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 第 16 章

第 16 章

    黄瓷崩溃的样子,简直如同恶鬼,她扑上来双手双脚缠住凌冉,整个人狂乱的喊着:

    “你闭嘴,给我闭嘴!”

    凌冉从容的拨开她的手,自己站到旁边看这女孩发疯,目光有些怜悯。

    她可怜又可恨,或许算不上大奸大恶的人,但依旧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所以必须要为自己错误的选择,承担心灵崩溃的后果。

    恰好这时有人敲门,黄瓷还在尖叫大吼,砸桌子扔东西,凌冉走到门边,透过猫眼看,发现是路娇。

    她把人让进来,让路娇好好看看黄瓷现在发疯的样子。

    路娇整个人都懵了,完全不敢置信,试探的轻声说:

    “黄……黄姐姐?你……你怎么这样了啊?”

    黄瓷发泄了一大通,看见路娇进来,非但没有平静,反而更加疯狂地站起身,指着路娇大骂:

    “都怪你!都怪你!”

    路娇有点畏缩的往后退却,退到了凌冉身后,小声嗫嚅:

    “我,我就是害怕,才找了凌姐帮忙……”

    凌冉语气严厉,接着路娇的话说:

    “她未成年,你居然也下得去手!”

    黄瓷哀嚎:

    “怎么能让我一个人脏啊!娇娇,你不是我的好姐妹吗,你怎么不陪我脏下去啊!”

    路娇睁大眼睛,满脸不可置信:

    “可是,可是你还说,大家都这样,说这是正规竞争手段……原来你只是想让我跟你一样脏?”

    凌冉在旁边,目光带着悲悯之色:

    “溺水的人,会把救他们的人一起拉下水。娇娇,她说的话你都不要听,你要在自己的梦想之路上坚定的走下去,不管有没有人陪你,明白吗?”

    路娇眼圈又红了,一方面是被黄瓷的背叛扎到心脏,一方面也是为凌冉的话而感慨万千,她从凌冉这里,感受到了真正的关爱。

    路娇抬起头来:

    “凌姐,你怎么这么好啊,看事情都看得好清楚,说话也好有力啊,我以后是不是也能像你一样?”

    凌冉轻笑一声,平静回答:

    “我不是好,只是在做我认为正确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也希望你以后像我一样,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身边的人和你的粉丝,让大家彼此之间和谐友善,共同维护和谐社会。”

    路娇:

    “……”

    怎么前面还挺正常的,说着说着画风都不对了呢?这完全跟她的政治课老师说的一模一样啊!

    以前在政治课上听到这些话,路娇都不屑一顾,觉得死板又可笑,世界上怎么会有人真的相信这些东西呢?

    但现在这些话从凌冉口中说出来,一瞬间充满了说服力,路娇听的心里一阵温暖,似乎感受到了真正的信仰。

    凌冉,她真正做到了课本上要求的东西,也影响到了年轻的路娇。

    路娇犹豫半晌:

    “凌姐,以后我搬来跟你住,你跟我讲讲核心价值观吧!”

    凌冉眼睛都亮了,连连点头,还有这等好事!

    *

    黄瓷都没等到第二天早晨,她是被节目组半夜送出宿舍楼的,据说行李都没来得及收拾,以后会打包寄走。

    送瘟神一样把人送走后,节目组那位总导演私下找了凌冉,和她道歉:

    “当初朱蓉下药那件事,我是听了上级的指示,不得已才那么做的,你别介意啊。”

    凌冉颔首表示理解,她已经把总导演的上级都给送进看守所了,总导演才想到来道歉,这心也不是多么的诚。

    不过这样也很正常,凌冉不会苛求别人都和自己一样公平正义,她只想确认一件事:

    “那以后,我们这个节目,能保证不出现类似的事吗?”

    总导演想了想,郑重的点头答应:

    “好,我绝对保证。”

    凌冉这才满意离开,总导演在她身后,拿出湿纸巾擦擦额头。

    明明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怎么总是能把自己吓出一脑门的汗?

