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70 闲聊

170 闲聊

    “我看就没有这个必要了吧。”

    萧幼楚猛地用力,方正也不强求,任由这个女人挣脱开。

    萧幼楚狠狠的瞪了方正一眼,随后推门而去。

    望着她气呼呼的模样,方正将手指放在鼻下吸了一口,呦呵,是兰花的香味。

    ……

    回到自己的小院,萧幼楚换了身干净的衣裳。

    丫环琵琶小声道:“小姐,今天是怎么回事?你和那郭公子——”

    琵琶是萧幼楚未出嫁时便跟在身边的婢女,和萧幼楚从小一起长大,情比姐妹。

    她本名小娥,老夫人因喜爱王翰的“欲饮琵琶马上催”诗句,遂给她取名琵琶。

    两人虽是主仆,更像是姐妹,所以说话也很直白。

    萧幼楚不听还好,一听方正的名字肺都要气炸了。

    “那个登徒子,说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话,还放狂言,不把我家大爷放在眼里。”

    方正说的那些话,有许多是离经叛道。

    萧幼楚虽然泼辣,但想到方正夸自己漂亮,还是怒中带喜。

    琵琶说道:“小姐,形势比人强,我听说陈管家失踪了,应该也跟这个郭公子有关,咱们还是不要做出头鸟了。”

    萧幼楚柳眉倒竖,“怕他做什么?我相信老爷会回来的,到时候,我定要将这个郭靖给千刀万剐。”

    一想到方正嚣张模样,萧幼楚就气不打一处来。

    除了爹爹萧如薰和丈夫谢小刀,还从来没有人敢这么跟她说话。

    “琵琶,你把醉剑叫过来,我有事吩咐。”

    不多时,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人走了进来,“小姐,您找我?”

    醉剑曾担任过萧如薰的亲卫,是个武功高强的汉子。

    萧如薰虽然被罢免,身边的亲卫却依旧不离不弃。

    他怕女儿嫁到外地吃亏,就让醉剑跟了过来。

    “醉剑,你跟我多长时间了?”

    醉剑恭敬道:“已经十年了。”

    “十年了,醉剑,那我能不能相信你?”

    醉剑一听,知道小姐有事吩咐,赶忙躬身道:“小姐请放心,我的职责就是为保护小姐的安全。”

    “好,那你帮我办一件事,这件事情对我至关重要,关系着我的名节。”

    古代女子,名节重于生命。

    “我要让你帮我杀一个人。”

    ……

    “好烦啊,不想上班。”

    方正瘫在床上,享受着春月、夏花的按摩。

    一想到等会要去和胡一刀会合,方正就觉得自己脑仁疼。

    春月、夏花对视一眼,忍住笑意,她们虽然只服侍了方正一天,但是方正的随和已经打动了她们。

    方正的出现,就好像是一道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漆黑的房间。

    方正看到两个丫鬟憋着笑意,不满道:“你们两个笑啥?”

    春月答道:“公子你现在掌握整个斜烈站,应该是最快乐的人了,怎么会不开心呢?”

    在她眼里,方正人长得帅气,眼下有钱、有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比皇帝老子还要自在。

    方正看着春月道:“小姑娘,你今年多大了?”

    “十六。”

    “哦,那没事了。”

    春月:?

    什么叫没事了,春月还想给公子那提供一些少儿不宜的服务呢。

    “对了,谢小刀有没有对你进行三年起步的行为?”

    春月面色羞红,“公子,您怎么问人家这种问题?”

    方正顿时来了兴趣,“说说,到底有没有?我看谢小刀那急色的模样,这满府上下,应该没有女人能逃脱他的魔掌吧?”

    春月摇摇头,道:“公子误会了,老爷他其实喜欢别人家的老婆,对我们,是看也不看呢。”

    什么?

    方正只觉得自己无用的知识又增加了,没想到谢小刀这人居然还是个曹贼。

    看来曹贼虽死,精神永存,真乃我辈楷模。

    怪不得自己抓他的时候,他还在曹秀才的床上辛苦耕耘,原来是有这个癖好。

    “这么说,你和夏花还是原装的?”

    春月虽然听不懂原装是什么意思,但结合方正的前言后语还是能猜出来的。

    “公子——人家不理你了。”

    不知道为什么,跟方正在一起的时候,春月觉得非常自由,甚至可以耍点小性子。

    方正瞧着少女感满满的春月,伸手捏在她滑嫩嫩的小脸上,“既然谢老爷不疼你,那我来疼你怎么样?”

    和萧幼楚的一番拉扯,方正感觉自己的邪火被挑动起来。

    春月满面羞红,她将小脸在方正的大手里蹭了蹭。

    哪个少女不怀春?

    哪个少女不慕艾?

