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 第 15 章

第 15 章

    梁总完全没预料到这种情况,眼睛差点瞪得脱眶。

    他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小心翼翼的又解释了一遍:

    “李总啊,事情是这样的,我是橘子台节目部副总监,这个小姑娘她是来参加我们节目的,今天她也是主动过来的,我们喝了点酒,就说了点笑话,她就把我们绑起来了,李总,您可得给我们做主啊!您是不是和我们台有合作来着……”

    凌冉明白了,梁总是想用橘子台合作当筹码,好让李嘉泽放了他们。

    她厉声道:

    “闭嘴!”

    这个时候,越是话多越容易出错,一切变数都在李嘉泽身上,凌冉实在是捉摸不透这个大反派的心理,只能要求被绑住的人安静。

    她转向李嘉泽:

    “李总,请你出去,这是我的事情,我自己安排。”

    李嘉泽望着眼前那张清秀却严肃的脸,过了很久,他挑眉微笑:

    “不用,我是你老板,我陪你。”

    凌冉略微松了口气,看起来,李嘉泽这话的意思是,他站在自己这一边,至少目前是这样。

    梁总再如何哀嚎,如何许下各种筹码,李嘉泽都不再理会。

    凌冉干脆拿了桌上的擦手巾过来,给几个人挨个塞到嘴里,他们就只能呜呜叫,气得脸红脖子粗也没有办法。

    沙发上、椅子上全是碎瓷片,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凌冉抱着胳膊站在梁总旁边,李嘉泽单手插兜站在对面,目光玩味的扫过凌冉。

    服务生在门外敲门,喊:

    “请问需要帮助吗?屋里出什么事了吗?”

    梁总他们顿时激动,但说不出话来,声音也被压的很小。李嘉泽扬声道:

    “没事,你们走吧。”

    他是会所常客,服务生都认识他的声音,马上都走了。

    凌冉又看了一眼李嘉泽,她没料到对方还真是在认真帮自己,这不反派啊。

    李嘉泽是想等到警方来了,再玩个大的吗?比如反转做假人证之类的?

    凌冉眼睛眯起来,不断上下扫视李嘉泽,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似乎有噼里啪啦的火花。

    这是整本书里,权势最大、最目无法纪的人,但是没有足够证据之前,凌冉无法对他做什么。

    就像知道这是一个不定时炸.弹,却只能把它放在身边,什么也做不了,也不知道它会有什么意外反应,这种感觉……实在令人难受。

    凌冉盯视着李嘉泽,没想到,对方回了一个笑容。

    李嘉泽长得很帅,是温文尔雅、腹有诗书的气质,这样一笑,就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错觉。

    凌冉冷漠的移开视线。

    警察终于来了,开门民警一看到凌冉,表情顿时一言难尽:

    “怎么又是你?”

    这个警察,刚巧都经历过凌冉车祸案、举报队友下药案,见过凌冉两次,也算是老熟人了。

    凌冉知道他名字叫王明,表情平静道:

    “王警官,关于群众报警次数这一块,咱们没有规定吧?”

    王明油然而生一种上级就在眼前的感觉下意识回答:

    “那确实没有,我就是又看见你比较惊讶……”

    旁边的李嘉泽嗤笑一声:

    “还有更惊讶的。”

    王明和搭档警官走进门去,边走边了解情况:

    “是一起性骚扰案件对吧?是在这个包厢里面吗,嫌疑人还在不在……你一个女孩子遇到这种事情,一定很怕吧,等会让我们的女警同事给你买点奶茶,别怕啊。”

    等看到墙角排排坐的四个嫌疑人,嘴里堵着毛巾,双手双脚绑着塑料绑带,直挺挺坐在墙边,眼睛瞪得红血丝遍布……

    王明话头戛然而止,一时愣住,然后苦笑一声。

    凌冉在旁边微笑道:

    “那倒不用,我一点都不怕,应该我请大家喝奶茶,这么晚了,给大家增添工作量也不是我的本意。”

    王明喃喃自语:

    “看来还是我工作时间不够长……”

    警官们把几个人押上警车,凌冉作为报案人上了警车,李嘉泽作为目击证人,自己在没人说的情况下挤了上去,坐到凌冉旁边。

    到警局以后,所有人挨个做笔录,凌冉实现自己的诺言,真的给警局所有人买了奶茶。

    李嘉泽静静的坐着,等到凌冉笔录出来,还没轮到他。

    凌冉看了眼李嘉泽,想了想,还是说:

    “李总,今天的事情,请你不要透露给媒体。”

    李嘉泽:

    “为什么?不打算营销了?”

    凌冉:

    “我从来没有营销过。这件事情,我希望大家保密,因为牵涉到某些需要保护的人。我只要将坏人绳之以法就可以。”

    李嘉泽更好奇了:

    “但现在,他们最多也就是交几百块罚款而已,你要是闹大了,加上舆论影响,他们就会受到更多惩罚,这不是你的目的吗?”

