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 第 12 章

第 12 章

    “梁斐言。”一只手托到梁斐言手腕下。

    他抬头,就看到洛淮背着黑色的双肩包站在他面前:“走路不要看手机。”

    洛淮说话的时候眉微微皱起,清透漂亮的眼睛看起来认真又专注,就这样静静看着他。

    “噢噢。”梁斐言挠头,“我下次一定注意。”

    “在看什么呢?”这里离他们约定见面的地点还有一段距离,洛淮松开他的手腕,和他并肩朝上周两人一起学习的公寓走去,“看得那么专心。梁斐言,我发现你这两天很喜欢看手机。”

    “没什么。”梁斐言连忙收起手机,脑海里还是自己的三万多金币。

    这是一天的收入,不过连翘好像说过,这种特殊经营卡不仅可以将你放在选定的环境,而且客流量也会比较大。

    刚刚梁斐言还没来得及看清,只瞄到一眼,他的星球上现在的客人是三十多个,还有十几个即将到达的。

    也就是说,这个客人数量带来的收入,大约就是三万到四万金币一天。

    “梁斐言!”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洛淮的声音比刚才低沉了些,“我刚才说的话,你听到了吗?”

    “啊?对不起对不起!”他一叠声道歉,“我刚走了下神,你说什么?”

    “你晚上还去咖啡馆打工吗?”洛淮问。

    “去的。”梁斐言说。

    “昨天我跟你说过,还是专心学业比较好,你有认真想过吗?”

    “嗯。”梁斐言点点头,认真说道:“我想过的。只是那家咖啡馆的老板人很好,当初也只有他愿意接受我这个高中生,而且同意每周只去三个晚上。”

    他挠挠头:“周末晚上咖啡馆很忙的,我们排班也早已排好了,要辞职也要等做完这个月,老板招了新人才行。”

    “嗯。”洛淮淡淡应了声。

    两人很快就走到了洛淮表哥的那间公寓。

    放下书包后,洛淮先拿出一大盒饺子来:“先吃早餐。”

    梁斐言满脸期待地看着洛淮打开保温盒,真不是吹彩虹屁,他觉得洛淮家里的饺子,真的是他吃过最好吃的。

    哪怕是爸爸妈妈还在的时候,他们有时候带他去外面那种有名的饺子馆,也没有这样鲜美可口的味道。

    “好香。”梁斐言将盖子放在一旁,自觉去厨房拿筷子。

    “阿姨包的饺子怎么就这么好吃。”他在洛淮对面坐下,将一只小碗和筷子放他面前,“真的是……太好吃了!就……特别好吃!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超好吃!”

    “梁斐言。”洛淮接过筷子,眼睑微敛,看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声音听起来还是淡淡,唇角却已经微微扬起。

    “啊?”梁斐言已经不客气地吃了个饺子,正幸福得陶醉呢,闻言连忙看向洛淮。

    “你月考的语文多少分?”

    “97。”梁斐言奇怪地说道。

    他语文就比英语好一点。

    英语是总在及格线附近徘徊,运气一个不好可能就不及格了。

    语文比较扎实,每次及格还是稳的。

    “唔。”洛淮点点头,“不仅英语要记单词,语文也是需要词汇量输入,才容易提高。”

    “哦。”梁斐言怔了下。

    洛淮摸出手机,说道:“你看过那个视频吗?”

    “哪个啊?”梁斐言问。

    “嗯,读书和不读书的区别……”洛淮低头摆弄了会儿,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视频挺短的,就几分钟看完了。

    梁斐言看了没几秒,就开始跟着弹幕哈哈哈哈笑个不停:“俺也一样哈哈哈哈……”

    他看完之后将手机还给洛淮,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夸阿姨饺子的词汇,也和这个“俺也一样”差不多啊。

    翻来覆去就是超好吃,好吃……

    他脸有点发热,连忙埋头吃吃吃,然后小声说道:“知道了。”

    “语文成绩提高不会特别快,要多积累。”洛淮说。

    “好。”梁斐言认真点点头。

    确实,他成绩想要整体提升,最少也要保证没有一门课会在同名次中拖后腿。

    “这些语言类的积累也不全是为了考试,以后都会有用的。”洛淮又说。

    “嗯。”梁斐言重重点点头。

    他忍不住抬头看着洛淮,少年明明和他差不多年纪,也是个高二学生,但是真的好厉害啊!

