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 第 11 章

第 11 章

    下午的课,梁斐言非但没有心不在焉,满心都想着自己的小星球经营状况,相反,他比之前更加认真了。

    一次物理考试,已经让他感受到了学习带来的好处,下午两节英语连堂,这个梁斐言以前最不喜欢的课程,今天也听得十分认真。

    下午放学后,他照例要去咖啡馆打工。

    洛淮和他并肩朝学校外走去,一边说道:“明早七点?”

    “好。”梁斐言说。

    “我妈还让我给你带饺子,你别吃早餐了。”

    “谢谢阿姨。”

    梁斐言一想到洛淮妈妈包的饺子,就忍不住馋。

    何况,没有饺子,也没有他的新咖啡馆啊。

    他想到这里,又忍不住笑了。

    洛淮深深看他一眼,突然伸手在他脑袋上按了按:“走路看路,别看手机。”

    “嗯,好的,知道了。”梁斐言一叠声答应着,“保证不看。”

    他和洛淮在校门口分开,匆匆赶到咖啡馆。

    周六晚上,向来是咖啡馆生意最好的时候。等到下班,梁斐言只觉得浑身都有些麻木了。

    他换回校服,晃晃悠悠出了咖啡馆大门,正准备去坐公交车回家,路边停着的一辆深蓝色汽车驾驶座车窗降下,露出唐希寒那张笑脸来。

    “梁斐言!”唐希寒热情地朝梁斐言挥了挥手,“我刚和朋友唱完歌,路过这里看到已经关门了,还以为你已经回家了。上车吧,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学长,末班公交到十二点,我坐公交回去就行。”梁斐言走到车边,弯腰和他打了个招呼,笑得:“不用麻烦学长,C大和我家一点都不顺路。”

    “客气什么?”唐希寒一边说着一边索性下了车,“这么晚了我也进不了宿舍,不回学校回我自己的公寓。就是几分钟的事,上车吧。”

    唐希寒笑眯眯说着,双手按着梁斐言的肩膀,推着他朝副驾驶走去:“走走走,就当给你道歉了。”

    “那……麻烦学长了。”梁斐言被他按着坐进车里。

    唐希寒问清楚地址,熟稔地发动车子,一边问道:“你每个周末都来这里打工吗?”

    “嗯。”梁斐言点点头,“星期五到星期天三个晚上,都在这里兼职。”

    “我今天听祝老师说起你。”唐希寒飞快看了梁斐言一眼,又说:“那啥……”

    “学长想说什么?”梁斐言等了好一会儿没等来下文,转头看看自己个嫡系学长,问道:“祝老师说我什么了?”

    “也没什么。”唐希寒摇摇头:“那你明天白天呢?有什么安排吗?”

    “和同学约好一起学习。”梁斐言说。

    “哦。”唐希寒若有所思地问:“是今天一起学习的那个同学吗?”

    “是啊。”提到洛淮,梁斐言展颜笑道:“他是我们年级的常年第一,全能,非常厉害!”

    “学弟,你不介意的话,要不要换一份工打?”唐希寒突然问道。

    “哎?”梁斐言不解。

    “是这样的,我和两个朋友一起搞了个小工作室。我们平时课多,去得也不多。周末在那里的时候要多一些。你每个星期天上午过来,整理下资料打扫一下卫生就行。”

    唐希寒继续说:“下午你可以在工作室学习,也可以自己安排。每周只需要半天。”

    “我会按照你咖啡馆工作的时薪两倍给你,我们周日下午一般都会去,要么开会,要么讨论下工作。但是现在起步阶段嘛,也不会太忙。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们,我的两个朋友也是C大的哦。”

    唐希寒说完,转头朝梁斐言眨了眨眼。

    梁斐言怔了下。

    两倍时薪,听起来也比咖啡馆轻松不少,学长这是在帮自己吗?

    为什么?祝老师是不是告诉他自己的事了?

    “怎么样?”唐希寒等了会儿,问道:“每周大概只需要四个小时,主要是整理资料花的时间可能会多一点。”

    “谢谢学长。”梁斐言朝他笑笑,“还是不了。咖啡馆的工作我也打算过完这个月就辞掉,专心学习。”

    “这样啊……”唐希寒点点头,“也行。如果你改变主意,随时可以联系我……你家到了。”

    车子稳稳停到路边,梁斐言下了车,和唐希寒告别回家。

    这世上其实还是好人多的。

    梁斐言上楼的时候,三步并作两步朝楼上跑去。

    洛淮同学也很好,这位唐学长也是,也就见过两面而已,虽然说是学长,但对方的学弟,每一年都有那么多。

    愿意帮助自己,也是个很好的人。

    “我今天给小言的老师打电话了。”

    梁斐言本来打算先洗漱完再回自己的小阁楼,才走到门口,就听到自己舅舅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怎、怎么了?”紧接着说话的,就是他舅妈。

    “怎、么、了?”他舅舅声音一下提高,“小言的老师说,他这学期的学费还没交,补习费是这周交的。你不是说,早就把钱给他了吗?那他为什么不交?你是不是又不给小言?”

    “我……我是早给他了啊!谁知道他为什么不交?!我……他是不是自己花了?去和同学们玩游戏了?所以才没交。”

    “闭嘴!”舅舅怒声吼道:“小言就不是那样的人!”

