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 第 5 章

第 5 章

    小树林里气氛十分诡异,围观群众们都在怀疑人生,沈戾则撑着树干,站了一会儿,冒出一句:

    “凌冉,你是不是有病?”

    凌冉一直在帮忙检查苏果果,看她胳膊上蹭出伤口来,就准备带她去买药,听到这话,她回过头来,目光清正:

    “我觉得,有病的可能是你。”

    沈戾差点气吐血,吃瓜群众则暗搓搓在心里叫好,这是追求不成反目成仇吗,刺激!

    凌冉没有理其他人,拉着苏果果去校医院了。

    几个爱慕沈戾的女孩子赶紧上来嘘寒问暖,却被沈戾烦躁的一把挥开:

    “都给我滚!”

    他目光阴郁又狠厉,盯着凌冉离去的背影,直到完全看不到她们。

    这天下午,学校论坛就有了相关帖子。

    《惊呆!求爱不成直接踢人?凌家这位大小姐真的不是脑子有问题?》

    “楼主今天路过小树林,围观了一场大戏,具体指路隔壁帖,楼主现在只想和大家深入交流一下,凌冉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啊,她是不是脑袋出问题了?看到沈戾壁咚苏果果,她就疯了,去打自己心爱的男生了?”

    1l:“虽然但是,凌冉身体素质有那么好吗,我看了都惊呆了,她那一脚把人都踢飞出去了。”

    2l:“我也在场,其实我想说当时凌冉根本没在意沈戾死活,她去帮助苏果果了,我人都呆了啊!当初是谁说这两个人是死对头的?我都快磕上cp了好吗!”

    ……

    36l:“没人觉得凌冉说的话很有道理吗?爱情确实是要平等尊重的,苏果果当时都已经吓哭了,凌冉出来救人也挺正常吧?”

    ……

    45l:“我早就想说了,沈戾不就是个流氓吗,天天逃课打架乱搞女人,长得再帅他也是流氓啊!还那么多女人追捧他,我真是吐了,凌冉这一脚踢到我心坎上了,沈戾这种垃圾就该踢!”

    ……

    95l:“其他不谈,凌冉在我心里的形象突然变得女神起来了,大家有没有同感?”

    96l:“女神你妈,没见过女的吗,她就是个女神经病,楼上赶紧去眼科看看吧!”

    ……

    学校论坛上吵得沸沸扬扬,凌冉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她这一天过得非常充实,下午上完课后还接到了丽骄传媒公司的电话。

    那边说,想要邀请凌冉加入公司,成为偶像练习生,不需要重新面试。

    凌冉特意询问:

    “你们之前的几位面试官都是我举报的,这个情况你们知道吗?”

    那边的女生温柔客气:

    “是知道的,我们老板十分欣赏您的正义感,特意邀请您回来公司的。那几位面试人员,我们公司已经开除并起诉了,现在是我们总经理分管面试这一块,一定公平公正。”

    凌冉确定后,答应去丽骄传媒公司看合同,没问题就签约。

    苏果果也接到了同样的电话,两个人到了周五,就再次一起去公司看了合同,双双签了名字。

    凌冉其实不太想让苏果果签字的,她觉得这家公司内部比较黑暗,她自己是有接近李嘉泽的目的,但苏果果只是想当偶像而已。

    但或许是剧情的力量,她还没来得及阻止,苏果果就已经签下了名字。

    两人签约后,人事部小妹收起合同出去,带进来一位中年男人,笑着打招呼:

    “这位是我们练习生经纪章宏文,他以后会给你们安排训练和工作。”

    章宏文人长得又高又瘦,一双下垂眼,表情总是丧丧的,说话语速慢,还喜欢唉声叹气。

    他和两个人握了手,分别介绍过后,就领着两人去了训练室,交给老师开始练一些基础形体。

    凌冉环顾四周,看到上次面试时遇见过的几个女孩,就和大家笑了笑:

    “又见面了。”

    那几个练习生也很惊讶:

    “我们还以为不会再见到你了!你不是说帮我们换公司吗,怎么你自己过来了?”

    凌冉面色严肃道:

    “你们是需要换一个好的环境,但我是为了改造这里而来的,环境越不公,我越要在这里和他们斗到底。”

    她这句话里,不仅仅指这家公司,也指这个世界,她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改造这里。

    练习生们面面相觑,最后竖起大拇指:

    “服。”

    凌冉和苏果果每天到训练室训练两小时,一周后迎来了一个比赛通知。

    “恭喜啊,你们两个被选上了,要代表我们公司,去参加《偶像花园》的比赛了。”

    章宏文垂着眼睛念着通知,语速依旧很慢,嘴上说着恭喜,脸上写着丧气。

    凌冉心里明白,这就是原著剧情开始了,原著中,苏果果刚进公司就被选中,参加了一档偶像选秀节目,最后成功出道,开启娱乐圈事业线,也从此被沈戾和李嘉泽轮番威胁、绑架、利诱、强制……就很惨。

    当然原著中也有凌冉的事,凌冉同样进入选秀节目,啥也不会,前期是女主对照组,靠家里有钱砸榜生存,吸了一大批黑子,最后没进前五十就被淘汰了。

    “《偶像花园》是一档偶像选秀节目,最后会集结成九人团出道,你们两个嘛……出道应该是出不了的,过去稍微露个脸,吸一点粉丝就行了,目标不要定太高,被淘汰回家了也就不会太伤心。”

    章宏文慢吞吞的说完,喝了一口茶,走过场地问了一下两个人:

    “你们说,我说的对不对?”