    凌冉这一天练习结束后,从警官王明那里得到消息,梁总已经交完罚款,被人保释出了看守所。

    不过很快,凌冉又从新闻上看到了一个小变动:橘子台节目部副总监人事调动,原副总监梁某被辞退。

    凌冉心中没有任何波澜,在她选择保护路娇那一刻,她就明白会是这样的结果,也不错,至少现在路娇抱着政治课本睡觉了。

    本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但凌冉也没有想到,已经被退赛的黄瓷,还能出来蹦跶。

    晚间,人流量最多的时间点,微博上突然出现好多个娱乐圈营销号,开始狂刷一个爆料视频:

    #惊!实力选手黄瓷竟然被退赛,《偶像花园》黑幕大揭秘#

    #温柔姐姐在线落泪,讲述自己被退赛原因,竟然是这样#

    #队友嫉妒何时休?《偶像花园》强行退赛实力选手,只为给皇族让位?!#

    视频是一个网络访谈现场,画面中,黄瓷面色苍白,没有化妆,穿着温柔碎花长裙,憔悴的微笑着,眼眶红红的。

    记者的问题用文字形式打出来,黄瓷的回答也加了字幕。

    #请问您是为什么被退赛的?#

    黄瓷:“就是半夜,我准备睡觉,突然就被宿管阿姨拖出宿舍来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能想到我那天晚上和凌冉因为小事吵了一架,半夜就被弄走了。”

    #节目组没有给你任何解释吗?也没有提到你被赶出去的原因?#

    黄瓷眼泪要掉不掉的挂在眼角,看着就让人怜惜:

    “没有给出解释,我也不明白……我只知道,在节目组里我过得很快乐,而且我一直在试着和凌冉搞好关系,她却一直不太喜欢我……”

    视频只回答了这几个重点问题,黄瓷一边说话一边掉眼泪,黑眼圈之类的缺点都没遮掩,明明白白把自己的脆弱展现给所有人看。

    黄瓷说话也特别有技巧,总是有意无意的提到节目组、凌冉这些词,就让听众模糊的觉得,整件事大概都是凌冉指使的。

    这视频在全网各个渠道一铺,瞬间炸上热搜。《偶像花园》这节目虽然有点糊,但也是有真情实感粉丝的。

    黄瓷位置不低,粉丝量也不算少了,有四五十万。她粉丝从昨天就听说正主被退赛的消息,一直焦灼的等待证实,没想到等来了自家正主悲惨的视频,顿时全都疯了!

    粉丝们涌入节目组官博,疯狂刷评论:

    “《偶像花园》你们有没有良心!这还没到秋后呢你们就卸磨杀驴了!我家小瓷舞蹈唱歌样样强,你们居然强制让她退赛,真就位置让给内定皇族吗!”

    “早上就听说小瓷被退赛了,当时我就觉得节目组怕不是失了智,结果晚上一看我们瓷瓷的视频,哇,节目组全员精神病实锤,迫害学员强制退赛内定皇族,失智的事情你们一干就是一串啊!”

    “呜呜呜瓷瓷女友粉已经哭肿眼睛了,这是什么诡异节目啊,等着糊到天边吧!太恶心了太恶心了太恶心了!”

    节目组官博被冲爆,凌冉自己的个人微博,同样也被冲了。

    “皇族去死!才练一个月就敢出来丢人,还拿逆袭剧本要不要脸!我呸,还想c位出道是咋的?做梦比较快!”

    “你皇你的,害我们瓷瓷干什么?就是嫉妒我宝贝的美貌吧?还是嫉妒宝贝的唱功、舞蹈功底呢,反正这些你一样都没有,出道也是必糊!”

    “纯路人,二公时候你们那个舞台多好看啊,黄瓷跟你可是队友啊,你居然对队友也下得去手,有这么闲吗?咋不去把村口的大粪挑了呢?再不济找个电子厂上班吧!”

    “我哭了真的,当初我真情实感的萌了你们三个人的铁三角,还成了你的粉丝,现在我只想回到过去戳瞎我自己,你这样对得起谁呀?我粉不下去了再见!”