    凌冉摇了摇头,目光悠远地看向窗外。

    万家灯火,明暗交替,路灯柔柔地投下一圈光线,但也只照亮了周围一小片区域。

    如果可以,她当然想将整个世界的坏事全部清除,可在惩罚坏人和保护弱者之间,她选择后者。

    “回去我会向节目组举报,并且向相关事业单位上层举报,这件事在我这里到此为止,请李总就当做今晚没有来过,我知道你有能力保密。”

    李嘉泽望着凌冉,她眼睛里有一种他看不懂的东西。

    “行。但我只能保证我这边,他们那边,还有橘子台,我不会去管。”

    凌冉点点头,她只能尽量动作快一点,将她能做的事情都做到。

    李嘉泽偏头也看向窗外,他问:

    “你在看什么?”

    凌冉淡淡回答:

    “灯火。”

    李嘉泽:

    “什么?”

    凌冉:

    “每一盏灯都在努力的燃烧,它们的光芒很美。”

    李嘉泽看向那些灯光,路灯也好,小窗口的灯光也罢,并没有多美。

    他现在有点好奇,凌冉眼里的世界究竟是怎样的?会不会比自己看到的这些无聊事物,更精彩更绚烂呢?

    *

    凌冉第二天,直接到橘子台总部直接找领导举报,把整个节目组迄今为止的乱象都说了一遍。

    她在会所时,一直开着手机全程录音,也放给那位领导看了,领导答应会进行彻查。

    凌冉其实也注意了一些技巧,话术施压,暗示如果领导不及时处理的话,她就会将视频公布于众,还抬出丽骄传媒作为后盾,和领导的谈话也全程录音了。

    这个狗血世界,所有人观念奇葩,凌冉也只能用上这些手段,确保事情推进。

    回到宿舍后已经晚上了,黄瓷独自等在凌冉宿舍里,见人回来,她目露凶光,扑过去把宿舍门锁上。

    “你到底干了什么!你竟然报警,你是不是要害死我!”

    黄瓷披头散发,没有化妆的脸疲惫而愤怒,黑眼圈、皱纹全都出来了,现在哪还有一点温柔大姐姐的样子,整个就是泼妇。

    她扑上来,双手就要去掐凌冉的脖子。

    当然掐不到,凌冉随便一个反手擒拿,就把黄瓷给按在桌子上了。

    “梁总对我性骚扰,我报警,这不是普通正常的事情吗?我没有要害你。”

    凌冉语气平和而轻蔑。她是真的看不起黄瓷这种人,为虎作伥,还干的那么起劲,为了利益,连自己的良心都出卖了。

    黄瓷这种行为,是较为隐晦的,法律上暂时还没法处理,主要是既没有证据,也没有造成实质伤害。警方今天来找过黄瓷,做了行政处罚,就是罚钱和教育,所以黄瓷现在才这么疯。

    黄瓷半边身体被压着,偏着脑袋,拼命拍打桌子,咣咣咣的响,大声喊着:

    “杀人啦!凌冉杀人了!大家快来救我啊!”

    凌冉伸手捂住她的嘴,低声道:

    “不要再喊了,我们好好聊聊。”

    黄瓷瞪着眼睛:

    “聊什么聊?你以为你是谁,你根本不懂我过得什么生活!”

    凌冉放开手,用另一只手牵制住黄瓷,把她强行按在座位上,和颜悦色:

    “那你过着什么生活?”

    对犯罪嫌疑人的心理疏导,也是有必要的,毕竟这些人以后还是要融入社会生活的,能扭过来一个是一个,扭不过来……就只能靠法律和国家的威慑了。

    黄瓷恨恨的咬着牙关,半晌,果然开始说起自己的经历。

    故事也并不是很新奇,黄瓷从小有表演梦想,后来进了经纪公司学唱跳,进步很快,但一起学习的同学找了金主,顶替了她的机会,她年纪越拖越大,不甘心,主动找上梁总,献身给他,获得出道位内定。

    梁总喜新厌旧,她“被迫的”,和路娇接近都是为了诱拐对方送到梁总面前。还会告诉年幼的路娇,偶像圈里人人都是这样,要往上爬就要有靠山……

    说到后来,她已经没了愤怒,只余下冷笑和嘲讽,对着凌冉道:

    “难道我说错了吗?这圈子不就这样吗,谁比谁干净呢?你可以报警,但你以后肯定不能在圈里混了,就值得吗?你根本不懂梦想的重要……”

    凌冉轻叹一口气,平静的说:

    “你的贪欲吞噬了你的梦想,不是吗?难道你小时候的梦想,是用身体交换金钱,把别人送入魔窟吗?”

    黄瓷一下子愣住,眼睛不敢置信的睁大。

    她内心深处一直不敢细想的东西,就这样被凌冉直白的戳破。

    黄瓷彻底崩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