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61 李东泽

161 李东泽

    叶无道白天受了谢小刀的气,晚上多喝了几杯,酒意上涌,“小比崽子,你跟谁俩呢?我看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胆,长本事了,居然敢跟我这么说话!”

    酒桌的局势立时紧张起来,颇有些剑拔弩张的味道。

    “嘿嘿,大家伙都是在谢老大手下做事,用得着争来争去嘛,大家伙给我个面子,都坐下,坐下。”

    房外柱上官月风出来打着圆场,他是小刀会的公关部经理,专门负责跟官府、商号打交道,同时还负责跟附近的黑社会组织联系。

    叶无道喝得有些多,面红耳赤的,他打开上官月风的手,不满道:“上官月风,谁裤裆没栓紧,把你漏出来了?我叶无道行事,何须你来多嘴!”

    我擦,这也太几把狂了!

    叶无道的这几句话一出,把在场的四梁八柱几乎都得罪了,就算平时跟他关系很好的房门柱姜宁西脸上也挂不住了。

    他站起身,来到叶无道身后,扯住他的胳膊就往门外走:“对不住了兄弟们,小叶他喝多了,等明天酒醒了,我让他过来给兄弟们赔罪。”

    可是人喝多了哪能是自己能控制住的?

    后世的police都按不住,更不用说只能动动笔杆子的姜宁西。

    叶无道好歹也是三流下级武者的水平,他稍一用力,姜宁西就被他挣脱开去。

    姜宁西头痛欲裂,叶无道这狗东西喝了酒,那就是天老大,他第二,喝多了连谢小刀都敢骂,更遑论许大茂这些人,平时就不被他放在眼里。

    许大茂将酒杯狠狠顿在桌子上:“宁西,你别拉他,我倒要听听,他叶无道是怎么个厉害法,咱们弟兄就都是狗屁?”

    叶无道指着许大茂:“许大茂,你跟谁拍桌子呢?别以为自己管着后勤就当自己是瓣蒜了,我告诉你,你就是谢老大的看家狗,有人来抢食你就负责叫两声,等到哪天用不上了,就把你杀了吃肉,换条狗继续看家。”

    许大茂被气的浑身发抖,他年纪不小了,打仗的事情他不如炮头凌动,刺探情报他不如李东泽,公关能力他不如上官月风,他唯一的优势就是记性好,打的一手好算盘。

    只要是经他手做的账,保证清清楚楚,滴水不漏。

    李东泽经常跟他开玩笑,凭他的本事,去户部做个主簿也不在话下。

    可惜他是商人户籍,一辈子也不能参加科举,否则他也不会委身在小刀会里做个管账的粮台。

    叶无道笑道:“老东西,被我说中了不是?你说你都黄土埋到脖子了,还天天学人组局,这局是你能组的吗?照我看,你还是抓紧跟老大辞职,回家带孙子去吧。”

    许大茂今年五十岁,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但是他保养的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他觉得自己可以干到七十岁。

    “你,你,你——”

    许大茂说不过叶无道,被气的浑身发抖。

    “你什么你,老而不死是为贼,我要是你,直接找块豆腐撞死!”

    “叶无道,你太过分了!”

    李东泽跟许大茂关系最好,也不管叶无道是谢小刀面前的红人,冲上去就要给他来上一记重拳。

    他要让这个满嘴喷粪的人渣知道,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呯——”一声巨响。

    叶无道闭上了眼睛,他只感觉一只拳头占据了视野,可是这只拳头并没有落到脸上。

    那这声音——

    包厢里的大佬们齐齐转头,一个二十啷当的年轻人走了进来。

    年轻人面白无须,剑眉星目,肩上还横着一柄造型奇特的长剑,剑刃锋锐,刺人眼球。

    不过最让人瞩目的,是这个年轻人身上的杀气。

    小刀会是个经常见血的组织,在场的人对这股杀气都不会陌生。

    这是从尸山血海里带出来的气息,浓稠的似乎要滴出来。

    “怎么都看我,吃菜啊!”

    方正一屁股坐到了叶无道的位置上,谁让这一桌人就他站起来,杵在那里跟个大傻子似的。

    咕咚——

    不知道是谁咽了一口口水,在这寂静的房间里极为清晰。

    “你是怎么进来的?”

    叶无道声音打颤,他的心里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是啊,他是怎么进来的?

    这是在场众人都有的疑问,要知道整个三楼只有这一个包厢,而且水香王宇还安排了四个身手不错的守卫在外面,防止底下的兄弟们喝多了上来闹事。

    方正有些奇怪的看了叶无道一眼:“你瞎啊?我走进来的。”

    废话,我当然知道你是走进来的,我踏马还看到你用腿走的,可是我问你的是这个问题吗?