    苏果果:

    “……”

    她还真没见过这样的经纪人,好丧啊……丧得她都无话可说

    凌冉却是掷地有声的说:

    “我觉得不对,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现在我的职业是偶像,我一定会争取在这个职业中做到最好,我会以夺冠为目标去努力!”

    苏果果被凌冉感染了,跟着小声说:

    “那……那我也以出道为目标吧……”

    章宏文一声冷笑,他在公司当偶像经纪这么多年,从他手里就没出来过红人,他早就认命了,知道自己就是倒霉,好的人也不会分配到自己手里。

    他看似在给两个人说,实际更像自言自语:

    “呵呵,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算了,多碰几次南墙你们就懂了,不是我给你们泼冷水,是这个社会它就是这样,没背景什么也干不了,你光敬业有什么用……”

    章宏文丧丧的走了,背影十分沧桑。

    苏果果忧心忡忡的:

    “他好像很不看好我们啊,我们真的可以吗?”

    凌冉平静而坚定:

    “做好自己,无愧于心就好,加油,做你想做的事。”

    苏果果若有所思,只觉得身边人如一座巍巍高山,别人的非议,完全影响不到她的决定。

    走廊外面,章宏文和另一位同事撞上,那同事问他:

    “听说总公司那边直接给你下了任务,让你送新来两个妹子去选秀?那两人有什么背景吗?”

    章宏文老乌龟一样缓慢摇头,叹息道:

    “背景不背景的没看出来,反正出道是不可能出的,一个楞头青,一个胆小精,唉……”

    同事同情地拍了拍他肩膀:

    “别太灰心,凡事都有个万一。”

    章宏文:

    “呵……她俩要能出道,那我就到公司年会女装倒立。”

    凌冉的声音忽然传来,带着笑意:

    “我记住了,期待你的女装。”

    章宏文回头,看到凌冉带笑的眼睛,猛地顿了一下。

    这个女孩子,笑起来还挺好看的……唉不过那又如何,出道是不可能出道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

    节目录制是在暑假,凌冉全力复习课程,在一周后的期末考试里拿到了原主历史最高成绩,都来不及休息,第二天就来到节目现场。

    这个节目由橘子台主办,橘子台是综艺大台,能进这节目的成员个个不简单,非富即贵,要么就是很有才华。

    节目是从选手们下车就开始拍摄了,一辆大型巴士,拉着鲜嫩的女孩子们,在橘子台的大楼外面缓缓绕楼一圈,让大家看旁边好看的山水、清幽的环境。

    车里氛围轻松热闹,女孩子们都很活泼的看着窗外,有的惊呼,有的比心,各种吸引摄像机注意。

    凌冉安然坐在中间,身旁靠过道坐着苏果果,两个人都不是活泼的类型,默默坐着都不说话。

    后排一个女孩子大叫一声:

    “哇!你们快看,那湖上还有天鹅耶!”

    她胳膊往前伸,手刚好挡在苏果果脸上,不经意地擦过苏果果鼻尖,苏果果脑袋偏了一下,躲开了。

    “真的吗真的吗,给我看看!哇好白好优雅哦,我们以后要住在这里吗,好棒!”

    后排另一个女生站起身,伸手扒着前排靠背,往车窗外面看。

    她手指甲做过美甲,尖利的指甲扣下来,直接挂破了苏果果的脸颊,留下一块芝麻大小的血点。

    苏果果疼得喊了一声:

    “哎呀……”

    她回头看那个美甲女生,尽量温和地说:

    “麻烦你指甲放旁边一点,你碰疼我了。”

    那美甲女生眼角余光看见摄像机已经过来拍自己了,马上和她同伴做出各种表情,大声聊着天鹅的话题,车里又很吵,她俩根本没理睬苏果果。

    也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故意不理睬的。

    苏果果摸了摸脸颊,正在酝酿再说一次的勇气,忽听旁边传来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

    “道歉!”

    这声音很大,带着强大的威慑力,完全盖过了车里其他吵闹声,让全车人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这边。

    发声者是一个身材中等、相貌清秀的少女,她穿衬衫牛仔裤,化着淡妆,表情严肃又平静,薄唇抿成一条线,浑身自带坚毅、强大的气场,站在一群笑颜如花的女孩子里,格格不入。

    全车安静了一瞬,趁此机会,凌冉大声重复了一遍:

    “你划破了她的脸,请你向她道歉!”

    苏果果抬头看着凌冉,车窗外的阳光刚好落在她身上,将她浑身镀上一层金边,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