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 第 4 章

第 4 章

    到楼下时,沈戾刚想说我有车,送你过去,就看到凌冉已经钻进了凌家司机的车子,扬长而去。

    沈戾和苏果果都盯着那边,被车尾气喷了一脸,苏果果喃喃自语:

    “她现在变得真的好帅哦……”

    沈戾冷哼:

    “闭嘴,我送你回家。”

    苏果果又是瑟缩,她一直以来都很害怕沈戾,只能勉强答应对方的要求,但很快,想起刚才凌冉英勇的背影,她试着挺直腰板,战战兢兢道:

    “我,我自己坐公交回去,不用你送!”

    话音刚落,苏果果趁人不备,迈着还有点瘀伤的腿,跑路了。

    沈戾站在原地:

    “……”

    这个世界一定是乱套了。

    豪车里,凌家司机看凌冉脸色严肃,一路声都不敢吭,按照凌冉吩咐,把人送到劳动监察局门口,等了半小时后,又把人送回家。

    凌冉举报完,回家时一直在查各种资料,了解这个世界的娱乐圈状况,还有各种偶像公司情况,发现自己刚刚举报的那家公司,就是全国最强的偶像公司之一。

    她拧眉沉思,这家公司幕后大老板是李嘉泽,而李嘉泽现在还没进入剧情,但后续他会有无数犯罪行为,是全书最大的法制咖,将来还会害得女主角苏果果植物人五年,导致男主沈戾发疯残害很多无辜人士。

    为了阻止李嘉泽,凌冉决定还是得接近他,不过她刚举报了人家下属,可能得寻找另外的机会。

    那几个练习生女孩也发来了自己的合同,凌冉并不是专业人士,她准备明天找专业律师来看看,又圈定了几家背景干净的稍小娱乐公司,推荐给她们。

    家里静悄悄,所有人包括仆人都睡了,大概都是继母吩咐的,不给凌冉留人。

    原主家庭环境并不好,父母早已离异,现在家里住的是后妈,父亲基本隐身,除了钱和不耐烦的“随便你”之外,什么都不给她,一心疼爱她同父异母的弟弟。

    凌冉自己去厨房,用微波炉热了些剩饭,上楼洗漱后,躺在陌生世界的陌生床上,这才有空感受自己的痛苦。

    凌冉望着天花板,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沧桑男警官的脸。那是凌冉的养父,他因公殉职之前,给凌冉留下的话是:

    “一定要……尽力,让社会变得更好啊。”

    凌冉那时刚高考完毕,她一声不哭,用尽家里积蓄和抚恤金,把老警察风光大葬。

    她转头考入警校,以警校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又考入当地公安局刑侦科,风头无两。

    可在她意气风发去逛街时,路遇小偷,她不知道对方手里有匕首,血溅当场,睁眼就来到这个混乱的世界……

    或许,这也是实现自己抱负的机会。

    凌冉闭上眼睛,不再想这些,强迫自己用警校学到的快速入睡法,赶紧睡觉。

    第二天早晨,凌冉五点半准时睁眼,在衣柜到处翻找,也没翻出一套运动内衣,只好穿了件普通内衣,把t恤绑在腰上当固定,出去在小区跑了三公里。

    本来她日常训练是五公里的,可这具身体体质太差,三公里就已经气喘吁吁,有抽筋迹象了,只能停下来慢慢走回家。

    继母当然不可能在这个时间起床,凌冉吃了厨娘做的早餐,留下一句温柔的“谢谢,很好吃”,看着厨娘见鬼的表情,她微微一笑,转身坐进豪车去学校。

    她现在还是一名大三学生,学的市场营销,公认的大水专业,课上什么人都有,就是没有认真学习的。

    不过这天,早晨第一节课,凌冉端端正正坐在第一排最前方,全程特别认真的听课,特别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答的还都挺在点子上。

    上完中午第二节大课,凌冉收拾好东西装进包里,背着包去食堂吃饭。

    趁着空档,她给劳动局那边打了电话询问进度,得知之前举报的那家公司已经收到了处罚通告,劳动局的人亲自过去监督整改了,估计那几个面试官即将吃牢饭。

    凌冉对这个效率还是满意的,挂断电话,津津有味吃起食堂的饭菜,旁边几桌女生忽然躁动起来。

    “啊!快看那边,那人是谁啊,好帅啊!”

    “跟我们校长走在一起……是教授吗,啊啊啊他在看这边,我死了!”

    “你们都不看财经杂志吗,那不是李嘉泽吗!现在华国最年轻的娱乐帝国掌权人啊!恨不得天天挂在财经杂志封面上的人物!那可是我男朋友的偶像,据说他用很多手段,几年内就收服了所有反对势力,在嘉悦集团一手遮天!”

    “看起来就好高贵哦……比我们家沈戾还要高吧,这种斯文禁欲系的气质我可以,可沈戾那种嚣张霸道我也好喜欢,啊啊啊我到底选择哪一个才好!”

    凌冉听到李嘉泽的名字,放下筷子转身去看。

    李嘉泽走在校长身边,似乎是在参观校园,他今天戴了一副金丝边眼镜,穿一身棕色西装,嘴角带着毫无感情的客套微笑,从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来法制咖的影子。

    凌冉微微眯眼,这种类型的犯罪分子,最具迷惑性,也最难抓证据。

    李嘉泽看了过来,视线轻飘飘扫过,也不知有没有看见凌冉。

    凌冉见一行人已经拐过食堂门外走向后方了,也就不盯着看了,低头喝免费汤。

    她刚才仔细盘算了一下,如果自己要快准狠的拿住李嘉泽,应该从他的什么弱势部位下手。

    结论是……可能得叫外援。李嘉泽衣服包裹的肌肉非常有型,或许有搏击和拳击基础,还挺难对付的。

    李嘉泽来学校干什么?是不是跟剧情有关?