    叶无道的酒醒了大半,或者说他根本就没醉。

    “敢问兄弟名号,到这里有何指教?”

    许大茂见众人都不开口,只好他出马了。

    方正摇了摇头:“你们懂不懂规矩,上来就问别人的名号,不知道要先自己报家门?”

    叶无道早就看方正这个态度不爽,他抓起桌上的茶壶照着方正的脑袋砸去:“你搁这装尼玛呢?”

    方正看也没看,转手夺过茶壶,一脚踹在叶无道的腿弯,叶无道哎呦一声,跪倒在地。

    方正把壶嘴塞到叶无道的嘴巴里,满壶热茶顺着叶无道的嗓子眼流了进去。

    叶无道的眼睛瞬间暴凸出来,双手还想抓方正的胳膊,却被方正捏碎了肩胛骨,软趴趴的垂在身侧。

    那可是一直架在炉子上的茶壶,水温没有100也有八十,这么烫的水灌下去,叶无道的食道、肠胃都被烫熟了。

    “呜呜呜——”

    惨叫声被沸水堵在了嗓子眼,叶无道起先还能挣扎,过了一会七窍开始流水,热气不断的从他的身上蒸腾。

    满桌的人看到叶无道的惨状,并没有觉得痛快,只感到恐怖。

    就连被叶无道辱骂的许大茂、李东泽也是不忍直视。

    叶无道可是三流高手,居然在这个人手底下没有半分反抗的余地,那这人的武功得多高?

    再结合方正闯进来,至今没有人阻拦,他们就知道,千花楼估计已经沦陷了,此时咋咋呼呼的跳出来,下场只能跟叶无道一样。

    “还有谁?”

    方正忽然咧嘴笑道:

    “我这个人就这一个优点,脾气好,你看这人虽然打断我说话,还用污言秽语辱骂我,我都没杀他。”

    许大茂等人集体翻了个白眼,你是没杀他,你还不如杀了他。

    叶无道躺在地上,嘴巴里不停的往外冒着热水,跟温泉似的。

    许大茂小心翼翼道:“这位大侠,您是要钱还是要女人,划条道吧。”

    方正看着满桌子菜,都没怎么动,也没用筷子,直接下手撕了一直鸡腿:“我要的东西,你们给不了。”

    草河堡一千多条人命,你们给的起吗?

    许大茂一听有戏,笑的更盛:“您不说怎么知道我们给不起,不是我老许吹牛,只要您开出条件,金银财宝、粮米油面,美人骏马,全都奉上!”

    原本打算逗逗他们,将他们一刀宰了。

    方正忽然来了兴趣,“听说你们是小刀会的四梁八柱,是哪四梁,哪八柱?”

    许大茂还要开口,方正直接让他闭嘴,然后指着他旁边的一个年轻人说:“你来!”

    被方正点名的,正是许大茂的小伙伴李东泽。

    “好叫大侠知道,鄙人是插签柱李东泽,这位是粮台许大茂,这个是房外柱上官月风,这是房门柱姜宁西,还有白玉柱张元庆、扶保柱江鱼儿、递信柱付庆阳。”

    李东泽介绍一通,方正将这几个人的名字和职位记在心里,忽然问道:“那有个长得跟癞蛤蟆一样的大耳朵,他是不是你们这里人?”

    “你说的是水香王宇,他——”

    “被我一剑砍了。”

    方正说的轻描淡写,仿佛是碾死了一只臭虫。

    咕咚——

    李东泽不说话了,心也凉了半截,这负责安保的水香都给做了,这就说明小刀会被人给抄了!

    要知道这斜烈站,安防工作都是小刀会把持,除了驿站的那几个大明邮差外,斜烈站从上到下,都是小刀会的人。

    就连税收都是小刀会的人自己收。

    皇权不下县,这里的人只知道有谢小刀,皇帝老子是谁跟他们屁关系没有。

    “那——”许大茂都要哭了,他实在摸不准方正的路数。

    方正也没跟他打哑谜,开门见山的问道:“两日前,草河堡,你们谁参与了?”

    草河堡?

    两天前?

    在场的人有一个算一个,都知道两日前,炮头凌动和扫钱柱叶无道带人平了草河堡。

    马匹的调配是白玉柱张元庆、后勤保障是粮台许大茂、草河堡眼线是插签柱李东泽安排的,还有其他人,也或多或少是这起抢劫案的帮凶。

    “都不说话是吧?那我就送你们下去,跟草河堡的一千多冤魂道歉。”

    “大侠,那天就只有叶无道这小子和炮头凌动去了。”

    许大茂吓得差点尿裤子。“你们都哑巴了?快跟大侠说啊。”

    几个人这才反应过来,七嘴八舌,都说自己前两天没有去,罪魁祸首就是叶无道这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