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 第 6 章

第 6 章

    大巴车继续缓慢行驶,车里却气氛凝滞。

    摄像机紧紧对着这个三角区,拍摄这几个姑娘剑拔弩张的气氛,这可是综艺最爱的吵架环节。

    美甲女生和她旁边的黄裙子女生,明显都很错愕,当着摄像机,美甲女生第一反应是辩驳,她可不要给观众留下不如别人的印象:

    “是你看错了吧,我没感觉自己有碰到别人呀。”

    凌冉指了指苏果果脸上那块芝麻大小的伤口,只是掉了一块皮,在苏果果白嫩细腻的肌肤上却十分明显。

    “她这个伤口就是被你指甲划到的,如果你不信,可以请摄影老师回放刚才的录像。”

    凌冉看向摄影师:

    “可以吗?”

    摄影师看了一眼编导,编导点头,同意了。

    美甲女生骑虎难下,她当然感觉到自己指甲碰到人了,就是嘴硬不想承认,现在更不想让摄影搞回放,于是自认为巧妙的泼脏水:

    “这样不太好吧,摄影老师那么累了,我们就不要给老师们增加工作量了吧!”

    旁观美女们听到这话,纷纷加入谈话,开始给自己立“温柔体贴”人设:

    “对啊,怎么还要看回放的,有点太麻烦老师了吧。”

    “只是破皮的话,遮瑕膏就能遮住的,大家以后要一起住的,现在就逼着人家道歉不太好吧?”

    凌冉环顾四周,微微一笑:

    “不麻烦摄影老师也可以,那麻烦这位……美女,把你手指甲给我看看,这不过分吧?”

    那美甲女生一时没想到,犹豫着要伸手,旁边的同伴咳嗽一声,她猛然反应过来,又要把手缩回去。

    凌冉却闪电般抓住她右手,视线犀利的扫过她每一个指尖,很快说道:

    “这里还有她脸上的皮肤组织,这可以证明了吧,是你的指甲划破了她,请你道歉。”

    摄像机马上靠近那女生指尖,果然隐隐约约能看出来,指甲里有一点破皮。

    围观的女生们都呆了:

    “这……这也能看出来?她眼睛是显微镜吗?”

    美甲女生涨红了脸,尴尬得想找地缝钻进去,她现在嘴硬也没用了,只能低头对凌冉道:

    “对不起,是我没注意。”

    凌冉指了指苏果果:

    “向她道歉,不是我。”

    美甲女生转向苏果果,装出歉意的表情:

    “对不起,弄破你的脸了,是我的错,请你原谅我。”

    苏果果连连点头,她想着只是破了点皮,刚上节目不好和别人争执,自己忍忍就算了,没想到凌冉会把事情闹得这么大,对方还给自己道歉。

    “没关系的。”

    两人齐齐看向凌冉,仿佛都在等凌冉的指示,凌冉看苏果果:

    “你觉得可以了吗?”

    苏果果赶紧点头。

    凌冉声音不大不小,对着车厢里其他人说道:

    “那就好,大家以后要一起相处三个月,难免有摩擦,但只要大家像现在一样,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真诚道歉,我们就一定能和谐相处。”

    车厢众人,当着摄像机,纷纷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凌冉最后看向那两个女生:

    “还有,刚才你们喊了半天,以为是天鹅的那些鸟,其实是家养的肉鹅,不会飞。”

    众人:

    “……”

    竟然是肉鹅,优雅不优雅不知道,大概吃起来挺香的。

    美甲女生和闺蜜面面相觑,从耳朵一直红到脖子根,后半程缩在座位里一句话没敢说。

    车里一百多个小偶像,不管对凌冉的观点是什么想法,却是全都记住了凌冉这个人。

    感觉这人一看就不好惹。

    巴士带领大家到了住宿处,所有人暂时都住在一间六个人的普通宿舍里,等初次评级后,会按照abcde班的顺序分宿舍。

    普通宿舍是大家随便分配的,凌冉等到所有人选完之后,自己去填空,苏果果非要跟在她身边,于是两人填入条件最差的宿舍里,最差的两个位置。

    巧的是,这间屋子里刚好住着美甲女生和她的好闺蜜。

    大家放好东西,对视一眼,默契的没说话,进入拍摄流程。

    苏果果在房间里换好衣服出来,有些娇羞,她是一套烟灰绿色的古装,宽袍大袖,轻纱缠绕,头发盘在脑后,脸上画的梅花妆,仙气十足又带点妩媚。

    她转头看看凌冉,震惊道:

    “你……怎么穿这样?你节目是什么?”

    凌冉穿的是一身警服。

    这是她参加节目前特意定制的,与这个世界的现行警服有很大区别,但和她来的那个世界,曾经在警校里穿的衣服很像。

    凌冉偏过头来,她目光灼灼,认真回答:

    “我的节目是我自己编排的舞蹈。”

    听到“舞蹈”两个字,苏果果稍微松了口气,觉得大概是那种制服系舞蹈吧……

    两人说话被人听到了,身后传来一声嗤笑,还有嘲讽的对话:

    “某些人真是搞笑,穿的那是什么衣服啊,正常人谁会在选秀上看警服啊。”

    “是打算靠奇装异服吸引眼球吗?但我听说这届观众很严格的……”

    “这你们不懂吧,人家这叫‘情趣、外衣’呀!别人在屋子里穿情趣内衣,人家在舞台上穿情趣外衣,制服诱惑啊,哪个男人看了不得疯狂投票啊!”