    梁斐言握住钥匙的手,缓缓放下。

    “难怪他学期又去咖啡馆打工!我就说,他怎么又跑去打工!问他他也不说,只说想早点社会实践。原来是你,又干这种龌龊事?小言他还小……”

    “他为什么去打工我怎么知道?!”舅妈的声音蓦然提高了,“你不信我,你为了个外人竟然不信我?!我哪点对不起你那个外甥了?!你说啊!说啊!”

    舅妈尖着嗓子嚷嚷道:“别人家的姐姐,都会照顾自家弟弟,明着暗着补贴自家弟弟。你那个姐姐呢?从前就不管你死活,当初房价还低的时候,说买房,让她给凑点钱她也不肯……”

    “你?!你又提这些做什么?!当初那还不是咱爸……”

    “是啊是啊,都是要拿去给你们那个爹治病,ICU里住着,一天一万大几千地花着!人家有钱的人家花这样的钱续命那是人家花得起。咱家有什么?!还逼着你把存款也全都拿出来,还说什么以后会还你!结果呢?!现在房子也买不起了,更别说还钱了,呵呵……自己倒是轻松,跟咱爸一样,两眼一闭什么都不管了,把个拖油瓶扔到我们家……”

    “你能不能别每次一吵架就把陈年旧事翻出来和我吵,我们现在在说的是小言的事……”

    “我说错了吗?”舅妈尖声叫道:“不是你先和我吵的吗?这五六年来,我让你那个外甥在我们家住着,吃的穿的哪点少他了?哦现在他还学会找你告状了!”

    “小言什么都没说,是我打电话给他们班主任……”

    舅舅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打电话?编!你就接着编!你自己的儿子都不好好关心,倒是为了你那个外甥天天打电话的!”

    他舅妈喘出一口粗气,尖声叫道:“我知道了,你就是嫌弃我们母子了对不对?那好!我带着儿子搬出去,你就和你那宝贝外甥好好过啊!”

    “你这话说的……我又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这个意思是什么意思?你不就是不信我,觉得我瞒着你不给你外甥学费吗?在你眼中不就是觉得,只有你那宝贝外甥说的话才值得信吗?”

    “你?!懒得跟你说!”

    梁斐言握住钥匙的手越来越紧,然后转身,放轻脚步往楼上走去。

    “你这个没良心的!我偏要说!你难道自己没眼睛吗?!你没看到他的校服都换了一身新的?!你怎么不问问他的钱拿去做了什么?小海说,亲眼看到他去那种很贵的蛋糕店里买蛋糕……”

    舅妈说的话他已经听不到了,梁斐言坐到自己的床上,怔怔呆了片刻,从抽屉里取出一个有些岁月的笔记本。

    他的手轻轻按在笔记本上面,却始终没有打开。

    过了好一会儿,才将笔记本又放回抽屉里。

    学习吧!

    现在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了。

    梁斐言从书包里抽出作业,开始认真写了起来。

    那天晚上,他甚至没有去小行星里看一眼,作业写到凌晨两点,估计舅舅和舅妈应该已经睡了,这才轻手轻脚去楼下洗漱去了。

    大概是这段时间已经习惯了早起,第二天早上闹铃还没响,生物钟已经把他叫醒。

    梁斐言睁开眼睛开了眼手机,早上六点半,刚刚好。

    他迅速起床,去楼下洗漱。

    他舅妈也已经起来,连他舅舅都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小言起来了?”舅舅转头看向他,笑着问道:“吃早饭了吗?难得周末,想吃什么,让你舅妈帮你做去。”

    “不用了,谢谢舅舅,舅妈。”梁斐言飞快刷完牙,背着书包一边换鞋,一边说道:“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学习,晚上还要打工,今天也不回来吃饭了。”

    “小言。”舅舅叫住他。

    “嗯?”梁斐言站在门口,回头看向自己亲舅舅。

    五六年过去,他头发也比当初白了不少。

    “你……你也别太辛苦自己。”舅舅朝他笑得:“要什么就和舅舅说,别让自己太累,你看你,这可是又瘦了。”

    “谢谢舅舅。”梁斐言笑:“可能因为长个吧,吃得也不少最近,可还是瘦。”

    “去吧,和同学好好相处。”

    “好的,我走了,舅舅,舅妈拜拜。”梁斐言说着,转身朝楼下冲去。

    “哼,和同学出去学习……是去玩吧?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钱,真是……”

    “你少说两句吧,是不是又要吵架?”

    声音被抛在了身后,好像这样就可以当什么都未曾发生过。

    梁斐言一直跑出好远,这才停下脚步,从书包中掏出手机。

    现在离七点还有十五分钟,他一边朝公交车站走去,一边打开了“小行星L”app。

    昨天晚上他写了作业直接倒头就睡,还没来得及看自己小星球的收获。

    界面信息很快读取完毕,显示出他的星球现在的状态来——

    等级LV3:80/600。

    金币:33590。

    三……三万金币!

    梁斐言看着还在不断刷新的金币数,彻底震住。

    从开始经营到现在还不到24小时吧,竟然就有三万金币那么多了吗?

    这就相当于是……三百多人民币!

    也就是说,以他现在的星球建筑,只要能保持持续经营,就可以月入过万?!

    天……

    月入过万!

    梁斐言有点恍惚,他虽然不知道舅舅一个月的工资具体多少,不过也是知道肯定没有到一万的。

    因为有次舅舅和舅妈吵架,就是因为她的某个朋友的老公,工资涨到了九千一个月,来她面前炫耀了很久。

    她回来就和舅舅吵了一架。

    梁斐言盯着手机屏幕,忍不住又揉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看花眼了。

    而他,竟然就要实现躺着也能月入过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