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60 喋血(二)

160 喋血(二)

    郝摇旗今日得到谢小刀赏识,成了帮会老大的身边人,一些嗅觉灵敏的家伙早就得到消息,所以在千花楼设宴,庆祝郝摇旗升迁。

    “郝兄弟,你入了老**眼,今后升职发财指日可待。别忘了在老大面前多替兄弟我美言几句。”

    说话的是小刀会里面一个小头目,人长得平庸,但靠着一张嘴,倒是在底下混的风生水起。

    郝摇旗原本的地位跟他一样,此时被昔日的同僚夸赞,顿觉飘飘然。

    他强忍住笑意,故作谦虚道:“唉,兄弟说的哪里话,我郝摇旗就算做了老大的副手,那也还是当初那个忠厚老实,本分的的郝摇旗,绝对不会忘了大家伙。”

    “好!有郝兄弟这句话,以后我们一定会给郝兄弟架势,苟富贵,勿相忘。”

    郝摇旗举起酒杯,喊道:“喝!”

    他嘴上说着好话,内心里其实已经有些看不上这些人,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扑通——外面发出了一声轻微的撞击声。

    郝摇旗出生河南,从小就拜入嵩山少林寺,成了少林寺的俗家弟子,如今已成了二流下级高手。

    他虽跟兄弟们推杯换盏,但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方正也暗叫一句糟糕,他方才正要推门,楼梯拐角突然下来一个中年人。

    那人双耳奇大,眼睛鼓着,像一只长了耳朵的癞蛤蟆。

    “你是哪个部分的?我怎么没见过你。”

    方正没有转身,含糊的应了一句:“我是来砸裂子的。”

    谁知那人并没有放过方正,声音提高了几分:“放你妈的屁,老子不是安排你们在堡墙上站岗的吗?你砸你麻痹的裂子!”

    这个男人是小刀会的高层,应天梁水香,当然不是说他姓水,他的真名叫王宇,他的职责是分配站岗、放哨,负责小刀会的安全保卫工作。

    只是小刀会在斜烈站已站稳脚跟,附近根本没有能与之抗衡的势力,所以站内的安全防卫工作就松懈了下来。

    但是王宇没有丝毫担心,因为他在斜烈站的进口安排了十三个守卫,只要发现有陌生人靠近,就会敲响警钟。

    十三个守卫,有十个明哨,三个暗哨,这种配置,就是最精锐的鞑子哨探也渗不进来。

    只是他没想到这个破地方会有方正这种超级高手。

    方正只是凭借呼吸声,就把他的三个暗哨给干掉。

    “你自己找死,怪不得我了!”

    方正猛地转身,腰间长剑瞬间将大厅点亮,王宇想要喊叫,声音已经到了嗓子眼,却还是慢了一步。

    他怎么也没想到,以为是个不懂规矩的瘪三,居然变成了二流上级的大高手。

    这种级别的高手,他连听都没听过。

    王宇的最后一个想法,就是自己不该嘴贱,更不该耍小聪明,借着上厕所从酒局上尿遁。

    “如果有下辈子,老子再也不喝酒了。”

    王宇的尸体砸在地板上,发出了扑通一声。

    郝摇旗素来警觉,要不然他也做不到今天这个位置,那天在草河堡,他是从方正、苗人凤手中唯一一个逃走的人。

    也正是他,给靳一川来了一记狠得。

    “外面什么动静?”

    郝摇旗将手中的酒杯放下,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在场的人武功没有比得上他的,根本没有听到,一个个面面相觑,不知道郝摇旗在说什么。

    “我去看看。”

    坐在郝摇旗对面的小伙子站了起来,他的年纪跟郝摇旗差不多大,与郝摇旗是同乡。

    一直以来,他都以郝摇旗的兄弟自居,只是今天,他的心里老大不痛快。

    "凭什么你能上位?我只能做个背景板,还要坐在门口?"

    他早就坐立不安,奈何屋里面的人没一个起来的,他如果走了,说不定会被郝摇旗给记恨上。

    此时有了机会,他就要借机离开。

    “吱呀——”

    门被打开,他看到了穿着土灰色军服,手中的长剑还在滴血的方正。

    此时的方正已经杀红了眼,他从一楼杀到二楼,手起剑落,手起剑落,一连斩了五十多个,此时的千花楼,已成一座鬼蜮。

    “呃——”

    由于包厢的门并不是正对桌子,坐在屋里的郝摇旗根本看不到门外的情况。

    他只看到自己的小老乡仿佛被施了定身术,僵在门口。

    “小冯,你搞什么东西?”