    凌冉没回头,苏果果看了一眼,又是那个美甲女生和她的闺蜜,旁边还跟着宿舍里另外两个女生。

    现在大家都有名牌了,美甲女生叫谈霏霏,闺蜜叫朱蓉,几个人穿的衣服明显是一整套舞蹈服,牌子上的公司名字也是一样的。

    几个人趁着从宿舍出来没有镜头,一个劲对着凌冉后脑勺输出嘲讽,可惜卖力输出半天,凌冉完全没有理她们。

    “……不会是聋了吧。”

    谈霏霏一声冷哼,走过凌冉和苏果果时,低头看了一眼两人的名牌,眉头一皱:

    “丽骄传媒?现在丽骄资源这么差了吗,推的人都是什么啊!”

    凌冉依旧仿佛没听到,谈霏霏没忍住抓了一把苏果果的袖子:

    “这衣服质量也太差了,你们公司真穷。”

    苏果果把自己袖子拉回来,朝对方做了个鬼脸。

    等谈霏霏一群人走进摄影棚,选了中等偏上的位置坐下,苏果果小声问:

    “你刚才怎么不怼她们啊?”

    凌冉摇摇头:

    “她们只是在发泄情绪,不必理会,我们做好自己就行。”

    凌冉和苏果果也选了个中间位置,两人一直很安静,和其他叽叽喳喳交谈的女孩子们格格不入。

    别人倒也不是真的爱说话,只是都知道这里有监控,要剪进节目做素材的。

    谈霏霏那边的人就比较活跃,好几个人凑到一块聊天,拉着旁边的人也加入进来,就这样一连串,话赶话的聊过去,苏果果就听见旁边有人压低声音在谈她们两个。

    “一个古装一个警服,丽骄这几年是真的没什么新人吗,怎么看着这么不靠谱?”

    “古装那个我还能理解,警服?刚才谈霏霏说穿警服的可能要跳脱衣舞……这能播吗?”

    “不对吧,节目组不都审核过,穿警服跳脱衣舞,那也太可怕了,我们节目不会被封吧?”

    苏果果震惊:

    “你啥时候要跳脱衣舞了?”

    凌冉缓缓回头,满脸写着问号。

    苏果果松了口气,关键是,想象一下穿着警服的凌冉,用黑猫警长的表情,跳脱衣舞……有点辣眼睛。

    节目终于开始,音乐声响,五位明星导师缓缓走进来,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导师们一起表演了一个合作舞台。

    场面特别燃,凌冉看得很认真,结束后用力鼓掌。凌冉其实心里明白,她作为恶毒女配,按照剧情进度,大概率在第一次公演后被淘汰,所以她的舞台只有初评级和第一次公演,但公演都是组队,只有初评级独属于她自己。

    她会在初评级的舞台上,展示出她来这里最重要的目的:向全部观众弘扬正气。这个目标,一直是排在其他事情之前的,她最看重的事情。

    导师们表演结束后,编导们开始了漫长的调试和准备,大家都快等到长蘑菇了,才进入下一步:初评级开始!

    谈霏霏她们那一队,出场顺序很靠前。

    前面好几组,上来就是质量不错的歌舞,谈霏霏她们眼皮直跳。

    但转头看看凌冉,她们又互相安慰:

    “没事,有她给咱们垫底呢,咱们歌舞都练了很久了,肯定比那个制服诱惑强!”

    很快,谈霏霏这组人一起上台了。

    她们青春洋溢的和评委们打招呼,自我介绍后,几个评委随便问了些话,谈霏霏抢着回答一通,在编导示意之下开始表演。

    她们唱的是一首活泼甜蜜的情歌,跳的舞充满了wink、笔芯、撅嘴等动作,最后的ending pose更是四个人一起wink。

    台下学员们很给面子的发出各种尖叫声,都喊着“好甜好甜”、“被狙到了”之类的话,只有凌冉,没有忍住,露出不忍直视的神情。

    苏果果:

    “你觉得甜吗……”

    凌冉很严肃的说:

    “不是甜,是甜齁了。”

    恰好下一秒,五位评委之中,一位资深女偶像前辈点评说:

    “我看得出你们很努力在表现甜美,但你们这不是甜,而是甜齁了,明白吗?”

    台上,谈霏霏等人顿时脸色难看,谈霏霏张口就要反驳,却被朱蓉拉了下手腕,朱蓉微笑着接受了评委的建议。

    而台下,刚刚拍到凌冉和苏果果对话的摄影老师很是兴奋:这个选手在大家都表情夸张的时候如此冷静,还和评委说了一样的话,到时候剪出来一对比,综艺效果不就有了吗!这个选手很懂啊,值得挖掘。

    于是,在谈霏霏们痛苦的同时,台下什么也没做的凌冉,悄咪咪拥有了更多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