    吃完饭走出食堂,凌冉猛地想起,原著中苏果果和李嘉泽第一次见面,好像就是在学校里!不过具体情节她不记得了。

    苏果果和凌冉不是一个专业,凌冉也不知道她日常行踪,她拿起电话拨出苏果果的号码,想问苏果果现在在哪。

    女寝大楼底下有一片小树林,一贯是情侣约会圣地。

    凌冉电话打不通,正经过树林,忽听有女生在说话:

    “啊,沈戾居然喜欢苏果果这样的吗……”

    “什么情况,苏果果那种穷酸货也配得上我们校草?哼!”

    “沈戾呜呜呜,老公你怎么去壁咚别人了……”

    树林里,苏果果背靠着粗糙树皮,面对慢慢靠近的沈戾,又痛苦又害怕的屏住呼吸。

    沈戾带着烟酒味的气息喷洒在她脸上,声音低沉肆意:

    “只是请你到我家看个电影,就这么抗拒?”

    苏果果咬紧牙关,微微抬起眼睛,飞快瞥了一眼沈戾,小声说:

    “我……我不喜欢……看电影……”

    沈戾低低笑起来,旁边那些围观女孩子发出陶醉的甜笑声,各种羡慕的目光朝苏果果而来。

    苏果果已经快哭了,她很害怕,一直以来她每次看到沈戾,都只想逃跑,只想躲到看不见他的地方去,可她越跑对方越关注自己,还次次变本加厉……

    沈戾看到苏果果眼睛里积蓄起泪水,更感快意,他就喜欢欺负苏果果,看到苏果果流泪,他心里那股**就愈发膨胀。

    就是这样,哭得越可怜越好看……沈戾心里想着,嘴上调笑道:

    “那你喜欢什么?我都可以准备。”

    苏果果眼泪落了下来,她摇着头,伸手推拒着沈戾胸膛,语无伦次:

    “我不要……你别准备,我要回去……”

    沈戾感受着胸膛那股小猫一样的力道,声音更沉了几分:

    “我说了,晚上到我家来,你没得选。”

    苏果果眼泪哗哗掉,她看向旁边,小声说:

    “有没有人……救救我……”

    可是旁边那些人,一个个要么满脸羡慕,要么抱臂冷漠,要么兴奋围观,没有人理解她内心的绝望。

    苏果果垂下头。

    沈戾邪魅一笑,挑起她白嫩的下巴:

    “主动点,别让我绑你回去。”

    这话刚出口,沈戾耳旁忽然传来一道凌厉风声!

    经常打架斗殴的沈戾,对这声音十分熟悉,下意识半个身子往旁边躲。

    然而,即使沈戾动作已经够敏捷了,他下腹部还是被踢中了,力道巨大,他像被巨锤砸中,整个人倒飞了出去!

    全校女生的梦中情人,校霸校草兼知名富二代,邪魅狂狷、霸道风流、只揍别人从不挨揍的大帅哥沈戾,此刻飞出了一道抛物线,后背撞在树干上,伴随着他惨烈的痛呼声,整个人像一团烂肉一般倒在地上,风度全无。

    围观女生们刚刚还喊着叫着老公,现在全都闭了嘴,死一般的寂静。

    所有人的视线,从沈戾身上迅速挪开,就想看看是谁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啊?怎么是她?

    偏瘦身材,清秀容貌,女孩笔挺站着的样子,像一竿修竹。

    “凌冉?卧槽她不是沈戾头号老婆粉吗?”

    “一定是我午饭吃了毒蘑菇,居然看见凌冉踢飞了沈戾,肯定是幻觉吧我要去投诉食堂……”

    “哎我说,凌冉不是一天到晚欺负苏果果吗,她现在怎么还主动去扶人了……啊这?”

    众目睽睽之下,凌冉动作温柔地把苏果果从树干上拉起来,小声问她:

    “没事吧?”

    苏果果这一次看到凌冉,已经像看见亲人一样了。女孩子们之间的友谊经常很汹涌,尤其是对方救了自己两次的情况下,以前那些鸡毛蒜皮的小摩擦,苏果果决定一笔勾销。

    她眼泪汪汪,抓着凌冉胳膊不放,又担忧又舒爽地看了眼沈戾,生怕沈戾会打回来。

    沈戾缓了好半天,他撑着树干站起身来,目光阴狠,怒瞪凌冉,似乎想用视线在凌冉身上戳个洞出来。

    “你……找死啊你?”

    凌冉冷冷道:

    “追女生,请讲究方法。强迫别人跟你回家,这是骚扰行为,如果报警,你可能会被拘留十天。年轻人追求爱情正常,但,请大家树立平等尊重的正确爱情观,不要学习他这种反面教材。”

    凌冉后一段话是对着围观群众说的。

    大家听得皱眉沉思,平常作威作福的凌冉说出这种话,虽然挺有道理,但怎么就这么奇怪呢?

    小树林外围,围观全程的李嘉泽,微微扶了下眼镜,对身边助理低声道:

    “查那个女生。”

    助理:

    “打人那位?”

    李嘉泽略一犹豫:

    “两个都查。”

    这两个女生……看起来,都挺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