    #凌冉逼迫黄瓷退赛#词条也上了热搜,许多吃瓜路人涌进来,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不过现在群情激奋,平和理性的声音全都被淹没了,事情越闹越大,热搜也越爬越高。

    直到凌晨一点,凌冉还泡在训练室里。马上就要三公了,她还有一些动作没练熟,只能比别人多下一倍的功夫去练。

    练完后,凌冉走出训练室,拿毛巾擦汗的动作随意而潇洒,手臂肌肉线条流畅。

    刚走出来,她的手机就被塞进手里,管手机的小姐姐同情的看了看她,轻声说:

    “你经纪人找你,还有……别难过。”

    凌冉不明所以,但还是道了谢,接过手机给章宏文打过去。

    章宏文一如既往的丧气语调响起:

    “喂,看没看微博啊,大家正在网络暴力你,连李总都听说了,特意让我给你打个电话看看情况。”

    这还真是……够直接的。章宏文这人讲话总是让人接不下去。

    凌冉:

    “……我挺好的,没看微博,现在去看。”

    她退出通话页面,点击微博,马上被消息淹没了,在里头翻了半天,才明白过来事情原委。

    章宏文慢吞吞的问:

    “看完了吗,你有什么办法没。”

    凌冉眉头紧皱,想来想去,她说: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回应。”

    章宏文声音提高,难得有一点急躁:

    “你不是有证据吗?黄瓷才是害队友的人对吧,你把证据拿出来啊,我帮你买水军推广。”

    凌冉轻声说:

    “不。”

    她没再听章宏文劝说,直接挂断了电话,回宿舍。

    路娇正抱着政治书在看,而凌冉站在宿舍门口,静静看了她好一会儿。

    路娇抬头看见凌冉,下意识觉得今天她表情不太一样,小心问道:

    “凌姐,你怎么了呀?出什么事了吗?需要我帮忙吗?”

    凌冉顿了顿,缓缓露出微笑:

    “不用,没什么事,你看完早点休息。”

    她要保护路娇到底,这件事,能捂多久就多久,不能让脏水泼到路娇身上。泼她自己身上本来就无所谓,大不了她就回家。

    然而,黄瓷终究是没能蹦多久。

    第二天早晨,又一条视频,被某热门营销号发了出来,事态瞬间扭转,吃瓜群众都沸腾了。

    作者有话要说:  推荐基友【溯素素】的言情文,轻松可爱种田文,看起来很舒服哦:

    《我靠煮垃圾成为宇宙网红》

    明惜穿越到一本星际背景的小说里的恶毒女炮灰,被虐心虐身,死于非命的那种。

    明惜:好不容易重获生命,我绝对不能作死!远离男主,好吃好喝活下去才是真理。

    星际世界除了营养液,没有其他食物,营养液还死贵,而明惜没钱。

    这怎么活?

    绝境中,明惜获得一个系统,能够让她发现这个世界能吃的食物!

    于是别人在垃圾堆里捡材料换营养液,明惜从垃圾堆里翻出了大米和花生。

    *

    垃圾星的人民一直都靠喝营养液为生。

    有一天,恶毒又心机的明惜竟然在垃圾堆捡有毒植物吃!还要分享给他们!

    有人怒骂:“要死自己死,别想拉上我们。”

    有人幸灾乐祸:“明惜饿疯了吧,去吃那些东西,不过她死有余辜!”

    后来大家闻到米粥和花生碎的味道,眼泪从嘴角流出来,“吸溜!”

    *

    星际网红,不是武力值爆表,就是貌美如花、身材姣好。

    有一天,星网突然横空出世了一位主播,每天从垃圾堆里捡食材,直播做饭。

    看着主播手里的毒米、毒黄豆、剧毒动物,变成了一道道佳肴,星际网民:“这主播为了红不折手段,命都不要了,这能吃?”

    然后他们闻到了嗅觉模拟器传出来的味道,“吸、吸溜?是什么从嘴里流出来了!”

    *

    帝国皇帝也看着直播‘吸溜吸溜’。

    内侍官:“对娱乐产业一直极度厌恶的皇帝陛下,竟然开始看直播了!还发出不明声音!”

    议员和皇室都不相信,“有什么直播能吸引杀伐果断的皇帝陛下?我去看看……这能吃?会死人吧!”

    打开嗅觉模拟器后:“吸、吸溜?我为什么要吞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