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58 郝摇旗

158 郝摇旗

    “什么?!锦衣卫!”

    谢小刀突然坐直了身体,表情也没有刚刚的轻松。

    “这消息可靠吗?你确定是锦衣卫?”

    叶无道不明白自己老大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不就是锦衣卫嘛,一个脑袋,两条腿,凤凰城里也有锦衣卫,还不如自己的兄弟们呢!

    “我也是听手下说的,李老三隔壁有个妇女,被兄弟们轮流深入时,提过一嘴。”

    谢小刀伸手挥了挥,两个漂亮妹子会意,自动离开。

    叶无道的眼睛黏在妹子的屁股上,直到门关上,才意犹未尽的砸了咂嘴。

    “这几个锦衣卫人呢?”

    谢小刀问道。

    叶无道挠了挠头:“听手下说,一个锦衣卫被他们砍了一刀,然后,然后——”

    “然后什么?”谢小刀语气不善。

    “然后就跑掉了。”

    混蛋!

    谢小刀似乎是找到了发泄的理由,抓起桌上的一个茶杯就扔了过去,正好砸在叶无道的头上。

    哎呦——叶无道惨叫一声,因为茶杯里的水是刚烧的滚烫的沸水,为了保持温度,一直用小火煨着。

    滚烫的茶水浇了他一头,烫的他嗷嗷直叫。

    “还踏马有脸叫!”谢小刀犹不解气,走过来一脚踹在叶无道的肩膀上,将他踹翻了一个跟头。

    长期缺乏运动的谢小刀自然没有这么大的力道,这都是叶无道在长久的斗争中积累下的经验。

    领导打你,那是对你的关爱,那你必须得配合领导啊。

    如果都像上一届的炮头那样,跟个木桩子似的,谢小刀一脚踹上去,反而自己摔了个大跟头。

    那种手下不换你换谁?

    叶无道夸张的躺在地上,眼泪跟不要钱一样往外涌,边哭边打自己的嘴巴。

    “属下该死,属下该死。”

    叶无道跟自己来了几巴掌狠得,鼻血四溅,那模样,要多凄惨就多凄惨。

    谢小刀皱了皱眉头,厌恶道:“行了,别搁这卖惨了,锦衣卫跑哪去了?”

    叶无道一听,暗叫糟糕,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永远用不知道回答,否则自己这个老大,真的会换了自己。

    “听手下的兄弟说——”

    这个说字还没说完,胸口就已经又挨了一腿。

    “叶无道,我发现你这个人除了听手下说就没别的事情了?你自己没长眼睛啊,能不能有点脑子?”

    “你要是再给我说一句听手下说,我现在就让你去站头上裸奔!”

    叶无道想了一下那个场景,就觉得很美。

    “老大,他们好像是往南跑了。”

    好像?

    谢小刀被这种模棱两可的词搞得心头火起,一双干净的凿靴没命的往叶无道脑袋上踹。

    叶无道也知道自己说的话有问题,但是他可不敢胡编乱造,如果撒谎被谢小刀发现,他会死的更惨。

    曾经就有一个四梁八柱之一的撒了个谎,就被谢小刀给刀了。

    在谢小刀手下办事,你可以出纰漏,但是绝对不能欺骗他,那会让他觉得自己的智商遭到了侮辱。

    智商,那是谢小刀最看重的东西。

    “你下去,让知道这场战斗的人过来。”

    谢小刀也看出来了,这个叶无道就是一问三不知的主,与其跟他在这生气,还不如找当事人问个清楚。

    等到这件事情的亲历者将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个通透,谢小刀冲着叶无道使了个眼色:“看到了吗,这就叫专业。”

    叶无道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他又不是什么专业的作战人员,你让他说这些不是难为他吗?

    叶无道顺便把这个帮众的名字也给记恨上了,你表现的那么好,不正说明我的无能吗?

    他决定以后给这个不懂事的小子小鞋穿。

    谢小刀忽然问道:“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也不含糊,直接报了名字:“郝摇旗。”

    谢小刀说,“好名字,以后你就到我身边,做一个副手。”

    郝摇旗不明白,为什么大老板会如此看重他,但他知道这是个一步登天的好机会,“多谢老大,属下一定尽职尽责。”

    叶无道傻眼了,这剧本不对啊。

    你踏马成了老板身边的红人,我还怎么拿捏你?

    谢小刀十分满意,这个郝摇旗人高马大的,一看就是孔武有力,而且他思维敏捷、话语清晰,是个人才。

    作为一个战略家,他对自己有一双发现人才的眼感到骄傲。

    “还愣着干什么?让弟兄们去放松放松,今天斜烈站所有的娱乐场所,全部免费,让弟兄们尽情的玩!”

