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 第 14 章

第 14 章

    半山腰风声挺大,黄瓷弯着腰,挤出一个扭曲的笑容:

    “凌冉,你怎么来了?快下来吧,等会儿还要集合呢。”

    凌冉目光清澈,眉目深刻,表情很纯真的问:

    “不是你说,要让我上车,去陪梁总的吗?”

    黄瓷看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她回头看了看。

    刚才还乖乖跟在她后面过来的路娇,现在居然已经不见人影了!

    再回想,路娇刚才一路过来时,似乎就常常回头看,黄瓷还以为路娇是害怕,但现在想想,明显就是说好了,要让凌冉代替路娇!

    想起凌冉爱管闲事的性格,黄瓷笑不出来,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对司机说:

    “师傅,要不你再等等,我去找别人……”

    凌冉语气清亮:

    “还找别人干嘛,别人可以的我也可以啊。”

    司机就是带着任务来的,才不管那么多,听了这话就说:

    “那行,都一样的,我就先走了啊,那边宴会马上开始了。”

    黄瓷还真拦不住,这个司机算是梁总心腹,地位比黄瓷高,她拿不了人家的主意。

    眼看着车子绝尘而去,黄瓷只能自我安慰:梁总今天就是想要新鲜面孔,路娇也没在梁总面前露过脸,现在换个人,应该也无所谓……

    再说凌冉,二公以后排名下跌,她主动挤掉路娇自己过来,未必不是想攀高枝,这种事情她也见的多了。

    梁总财大气粗,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说不定享用凌冉舒服了,还会嘉奖自己。

    只是没想到,平时看起来一身正气的凌冉,关键时刻居然如此放得开,只能说看人不能看表面,当初她舞台举报朱蓉,也是为了艹人设吧。

    黄瓷想了很久,认为自己想明白了,回去看到路娇,问了两句,更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路娇可怜巴巴:

    “我好像说漏嘴了,凌冉主动说她替我去,我也没有办法,你们都是姐姐嘛,你们说的话我都要听的。”

    黄瓷当然不会全信,但也没什么办法,只能装作无事发生,和大家一起下山回家。

    工作人员和宿管,不会管的那么严格,今夜凌冉消失,并没人发现。

    清泉市最大的豪门会所某包间里,灯火通明,金碧辉煌。

    身材高大的梁总,正面带微笑,和其他人寒暄,让大家挨个落座。

    这是私密聚会,只有四个中年男人,还有被司机带进来、规规矩矩坐在梁总边上的凌冉。

    凌冉皮肤白嫩,垂下眼睫时,还带着柔弱的味道,美得毫无攻击性。

    其中一个男人笑着恭维道:

    “还是梁总厉害啊,弄来的小姑娘真是水灵,今天我跟着梁总,也算见了明星了。”

    梁总很骄傲:

    “这不都是我们台里节目吗,她们都挺喜欢我的,主动过来陪我。”

    为了验证自己的话,梁总伸手去摸了一下凌冉的后背,却没有感受到预料中的青春躯体。

    凌冉在他碰过来那一刻,不着痕迹站起身来,微笑着说:

    “我给各位倒杯水吧。”

    梁总没摸到人,不悦道:

    “倒水干什么,倒酒啊,都是我专门弄的名酒。”

    凌冉偏头,露出纯真可爱的少女表情:

    “可是,喝酒的话,会让人神志不清呢。”

    梁总酒糟鼻皱成一团:

    “小丫头片子,话怎么这么多?叫你倒酒就倒酒!”

    凌冉没什么表情,转身开始倒酒,给每个人斟了一杯酒。

    梁总这才满意,又被属下一番吹捧。

    酒过三巡,梁总脖子都红了,丑态毕露,说着说着就把手伸到凌冉肩膀上去了。

    凌冉礼貌地用两根手指捏住梁总的手,平静道:

    “梁总,您喝醉了,注意一点。”

    梁总手被扔到旁边,瞪大浑浊的眼睛,大着舌头问:

    “你干……干嘛?这么不听话?”

    凌冉没有表情,看着这个丑陋醉鬼,没有说话。

    下属之一看热闹地笑:

    “梁总,这妹妹看着不太开心啊,是不是有点不懂事?”

    梁总斜着眼睛看过来,又伸手去摸凌冉的腰:

    “来都来了,她敢不听话!我叫她干啥,她就得……就得干啥!”

    凌冉闪了一下,轻盈地转过身,眼底透出讥诮:

    “你到底想干什么?”

    梁总搂了好几下,没搂到人,他已经有点暴躁了,干脆站起身来,摇摇晃晃满脸愤怒地冲着凌冉扑过去。

    “干什么……你说我要,要干什么!我先摸摸……这时候装纯给谁看!”

    凌冉轻巧转过身,梁总扑了个空,又换了副嘴脸,□□道:

    “听说你今年十七岁啊?过来,给叔叔抱抱,叔叔给你资源,让你出道,好不好?乖乖的,以后叔叔罩着你……”

    他不提还好,提了就说明,他就是想玩未成年,才叫黄瓷物色人的!

