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69 二夫人

169 二夫人

    再加上她有个曾经任延绥镇总兵的老爹,就算谢小刀,也不敢跟她打马虎眼。

    方正摇头道:“夫人就不要为难我了,咱也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萧幼楚心中暗骂,狗东西,你那双招子往哪看呢?如果不是想打听老爷的行踪,我早就翻脸了。

    别以为长得好看我就不打你。

    “郭公子,你这就没意思了,说到底,你也不过是个代班主持,老爷只是走了,又不是死了,难道你就不怕老爷回来饶不了你?”

    方正喝了半日茶,闻言面色一冷:

    “威胁我?夫人,你恐怕还没有搞清楚形式,现在斜烈站是我说了算,你懂不懂什么叫顾命大臣,托妻献子?”

    “当然了,我不是说非要接收你们这些歪瓜裂枣,也幸好谢小刀没留下祸根,否则,你觉得这谢府还能活到现在?”

    屋里只有萧幼楚一个妇人,外面更是被客笔清了场。

    方正被这女人搞得火起,在他眼里,谢府这帮人,就是压在斜烈站人民头上的一座大山。

    虽然蛇无头不行,但是底层的老百姓并不会关心,头顶的天变成什么颜色。

    只要还能生活下去,还能有口饭吃,你就是从大明换成大清,也就那么回事。

    “你,你说这话什么意思?”

    萧幼楚的心中顿时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眼前的这个文质彬彬的男人,露出了他的獠牙。

    “夫人,我什么意思你还不知道?他谢小刀玩弄别人的妻子,我是来给那些受苦受难的群众伸张正义来的。”

    方正将手中的茶碗放在桌上,目光中火光四射。

    萧幼楚不敢置信的看着方正,“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直呼老爷的名讳,难道你不怕——”

    “怕什么?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只许他谢小刀杀人放火,不许州官点灯?”

    萧幼楚以为方正是那种手里有点权力,就会翘尾巴的人。

    “年轻人,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小心祸从口出。”

    方正哈哈大笑,道:“二夫人,我看你年纪不大,有没有二十岁?何必做出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这人年轻,就要及时行乐,肆意张狂,否则到老了会后悔的。”

    萧幼楚蒙了,有些不知道怎么接方正的话。

    她说的和自己说的有什么关联?

    还是说他故意装疯卖傻,听不懂自己说的话。

    她甚至在想,眼前这个帅气的男子该不会是个傻子吧,白瞎了这副皮囊。

    萧幼楚出身大家,在她很小的时候,萧如薰就当上了参将。

    万历二十年春天,在抗击哱拜的战争中,萧如薰坚守孤城,巧用计谋斩杀哱云,与李如松等共同平定叛乱,升为都督同知。

    万历二十七年,萧如薰出任延绥总兵官。

    天启元年,五军都督府决定,召回萧如薰,掌管神机营,他还受到了朱由校的接见,并赐予什物。

    天启五年,魏忠贤弹劾萧如薰与谢小刀联姻,于是被夺了官职,罢免回老家陕西延安。

    萧幼楚当初也是大家闺秀,却被谢小刀这头猪拱了白菜,让无数人大跌眼镜。

    萧幼楚这两年也颇为后悔,但是这是她自己选的路。

    已经遭到了别人的嘲笑,她要努力的维持自己的高傲,只有谢小刀爬的越高,她才能打那些嘲笑人的脸,证明自己当初没有选错人。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方正道:“冒昧的问一句,二夫人今年贵庚。”

    不管在什么时候,问一个女人的年龄都不是很礼貌,萧幼楚不懂方正为什么要问自己,道:“二十三。”

    方正夸道:“二十三,其实二夫人还是很年轻嘛,为何偏要做出一副老成模样?而且谢小刀那个黑胖子长得跟猪头一样,根本配不上你。”

    萧幼楚冷笑道:“郭公子,请放尊重些,此话被下人听到了,对你我都不好。”

    “是只对你不好吧?我的二夫人。”方正马上补充一句,“二夫人莫要紧张,我让客笔把下人都引走了,刚刚说的话,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哼,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萧幼楚心中一寒,觉得方正这人说话轻浮,而且根本不把谢小刀放在眼里。

    “郭公子,你这样胆大妄为,难道不怕老爷回来收拾你?”

    “收拾我?那要看他有没有这个机会了,当然如果他还能回来的话。”

    方正的声音很轻,但是落在萧幼楚的耳朵里,却好似惊雷。

    咔嚓——

    萧幼楚手中的茶碗滚落在地,摔的粉碎。

    “你,你把老爷怎么了?为什么说老爷不能活着回来?”

