你的最爱不是素心吗?

    难不成这两个老玻璃有一腿?

    方正不敢细想,这才见过一个蕾丝边,再遇上一对好基友的概率会不会太小了。

    顾不得跟朱铁胆拉家常,方正说道:“神侯,下官今晚叨扰,是有要事相商。”

    朱无视打了个哈欠,道:“是关于信王?”

    朱无视的声音平稳,听不出任何异常。

    但是方正知道这一切只是假象,别人不知道朱铁胆的心思,方正可是知道这张人畜无害,正义凛然的面皮下隐藏着怎样的一个黑心巨擘。

    任何被这张面皮蒙骗的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

    “信王意图谋反。”

    方正直接抛出了一个深水炸弹,刚刚还面无表情的朱铁胆再也忍不住,怒声道:“慎言!”

    “皇家之事,岂是你一个小小百户能够置喙的。”

    朱无视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掀起了滔天巨浪。

    方正的话到底是不是事实,是他自己来的,还是他背后之人派他来的?

    他到我这里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方正说道:“在下所说句句属实,今天晌午过后,信王府派人在北镇抚司诏狱里,劫走了礼部侍郎刘宇亮,这不是谋反是什么?”

    朱无视度过了最初的震惊,很快平复下来,冷声道:“既然是谋反,你当逐级禀报,自有皇上处置。”

    朱无视心道:“方正是魏忠贤的外甥,得到了如此重大的消息,魏忠贤这个老狐狸应该知道,他是天子近臣,何必拐弯抹角的找上我?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朱无视这两年过的很不好。

    当年先皇驾崩,唯恐光宗年少,被奸人操纵,命他成立了护龙山庄。

    那个时候朱无视有尚方宝剑,上斩昏君,下斩谗臣。

    可是这个风光的生活只持续了不到三年,天启主政,扶植魏忠贤,对抗朝中文臣。

    同时还设立西厂,重振锦衣卫雄风。

    就连朱无视以前看不上的六扇门,居然也凭借捕神的运作,隐隐有与护龙山庄分庭抗礼之势。

    更不用说那个横空出世的诸葛小花,凭借一场打击假钞的漂亮战役,居然也获封神侯,跟自己平起平坐。

    可恶的是这个诸葛小花还模仿自己,搞了个四大名捕,真tm笑死人了。

    可是朱无视不得不承认,天启手段不凡,成功将原本属于护龙山庄的权力分润出去,造成东厂一家独大,一超多强的局面。

    朱无视前几年还有谋划皇位的心思,可随着天启执政日久,他的这个心思也就淡了,一门心思扑在复活素心这件事情上。

    为此他网罗天下神医,搜集各种武功,就是想让自己喜欢的女人活过来。

    可方正的到来,让他那颗沉寂的心死灰复燃。

    男人,尤其是一个有野心的男人,都会对那个位置有想法。

    男人在世,一个是权力,一个是女人。

    追名逐利,不外如是。

    方正拍着大腿叫屈:“神侯啊,信王是什么人你不会不知道吧,他可是当今圣上同父异母的弟弟,而且还是皇储,可以说造反这件事情,谁都可能,唯独信王不可能。”

    “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本来我也不信,可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我不信啊。”

    方正见朱无视神情平静,对自己的态度也不热情,顿时了然。

    “这件事非得神侯出马不可,正所谓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而且神侯是圣上和信王的叔父,您占据大义,就算圣上有所顾忌,神侯也能力挽狂澜于既倒。”

    “而且这件事关乎国家安危,关乎亿万黎民百姓,还请神侯不要推辞,不能忘记先皇的遗训呐。”

    方正说的声泪俱下,就差给朱铁胆来一出掏心掏肺了。

    朱无视如何不知这是自己重新进入权力中枢的机会,他这个闲置侯爷,不怕有事,就怕没事。

    现在有个天赐良机,他肯定会抓住。

    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这才是他的终极追求。

    只是这事来的蹊跷,他不能答应的太随意,上赶着不是买卖,这道理,他比谁都懂。

    “小方啊,你容本侯考虑考虑。”

    他冲门外喊道:“看茶。”

    方正那还不知他打的什么算盘,肯定是看自己上门求援,有意拿捏。

    想起魏忠贤给自己的交代,方正笑道:“如果侯爷觉得为难,那在下就告辞了,我大明忠义之士不知凡几,相信不会有人愿意看到兄弟阋墙,山河翻覆。”

    他拱了拱手,就准备告辞。

    “慢着,本侯不过是需要时间思考,何必如此着急?”

    方正道:“都已经火烧眉毛了,信王救走刘宇亮,一定是早有准备,我怕再迟,他就要逼宫。”

    方正这番话完全是夸大其词。

    朱由检就算再脑残,也不会在此时发难。

    眼下大明境内虽有叛乱,不过是小打小闹,关外的建奴更是被袁崇焕、毛文龙等人牵制,无法有大作为。

    虽然比不上大明初年国力强盛,倒也算得上海晏河清。

    别说朱由检有德无才,就算他是洪武重生,现在造反也没有人会相从。

    造反不是喊口号,造反需要兵马、需要钱财、需要契机。

    朱由检啥都没有,而且他只需要等待时机,自然能入主大明。

    在外人看来,朱由检没有理由谋反。

    但是朱无视不知道啊,他听说朱由检都敢从诏狱抢人了,这不妥妥的谋反节奏?

    其实除了方正和魏忠贤,没人知道刘宇亮是信王救出去的。

    虽然方正不知道信王劫走刘宇亮的目的是什么,但是信王不是傻子,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朱无视连忙道:“既然如此,我即刻进宫,奏禀圣上,先发制人。”

    从护龙山庄出来,方正长长的出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