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44 冲突

144 冲突

    “翠花,来三碗羊汤。”

    李翠花见到方正,鼻头上还渗着晶莹的汗珠,她用白皙的胳膊擦了擦,笑道:“好嘞,羊汤三碗,多放香菜。”

    里屋的李三听到女儿的喊声,便知道是方正三人来了。

    在这草河堡里面,这么能吃香菜的还真不多。

    “方大哥、靳大哥、苗大哥,你们自己拿碗筷,调料啥的都在桌子上。”

    李翠花熟练的从架子上切割羊肉,手中的宽刃顺着羊身上的纹理划过,看起来有种血腥的美感。

    只用一刻钟,羊就只剩下了羊骨架,孤零零的挂在架子上。

    李翠花又换了把剁骨刀,将羊骨头剁成块,洗干净后投进了大铁锅里。

    三碗满溢的羊肉汤被端上来,浓白的肉汤上飘着绿色的香菜、葱花,看的人胃口大开。

    “三位军爷先喝汤,老汉给你们拿饼。”

    李记羊汤馆的面饼也是一绝,与现在辽东大多数人家吃的玉米面饼子不同,他们家的面饼是用湖广一带的小麦,精细研磨。

    蒸出来的时候又香又软,乡民都说他家的面饼跟堡里小媳妇的皮肉一样白。

    一碗羊汤下肚,方正又吃了两个大白面饼。

    “嗝——”

    靳一川毫无形象的打了个饱嗝,满足的拍了拍肚皮。

    “真他娘的带劲,我说李老三,你这羊汤馆要是开在京师,保证赚钱。”

    方正笑道:“喝汤还堵不住你的嘴。”

    李三陪笑道:“军爷说笑了,俺们哪有许多钱去京师啊,听说那里的铺子,一间都要好几百两,老汉守着草河堡就知足了。”

    靳一川的眼珠乱转,落在外面忙活的李翠花臀上。

    女孩青春正盛,或许是营养跟得上,身材凹凸有致,比起这个时代绝大部分的女子都要妖娆。

    “正哥,李老三的闺女长得真带劲,你瞧这屁股,还没出门就跟小磨盘似的,肯定能生儿子。”

    方正不动声色的瞥了两眼,小声道: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翠花开玩笑,小心李老三跟你急。”

    “再说你能给人家李老三当上门女婿吗?”

    靳一川面色一暗,道:“我好歹也是站着撒尿的主,哪能给人当赘婿?这要是死了,还怎见我列祖列宗。”

    “既然娶不了人家,就别撩骚,惹毛了人家,我可不惯着你。”

    几个人正聊着,忽听三婶喊道:“外面打起来,高丽人跟当地的小刀会打起来了。”

    草河堡地处辽东东部,距离高丽也就一百多公里,快马加鞭两日就可以赶到。

    所以在草河堡的大集上,经常可以见到高丽人拉着土特产来交易,换取大明的丝绸、茶叶、盐巴。

    高丽是大明的藩属国,对待他们,辽东人都有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在大青的鞑子面前我们唯唯诺诺,但是面对高丽棒子,却能重拳出击。

    方正几人来这里之后,见过不少次当地人与高丽棒子起冲突。

    别看大明的军民人多势众,高丽棒子也很凶悍,并不是那么好欺负。

    “正哥,有热闹看,咱们一起去吧。”

    靳一川怂恿道。

    方正点点头,将靠在桌上的九曲剑挂在腰间,和苗人凤、靳一川走了出去。

    李翠花过来收拾桌子,看到桌上面的一摞天启通宝,数了数,不多不少,正好三十个大钱。

    大集在草河堡堡外,是一处专门的空地。

    平时作为草河堡堡民打谷晒场,集市半月一开,一开就是两天。

    此时的晒谷场上人头攒动,穿着各异的堡民在集市上吆喝,还有附近几个庄的庄民赶过来,兜售自家织的麻布、猎的山猪、野鸡等物。

    堡内的小孩子在集市上乱窜,不时惹来喝骂。

    大集是由堡内守备祖泽盛主持开办,祖泽盛是参将祖大寿的子侄。

    作为草河堡守备,祖泽盛是草河堡的最高长官,掌管堡内一切事务。以往大集开市的时候,祖泽盛都会带着堡内的将官一起,这些年祖泽盛jiwei甚久,就派自己手下的把总楚轩主持。

    此时楚轩正带着一帮家丁往这边赶,大集开市后,他和几个家丁就去了堡内的酒楼喝酒,刚刚接到通知。

    方正三人眼见着楚轩等人一阵风的往集市赶,赶紧跟上。

    闹事的地方人山山海,围了个水泄不通,根本挤不进去。

    楚轩让手下赶人,这些家丁凶悍无比,用水火棍开路,喜欢看热闹的人被打了个满脑袋包,回头一看是楚轩,也不敢发火。

    方正三人穿着锦衣卫官服,跟在后面。

    里面的场景豁然开朗,双方明火执仗,泾渭分明。

    小刀会的几个人手持短刀,高声喝骂:“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在我们草河堡,就得守我们的规矩,交钱!”

    高丽人长相很有特点,大多是小眼睛、宽面庞,表情很是凶狠,一个汉子操着不太标准的官话道:“我们已经交过钱了,凭什么还要给你们钱!”

    这些在集市上摆摊的,进场之前都要在把总那里交摊位费。

    小刀会是凤城辖区的一个挺大的民间组织,可以说是古代的黑社会,类似于丐帮的组织。

    辽东是苦寒之地,人烟稀少。

    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广袤的辽东大地上,像小刀会这样的帮派没有一百也有八十。

    作为一个本地帮派,小刀会也得生存。

    他们掌控着凤城下面大部分堡的集市。

    至于他们为什么能够存活,一部分是因为他们的帮主谢小刀,有一个镇守凤城的大哥——谢启光。

    谢启光是万历三十五年进士,天启二年升任大理寺右寺丞,天启五年升任南京兵部侍郎。

    到如今,已是凤凰城的最高长官——定辽右卫都指挥佥事。

    倚仗着哥哥的权势,谢小刀在辽东凤凰城一带横行无忌,谁都不敢招惹。

    谢小刀笼络了一大批江湖人士,替他收保护费。

    今天来草河堡收钱的,是谢小刀手下四梁八柱之一的清钱柱叶无道。

    这几个高丽人是新面孔,明显不知道小刀会的规矩,而且看样子,也不准备卖小刀会的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