    相比又黑又胖又矮的谢小刀,方正这种高大帅才是小姑娘的首选。

    可是少女的矜持又让她无法正面回答方正的问题,只能羞涩的点点头。

    方正调整了姿势,将枕在春月大腿上的脑袋,往夺命三角区靠了靠。

    一股来自亚热带的海风直往鼻孔里钻。

    春月更是羞的低垂着脑袋,方正的目光越过山峰,刚好与春月的眼神对上。

    从夹缝中看美人,越看越好看。

    方正不由想起韩寒写的一篇文章“管中窥人。”

    没想到自己今天竟然能实际操作,来了个乳缝瞧人。

    感受到方正火热的鼻息,春月娇嫩的小手插进方正浓密的头发里,轻柔的按捏。

    方正的两只手都没闲着,一手托着一边,啧啧称奇。

    夏花同样低垂着脑袋,可眼睛总是不受控制的往方正和姐姐的那边瞟,看到姐姐春月不规则的呼吸,不由的好奇。

    方正手里的活计不停,说道:“跟我说说,谢府的后宅是谁说了算?”

    春月颤声道,“是二夫人。”

    “哦?真是看不出来,一般家里不都是大夫人做主吗?”

    春月深吸了一口气,刚刚方正捏住一颗花生米,想要搓皮。

    她嗓子眼都在颤抖,“大夫人的娘家是做生意的,当初陪嫁的嫁妆听说有好几车。但是二夫人的娘家更厉害,听说岳丈老爷以前还是总兵,手下掌管十几万兵马。”

    方正点点头。“这才对嘛,都说狗仗人势,这人也是有关系,有背景才能让人看重。”

    方正摩挲着鼻尖,二夫人萧幼楚的厉害他已经领教到了,不是盏省油的灯。

    她在自己这里吃了亏,绝对不可能咽下这口气。

    没想到这小小的谢府,居然藏龙卧虎,看来这持久战是要继续的打下去。

    跟春月这种小丫头撩骚,时间过得特别快,尤其还是两个长相差不多的双胞胎美少女,时间流逝的速度就是双倍。

    方正骑马走在大街上,身边跟着的是客笔。

    作为一个黑社会老大家的看门狗,客笔察言观色的本事丝毫不比陈正华差。

    只是他没有那个平台,无法施展自己的才华。

    方正给他提供了这个平台,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同时他心里暗暗祈祷:“希望谢小刀永远的死在外面,让郭公子做我的老爷。”

    小刀会的总部设在原斜烈站的驿站里,只不过原本的驿站只有几间茅草房,已经被拆了重建。

    现在的小刀会总部,比起京师的六扇门府邸也不差多少。

    门口值班的都是胡一刀的班底,带队的叫蒋大发,是胡一刀手下的一个总旗官。

    他远远的就看到方正,小跑着迎上前来,道:“大人,我们家千总等你好久了。”

    方正摇了摇头:“这个工作狂,难道不知道休息一下?”

    蒋大发嘿嘿笑道:“大人您是不知道,我也劝他呢,可他就是不听,没办法呀。”

    客笔看着蒋大发这些人,心里嘀咕:奇怪,小刀会的人我基本都见过,这人是什么时候进来的?还有他说的千总是谁?

    等到他见到胡一刀,还是被吓了一跳。

    满脸的络腮胡子,头发竖起,好似钢针,尤其是他的身材很是高大,妥妥的雄伟大汉。

    这人好大的胆子,竟然坐在谢小刀的位置上!

    这里面的人他只认识三个,一个是掌管后勤的粮台许大茂,一个是管情报的李东泽,还有一个就是管马的张元庆。

    只是这些人怎么都不去呵斥那个虬髯大汉?

    胡一刀见到方正进来,身边还跟着个不认识的人,问道:“他是谁?”

    方正介绍道:“是我新任命的谢府管家,客笔,他原来是谢府看门的。”

    胡一刀点点头,没有多说。

    “老胡,这么多人,想好怎么运出去了?”

    胡一刀摇摇头,“说实话,我也没想好怎么处理,这可都是精锐之士,就这么杀了,会不会有点可惜?”

    胡一刀是个会过日子的,平时精打细算,虽然小刀会的这些人是自己的敌人,可他还是狠不下这个心。

    方正拍了拍他的肩膀:“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这些人杀了虽然可惜,但是不杀,后患无穷。”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一直没有说话的李东泽突然开口:“两位大人,小人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有屁就放!”

    胡一刀正心烦,哪里有心情跟他弯弯绕。

    李东泽被骂了一句,却也不生气,道:“其实咱们可以来个对半分。”

    对半分?

    李东泽继续道:“我知道二位大人是担心这些人叛变,可是想让他们成为大人的铁杆也不是没有办法,那就是让他们的手上沾染小刀会的血,就相当于纳投名状。”

    “而且加入小刀会,有些并不是出自本心,实在是斜烈站这个地方,没有别的谋生之路。”

    胡一刀沉声道:“怎么没有?他们不会去码头扛大包?说到底,还是一个字,懒。”

    李东泽苦笑道:“大人说的有道理,但是码头就那么大,每天来往的货物就那么多,根本用不了这么多的人。斜烈站作为辽东东片最大的商贸地,其实是将周围许多小村庄的劳力都吸引过来了。这人一多,就成了僧多粥少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