    谢小刀不耐烦的挥挥手。

    叶无道满脸郁闷,鼻青脸肿的走出去。

    “真踏马倒霉,等会一定要找个雏去去晦气。”

    叶无道把自己倒霉的原因归结于运气不好,不过在看到一瘸一拐的凌动后,他的心情又好了不少。

    大家一块倒霉,等于没有倒霉。

    “凌炮头,老大发话,今天站里的所有场所对兄弟们开放,要不要一起来乐呵乐呵?”

    凌动面无表情的瞪了他一眼。

    这个狗东西,就会往人伤口处撒盐,如果不是被打了三十军棍,老子绝对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望着凌动的背影,叶无道只觉得心里跟吃了冰块一样痛快。

    “这个凌动,仗着自己武功好,就不把自己放在眼里,这下好了,吃苦头了!”

    “活该!”

    ……

    斜烈站外,山冈上。

    方正几个人居高临下,将整个斜烈站尽收眼底。

    斜烈站坐落在草河边上,水运发达,相应的地势就比较平坦,几乎无险可守。

    胡一刀看了一眼地形:“如果给老子二百骑兵,就能把这个地方夷为平地。”

    方正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你的骑兵马上就要到位了。”

    胡一刀咧嘴一笑,他的眼睛里充满了贪婪,二百骑兵,那场面,如果回到海州卫,自己的地位肯定大大提高。

    苗人凤骑着马从远处而来,到了跟前,他翻身下马,快步来到方正面前。

    “大人,好消息,谢小刀下令,今日斜烈站所有的场所对小刀会帮众敞开,站里只有不到一百人守卫。”

    听到这个消息,方正与胡一刀对视一眼。

    “哈哈,天助我也!”

    “明日子时,咱们给谢小刀送一份大礼!”

    初夏的辽东,白日里阳光正好,晚上却冷风呼啸,能有十几度的温差。

    堡墙上的守卫啐了一口,骂道:“狗日的,都跑去喝酒玩女人,就留咱们几个守门。这鬼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连个鬼影子都没有,守哪门子的门!”

    守卫乙却是个耿直的人,并没有符合老兵油子:“那可说不准,这几年辽东不安生,说不定哪天夜里就被人抹了脖子。”

    守卫甲只觉得吞了一只苍蝇,道:“呸呸呸,你个乌鸦嘴,大晚上的莫要乱说。”

    “嗖——”

    一阵破风声传来,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一柄匕首就已经扎进了他的咽喉。

    守卫乙刚想大喊,苗人凤的长剑在他的喉咙处轻轻一划。

    “敌袭——”两个字便随着他一起进了地府。

    城墙上的十几个守卫已经全部被苗人凤解决,斜烈站的堡墙足有四米多高,守卫也比草河堡多了一倍。

    但是堡墙再高,也挡不住方正和苗人凤这两个二流高手。

    方正就像一只矫健的花猫,悄无声息的解决了城门内的守卫,将门打开。

    这些堡垒的城门,开启都需要用绞盘,平时开启关闭,没有三个人根本推不动。

    可遇到方正这个内力深厚的挂壁,再重的绞盘也没用。

    胡一刀看到城头的火把忽明忽闪,这是方正跟他约好的暗语。

    他站起身来,低声道:

    “兄弟们,按照白天的方案,分头行动。”

    自古以来,分兵都是大忌,因为分兵就意味着你的兵力不够集中,不能以绝对的优势取得胜利。

    但今天的情况不同,他们是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

    如果人数集中起来,反而容易暴露。

    方正和苗人凤将死去的卫兵衣服扒下来换上,两个人单独行动,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小刀会的首领。

    胡一刀的队伍很快便到了斜烈站,胡一刀将队伍分成七个小队,每个小队五十人,当下留了一个小队守门,其余六队化整为零,前往各大娱乐场所。

    方正和苗人凤大摇大摆的走在大街上,天上繁星点点,没有后世的雾霾遮挡,整个星空都好像拉近了一些。

    “老苗,今晚是个好日子。”

    苗人凤无语的看了自己上官一眼,他不明白方正哪里来的这么多骚话。

    方正也不知道谢小刀在哪,幸好苗人凤白天已经过来打了前站,“谢小刀有个情妇,就在站东曹秀才家里。”

    “情妇?”

    方正有些搞不懂了,苗人凤简单介绍了几句,方正这才恍然大悟。

    “没想到这个谢小刀还是曹贼的粉丝,看来大家都是同道中人。”

    苗人凤不屑的撇了撇嘴,显然对方正的说法并不认同。

    方正忽然想起来,自己眼前这位就是日后曹贼受害者。

    斜烈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整个地形是南北通透,依河而建,东西长,南北短,从高空往下看,好像一个长长的四边形。

    得亏苗人凤记忆力惊人,两人拐弯抹角的才找到了曹秀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