    一个年纪稍大的人不买账了,屋里面烧的地龙,温度宜人,可被人打开,一股凉风灌了进来,让他极为不爽。

    方正也没料到会有人忽然开门,可是他的反应极为迅速,脚踏凌波微步,三米的距离转瞬即至。

    “噗呲——”

    方正的长剑刺进了开门之人的胸口,黄级下品的九曲剑,斩金断玉都不在话下,更何况是人的皮肉。

    方正认穴很准,这一剑便刺进了那人的心脏,长剑抽出,鲜血从胸口喷涌而出。

    郝摇旗虽然喝了酒,但是他内力深厚,这点酒根本不影响他行动。

    郝摇旗看到那截从背后凸出来的剑尖,霍然起身,他抓起放在墙边的兵器,严阵以待。

    随身携带兵器,这是他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

    人不离刀,刀不离身。

    众人的反应就慢了许多,他们只是普通的帮众,既没有高深武功,加上喝了不少酒,一个个走路都成问题。

    有的人被呲了一脸血,还以为是谁的酒洒了。

    “格老子的,浪费可耻!”他咂摸咂摸嘴,“艹,怎么是咸的?”

    下一秒,他就看见一道白光在屋里炸开,随后他就发现自己好像飞起来了,“奇怪,我怎么看到了自己的身体?”

    郝摇旗自恃武力,并没太把来人放在心上。

    可随后方正的表现,就让他后悔了。

    这尼玛还是人吗?砍人都不带停的!

    就算这些人都喝了酒,好歹也是小刀会的精锐,对付五六个普通人还是不在话下。

    但是这些人在方正的剑下,跟被收割的杂草一样。

    郝摇旗害怕了,他终于认出来方正。

    这不是前天晚上的那个杀神吗?

    这怎么阴魂不散,追到这里来了,难道他不知道这里是小刀会的大本营?

    “淦!”

    郝摇旗提不起丝毫反抗之心,他现在只想逃跑,逃的越远越好。

    方正已被发现,也不再掩饰行踪,他见人就砍,遇敌就劈,屋里面的十来个小刀会成员,被剁的血肉横飞,残肢遍地。

    郝摇旗第一时间撞破了窗户,从二楼包厢跳下去。

    方正只顾得杀人,并没有来得及阻挡。

    他来这里的目的是杀人,如果能一个不留自是最好,可如今事不可为,他也不会强求。

    方正在二楼闹出的动静很大,三楼包间和二楼其他包间的人纷纷赶来。

    今天在千花楼的人不下二百,一楼大多是普通帮众,二楼则是如郝摇旗这种小头目。

    苗人凤告诉他的消息,是小刀会的四梁八柱,大部分都在三楼喝花酒。

    方正杀出重围,直奔三楼。

    今天千花楼的三楼包厢,只有一桌人,是小刀会粮台许大茂组的局。

    水香王宇一去不回,一桌子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个老王,一让他喝酒就拉稀摆带,真不够意思,以后别再叫他了。”

    “就是,咱们小刀会的爷们全都站着撒尿,喝酒也没怂过,怎么就除了王宇这么个玩意儿。”

    许大茂喝了一杯酒,“唉,都是兄弟,王宇他肩负安全保卫的责任,不喝酒也情有可原。”

    “不过这次炮头凌动没有来,听说是吃了老大的军棍。”

    叶无道嘿嘿笑道:“凌动吃了老大的棍子,还不是因为他带队不力,折了三十多个弟兄。”

    “他啊,也是活该!”

    知道内情的人,都在心里暗骂叶无道不仗义。

    人家凌动明明是帮你出头,现在人家受处分,你非但不自责,还在人背后说坏话,真是小人!

    小刀会的四梁八柱一直是貌合神离,炮头凌动属于武功高,但是智商不怎么高。

    粮台许大茂跟凌动关系不错,毕竟聪明人都喜欢直肠子的人。

    而叶无道则是老大谢小刀的心腹,至于其他人,也是各自为政。

    许大茂瞥了一眼洋洋得意的叶无道,有意无意的跟插签柱李东泽使了个眼色,李东泽回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然后端起酒杯

    “来来来,叶哥,喝酒!”

    叶无道斜着眼看着李东泽,李东泽是小刀会的情报头子,负责打探敌人的情况,手里掌握着不少线人。

    这些线人就跟锦衣卫一样,深入辽东大地各处。

    听说就连谢小刀大哥的府上,也有他的眼线。

    这样一个人,谢小刀是又爱又恨,心里一直提防。

    叶无道作为谢小刀的头号心腹,自然知道老大的喜好,所以平时不怎么待见李东泽。

    “小李,你就用个小酒杯跟我喝酒?你算什么东西!”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叶无道这句话,是妥妥的打脸,而且还是当着小刀会的所有高层的面。

    李东泽的眼神也冷了下来:“姓叶的,小爷给你脸了是不是?别以为靠着老大就能把兄弟们不放在眼里,没有底下这帮弟兄,你叶无道算哪根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