    “洛淮同学!”梁斐言说道:“你真的好厉害啊!我会努力向你学习的。”

    两人谈谈说说,一顿早饭吃得也算开心。

    吃完后,梁斐言收拾碗筷去洗了碗,然后回到餐桌旁。

    两人饭后照例休息了半小时。

    “你来写写这套试卷。”洛淮说着,将一张试卷放在梁斐言面前。

    “好。”

    那是一套英语试卷,梁斐言最怕也是最弱的学科。

    不过洛淮让他做,他就乖乖开始做起来。

    题目里没有听力,其它题型和他们平时考试差不多。

    洛淮定了时间,自己就在一旁看书等梁斐言。

    一个半小时后,他将试卷抽走,也没管梁斐言的书面表达还没写完。

    “呜呜……”梁斐言凑过去看他给自己批阅试卷,即使是期末考试他也没这样忐忑过。

    可是看着洛淮在试卷上画下每个叉叉,他都觉得脸跟着发热。

    “及格了。”洛淮很快将试卷递给他,“书面表达没写完,不然的话应该会更高些。”

    “嗯。”梁斐言点点头。

    “你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比较弱一点,还是词汇量太小,先多背单词吧。”

    “好的。”梁斐言乖巧地应道。

    洛淮转头看着他,少年脸上还写着忐忑,认认真真坐在自己身边,脸上写着乖巧。

    黑色的头发柔软地垂在额上,看起来特别好……摸?

    他下意识抬手,但是很快又放下:“我会给你整理一个单词表,下周开始你就按照那个单词表背单词就是。每个周末我都会检查,背得不好,会惩罚的。”

    “惩罚?”梁斐言怔了下。

    “对。”洛淮双手交叠,放在桌上,唇角扬起一个明显的弧度,“当然。你请我补习,我自然要严格一些要求你。同样的,背得很好的话,也会有奖励。”

    “奖励什么的,不用不用。”梁斐言连连摆手。

    “赏罚分明。”洛淮说道:“作业做完了吗?”

    “还没。”

    “那先做作业吧。”洛淮说道:“下午给你讲一下错题。”

    “好。”梁斐言回到洛淮对面的位置上,他又看了看自己做完的英语试卷,错得还挺多的,和他正常水准差不多。

    就在这时,他放在一旁的手机又震动起来。

    梁斐言瞄了一眼,屏幕上的通知显示有新消息。

    估计是来自小行星app的。

    他下意识就想看,洛淮却已经朝他伸出手:“把手机给我。”

    “诶?”梁斐言怔了下。

    “再订个规矩,以后一起学习的时候,手机都交给我保管,学习中途不能看。”

    梁斐言:“……”

    真的好严格啊!

    他之前从来都不知道洛淮是这样一个严格的人,不过回想一下,好像自己和洛淮一起学习的时候,对方确实特别专注,几乎从来没见过他拿手机。

    所以这就是学神和他们普通人的区别之一吗?专注度都要高许多!