    凌冉眉头微皱,心里恶心程度翻倍,再看梁总的脸,差点当场呕吐出来!

    还好她到现在没吃什么东西,酒也没喝,才没有直接吐到梁总脸上。

    她镇定地压下感觉,严肃地对梁总说:

    “你既然知道我未成年,还要让我陪你睡觉吗?”

    梁总哈哈笑着,目光淫邪,在凌冉胸口和大腿直勾勾看着:

    “就是年轻,尝起来才鲜嫩嘛!你这女娃子,说话怎么这么不好听,咱们这是交换,保护!我保护你,罩着你,你只要躺下享受就行了,多好的事啊,对不对?”

    旁边那几个男的也大笑:

    “哈哈哈,对啊!要有这好事我也愿意上啊!可惜梁总不要我,可惜可惜。”

    梁总说着男人们喜欢的□□笑话,污言秽语,充塞着整个空间。

    凌冉牙关紧咬,她虽然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但置身其中的时候,作为一个女孩子,她完全能感受到那种被压迫的感觉。

    这些高大、丑陋却雄壮的男人们,披着人皮,穿着高贵西装,满脸横肉。他们的视线、笑声,和满桌子酒味,还有金碧辉煌的装潢壁纸,共同形成了一张天罗地网,把年轻而未经世事的女孩子网罗其中,难以脱离。

    凌冉知道,警校里面大部分女孩子受侵犯的案例中,受害者都是不敢反抗,甚至懵懵懂懂的,她们的痛苦,更多是在事后反噬,会让她们崩溃。

    是气氛,是社会潜规则,是压迫强制的空气,让整个屋子仿佛没有一丝缝隙,让所有年轻干净的灵魂窒息。

    还好,现在在这里的是自己,而不是路娇,不是任何一个无辜的女孩。

    又一次,梁总那只肥壮的猪蹄摸了过来,差一点点就要碰到凌冉胸部。

    凌冉双眼微眯,猛然爆发!

    她双手抓住那只咸猪手,猛地一拽,过肩摔!

    一大坨肥肉组成的男人身体,重重摔落在地,砸出一声闷响!

    窒息的空气和恶心粘稠的氛围,仿佛被撕开一个巨大的裂口,凌冉畅快的呼吸着,转头,抓住刚才说得最欢的下属,从椅子上拽起来,把他直接砸在梁总身上!

    梁总:

    “嗷!”

    下属:

    “啊啊啊啊!”

    同桌的另外两个男人,一看这场面,马上站起来,色厉内荏的表情,一左一右包抄凌冉,还拿着桌上的碟子,扔到凌冉身上!

    凌冉灵活地躲开,训练有素的警校第一名,预备武警战士,怎么可能打不过这群酒囊饭袋?

    碟子掉落在地,哗啦啦的混乱声响,混合着几个人的哀嚎大叫,仿佛背景音乐般诡异的和谐。

    凌冉挨个把几个人撂倒在地,丢到角落,让他们挤成一堆,还从兜里掏出一大把的塑料绑带,把他们双手绑在一起。

    凌冉有条不紊的打人、绑人时,梁总一直在狂叫:

    “你他妈有病吧,敢打我!你知道我是谁吗,你还要不要比赛了!”

    “不就是不让我碰你,至于这样吗,你等着被我弄死吧你!以后别想在圈子里混了你!你他妈,干嘛?干嘛干嘛,哪来的手机!”

    凌冉不会回答这种废话。

    她从兜里掏出昨天买好的老人机,报警。

    打开包间大门,她环顾左右,想找个服务生过来。

    谁知道,她刚探头出去,就看到一个熟面孔。

    李嘉泽?他怎么在这里?

    李嘉泽一个人,穿西装打领带,表情却不像装扮那样严肃。他看进屋里,只一眼,就明白了一切,于是又玩味地回头看凌冉。

    凌冉马上就要关门,一切等警察来了再说,现在千万不能让这个大反派参与进来,谁知道他会怎么做。

    可惜她还是慢了一步,李嘉泽把手放在门中间,笑着踏过门槛,走了进去,还把门给带上了。

    凌冉:

    “你出去!”

    李嘉泽脸上挂着感兴趣的微笑,走向那几个人,站在近处,像看猴子一样看他们。

    梁总当然认得出李嘉泽的脸,他双腿乱蹬,大叫:

    “李总!您帮帮我们,这女人有病,虐待我们几个老实人……”

    凌冉咬住牙齿,李嘉泽突然出现,打乱了她的计划,万一对方真的要救这几个人怎么办?

    凌冉活动手脚,预备一场硬仗。

    结果,李嘉泽反倒笑着说:

    “要我救你们,有个条件:把你们下面切了,好不好?”

    凌冉眼睛瞪大了:不……不愧是大反派啊。

    作者有话要说:  提醒一下,李嘉泽就是男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