    萧幼楚一双杏眼圆睁,死死的盯着方正。

    方正轻描淡写的喝了一口茶,“谢小刀丧尽天良,为祸乡里,纵容手下行凶抢掠,害死了多少无辜百姓,就这么死了,真是便宜他了。”

    萧幼楚霍然起身,指着方正,“你到底是谁?我告诉你,我家老爷的哥哥谢启光,可是凤凰城兵备加封左佥都御史,掌管一城之兵马钱粮,你敢动他,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哦?这么厉害,我好怕怕。”方正做出一副害怕的模样,要多假有多假。

    同时他在心里暗道:“一个兵备就能横行无忌,老子的舅舅还是魏忠贤呢,不也被发配到这里了?”

    所以说有关系,不代表你做事可以不守规矩。

    一个人只靠关系,是成不了大事的,尤其是现在这兵荒马乱的时代,死个把人根本不叫事。

    萧幼楚看着方正油盐不进的惫懒样,只感觉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这个年轻人到底是扮猪吃老虎,还是真的就是一只猪,居然连谢启光都不放在眼里。

    其实萧幼楚想岔了,谢启光这种有权有势的地头蛇,方正当然害怕。

    可现在整个斜烈站,都以为谢小刀是出差去了。

    小刀会只要忠于谢小刀的,已经被方正、胡一刀清洗了。

    整个斜烈站还在有条不紊的运行,甚至整个小刀会都被方正换了一遍血。

    除了谢小刀的老管家陈正华,还有谢小刀的家人关心他外,其他人哪里管的上谢小刀的死活?

    这也是为什么方正要亲自入主谢府的原因。

    他要将整个斜烈站打造成铁板一块。

    这一招搁后世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在此时的大明,这一招是行得通的。

    因为没有电话,没有网络。

    这个时代通信只能靠书信,或者靠脚力。

    有人说谢小刀和谢启光是兄弟,他们不会想念对方吗?

    这个问题问得好,谢启光和谢小刀都处在事业上升期,人在这个阶段,通常都不愿意把精力放在家庭上面。

    而且这里可是古代,有些人一辈子只能见一面。

    再加上谢小刀是黑社会,他那个凤凰城兵备大哥,是否想见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弟弟还两说。

    从这两天方正跟许大茂、李东泽、客笔的谈话中可以了解,谢启光根本瞧不上他这个弟弟。

    如果不是谢小刀每年给他输送大量钱财,估计早就把他赶回老家去了。

    萧幼楚怒视着方正,有些下不来台。

    她最大的倚仗便是谢启光,可面前的这个男人居然连谢启光都不放在眼里,她真的无计可施。

    方正缓缓起身,来到萧幼楚面前。

    一米八对一米六,整整高了一个头。

    男人居高临下的看着女人,嘴角带着一抹玩味的笑意,而女人则是不甘示弱。

    这个男人说话太气人了,而且离经叛道,让女人的自尊受到极大的侮辱。

    “二夫人,你生气的样子也很美。”

    萧幼楚:??

    你这说的是人话吗?我可是你的嫂嫂啊!

    萧幼楚呼吸急促,眼睛里都要喷出火来,如果目光能够杀人,方正现在已经被烧成灰烬了。

    “大胆!谁给你的胆子,竟然敢这么跟我说话?”

    萧幼楚抬手就要给方正一巴掌,她是将门虎女,早年也喜欢舞枪弄棒,很有些武功底子。

    只是她的武功连三流都没入,方正轻巧的将她手腕抓住。

    “二夫人,谢小刀临走前跟我说了,让我好好照顾他的家人,我想,这个家人肯定也包括你啊。”

    谢小刀:无耻!无耻!老子没有说过!

    萧幼楚刚想大声喊叫,方正忽然道:“二夫人,你想让下人看到你的丑态?”

    说着,他用手指了指萧幼楚被打湿的裙摆。

    “我是男人,可以无所谓,但那些下人看到了,保不齐他们会传出什么瞎话来。”

    萧幼楚气的浑身发抖,但她明白,方正说的是实话。

    现在可不是后世,女子被猥亵了还能报警求助。

    在这个女子的贞洁比生命还要重要的时代,不管谁对谁错,只要闹大了,都是女人吃亏。

    萧幼楚暗道:我们女人什时候才可以站起来?

    气抖冷。

    看到萧幼楚咬牙切齿的模样,方正嘿嘿笑道:“这样就对了,你看,你做你的夫人,我做我的正事,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多好?”

    萧幼楚的眼神中满是鄙视,声音颤抖道:“那你的爪子在干什么?”

    镜头下移,方正已经开始帮萧幼楚解裙带了。

    “嘿嘿,我这不是怕你着凉吗?”他手上的动作不停,“你先把湿透的裙子脱下来,烘干了再穿上。”

    古代感冒就可以要了一个人的命,方正也是正义心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