    梁斐言忙将手机彻底静音,然后交给了洛淮,看着他放到他自己的手机旁边。

    公寓里这下彻底安静下来,只能听到两人写字时候的沙沙声,或是翻书的声音。

    时间就在这样的学习中过得飞快。

    中午洛淮又去楼下拎了午饭上来,照例三菜一汤,泡椒牛肉,龙井虾仁,一大盘耗油西蓝花和满满一碗老母鸡汤,家常菜,但是口味却是很好。

    梁斐言吃得一本满足。

    他真的觉得,自己在和洛淮一起学习这件事上,占了太大便宜。

    一直到下午五点半,他该去咖啡馆打工了,两人才一起从那公寓出来。

    “梁斐言,你有想过考哪所大学吗?”走在路上,仿佛闲聊一般,洛淮开口问道。

    “还没想过。”梁斐言摇了摇头。

    他之前根本来不及想这个问题,他要担心的是自己能不能顺利念完高中,还要担心会不会连去大学的机会都没有。

    “现在可以开始想了。”洛淮说道:“有目标,学习才会更有动力。”

    “我知道了。”梁斐言点头点头。

    他崇拜地看了洛淮一眼,今天难得有晚霞,阳光落下,拉长了两人的影子,也勾勒出洛淮精致的五官。

    这个人真的好厉害!

    梁斐言在心里默默想着,这样一个优秀的,以他现在的词汇难以形容的人,竟然还是个这样好说话的人。

    嗯,他简直忍不住想把自己的睡美人城堡都一起划到洛淮名下了!

    两人分开后,坐在通往咖啡馆的公交车上,梁斐言终于有时间看自己的手机了。

    先前震动提示的新消息确实是小行星app发送的,梁斐言连忙点了进去。

    他先照例欣赏了一下自己的金币,47330。

    其实严格算起来,其实小行星营业到现在也还不到一天半。

    所以这三天下来,他真的大概会有十万金币的收入。

    兑换成人民币,那就是一千多块。

    这对梁斐言来说,绝对是一笔巨款了。他现在在咖啡馆打工,每周三天,每天五个小时,算下来一个月也就七百多块。

    他忍不住盯着那不断跳动着的金币数量欣赏了好一会儿,这才继续往下看去。

    嗯?

    小行星app上赫然显示,他接到了一个新的支线任务。

    支线任务是什么?

    梁斐言倒是有印象,新手大礼包里面,是有一个卡片叫做随机支线任务卡,不过当时连翘说,要等小行星五级之后才能使用。

    所以现在这个支线任务是什么?

    这又是一个他不知道的东西,在app上是看不到的,只能进入星球界面。

    梁斐言左右看看,还有两站就到咖啡馆了。

    等公交车一到站,他连忙急匆匆跳下车,然后朝员工休息室跑去。

    现在离他上班还有差不多半小时,梁斐言换好衣服,在后台找了个空的小包间,跑进去把门关上。

    他连灯都没开,坐到沙发上默默召唤出了小行星。

    【主人晚上好呀。】连翘快快乐乐地问候道。

    【连翘,我看到我接到了一个支线任务。】梁斐言说【这是什么?你不是说要五级以后才能用那个支线任务卡吗?】

    【是的呢主人,随机支线任务卡可以让你随机获得一个支线任务,那个确实只有五级之后才能用。但是支线任务只要满足条件,就会自动触发,不需要卡片哒。】

    【咦?】梁斐言好奇【那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这个就不清楚了。】连翘说道【这个系统是完全随机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呢。】

    【那应该在哪里查看?】梁斐言想想也是,如果连翘知道触发条件,自己岂不是可以刻意去满足这些条件,然后接任务吗?

    那不就相当于作弊吗?

    【在成就书那里。】连翘说道【主人可以查看任务内容,还可以查看任务奖励哦。完成任务之后,也是在那里领取你的任务奖励。】

    【好。】梁斐言连忙点开那个成就书的标志。

    果然,原本的成就书左边只有一个标签,就是“成就”。

    现在在“成就”两个字下面,多出另一个标签“支线任务”。

    现在在那支线任务上有颗小小的五角星,正闪闪发光,提示着他这里有新的内容。

    梁斐言进入那支线任务页面,就看到那里显示着一个新的任务,赫然便是——

    支线任务1:得到洛淮夸奖*12次。

    任务奖励:特殊经营卡(三星)*3天。